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感悟人生哲理短文,感悟人生哲理的文章

2021-07-27 13:59:07 字數 6349 閱讀 3070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監理了慕

人生哲理感悟句子1、我們沒有辦法把控生活,但是我們可以把控我們的心,你嘲笑別人,自然有更多的人嘲笑你,你讚美別人,也自然有更多的人讚美你,這是吸引力的法則。2、人生要做兩件事:第一件事,就是感恩;第二件事,就是結緣。

人生要邁兩道坎:情與錢。人生要喘兩種氣:

一種是生命之氣,一種是精神之氣。人生要會兩件事:學會掙錢,學會思考。

人生的兩個基本點:糊塗點,瀟灑點。人生的兩種狀態:

謀生,樂生。3、人生有兩大天敵,一是**,二是惰性。我們周圍,**重重。

一個真正有定力的人,才能禁得起**這條“高壓線”的考驗。惰性是成長的天敵。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那麼一點惰性。

智者在**中茁壯成長,愚者卻成為惰性的奴隸。人生要禁得起**,踩得住惰性。別讓**迷了你的眼,別讓惰性佔據你的心。

4、生活常常是充滿矛盾的,我們總是會去在意別人的言論,不敢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追求自己想愛的人,害怕淹沒在飛短流長之中。所以,生活真的是需要勇氣的,更需要修煉。如果,你認定你前方的路是正確的,就不要被外界影響,一心走你自己的路吧!

如果,你活在別人的眼神裡,就會迷失在自己的心路上。5、有人告訴我,為什麼世上的好人被壞人所欺騙,因為好人不瞭解壞人,壞人卻很瞭解好人。所以他們知道如何趁虛而入,利用好人為他謀利和達到目的,雖然很悲哀,但好人根本不值得花寶貴的時間及精力去了解壞人,一旦遇上壞人就當是人生的課題,如同朋友所說就像一頁書頁翻過去

2樓:放大天下了

感悟人生的句子:有喜有悲才是人生,有苦有甜才是生活人生錯過了就再也回不來了,20歲買10歲捨不得買的玩具有意義嗎

感悟人生哲理的文章

3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馬登紅人生

4樓:troye呵噠

感悟人生哲理的文章有:

1、平淡安渡人生

人生如水,有激越,就有舒緩;有高亢,必有低沉;不論是絢麗還是繽紛是淡雅還是清新,每個生命必定有其獨自的風韻。一個人的一生,有轟轟烈烈的輝煌,但更多的是平平淡淡的柔美。人是需要一種平淡的,這種平淡無聲無息,但又無處不在。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不同的生活方式。你羨慕的富人,不一定就比現在錢不如他的你快樂和幸福。可能他還羨慕你在紛繁忙碌的塵世中,擁有的這份平淡呢。

其實,平淡的日子有它特有的平淡的舒暢,有它特殊的美。

它的需用心品味的美,如寧靜、安祥、雋永、深沉混合的清水,澆灌在內心喧囂焦灼乾裂的土地上,讓那些成長的幼苗,在達觀平淡的任憑風吹浪打勝似閒庭信步的悠然中,不急不燥不卑不亢的生長著。

這個世界既不是有錢人的世界,也不是有權人的世界,它是有心人的世界。我們每一個人生活在紅塵中,一生難免有缺憾和不如意。對那些無力改變的現實,我們可以改變的是看待這些事情的態度,用平和的態度來對待生活中的缺憾和苦難。

在當今人們追名逐利的現實中,許多人在物質的最大化上下功夫,他們在物質的獲得中收穫了快樂的同時,也忽視了有所得是低階快樂,有所求才是高階快樂這一簡單道理。我們雖然是凡者,但在人生中要努力去做個賢者,不被物質生活所累,始終保持心境的一份恬淡和安寧。

2、守望平和

平和是待人處事的一種態度,也是做人的一種美德。

寬容的平和的外觀。平和的人,厚德載物。雅量容人,推功攬過,能屈能伸。 "原諒失敗者之心,注意成功者之路 ",處事方圓得體,待人寬嚴得宜。

冷靜的平和的內涵。平和的人,其玄機在一個 "靜 "字, "猝然臨之而不驚,無故加之而不怒 ",冷靜處人,理智處事,身放閒處,心在靜中。

平和的人,眼界極高。表面平凡,實則內聚,心中有堅石般的意志,胸中有經世濟邦之策。其心,天心,天青白日,其才,玉韞珠藏。居軒冕之中,不忘山林之味;處林泉之下,須懷廊廟之經綸。

平和的人,執熱情而不做作,忠誠而不虛偽。內不見已,外不見人,施恩於人是出於真誠,而不是利用別人來沽名釣譽,信奉 "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慼慼 ",光明磊落,純心做人。

3、 學會放棄

許多是事情,總是在經歷過以後才會懂得。一如感情,痛過了,才會懂得如何保護自己;傻過了,才會懂得適時的堅持與放棄,在得到與失去中我們慢慢地認識自己。其實,生活並不需要這些無謂的執著,沒有什麼就真的不能割捨。

學會放棄,生活會更容易。

學會放棄,在落淚以前轉身離開,留下簡單的背影;學會放棄,將昨天埋在心底,留下最美的回憶;學會放棄,讓彼此都能有個更輕鬆的開始,遍體鱗傷的愛並不一定就刻骨銘心。這一程情深緣淺,走到今天,已經不容易,輕輕地抽出手,說聲再見,真的很感謝,這一路上有你。曾說過愛過你,今天,仍是愛著你。

只是,愛你,卻不能與你在一起。一如愛那原野的火百合,愛它,卻不能攜它歸去。

每一份感情都很美,每一程相伴也都令人迷醉。是不能擁有的遺憾讓我們更感繾眷;是夜半無眠的思念讓我們更覺留戀。感情是一份沒有答案的答卷,苦苦的追尋並不能讓生活更圓滿。

也許一點遺憾,一絲傷感,會讓這份答卷更雋永,也更永遠。

收拾起心情,繼續走吧,錯過花,你將收穫雨;錯過她,我才遇到了你。繼續走吧,你終將收穫自己的美麗。

4、夢醒了

紅塵世間,紛紛擾擾,人來人去,步履匆匆。——題記

七月,湛藍的天空,湛藍的思緒。記憶的片段,被拉的更長,一串一串的,如夢編織,原來,很多東西還是需要用回憶去勾起,然後衡量,然後有所覺悟。

當我們在人生中面臨選擇時,請站在心靈天平的兩端。蘅量自己生命的價值。無論多麼困難,讓自己的心靈走向正義的一邊,讓靈魂充滿幻想的芳香。

聲音無處不在,大自然的風聲雨聲,蟬鳴鳥語,生活中的歌聲書聲,笑聲哭聲,親人朋友的安慰和鼓勵以及批評,來自心靈的呼喚……

其中,一定有某種聲音讓你難忘。它也許會讓你想起一段往事,也許會讓你產生豐富的想像。一個人有了希望,就會朝著這希望不懈的努力。

如果累了,望望天上的點點星光,便又會渾身充滿了力氣,繼續努力。

我們每個人都應微笑面對人生,沒有了怨言,也就不會有哀愁。一個人有了希望,就會對生活充滿信心,只要你用美好的心靈看世界,總是以樂觀的精神面對人生。

多一份自信,少一份失望,親情,友情,愛情,皆源自你美好的心靈,用美的心靈看世界,世界便會給你享用不完的財富,一生幸福!當你為生活的挫折懊惱不已,家裡人便會一句句的安慰你,鼓勵你。

在背後默默的支援你。可這時你在聲聲嘆息中卻得到了人間至愛——親情。人們都說:

“忠言逆耳利於行,良藥苦口利於病”。春花秋月總是美,人之所以痛苦,是因為過於清醒,清醒了忘卻透露著許多無奈,看慣了春暖花開到草木凋落,許多時候好想自己能做株忘憂草。

人生最痛苦的是夢醒了無路可走,有時真希望自己永遠生活在那個虛構的世界裡,人生如夢,要真的是夢就好了,美麗的夢和美麗的詩一樣,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自我反省,輕輕拂去心靈的灰塵,還自己一片心靈的晴空,不歷經風雨,又怎能見彩虹?

茫茫人海,紫陌紅塵,滾滾紅塵中有了你,日子才會過得如此美麗。一個甜蜜的美夢,一趟浪漫的旅行,或者是一次閱讀的記憶,都令我魂牽夢繞,將自己置身於前人創造的悠遠清靜,綺麗絢爛的世界,用生命去體味時空的多彩變幻。

原本人的生命之所以頑強,是得已歷經風露,磨難,而依然完好無損,享受陽光。可生命中那些不完美的缺陷,往往它會成為生命中的一道獨特的風景!

5、菩提樹下

佛在菩提樹下大徹大悟,我在灶臺旁茅塞頓開,世界上並非所有的事情都值得全心全意去做,適當的空白也是一種色彩。我花很長時間吃一枚很小的水果,我用一上午讀一本很久沒有讀完的閒書,我整整一天都穿著睡衣在房間裡游來蕩去。

有時,我就這樣悠閒地度日,因為我發現事業固然是我必須營造的聖殿,但在這個聖殿的後面還應該有一個花園。

男人們忙忙碌碌,爭取金錢和地位,沉溺於瑣事和俗務,讓頭銜、身份,財產充滿生命的每一個角落,這種沒有空白的生命,最終有幾個不是贏了別人,輸了自己。

空白是不著一字的風流,是無為而至的悠然,是一種閒適而富有的自然存在,是人生的一種智慧和哲學。君不見,一輩子勤勤懇懇的公務員、退休不久就棄世而去,實在是因為他們終其一生都沒有領略到這種智慧,至死都沒學會這門哲學。

空白能解開功名的繩索,能卸下利祿的重負,它是享受生活的營地,是生命大吐芬芳的良宵。沒有空白的人生是一個充滿慾望的人生,這樣的人生永遠都不會有心靈的寧靜,不會有恬靜的陶醉,不會有精神的愉悅,更不會有人與自然的交融。

在這個世界上,生活的藝術,有時就是一門留白的藝術。

5樓:文刀小雅

把自己當自己。此語最為重要。人生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戰勝了自己,便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把自己當自己,就是要求自己不要和自己過不去,別為一個小小的職位、一份微薄的報酬,甚至是他人一些閒言碎語,一個不屑的眼神而怒髮衝冠,要以平靜淡泊的心態去面對種種榮辱得失和情仇恩怨。

把自己當別人。人生在世註定要歷經諸多喜怒哀樂之事,只有把自己當成了別人,才不會在喜事面前若狂,在困苦面前痛悲。人生在世還會涉及功名利祿之事,也只有把自己當成了別人,才不會為名所累、為利所動、為官所困、為情所惱。

把別人當自己。人的一生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花好月圓的,總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艱難困苦。面對別人的不幸,只有調換位置,把別人當成自己,才會真情實意地同情別人的不幸,理解別人的苦衷,並且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主動地伸出援助之手。

信任,是人生一筆彌足珍貴的儲蓄。這儲蓄,是流言襲來時投向你的善意的目光,是前進道路上給你的堅定的陪伴,是遇到困難時的全力以赴的支援,是遭受誣衊時驅趕痛苦一盞心燈。

友情,是人生一筆受益匪淺的儲蓄。這儲蓄,是患難中的傾囊相助,是錯誤道路上的逆耳忠言,是跌倒時的一把真誠攙扶,是痛苦時抹去淚水的一縷春風。

人生猶如一首歌,音調高低起伏,旋律抑揚頓挫;人生彷彿一本書,寫滿了酸甜苦辣,記錄著喜怒哀樂;人生就像一局棋,佈滿了危險,也撒遍了機遇;人生恰似一條路,有山重水複的坎坷,也有柳暗花明的坦途;人生如同一條河,有時九曲迴腸,有時一瀉千里。

親情友情是我的財富。我是一朵白雲,親情是包容我的藍天;我是一棵綠樹,親情便是滋養我的土地;我是一隻飛鳥,親情便是庇護我的森林;我是一泓清泉,親情便是擁抱我的山巒。

青春,是人生的花朵;青春,是人生的春天;青春,是不耐久藏的珍寶;青春,是創造一切的希望。青春是珍貴的,它是人生最美的花朵,是不耐久藏的珍寶,是轉瞬即逝的春光;青春是飽滿的,她代表著時代的精神,展示著時代的性格,孕育著時代的希望。

經歷就是人生的硎石,生命的鋒芒在磨礪中閃光;經歷就是人生的礦石,生命的活力在提煉中釋放。經歷就是體驗,經歷就是積澱。沒有體驗就沒有生存的質量;沒有積澱,就沒有生存的智慧。

人生的真諦在經歷中探尋,人生的價值在經歷中實現。

真誠是一盞夜幕下的路燈,讓行人因它照亮夜色而增添一份夜行的信心。生活中每一回真誠的履踐,都會令我們不由自主地萌發對自己心靈的感動。

一棵小草,也許永遠不能成為參天大樹,但它可能做最綠最堅強的小草;一滴水,也許永遠不能像長江大河一樣奔騰,但它可以成為所有水中的最純的那一滴

每一個善良的人都是勤勞的農夫,在或肥沃或貧瘠的土地上播種著愛心,他們付出的心血雖不盡相同,但目的都只有一個:收穫愛心。

如果我們能夠勇敢地去愛,堅強地去寬容,大度地去為別人的快樂而高興,明智地理解身邊充滿愛意,那麼我們就能夠取得別的生物所不能取得的成就。

當無事時,應該像有事那樣謹慎,當有事時,應像無事時那樣鎮靜。因為漫長的旅途中,實在難以完全避免崎嶇和坎坷。

人生是愈取愈少,愈舍愈多,該當如何?少年時取其豐,壯年時取其實,老年時取其精。少年時舍其不能有,壯年時舍其不當有,老年時舍其不必有。

人生猶如一首歌,音調高低起伏,旋律抑揚頓挫;人生彷彿一本書,寫滿了酸甜苦辣,記錄著喜怒哀樂;人生就像一局棋,佈滿了危險,也撒遍了機遇;人生恰似一條路,有山重水複的坎坷,也有柳暗花明的坦途;人生如同一條河,有時九曲迴腸,有時一瀉千里。

用不著把年輕的心靈裝點得沉重。表面上的滄桑,外在的嚴肅,並不能讓你上升為哲人;離開所有的朋友,你有的只能是孤單的背影。既然現在的我還不能變得深刻,那麼,我就讓自己變得輕鬆。

哭喪著臉的人,怎能聽清花開的響聲;偽裝自己的人,又怎能聽懂蛙鳴一片裡的激動

人生就像一條河,經歷豐富,才能遠源流長。偉大的一生,像黃河一樣跌宕起伏,像長江一樣神奇壯美。人生就像一座山,經歷奇特才能蔚為大觀。

偉大的一生,像黃山一樣奇峰迭起,像泰山一樣大氣磅礴。

失敗,是把有價值的東西毀滅給人看;成功,是把有價值的東西包裝給人看。成功的祕訣是不怕失敗和不忘失敗。成功者都是從失敗的煉獄中走出來的。

成功與失敗迴圈往復,構成精彩的人生。成功與失敗的裁決,不是在起點,而是在終點。

我們的生命之所以貧瘠,原因往往不是放棄了工作,便是因工作放棄了沉思:要不斷地工作,也要不斷地沉思。生命原是一個不知來自何處去至何方的奇蹟,存在也是一個時空的偶然,我們需要不停的奮鬥,來印證我們生命的真正存在。

這樣我們便須活躍我們的思維,點燃靈臺的明燈,照亮我們該走的路,以便我們繼續跋涉。生命也是需要不斷跋涉的,不管昨日你有多少功績,不管昨日你園圃裡有多少花朵,那是屬於昨日;若你一心沉湎於昨日的喜悅,就難享今日更清醇的歡欣。今日,一個新的開始,更需要我們前進,更需要我們去孕育。

人生是一條永遠走不完的旅程,需要生命的火把,直至成灰而淚.

經歷就是人生的硎石,生命的鋒芒在磨礪中閃光;經歷就是人生的礦石,生命的活力在提煉中釋放。經歷就是體驗,經歷就是積澱。沒有體驗就沒有生存的質量;沒有積澱,就沒有生存的智慧。

人生的真諦在經歷中探尋,人生的價值在經歷中實現。

蘊含人生哲理短文,蘊含人生哲理短文200字

皮鞋的來歷 很久很久以前,人類都還赤著雙腳走路。有一位國王到某個偏遠的鄉間旅行,因為路面崎嶇不平,有很多碎石頭,刺得他的腳又痛又麻。回到王宮後,他下了一道命令,要將國內的所有道路都鋪上一層牛皮。他認為這樣做,不只是為自己,還可造福他的人民,讓大家走路時不再受刺痛之苦。但即使殺盡國內所有的牛,也籌措不...

什麼叫人生感悟,什麼是人生哲理?

很高興為你解答這個問題 看到你對這個問題的描述 我個人的觀點以及給您的建議是這樣的 首先你描述到什麼叫人生感悟 那看到你對這個問題的描述 首先來說人生感悟啊 代表的是比較多 那人生就是人這一輩子 生活的事情 那敢就是說感受 感覺就是說這個人在生活當中所有的感受和感覺 那霧就是說在感受和感覺當中悟出來...

人生哲理故事,人生哲理小故事

紅樓夢 中詩。好了歌世人都曉神仙好,惟有功名忘不了!古今將相在何方?荒塚一堆草沒了。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金銀忘不了!終朝只恨聚無多,及到多時眼閉了。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姣妻忘不了!君生日日說恩情,君死又隨人去了。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兒孫忘不了!痴心父母古來多,孝順兒孫誰見了?好了歌解注陋室空堂,當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