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如何利用?如何合理運用陽台?有什麼辦法?

2023-06-06 13:10:03 字數 2199 閱讀 941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是通常人們都是把陽台作為乙個存放雜物的貨房,其實陽台的利用方法很多,只要我們花一點點的心思,就能讓陽台別具一格。1、改為兒童遊戲室。家長可以在陽台的**裝置一台蹺蹺板,在陽台一側放乙個微型假山,有條件的還可配以木馬童車和電動玩具等器材,孩子在此既能盡情遊玩,增加體格鍛鍊,還能專注地擺弄玩具,使孩子不用父母陪伴,就可嬉戲於「兒童樂園」之中,在健康快樂中成長。

2、設定成家庭健身房。這是乙個非常不錯的選擇,如果在陽台裝上掛一副吊環,再配置槓鈴、啞鈴、拉力器、健騎機等健身器材,每天清晨,就可在這裡呼吸到新鮮空氣,進行健身健美鍛鍊。如果你有興趣的話還可以在陽台上安裝簡單的音響裝置,一邊鍛鍊,一邊欣賞**或收聽新聞,這也是非常愜意的哦。

3、裝飾成雅緻書房。對兩居室的住房來說,書房可能沒有乙個地方來布置,其實稍加改造,就能將陽台「打扮」成一間別具一格的雅緻書房。在鄰家陽台相背牆面立一整體書櫃,下部設計成寫字桌面,中間頂部懸一伸縮式 吊燈,在另一側設茶几坐椅或逍遙椅,既可在此與友人敘談,書寫疲乏時還是伸展軀體,放鬆神經的氧源豐富的休憩之地。

窗外的綠葉彷彿伸手可及,好像馬上就會浸入居室,自然與居室就這樣在陽台這個小小空間相交融。4、裝修成小小客廳。對於室內空間不是很大的家庭來說,可以在陽台的內側放上沙發或凳幾,在陽台兩側置幾隻角架,然後以倒梯形置上花木盆景,不但同樣有迎賓的隆重氛圍,而且不斷可使賓客彷彿置身於戶外,欣賞到別有的一番情趣。

5、建成微型花園。陽台有充裕的陽光,作為室內空間的延伸,我們還可以把陽台改造成乙個微型花園。在陽台內側和扶欄上擺放一些山水盆景;在陽台外側裝一鐵架,錯落有致地置上各種盆栽花木;陽台兩側可搭架種植幾株牽牛花、長春滕、葡萄等攀滕植物;或在陽台上鋪黑白的鵝卵石,種上中國蘇州園林中最常見的荷花、翠竹,乙個理想中的世外桃源就這樣生成了。

或請設計師在陽台上創造了乙個「微縮景觀」,並與客廳牆上的中國古典仕女畫相之呼應。濃濃的中國情節籠罩著整個居室,讓每一位來此的人們都感受到自然的生機和活力。令人不出家門就可盡情地享受到大自然的樂趣。

如何合理運用陽台?有什麼辦法?

2樓:**扒皮小能手

一、如何合理運用陽台?有什麼辦法?

二、結語。

3樓:星了

首先要將陽台進行通鋪,在陽台上可以進行很好的空間利用方法,在陽台上可以放乙個比較舒適的桌子,設定成茶桌或者製作乙個可公升降的榻榻公尺。也可以選擇將洗衣機放在陽台。可以通過向專業的裝修人員請教,或者進行合理劃分的方法。

4樓:今天退休了嗎

如果家裡有孩子的話,可以把陽台打造成娛樂空間,可以在陽台上裝修乙個鞦韆,如果家裡的衛生間比較少,可以把洗衣機放在陽台,整體就會比較和諧,也可以增大衛生間面積。

5樓:淨帶

如果衛生間比較小的話,可以在陽台做上下水做防水,把洗衣機安裝在陽台上。如果衛生間空間足夠高,陽台上可以做成休閒娛樂空間,可以安裝鞦韆,也可以放按摩椅,可以放茶臺。

6樓:屏卓匭潦虐

如果家裡有孩子的話,或許把陽台製作成娛樂空間,夠在陽台上裝修乙個鞦韆,如果家裡的衛生間鬥勁少,或許把洗衣機放在陽台,全部就比較和諧,也或許增大衛生間面積。

怎樣利用和布置陽台

7樓:熾月降臨

此外,陽台又是樓房的眼睛,保持整體美觀的外貌,也為城市環境的美化增添光彩。 怎樣根據陽台型別的不同,做好利用和裝飾呢? 目前,高層建築的陽台型別可分三種:

一種是敞開型陽台,這種陽台圍欄全部由鐵柵欄組成,日光照射充足。通風好。第二種是全封閉型陽台,圍欄由混凝土或金屬構成。

第三種是半封閉型陽台,即部分封閉、部分敞開。陽台面積也有大、小不同,在布置陽台時,首先考慮陽台的面積和用途。如高層建築的陽台一般都願意用鋼窗或木窗封上,不僅能遮擋風沙,減少噪音,還可以擴大利用的空間。

怎樣利用封閉陽台這塊空間呢?若把陽台做為藏室,可在陽台的一頭,緊靠牆壁,做乙個實用的吊櫥,把二些零碎雜物,如舊報紙雜誌、鞋盒、不常用的物品等,分層放置。下面的空間可用來貯存水果和蔬菜,這樣顯得整潔有鐵序,餘下地方還可以恰當地擺放些花草。

如果住房擁擠。這塊空間還可以根據主人的愛好和需要安排不同用途。如主人喜歡搞家庭小製作,經常要錘鎚打打的,可以把陽台布置成乙個小小工作間,放一些簡單的木工、鉗工工具,操作時既不會弄壞室內地板,又不會影響別人休息和學習。

如果家中有經常伏案工作的人,或有學生經常寫作業,也可以為他們開闢一塊寧靜的小天地。放張小書桌,加把椅子,再配一盞檯燈。便可以讀書和寫作了。

怎樣才能合理利用生活陽臺

封陽臺一般都不可能用磚,這樣會影響小區整體外觀。就算你可以用磚,那外牆你會做到和開發商一樣?估計外牆抹灰都懶得抹吧。一般封陽臺都是用塑鋼窗。也有用落地玻璃等。廚房小的話 可以把連線陽臺的牆敲掉 把廚房擴出去 親有平面圖 放出來的話 才能更直觀的看到你的戶型然後幫你解決喲 只能用玻璃的話,你可以考慮在...

如何利用陽臺的有限空間

陽臺按形狀分有一字型 l型 圓弧形等多種不同形態,按功能分也分為生活陽臺 操作陽臺 封閉陽臺,小小的陽臺空間只要裝飾佈置得當,會是一塊集休閒娛樂 生活服務於一體的寶貴空間,不少業主不懂陽臺怎麼利用,平日就當成堆放雜物的儲藏室,大大浪費了空間也不利於居室美化,下面從陽臺利用下手,介紹幾種方法。1 別拿...

陽台如何遮光

可以安裝乙個遮光窗簾,如果你的陽台是開放的可以安裝個遮陽雨塔,都是不錯的選擇。朋友你好 你提的問題說的不是很詳細,不好回答全面。說一下我的看法,僅共參考吧。如果你的陽台外圍是玻璃圍著的 1.2mx3.2m長方形全封閉的,我建議你就不要再裝什麼遮陽雨搭,如果是半維護結構的,就要考慮封閉陽台維護結構的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