高考復讀生與應屆生相比,報考的院校會有限制嗎?

2023-06-08 04:00:02 字數 3803 閱讀 1661

1樓:無能為力大蒜

我覺得會有限制,高考的復讀生所報考的院校一般指的是綜合類的大學,不能是專業類的大學。

2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是不會有限制的,只不過報考名額比較少,只有兩個,而其他普通高考生有5個。

3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是不會的,你想報哪個學校就報哪個學校。只不過可能選的專業被限制。

高考復讀生報考有什麼限制?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學校復讀,學校會幫助報名的。我當年落榜後就選擇復讀一年,作為一名考上大學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如果是你高中三年沒努力學,同時你很聰明,在復讀的過程中努力刻苦些,復讀一年應該會有很大的作用;復讀一年肯定更苦更累,你的恆心和毅力就顯得特別重要。

因此,特別想明年再戰的同學就適合復讀。每個人都希望考乙個好分數,但是大多數人不能如願以償。那麼如何才能提高成績?

成績不好的話,你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改善成績:1主動讀書: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對讀書越發有興趣,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自己的讀書效率。

要拋棄「在此一舉」的負重心理,要克服畏首畏尾的膽怯心理。

2防止過勞:疲勞容易引起心理上的不適,不利於答題時發揮出應有的水平。不管上哪門課,都要提前閱讀知識,把自己理解不了的內容標記下來,上課的時候注意聽課並記筆記。

3計畫:要有計畫的掌握基礎知識,每一門學科的知識點都是有特點的,把乙個個知識點紮實掌握。不要離開課本,要以課本為基礎的。

睡覺前,要把白天新學的知識回憶一遍。之前在我讀高中的時候,我理解力常常不好,背誦提總是不起神,我的成績也很糟糕。偶然在上面發現了提高智商的「特斯拉潛能開發」,聽完後,才改變了我這種不好情況。

看書不再走神,我的各科成績都提公升了很多。願你夢想成真,心想事成!

5樓:hgfgf狼

復讀生參加高考沒有任何限制。由於考試成績不理想,不少高三學生在考試之後,選擇再復讀一年,復讀生在學校的地位和高三學生一樣,學校也不會因為學生多上了一年,反而將教導內容變少。復讀生和高三學生在參加高考後,都可以享受高考的任何規定。

高考之後,不管是估分還是報志願,復讀生和高三學生的各項流程都是一樣,只是分數的高低,會被不同學校錄取而已。

高考復讀就是高考之後再讀一年,通常是指應屆考生不能如願考上自己滿意的學校,再複習一年功課重新參加高考。復讀往往在高考補習班進行,也有學生根據具體情況在家複習。高考是對中國學生高中三年學業水平的一次總結,復讀是對高考成績再次提高的方式。

復讀生再次回歸高三,會出現各種心理問題,不要覺得讀書人不會在意過多的情感,其實復讀生正是因為自己的不甘心,選擇再次復讀,在吵鬧的環境中,復讀生也會產生明顯的心理壓力。

高考復讀政策:取消基本能力測試和英語聽力。不允許報考國防生及軍校。準備復讀就不要再填報志願。同時嚴禁炒作「高考狀元」「高考公升學率」「高分考生」「復讀生」等資訊。

高考復讀生和應屆生的區別?

6樓:帳號已登出

高考復讀生在錄取分數上和普通應屆生是一樣的,並沒有什麼差別。不同之處在於,部分學校和專業是限制往屆生填報的,比如軍事類院校、武警院校、國防生等,以及一些特殊專業,會明確說明不招收復讀生。

復讀生在復讀一年之後,和普通應屆生一樣都是要面臨以後考大學的,所以,復讀生絕大部分情況下和普通應屆生待遇是一樣的,但是還是會有少許的不同。

部分大學不招收復讀生,像是軍事類院校、武警院校、國防生等院校都是明確規定不招收復讀生的,當然還有一些大學的保送生,自主招生以及部分院校的特殊專業,比如一些醫學類的8年制本碩博連讀專業等,都會明確在官網或是招生簡章中標明不招收復讀生。

除了上述的一些比較特殊的院校和專業外,在錄取分數線上,復讀生和應屆生都是一視同仁的。

另外,復讀生和應屆生一樣是可以報考香港的大學及院校的,在政策上也沒有什麼區別。所以,在填報志願的時候,只要復讀生的分數線達到的報考學校的錄取分數線要求,就可以報考。 為了防止復讀生受歧視,各省的教育部門還規定了,不得以任何形式和理由歧視復讀生,應與應屆生享受同等的政策和待遇。

如果是復讀生是少數民族,那麼是同樣享受加分待遇的。

7樓:金蓋德教育

不管是應屆生還是復讀生,只要報名參加了夏季高考,那麼考試上都是統一對待的,不會做任何的區分。只是在報考提前批次的軍警類院校以及部分醫學類專業時,復讀生需要特別留意。這類院校與專業不是說限制復讀生,而是有一定的年齡限制,比如軍校的年齡要求是17-20歲,如果復讀生超齡是不可以報考的。

如果想報考相關專業的同學一定要注意學校的招生章程,上面會有明顯的說明。

8樓:

1應屆生和復讀生有什麼區別。

首先,高考復讀生在錄取分數線上與普通的應屆畢業生是一致對待的。不同之處則是,部分學校和專業是限制非應屆生填報的。在錄取的分數上面對於應屆生和非應屆生都是一視同仁的。

所以復讀生們對這方面還是應該放心,你們的錄取分數線和應屆生是一樣的。

其次,在填報志願的數量上,除了河南省明確規定被錄取卻不去報名而選擇復讀的學生只能填報兩所學校之外,其他的省市都是沒有特別限制的,和應屆畢業生完全一樣。即使是填報某些特殊地區的高校也是一致的。但是要說清楚的是,有些高校和專業是只招收應屆畢業生的,比如說軍校、警校之類的,專業就是一些醫學類的專業。

還有一點,就是有關於高校的自主招生計畫,這個計畫是針對於具有極大學科特長優勢的學生,也是不招收復讀生,僅接受應屆畢業生。大部分提前批招生的也是如此,這點值得注意。

總的來說,關於應屆畢業生和復讀生,區別並不大,但是復讀生多一次高考經驗,別的和應屆生差不多;心態方面,復讀生壓力也更大,應屆生則更容易超常發揮;復讀生錄取時部分專業受限制且復讀生不能考軍校和警校。

高考復讀生和應屆生有什麼區別?高校錄取時會對復讀生有限制嗎?

9樓:史蒂芬斯

高考復讀生和應屆生是沒有任何區別的,而且所考的科目和所考的題都是一樣的,但是如果是復讀是的話,那麼他的學習壓力就會特別大,而且精神也會特別緊張;錄取之後對復讀生是不會有限制的,而且復讀生也是想報考什麼學校都可以報考的,所以要放平心態,多相信自己,多鼓勵自己。

10樓:路邊的風兒

他們兩者之間基本上是沒有區別的,除了高考復讀的學生多學習了一年之外,對高考的流程有了更熟悉的認知;高校錄取對復讀生是沒有限制的,他們在高考錄取時是享有同等待遇的,部分高校招收保送生和自主招生的時候對復讀生有限制。

11樓:蓉淼經驗之窗

高考復讀生一般是已經經歷過一次高考的,學費比較高,報考大學有限制,應屆生就是沒有經歷過高考的,經驗比較少,幾乎不收學費,對復讀生一般會有限制,只能報考某一特定的專業。

12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一般高考復讀生所能選取的志願只有三個,沒有優先選擇權,但是應屆生是可以選擇6個的。但不會對復讀生有限制。

13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並沒有什麼區別;大部分高校都不會有限制,只有少數學校的少數專業才會專門要求這個。

高考復讀生越來越多,是否影響了應屆高考生入學比例呢?

14樓:愛上我企鵝9啊

是的,已經影響了應屆高考生的入學比例,因為很多復讀生已經把名額佔去了。

15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肯定會影響的,畢竟要復讀生越來越多,對高考應屆生的比例要求肯定也會降低。

16樓:情感諮詢阿博老師

確實影響了應屆高考生入學比例,但是沒有辦法,好學校的名額每年只有那麼多。

17樓:冰夢and思思

是的 但是上屆的考生也是因為被復讀生名額擠下去了 ,而且復讀是每個公民的基本權利,應該支援。

高考時應屆生和復讀生錄取有什麼區別

對應屆生和往屆生,高考錄取是有所區別的。復讀生和應屆生在高考錄取過程中,兩個最大區別,一是高校錄取時,提前批次的軍校 公安類高校生 免費師範生,以及國防生,一般是不收復讀生的。二是各高校的自主招生,一般只接受應屆生參加。但其它類招生,不管是應屆生還是復讀生,入學後沒有任何區別對待。復讀生無資格被錄取...

請教復讀與高考的問題,高考復讀生應注意哪些問題

不晚!哈佛的大學圖書倌上寫著只要想學什麼時候都不晚!關於你的基礎很差,做為這麼一種情況,你要有自己的學習方式。首先先要將課本上的基礎知識弄懂,要充分的理解!然後將課上的例題做會,並找出考查的內容!不要隨老師的速度。不要著急,別人做得題目你不一定要做。你只要抓住最基本的題目考試是絕對沒有問題的,因為題...

高考復讀生的迷茫

你這麼說,我也沒辦法給你分析發揮不好的原因,當務之急是你跟你的老師說說你的心理狀態,讓老師幫助你分析你具體的原因在那裡,再對症下藥才行。現在是考前高原期,大家都心浮氣躁,有種種問題是正常的,解決好了不會影響發揮的。高考沒有那麼恐怖,復讀也一樣。我也復讀過,現在教復讀班。哥們 我復讀了三年,平時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