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動詞不定式

2021-05-08 20:13:47 字數 884 閱讀 5538

1樓:叫那個不知道

動詞不定式是指動詞中的一種不帶詞形變化從而不指示人稱、數量、時態的一種形式。它之所以被稱做不定式,是因為動詞不被限定,或者說不被詞形變化所侷限。不定式屬於非謂語動詞形式。

然而在一些語言裡(例如葡萄牙語),存在受時態、人稱和數量影響的不定式形態。亦有些語言完全沒有不定式,例如阿拉伯語、保加利亞語和現代希臘語。在外語學習的課程中,動詞不定式的一般現在時被稱作「詞典用詞」,因為它一般被用作詞典中該動詞的詞頭。

擴充套件資料

英語例項

to不定式

在英語中不定式最常用於質詞"to"之後, 例如在 "to walk", "to cry", "to eat", "to fear".這種用法叫做to-infinitive。莎士比亞在著作哈姆雷特的獨白時就大量採用了這類不定式動詞。

1、to be or not to be ...

2、to sleep, perchance to dream ...

經常跟在to後形成不定式的動詞包括:

例如:1、i arranged to stay the night. ("我已安定好今晚留在這裡。")

2、we intend to go skiing this weekend. ("我們打算這個週末去滑雪。")

3、i swear to honour you. ("我發誓為你增光。")

4、he sought to notify them of this new occurrence.

這些有賓詞,然後加上有to的不定式的動詞包括 (連同以上帶有星號的動詞): advise,allow, challenge,command,compel, condemn, enable, encourage,expect,forbid,force。

到底什麼是不定式?是不是只有動詞不定式

動詞不定式只是其中的一種 1.不定式是英語動詞的一種形式。它在許多情況下可省略 to 它不同於漢語動詞,漢語動詞只有一種形式。如 我看書。她看書。但英語要說 看 必須根據主語的人稱,動作發生的時間等確定其形式。如 1 i read a book.2 she reads a book.1 句中的 re...

動詞不定式作定語是什麼 求動詞不定式作定語的例句

不定式在句中作定語,置於被修飾的名詞或代詞之後。如 不定式短語作定語和被修飾詞之間表示以下關係 1 表示將來的動作。2 與被修飾詞之間有動賓關係,如是不及物動詞,則需加介詞。3 與被修飾詞之間有動賓關係,同時與句中其它詞之間又有邏輯上的主謂關係時,儘管有被動含義,卻仍 用主動語態 如只有動賓關係,而...

英語不定式,英語的不定式是什麼

不定式的定義是 在英語語法中,動詞不定式是指動詞中的一種不帶詞形變化從而不指示人稱 數量 時態的一種形式。它之所以被稱做不定式,是因為動詞不被限定,或者說不被詞形變化所侷限。不定式屬於非謂語動詞形式。對於英語來說接不定式的單詞多為 打算 計畫 希望 將要做某事 等表示未來 未做的事 的動詞。同樣與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