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佩戴還是配戴口罩?配戴口罩和佩戴口罩有什麼區別?

2023-06-07 21:30:03 字數 3678 閱讀 5860

1樓:帳號已登出

正常情況下是佩戴口罩比較好,比如說像人員接觸比較密集的地方,或者就是距離較近的地方,像這個情況下還是需要盡戴口罩的,如果說你周圍沒有人的話,這個時候你可以把褲衩拿下來,因為周圍沒有人這樣,不太好找,肯定會好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是佩戴,因為你在自己家裡的室內不需要戴。到達目的地或場合,要求你己經戴好口罩出現的,肯定是你己經在使用了,而配戴則有視情況使用,可使用它,不需要使用到它。

3樓:出行小幫手

親,是佩戴口罩,不是配戴口罩,謝謝。

4樓:望綺思

處於風險級別低的城市,風險依然存在,保護自己也是保護他人。我的做法是:出門至少攜帶乙個口罩(多於乙個的是備用未拆封的),在室外開放環境且人群不聚集的地方就不戴口罩;在室內人群密集、**量大的場合,如商場、超市、室內公交系統站點等均全程配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在不易保持距離的場合,如乘電梯時配戴口罩。

備用口罩是為了防止正在使用的口罩損壞或忘記帶口罩時一定有口罩可用,我的做法是車裡放幾個,隨身的手提包裡放幾個。哈哈,現在有不少學校都宣稱可以不戴口罩了,我的做法僅供參考。

5樓:婆娑

這個肯定是第乙個佩戴,因為你佩戴的話,他是通過你的身體就是和肢體醫院進行佩戴的,而不是通過配套的進行佩戴。

6樓:煮熟的鴨子飛啊

當然是佩戴啊。那個配,帶有分配挑選的意思,不適合。佩戴就是乙個動詞,戴起來的意思。

7樓:艾閎

當然是後者了,我們還是應該出門了,要戴口罩,對我們個人也是對身邊的人的一種保障。

8樓:塞成秋梵

第乙個佩戴,因為佩這個字就是穿戴什麼東西的意思,後面的配是匹配的意思。

9樓:善良的我叫夏天

佩戴口罩,其實兩個詞都可以,不過配是與之相襯托合適的意思。

10樓:善碧玉

是配戴眼鏡啦~~~配有配製之意如:配藥方;配顏色;配眼鏡。

佩戴的一般是領帶 勳章之類的~~~佩有掛,帶之意~~~戴是指加在頭、面、頸、手等處:~帽子。披星~月。~圓履方。不共~天。

帶有以下意思。

11樓:花燕爾

商家的提示語上,將「佩戴口罩」錯寫成「佩帶口罩」。雖然是小事,顧客也明白其中含義,但這樣的錯誤卻有悖於《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第十三條的規定,公共服務行業以規範漢字為基本的服務用字。

12樓:牛乃心

佩戴,口罩是放在身上的,所以是佩戴。

13樓:網友

1是佩戴而不是配戴口罩。

2為了身體健康。

3要正確戴口罩。

配戴口罩和佩戴口罩有什麼區別?

14樓:快捷生活空間站

配戴口罩和佩戴口罩區別:配戴口罩是正確說法。佩戴一般插戴、佩掛,例如把符號、徽章等掛在胸前、臂上、肩上等部位,多指莊嚴、榮耀的東西,配戴一般指搭配著戴,含義是選擇適合,適用於的物品戴上。

佩戴是現代漢語中常用詞,從其釋義的角度來看,該詞主要體現了標識性、裝飾性,不具有表達某事物現象的內涵和本質的特點。

配戴一般是醫學、聽力學、聽力言語**學科中的術語,有按適當的標準搭配在一起,夠得上、符合、匹配、相當的意思。

配戴和佩戴讀音相同,語音相近,在文字上有差別,表達含義不同,不過兩者的詞根戴字表達的是相同的動作和狀態。

口罩使用注意事項:

一、呼吸防護用品包括口罩和面具,佩戴前、脫除後應洗手。

二、佩戴口罩時注意正反和上下,口罩應遮蓋口鼻,調整鼻夾至貼合面部。

三、佩戴過程中避免用手觸控口罩內外側,應通過摘取兩端線繩脫去口罩。

四、佩戴多個口罩不能有效增加防護效果,反而增加呼吸阻力,並可能破壞密合性。

五、各種對口罩的清洗、消毒等措施均無證據證明其有效性。

六、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和醫用外科口罩均為限次使用,累計使用不超過8小時。職業暴露人員使用口罩不超過4小時,不可重複使用。

15樓:出行小幫手

親,是佩戴口罩,不是配戴口罩,謝謝。

配戴口罩是哪個佩戴?

16樓:小等愛旅遊

佩戴口罩。

配戴指按適當的標準或比例調和在一起,有夠得上、符合、匹配、相當的意思。例如:配製、配藥、配菜、配色、配偶、般配等。也含有搭配著戴的意思,如:帽子、裙子配的可真漂亮!

戴和帶的區別

戴:指頭頂著,也泛指把物品放在頭、面、胸、臂、頸等處。「戴」的東西常是帽子、眼鏡、項鍊、紅領巾、徽章、臂章、手錶、手套、戒指、手銬等。

例如:會場周圍巡邏的戰士胸前戴著身份卡,臂上戴著執勤的標誌。戴:

只作動詞使用,如:擁戴、愛戴、佩戴等。

帶:表示「隨身攜帶」。「帶」表示的動作具有裝飾的意味或某種特殊的含義。

帶」的物件多為工具、槍枝、行李、食物、家屬等。例如:你們帶的行李都放到車上吧,咱們先去吃飯。

帶:可以作名詞用,如:皮帶、車帶、海帶;也可以作為動詞,如:

身上帶著書包。

17樓:出行小幫手

親,是佩戴口罩,不是配戴口罩,謝謝。

配戴口罩和佩戴口罩有什麼區別

18樓:沫沫塔羅占星

配戴口罩和佩戴口罩區別:

配戴是錯誤的。口罩是配戴,而不是佩戴。佩戴用於勳章、紅領巾、獎章、徽章等,也就是說:「佩戴」的只能是榮耀和莊嚴的東西。

在《說文解字》中解釋戴,指分配財物獲得增益叫「戴」。在古代漢語中,「異」是不正常的嬰兒。由於「異」和「異」字形相似、字義相近,古籍常常將「異」和「異」相互假借。

漢字簡化方案》用「異」合併代替「異」。

口罩

是一種衛生防疫用品,一般指戴在口鼻部位用於過濾進入口鼻的空氣,以達到阻擋有害的氣體、氣味、飛沫、病毒等物質的作用,以紗布或紙等材料做成。口罩對進入肺部的空氣有一定的過濾作用,在呼吸道傳染病流行時,在粉塵等汙染的環境中作業時,戴口罩具有非常好的作用。口罩可分為空氣過濾式口罩和供氣式口罩。

疫情下,如何科學的佩戴口罩?疫情戴口罩是誰提出的

應該把口罩戴好之後,把上面的硬條捏出鼻子的形狀的,這樣的話防護是非常嚴格的,是不容易感染病毒的。應該購買一些相對比較厚的口罩,而且在夏天的時候也應該每天去戴口罩,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保護好自身的安全,而且最好不要購買一些蕾絲口罩。疫情戴口罩的重要性是什麼?疫情戴口罩對於減緩新冠疫情的傳播具有重要效果。...

十二生肖本命佛是配戴衣服裡面還是外面

戴在衣內衣外都可以的。沒有要求。黑曜石也分冰種黑曜石 彩虹眼黑曜石 烏金黑曜石等等,這些黑曜石裡面也分有2a 3a 5a等等級的材質,等級不一樣也會影響 還有便宜的呢,像黑石冒充黑曜石,茶色玻璃冒充冰種黑曜石 燒出來的冰種黑曜石冒充天然黑曜石等等,這些都非常便宜的。吉照堂目前是全網口碑最好和緣主反饋...

口罩材質是90 和90 有什麼區別呢?

1 防護等級不同。口罩kn90非油性顆粒物防護等級比kn95低。2 過濾效果不同。kn90是指對微公尺的非油性顆粒物過濾效率大於90 kn95是指對微公尺的非油性顆粒物過濾效率大於95 3 使用場景不同。kn90主要適用於有色金屬加工 冶金 鋼鐵 煉焦 煤氣 有機化工 食品加工 建築 裝飾 石化及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