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對孩子的問題不加重視,會給孩子帶來哪些危害?

2023-06-06 02:25:05 字數 3654 閱讀 466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孩子的問題不加重視會讓孩子養成習慣,以後無法改正,而孩子的壞習慣以後可能會讓孩子無法交到朋友,可能會讓周圍人都不喜歡她,還可能會給家庭帶來傷害。

2樓:金牛

孩子會變得很自卑,也會變得很內向,也會變得很暴躁,也會變得很不聽話,也會變得很不理智,並且這也不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

3樓:happy薛醜醜

孩子會非常自卑,孩子覺得父母不愛自己,沒有很好的性格,沒有很好的人際交往能力,說話唯唯諾諾的。

父母對孩子的要求過高,對孩子可能會有哪些不好的影響?

4樓:富得劉6油

第一,可能會讓孩子產生壓力,從而得一些心理疾病。第二,可能會因為壓力過大,而失去對生活的樂趣。第三,過大的壓力,在失敗後,很有可能會崩潰。

5樓:趙凌揚老師

父母對孩子的要求多高,可能會讓孩子產生巨大的精神壓力,而且孩子的自尊心可能會非常強,有可能會做出極端的事情。

6樓:困呼呼的湯圓

1.孩子會產生自卑的心理,父母對孩子要求高就會對孩子進行否定,而小孩的心理是十分脆弱的,小孩很容易不自信並且變得很內向;2.小孩會變得壓力很大,經常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容易形成抑鬱的性格,性格不會那麼的開朗,缺乏和別人溝通的能力。

7樓:go我的世界誰懂

有很多不好的影響,而且這樣也會導致孩子的心理壓力非常的大,並且也會影響孩子的心理健康發展,而且也會導致孩子產生叛逆的心理,同時也會導致孩子和家長的距離越來越遠,不利於孩子和家長的溝通。

8樓:小豆子子梓

引起孩子的逆反心理,更加不好好學習,孩子的壓力過大,甚至會產生得抑鬱症甚至幻想的病症,會讓孩子對父母並不親近,也會讓孩子對自我價值產生質疑。

9樓:蕾蕾

會讓孩子遠離父母,會讓孩子不願意和父母親近,會讓孩子想要逃離這個家,會讓孩子選擇離家出走,會讓孩子對父母害怕。

10樓:阿樂秋季雨

這個時候可能會引起孩子的逆反心理,而且有的時候孩子也會產生一些心理方面的病變,變得總喜歡跟父母作對,特別不愛學習,所以我們在交流的時候一定要適度。

11樓:春季的風啊

會讓孩子的精神緊繃,壓力過大,容易造成消極或者是逆反的心理,容易會毀了孩子的一輩子。

父母經常忽視孩子,這會對孩子造成什麼傷害?

12樓:happy薛醜醜

孩子會沒有很好的安全感,孩子會變得非常難過,孩子覺得自己的父母不愛自己,孩子的學習成績也不會提高。

13樓:巨集盛

會對孩子造成很大的傷害,會讓孩子在生活中感覺特別沒有安全感,也會感覺到父母特別不在乎自己。

14樓:愛上我企鵝9啊

孩子會非常自卑的,孩子會變得唯唯諾諾,孩子對自己是非常沒有自信的,孩子做事情一點都不堅持自己的理想。

家長太過於重視事情的結果,會帶給孩子帶來哪些危害呢?

15樓:吱吱吱吱心

孩子的壓力會非常的大,孩子為了做一些事情不擇手段,孩子內心的壓力特別大,不知道如何去排解特別容易得抑鬱症,孩子的情緒會非常極端,孩子和父母的關係會非常的差,在長大以後會特別的叛逆,會非常的不孝順。

16樓:巨蟹阿斯頓

會帶給孩子帶來嚴重的危害,孩子性格會大變,難以管教,甚至討厭父母,喜歡用暴力解決問題,因為父母總是忽略孩子的感受,孩子就會不開心。

1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壓力會非常大的,孩子會變得非常不自信,甚至孩子為了家長的表揚做出一些欺騙的事情,給孩子造成嚴重的心理陰影,孩子會非常厭學。

18樓:以對徽

會給孩子帶來學習的壓力,對任何事物都產生抗拒的心理,會讓孩子產生比較叛逆的心理,造成孩子的性格非常的孤僻,無法結交好朋友。

父母如果不尊重孩子,會對孩子成長有哪些不利?

19樓:生活小百科沐染

父母如果不尊重孩子,會對孩子的成長有這些不利:1.會導致孩子非常的自卑,沒有朋友。

2.會導致孩子無法與父母溝通。3.

會導致孩子暴力行為。?

我們經常會看到一些父母在日常生活中對自己的小孩大吼大叫,這樣不僅不尊重孩子,還會對孩子的身心造成很大的傷害,不利於孩子的成長,究其原因是因為很多父母並沒有把孩子當成乙個獨立的人來看待,所以才會展現出很強的佔有慾,以下幾個方面就是父母不尊重孩子給孩子成長帶來的影響。

不被父母尊重的孩子,內心非常的自卑,不願意和他人交往,就會缺少朋友,乙個沒有朋友的人內心是非常孤獨的,等孩子以後長大了才發現父母這種行為方式給自己帶來了多大的傷害。?

但父母總是採取那種高高在上的方式訓斥孩子,會導致孩子你父母越來越遠,不願意和父母溝通,慢慢的就會和自己的父母越來越陌生,所以有時候並不是孩子不願意和父母溝通,而是父母沒有掌握乙個好的教育方式,應該反思自己。?

當孩子不知道該如何和父母溝通,父母從來都不尊重孩子的時候,就會導致孩子暴力行為,通過打砸東西來表達自己的情緒,而相反的是受到父母尊重的孩子,大多非常的乖巧懂事,其實孩子是一張白紙,之後的人生會怎樣很大一部分因素取決於父母,所以在這裡也提醒身為父母的我們,即使是再小的孩子,也應該得到尊重,請尊重你的孩子,不要把它當成你的私有物品,孩子雖小,但也有思想,別讓他一生都在**自己的童年。

20樓:生活達人小愛

父母如果不尊重孩子,會對孩子成長有造成不利的影響有:造成孩子的自卑心理,失去上進心 ,不懂得尊重人 。

21樓:芭比龍的巴比

我認為會造成孩子的自卑心理。父母應該更加尊重孩子的意願。如果長期違背孩子的意願,很有可能會傷害孩子的自信心。同時,也可能造成孩子的逆反心理。

父母經常忽視孩子的需要,會有哪些危害?

22樓:小美生活小集錦

會讓孩子養成乙個特別冷漠的態度,也會讓孩子變得特別自卑,孩子就不敢表達自己的想法,會讓孩子不懂人情世故,會讓孩子身邊沒有朋友。

23樓:金牛愛仕達

會讓孩子變得非常的自卑,而且孩子的內心也會扭曲,同時孩子也會非常的孤獨,非常的不自信,孩子的心裡也會出現很多的問題,會非常的壓抑。

24樓:瑟瑟十七公主

會讓孩子產生失望心理,總是疏遠自己的父母。孩子會覺得自己不受重視,產生自卑心理。孩子會產生逆反心理,經常跟父母發生爭執。

夏令營給孩子帶來的好處有哪些,夏令營對孩子的好處

現在孩子一到暑假,就抱著手機玩遊戲,就算有孩子陪著玩耍,也是一起玩手機,回玩遊戲。所以很多家長答送孩子參加夏令營,有許多益處。學習基本的野外生存知識及緊急避險與救護技能 孩子們要學習的不單是課堂知識,課外的謀生應變能力同樣重要,自然災害與危險情況隨時都可能發生,與其消極防範還不如大膽接受實際訓練,真...

在孩子面前父母不要做哪些對孩子有危害的事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孩子從小跟父母生活在一起,受父母行為的影響也最大。很多父母都知道要為孩子的成長營造良好的氛圍,但大部分的父母做的都不夠。在日常生活習慣中,很多不引人注意的細節都有可能對孩子的成長造成傷害。以下是生活中對孩子影響最大的10件小事,家長應格外注意 1.在孩子面前吵架鬥嘴 危害指數...

全能父母的副作用有哪些,對孩子的教育父母應該如何做更恰當

孩子孝順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歷來受到人們稱讚。但現今社會獨生子女身上這種美德越來越缺失,於是家長在問,要,孩子不孝順該怎麼。1 家長要了解幼兒的年齡特徵,並為孩子做個好榜樣用愛心故事來感染幼兒正處於一種發展性的自我中心階段,難免會表現出 小氣 霸道 等現象。家長要了解幼兒的這一年齡特徵,允許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