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竹筍滷肉的做法?桂竹筍炒肉絲的常見做法?

2023-01-27 10:25:02 字數 5554 閱讀 2792

1樓:終身榮譽

做法。準備材料:如果使用梅干菜,先泡個四小時以上,多清洗幾次,有沙。如果使用酸菜,省略此步驟。醬筍也好吃,但比較難找到。桂竹筍洗淨切塊。

豆輪或麵輪請用水煮開,去除油脂。這樣比較不會吃到不好的油。

起鍋煎香五花肉塊及蒜頭。

加入桂竹筍塊翻ㄧ下。加入豆輪或麵輪及梅干菜。

加水滿過所有材料,水滾後,下所有調味料。試ㄧ下鹹度再開始滷,約50分鐘。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竹筍相剋食物。

五花肉。醬油。

醬油膏。蔥油酥。

糖相剋食物。

滷竹筍的做法。

五花切塊,筍絲泡水,再切段。

2.過里放些油,把五花肉炒一下,把五花肉的油炒出來。

3.再放竹筍,一起炒。

4.放入醬油,醬油膏炒過。

5.放入油蔥酥,加入水,放一點糖煮開,再放小火。

6.慢慢滷半個1小時以上。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竹筍要先泡水幾個小時,竹筍很鹹。

食材。主料。

五花肉。炸腐竹。

熟雞蛋。輔料。

生抽。老抽。

八角。香菜。

小蔥。乾辣椒。鹽。步驟。

五花肉整條洗淨焯水後再用冷水洗乾淨。

2.將五花肉放進高壓鍋,加小蔥香菜八角生抽老抽鹽和水,大火煮開後再改小火煮15分鐘。

3.開蓋加入炸好的腐竹段和事前煮好的雞蛋,等到腐竹段煮軟後撈出五花肉,將五花肉切小塊再放回鍋裡,加入乾辣椒和一點花椒再煮幾分鐘,再放入一點新鮮香菜即可。

滷肉的做法 主料 豬肉(或其它肉)500克 方法/步驟 備料:準備紅糖、花椒、姜、茶葉、香葉、桂皮、乾辣椒、八角、黃芪、茴香、陳皮。姜去皮,拍破,八角辦成小片。

蔥切成蔥花備用。 豬肉(或其它肉)洗淨,姜切細,加醬油(15毫公升)、薑公尺醃2小時以上。 鍋內加1000毫公升水,加入備料,鹽、醬油(35毫公升),開小火,加蓋,慢煮30分鐘,煮出味。

加入豬肉(或其它肉),轉中火,加蓋,煮熟,肉就滷好了。 關火,將滷好的肉撈入碗中,放涼。 差不多肉溫熱不燙手,切成大小厚薄均勻的片。

7 撒上蔥花。

桂竹筍炒肉絲的常見做法?

3樓:圈內早知道

材料。桂竹筍(熟) 半支(約280g),蒜 2-3瓣,蔥 2支,青蒜1/2支,辣椒1小條,豬肉絲150g,醬油1小匙,公尺酒1小匙,糖(二砂) 1/4小匙,太白粉1/4小匙,辣豆瓣1/2小匙,糖(二砂) 1小匙,醬油 2大。

做法

請點選輸入**描述。

1: 所有食材醬料備好,蒜切末,辣椒、青蒜斜切,蔥分蔥白、蔥綠,蔥白斜切、蔥綠切絲,煮熟的桂竹筍以滾水汆燙過,撕成條狀,再切成3-4cm小段。

請點選輸入**描述。

2: 豬肉絲洗淨瀝乾水分後,以醃料醃漬約10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3: 熱鍋,倒些許油,放入豬肉絲翻炒至顏色變白後取出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4: 放入蒜末、蔥白,青蒜,以鍋內餘油煸香。

請點選輸入**描述。

5: 倒入筍絲、辣椒翻炒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6: 放入肉絲、倒入糖、醬油、辣豆瓣等[醬汁]拌炒均勻入味。

請點選輸入**描述。

7: 撒上蔥綠絲,盛盤上桌。

4樓:子辰老師

桂竹筍炒肉絲常見做法如下:

原材料:筍,胡蘿蔔,豬瘦肉,薑絲,耗油,生抽,雞精,鹽,油等。

第一步,分別將筍,胡蘿蔔,瘦肉切絲,肉絲用料酒,鹽蛋清醃製十分鐘。將筍焯水,去除苦味。

第二步,鍋熱油,倒入肉絲,肉絲炒變色後盛出。

第三步,鍋留底油,薑絲爆香,放入胡蘿蔔略炒,加入筍絲翻炒。

第四步,加入生抽,加入少量水燒兩分鐘,加入肉絲,最後加入鹽和雞精調味即可。

可以按自己的習慣放自己喜歡吃的配菜,調味品劑量按自己口味新增即可。

5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竹筍撕成條狀(約1公分),然後切成約3~4公分段狀;嫩姜洗淨,然後切絲;豬腰內肉切絲,倒入少許調味公尺酒與醬油並攪拌均勻。

炒鍋倒入少許的食用油,油熱後轉中小火,放入肉絲炒至變色。

加入嫩薑絲與桂竹筍繼續翻炒約30秒~1分鐘。

然後加入適量的鹽、白胡椒粉與粗黑胡椒粉,翻炒至均勻後就可以盛盤上桌。

6樓:匿名使用者

竹筍350g

豬肉100g

輔料。油50毫公升小蔥少許生粉少許蠔油一湯匙鹽2克大蒜3瓣料酒15毫公升。

步驟1準備竹筍,豬肉絲裡加入料酒,鹽和生粉拌勻醃製半小時。

步驟2把筍去殼後洗淨切絲。

步驟3準備蒜片和蔥花。

步驟4鍋內倒油,油溫5分熱把豬肉絲倒入過油變色後撈起。

步驟5另起鍋,鍋內水開後加入筍絲焯水後撈起。

步驟6熱鍋倒油,溫油下入蒜片爆香。

步驟7再把筍絲倒入煸炒有香味。

步驟8加入豬肉絲和鹽煸炒均勻。

步驟9再加入少許蠔油煸炒均勻後熄火出鍋。

步驟10撒上蔥花上桌。

烹飪技巧。1.筍絲要焯水後再烹飪,去掉澀味和草酸。

2.加入蠔油提鮮甜味使得味道更佳。

7樓:乘風a老師

1、用做其它料裡剩下的梅花肉及肥肉切條狀來用, 大蒜切末, 辣椒切珠狀。

2、先起油鍋, 放一點油先放肥肉慢火下去爆出油酯再下梅花肉。

3、加入蒜末, 辣椒末爆香, 加入川燙過的桂竹筍拌炒。

4、加水淹過食材,蓋鍋 煮約 40分鐘, 最後調味, 加香油可起鍋。

5、成品盛盤可享用。

8樓:網友

食材:蘆筍、豬里脊肉、胡蘿蔔、生抽、料酒、鹽、味精、糖。

1、先來處理肉,不腥:用**冷水浸泡豬肉一小時以上,把血水都泡出來;把肉切絲後,放碗裡加水用手不停抓,把水注入肉裡。(肉要保持嫩的口感,要麼多水要麼多脂肪)然後加入一勺澱粉、少許鹽抓勻,蓋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一小時以上,這樣出來的肉絲吃起來嫩且入味,炒的時候還不出水。

2、處理蔬菜:蘆筍洗淨後切小段、胡蘿蔔切成小方丁。

3、焯水:水燒開後加一勺鹽,把切好的蘆筍段放入燙10秒後撈出,胡蘿蔔丁也一樣處理,焯水30秒。焯水完衝冷水會使蔬菜的顏色更漂亮,並且減少炒的時間,這樣做出來口感會更好。

4、鍋內倒少許油,油熱後加入肉絲煸炒,變色後加入蘆筍段和胡蘿丁,加入一勺料酒翻炒,酒精揮發後,加入一勺生抽,一點點的鹽、糖和味精調味(對味精比較介意的朋友可以不加),再翻炒一會,可以出鍋了。(蘆筍段注意炒得時間不要太長,否則就蔫了)

9樓:喬本增鍋

首先,竹筍切絲,冷水浸泡。然後處理肉,肉切絲,加鹽、醬油,豆瓣、雞蛋清,澱粉,拌勻。然後熱鍋,冷油,加點薑絲,青椒絲(吃麻可以加點青花椒),炒香,然後下肉。

剛才拌肉的碗別急著洗,接小半碗水,用殘餘碗中的澱粉做成勾芡備用。肉香後,稍微瀝乾的筍絲下鍋,炒熟,鹽,雞精,醬油,試味,這裡可以稍微覺得淡一點沒關係,起鍋倒剛才的勾芡,勾芡裡還有味道。收汁,起鍋。

10樓:羲和秋月

1、竹筍剝好洗淨待用。

2、竹筍切滾刀塊待用。

3、冷油放入肉絲翻炒。

4、肉絲變色後調入醬油鹽待用。

5、翻炒均勻盛出待用。

6、重新放油,爆香蔥碎,花椒,放入切好的竹筍翻炒。

7、放入肉絲翻炒。

8、調入調料,翻炒均勻即可裝盤。[1]

11樓:勿鏡

做法。備妥食材桂竹筍肉絲姜切絲辣椒切片狀青蔥切段。

桂竹筍先撕開成兩長段。

撕開的桂竹筍再切小段。

熱油鍋下薑絲及辣椒爆香。

聞到薑絲香氣就可放入肉絲及少許的公尺酒拌炒。

肉絲炒至約八分熟放入桂竹筍炒勻後加醬油膏。

醬油膏炒勻後加入約1/2飯碗的水量轉中火煨煮。

湯汁略為收乾煨煮入味放入蔥段拌炒一下。

盛盤美味上桌。

12樓:天天開心阿

竹筍泡好多清洗幾遍。準備好瘦肉切絲,放些蛋清澱粉鹽,醃製一會兒。起鍋燒油,放入蔥薑蒜爆香,放入竹筍,放入肉絲爆炒。放入自己喜歡的調料,十三香,醬油。

13樓:北靜秋梵

要想把桂竹筍炒肉絲做好,就要把肉切成絲,把竹筍切成絲,然後都輕輕的抄一下,最後在鍋內放油及各種調料,把竹筍和肉絲放到鍋內炒熟,這樣做出的這道菜特別好吃,特別鮮嫩。

桂竹筍炒肉絲的做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材料】

主料: 竹筍 250克 輔料: 豬肉(肥瘦) 20克 紅辣椒 15克 調料: 大蔥 10克 大蒜 2克 植物油 30克 味精 2克 醬油 10克 香油 2克 各適量。

【製作工藝】

1. 桂竹筍剝開後切成長條; 2. 豬肉切絲; 3.

辣椒切條; 4. 蔥切粒,蒜頭切末; 5. 油鍋燒熱後,先將蔥屑、蒜末爆香; 6.

再放進桂竹筍、肉絲、辣椒拌炒; 7. 最後加入味精、濃醬油、香油炒勻,即可盛盤。

15樓:毅絲不掛

肉片 150g 桂竹筍 半斤 薑片 20g蔥 一支砂糖 15g 白胡椒粉 適量 烏醋 適量 鹽 2小匙麻油 5cc

做法:1、起油鍋爆香,薑片加入砂糖炒至融化,加入肉片炒至變色,放入片好的桂竹筍,淋一些烏醋嗆鍋,

炒桂竹筍的做法 5

16樓:網友

【製作材料】

主料: 竹筍 250克 輔料: 豬肉(肥瘦) 20克 紅辣椒 15克 調料: 大蔥 10克 大蒜 2克 植物油 30克 味精 2克 醬油 10克 香油 2克 各適量。

【製作工藝】

1. 桂竹筍剝開後切成長條; 2. 豬肉切絲; 3.

辣椒切條; 4. 蔥切粒,蒜頭切末; 5. 油鍋燒熱後,先將蔥屑、蒜末爆香; 6.

再放進桂竹筍、肉絲、辣椒拌炒; 7. 最後加入味精、濃醬油、香油炒勻,即可盛盤。

竹筍炒蕨菜的做法步驟圖,竹筍炒蕨菜怎麼做

用料小筍 4根bai 蕨菜 一小把 豆豉 適量du zhi乾辣椒dao 適量 薑絲 適量 自家醃的酸菜 一碟 春芽 一根回 竹筍炒答蕨菜的做法 竹筍洗淨拍碎切段。蕨菜洗淨。竹筍個蕨菜入鍋焯水。配料。春芽洗淨切碎。鍋中放適量植物油,待油鍋燒到半熱,放入豆豉煸香,再放入薑絲,乾辣椒。稍炒一下,放入竹筍和...

竹筍的做法,竹筍家常做法

1.瘦肉炒竹筍。首先我們要來準備一些食材,這裡的食材就包括我們說的瘦肉,最好準備一些里脊肉,然後準備一些竹筍。首先將理解肉劃掉之後,切成很薄的片狀,然後找到乙個盆,將切好的里脊肉放入其中,總在這個盆中,加入一定量的鹽,薑絲,還有雞精等等其他調味品,攪拌好之後將其靜置醃製大約十分鐘,把準備好的竹筍拿出...

非常簡單的竹筍炒肉,怎麼吃非常簡單的竹筍炒肉

步驟竹筍炒肉絲的做法步驟11.準備竹筍,豬肉絲裡加入料酒,鹽和生粉拌勻醃製半小時 竹筍炒肉絲的做法步驟22.把筍去殼後洗淨切絲竹筍炒肉絲的做法步驟33.準備蒜片和蔥花 竹筍炒肉絲的做法步驟44.鍋內倒油,油溫5分熱把豬肉絲倒入過油變色後撈起 竹筍炒肉絲的做法步驟55.另起鍋,鍋內水開後加入筍絲焯水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