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讓內心得到平靜?怎麼讓內心平靜?

2023-06-07 06:10:02 字數 5571 閱讀 4145

1樓:樂馨馨

1、走出去。

只要你出去呼吸新鮮空氣,就能為我們的精神健康創造奇蹟。戶外活動有助於保持頭腦清醒和冷靜。給自己時間呼吸新鮮空氣,享受陽光照在臉上的感覺,觀察別人在外面的日子。

2、做運動。

毫無疑問,運動是緩解壓力和焦慮的主要方式之一。運動能將有助於釋放腦袋中的5-羥色胺,並讓大腦裡的神經元得到快樂能量。將運動作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也有助於防止突發性的恐慌症。

如果你不能去健身房或者沒有精力去散步,也也不用太過擔心。可以做一些伸展運動也能夠幫助你放鬆身心。瑜珈的放鬆也可以重新傳送到你的身體裡,減緩反覆出現的不良想法,避免讓你大腦失去控制。

3、呼吸。你不需要冥想來專注於呼吸。如果你想暫時「關閉」你的大腦,只需注意你的呼吸。

把意識帶進你的呼吸,延長和加深你的呼氣和吸氣,這將使得大腦平靜下來。關鍵是呼氣比吸氣需要更長的時間。

或者練習用鼻子慢慢地深吸氣,通過嘴從肺部呼氣。

4、專注於當下。

當你感到焦慮時,你可能會關注即將到來的厄運,但這可能不是你現在所處的現實。

看看你周圍。你在**?通過觀察周圍的環境,提醒自己你是完全安全的,專注於現在,活在當下,可以幫助你理清思路,不再擔心昨天的遺憾和明天的問題。

5、按摩。如果真的很難放鬆,可以先讓身體平靜下來。一旦你的身體放鬆了,它將有助於對你的思想產生同樣的影響。

按摩不僅可以緩解在你頸部、肩部和背部積聚的緊張感。在家的時候也可以試著在腳底塗些乳液按摩。

2樓:火雨

隨心所欲的,不要壓制自己,放鬆心情就好。放下自己的期望,多和別人聊天。

3樓:在龍眠山的蝴蝶

閱讀。在空閒時,捧一本書,古今中外不限,但最好不是網路**之流,快節奏的產物,對尋求平靜是沒有幫助的。

安靜地看風景。旅遊在現在並不稀奇,但是,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並不有名的地方,那裡景色動人,並且沒有人山人海,在那裡。

聽故事。這是一件很普通也很有意思的事,你可以聽聽父母的人生經歷,可以聽聽朋友的感情挫折,悲歡離合聽多了,內心也自然會平靜。

獨處。乙個人的時候,內心總是容易平靜的。你可以放下刷不完的微博幹幹其它輕鬆的事,暫時將家當做只有自己的星球,撇開不斷更新的新聞。

4樓:小小酥

不過於狂熱地去追求心外之物,能夠做到這一點並不容易。

如果人對於外界的事情心有掛礙,並由此而生出來懊惱,歡喜,那麼內心不安的原因,但我們受外界影響的習慣已經深入骨髓,所以我們的這顆心就失去了它的本來面目。有時內心不寧靜,是感覺有太多東西沒有釋放、沒有表達、沒有顯露,所以要懂得與人分享,分享你的經驗、智慧型、體會,充分展示你的才華。當人向你求助、求教的時候,不要吝惜,無論是物質財富還是精神財富,只有使用,才能實現它的價值。

不要把你的書房緊鎖,還要加上乙個「書不外借」的橫幅,不要把你的心門緊閉,將真誠求教的人拒之千里,不要把你的錢袋緊扣,讓急需它的朋友失望而去。學會分享、懂得分享,你會獲得內心的平靜與喜悅,因為「予人玫瑰,手留余香」。

5樓:匿名使用者

1:凡事不可過於執著。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何為真,何為假呢?人們往往只會看到事物的表象,都被表象所迷惑,重視結果而忘記過程。

執著和堅持是兩個概念,千萬不要混淆。

有意義的事,向上的事情,有方向,有目標,該做還是要做。

這件事已經過去了,你還在糾結,不能放下,總活在過去,不能自拔,就會消耗你的意志。

人總要迎接新的生活,回歸到自己的內心,給自己乙個新的開始。

2:減少慾望。

你有多少是跟隨別人,別人怎樣我就怎樣,別人有的我也想要?

你有沒有想過,那些東西你真的能承載呢?你要它的作用是什麼呢?

回歸真實的狀態,才是自己想要的。

降低慾望,就會變換"參照物"。會從另外乙個角度看待自己真實的一面,真正的了解自己,才能更好的發展自己。

3:增長心量。

心胸狹隘,固執己見,猜疑心重,自私吝嗇,妒忌他人,都是阻礙我們前進的絆腳石。

凡事向內找,反求諸己,才是進步的根源。

6樓:匿名使用者

要學會放下,學會看開,擁有一顆善良的心。

7樓:手機使用者

1、當乙個人的內心出現波動的時候,想要快速的平靜下來,最為簡單的方法就是做幾次深呼吸,這樣可以較快地平靜。

2、另外,要把一些不該想的事情放在一邊,讓工作或是要做的事情來填充一下自己,做事情把一些想法忘記。

3、平時要注意練習自己的承受能力,特別是在高壓環境下的內心承受能力,這樣不致於事情來了不知所然。

4、多做一些讓內心平靜的運動,比如說太極,這樣一些體育運動不僅讓身體健康,也是對於內心的一種提公升。

8樓:匿名使用者

繁華的城市中,總有很多糟心的事情困擾著我們,乙個人靜靜的走,乙個人靜靜的聽純**,這樣才能使得內心變得平靜。

9樓:沃涵涵

可以先讓自己在乙個安靜的環境裡,然後看看書聽聽**。

10樓:輕捷且委婉灬標兵

個小孩子說:「我認為太陽剛剛公升起的時候距離人近,而正午的時候距離人遠。」另乙個小孩子認為太陽剛剛公升起的時候距離人比較遠,而正夷荷諼首咕悍懲謂。

怎麼讓內心平靜?

11樓:星運婚戀丘比芮

內心的不安緣自恐懼。恐懼**於比較。比較同類人,同齡人,同職業,同公司,同部門。而根源是因為慾望在作祟。

慾望適度使人充滿動力,過度使人失去自我。

放下心中的慾望,一切都變得美好、自然,謝謝!

如何才能讓自己的內心平靜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減少理性思維的應用

我們需要理性思維,但往往在分析事情和做決定方面做過了頭。這就會帶給思想很多東西, 並導致潛在的煩躁心理。理性思維真的很重要嗎?

我不這樣認為。即使是愛因斯坦也經常說他的很多發現依靠的不是理性思維過程。

二、傾聽自己的直覺

在減少理性思維的同時,應該增加直覺的使用。在做決定時聽從直覺有時比思考知道的更多。此外,由於直覺能馬上工作,因此不需要帶給思想很多東西。這就可以讓心理保持平靜。

三、傾聽內心的聲音

你的內心可以告訴你正確做法。這也是內在價值觀和原則存在的地方。聽從內心有助於做真實的自己,這也對你獲得平靜心態有幫助。

四、冥想

冥想也是一種讓內心平靜的好方法。俗語說「心如止水」也就是這個意思。冥想是淨化心靈的最佳方式,並且有許多形式可以選擇。

五、限制吸收的資訊

13樓:帳號已登出

不會原諒。很多事,沒有實驗機會。每到夜深人靜的時候,總想尋找乙份寧靜,找乙個獨處的空間,然後讓自己的思緒隨風飄盪,在胡思亂想的寧靜中暫且逃避一下。

當靈魂承受不住生活的負載時,只能向天空發出累了的訊號,太累了,這種累的感覺可不是常人能夠想象。每一天都想讓自己的心靈找到乙份寧靜,然而,真的很難。

人從生下來的那天起,就注定了要伴隨一輩子的情感以及生活的不如意,命運是注定了的,要想改變自己的命運,就得與所有的不幸和坎坷抗衡,選取適當的逃避,那只是無謂的徒勞。逃避有時可能就那麼一分鐘,或者也只能得到了一分鐘的靜謐,或許在寧靜中忽然有所悟,人不能活得太累了。我常常這樣安慰自己。

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或許我只是乙個庸人罷了。為什麼要去尋找什麼的寧靜呢?

其實是想期望平和,在今年這個不平凡不好過的日子裡。我反思了又反思。大多數的時間裡我根本不明白自己在幹什麼。

生活中的種。種,總是在一些特定的日子裡牽動人的思緒。說到尋找的寧靜,每個人都期望擁有這一刻。

而對我來講,獨處的時刻中可能這種感覺更重一些,然而那並不是絕對的。有些時候,雖然人在喧鬧嘈雜的環境中,但是心早已經飛到不知什麼樣的境界中去了,經常顏面依笑的我,在內心的恆定已經將一切紛雜的事物看穿看透。

人有時會假扮一副世外高人的模樣,其實不然,這一切的外形也緣於無數次摸爬滾打,然後是反思的終結。沒有真正好處上的激動,沒有對生命對自然真正發自內心的崇敬,沒有一種對人生、對世界的感激與欣賞,沒有那種通透的理解,沒有一顆善良的易感的心靈,也就沒有最後的悟醒,更沒有那種自然而然地流露出來的恬淡與超脫。

許多時候為了尋求寧靜而產生的動力,遠遠大於一切外部事物所引發的某種力量,每乙個人在追尋寧靜的過程中,也可能是一種精益求精的過程。這是為什麼呢?我笑著問自己。

對於乙個真正融入生活中的人來說,會感嘆世界造物的神奇。會對生命和自然發自內心的崇敬與關心,這才是一種真摯的感激與讚嘆。

怎樣讓自己內心平靜?

14樓:星運婚戀丘比芮

內心的不安緣自恐懼。恐懼**於比較。比較同類人,同齡人,同職業,同公司,同部門。而根源是因為慾望在作祟。

慾望適度使人充滿動力,過度使人失去自我。

放下心中的慾望,一切都變得美好、自然,謝謝!

15樓:煙火燃燒黑暗

如果想讓自己的內心能夠平靜下來,自己什麼都不要去想的太多,因為容易想的多,心裡就會感覺到煩。不能平靜下來。如果還是沒有用,自己可以去外面走一走,進行一些散步,可以讓自己內心慢慢的平靜。

怎麼才能讓自己的內心平靜下來?

16樓:切公尺雪芙

立即行動。很多時候,感覺不安、焦躁,是因為心裡裝了太多的想法、計畫。但是如果你能立即行動,這種焦躁不安感就會迅速緩解,甚至消失。

想給某人發個資訊、打個**,想讀一本書,看一部電影,想換個工作,想回家看看父母……其實這些都是很簡單的事情,而人們總是喜歡說:「等我有時間的時候……」或者給自己乙個未來的日期:「我明天要怎樣」「我下週要怎樣」「我下個月要怎樣」「我明年要怎樣」。

其實你現在就有時間,只是你寧可在心中讓這些想法發酵膨脹,壓得自己喘不過氣來,也不願去行動。心動不如行動,我們每個人都一樣,當聽到自己內心的聲音時,應該馬上行動起來,有了想法就要勇敢去嘗試。人生幾何?

譬如朝露,去日苦多,趕快行動吧!

與書為友。內心不寧靜,很多時候是因為你心中沒有定見,不知道該幹什麼,或者不知道該怎麼辦。要保持內心的寧靜,你不能只與電腦為友,與手機為友,與微信、微博、qq為友,更要「與柏拉圖為友,與亞里斯多德為友,與真理為友」,或者說與書為友,正如雨果所說:

書籍是一種冷靜可靠的朋友」。學會和書本交朋友,因為他永遠不會把你的心事告訴別人,他會幫你條分縷析,給你指點迷津,消解你的困惑,豐富你的知識,慰藉你的心靈……所以,學會以書為友,他會讓你變成仁者智者勇者,讓你不憂不惑不懼,也能將那些讓你心神不寧的東西驅散於無形。

怎麼才能讓寶寶愛上吃飯,如何讓小孩愛上吃飯

這個很簡單,那就要看父母的了,只要你平時控制寶寶的飲食,一日三餐,兩餐之間除了喝水之外什麼都不給寶寶吃,就算寶寶哭也是不能給的,水果要在飯前20分鐘吃,這樣寶寶自然就愛吃飯了。這對寶寶的健康又很大好處。切記 給寶寶亂吃零食並不是愛他,而是害他。不要溺愛寶寶,這對寶寶沒有好處。如果寶寶對吃飯興趣不高,...

如何讓手變得柔軟?怎麼才能讓手指變得柔軟?

晚上用醋泡一下完事帶上保鮮膜一小時左右連續0天左右就會柔軟細嫩。怎麼才能讓手指變得柔軟?其實有的人天生的手指是相對比較硬的,因為他的關節或者是他的東西在那裡邊存在,這個時候,你應該每天跟你的手指按摩,沒事的時候,可以來解決你的。將慢慢的就會讓你的手指變得柔軟一些了。如果手指本身挺粗的想變細應該是有難...

怎麼才能讓男友主動和你說分手,如何讓男朋友主動的提出分手呢

不會傷害是不可能的,只是把分手的痛苦降到最低吧,而且按照我的了解,你的男友應該是大男子主義的,他的佔有慾比較強,如果是因為第三者的話,也會把他逼瘋的。對於這樣的人,坦白講,只能直接跟他講,我對你沒有感覺了。因為說再多的話也沒有用的。而且我認為你之所以提出這個問題可能心裡面也想明白了,希望跟他分手,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