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判斷自己的專業,是否有發展前景?

2023-06-06 02:10:06 字數 5414 閱讀 5040

1樓:***講大學生成長

很迷茫,如何判斷自己的專業發展前景好不好?有沒有前途?

2樓:活寶就是不上班

可以正確的查詢一些資訊,應該了解一些自己專業相關的行業目前的狀況,可以看一下它們發展潛力是否是大的,然後就可以得出結論了。

3樓:l芝士就是力量

想要知道自己的專業是否有乙個好的發展前景,可以先了解一下社會上對本專業人才的需求量,以及相關專業所能從事的職業在未來大的發展趨勢。

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女孩子可以學習:

城市軌道專業,就業前景廣泛。

學前教育專業,市場需求量大。

幼兒專業,工資待遇穩定。

汽車營銷專業。

未來就業的高薪行業。

汽車美容專業。

5樓:右手年華

可以在平時的生活中看一些和自己專業相關的工作單位或者是詢問師哥師姐專業的發展前景。

6樓:小清新樂談

你可以把自己的專業在網上搜一下,看一下自己的專業都適合在什麼領域去工作,然後再看一下他們發展比較快的公司是什麼樣子的。

7樓:愛貓咪的葉子

一方面你可以看學習這個專業的人多不多,另一方面你也可以上網去查一查這個專業好不好就業。

什麼專業有前景呢?

8樓:申雁卉

1、電子資訊類專業。

電子資訊產業是一項新興的高科技專業,被稱為朝陽產業。計算機、微電子、通訊等電子資訊專業人才社會需求巨大,畢業生供不應求,10年內將持續走俏。特別是在計算機及其配套產品、移動通訊、電子消費品生產方面,以及一些新的研究領域如網路通訊、網路保密研究、可視**、影象傳輸、軍事通訊等領域,人才的需求量很大。

2、建築類專業就。

雖然近年來房地產面臨著一系列的壓力,但在人才市場上,與房地產有關的專業包括建築、設計、策劃、銷售等人才需求仍然旺盛。隨著國家和各地對基礎設施投資力度的不斷加大,建築類和房地產專業畢業生就業前景依然樂觀。很多用人單位表示,隨著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力度的加大,製造業公升級換代急需補充新鮮的血液,更需要專業型建築類專業人才。

3、設計類專業。

傳統藝術與計算機技術、工業、建築、管理等學科不斷交叉,衍生出許多新的專業,這些專業也相應地成為了當今就業前景非常好的專業類別。

目前,廣告設計、工業設計、建築設計、環境藝術設計、公關策劃、動漫製作、遊戲策劃、遊戲設計等專業人才緊缺。就服裝設計而言,據調查資料顯示,58%企業2018規劃人才引進總量多於去年,人才需求持續旺盛。

4、外語類專業。

全球政治經濟一體化趨勢日益明顯,外語類人才也愈發受到重視。根據市場**,未來十年內外國語言類將成前景最好十大專業一,契合社會對於複合型人才的需求,直接推動著外語類人才培養模式的變革。

5、物流類。

物流是乙個跨部門,跨行業的複合型產業,同時又是勞動和技術密集型相結合的產業,發展前景廣闊。伴隨著物流產業規模的快速擴張,物流服務觀念的更新、技術的進步、客戶需求的多樣性,必然引發物流人才整體和多樣性需求的持續增加。

6、網際網路專業。

隨著網際網路的快速發展,各大企業對網路營銷認知的重要程式不斷提公升,網路營銷工程師就業前景一片大好。網路營銷工程師是近年來網際網路行業興起後延生的乙個新型職業。隨著網際網路資訊科技的快速發展,網路推廣營銷的影響範圍逐漸加大,網路營銷工程師將會擁有一片大好前程,善於把握機遇的人方能成為讓人囑目的成功者。

7、農林類專業。

我國對農業還是非常重視的,雖然目前農林類專業的就業形勢不是很好,但是這個專業未來前景很不錯,不過就現在而言,報考這類專業的話一定要認準乙個方向更好。

9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1、計算機技術專業。

現在基本上是網路時代,而網路時代最重要的就是資訊保安,計算機網路在課程設定上就是專業培養網路工程、製作、設計、資訊保安與管理一體化的人才。因此這個專業算得上是高薪就業。

2、藝術設計專業。

藝術設計專業也是目前畢業時長最短的專業之一,藝術設計專業可謂是美的代言,現在是計算機時代,而藝術設計就是利用計算機軟體製作出最美的視覺傳達藝術。因而,這個專業也算是熱門的必需專業,視覺傳達應用到了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3、民航管理專業薪資待遇好。

近年來,我國民航業迅速發展,中國民航總局局長在全國民航工作會議上提出:到2023年,中國將再新增2600多架飛機,民航總局將投入超過5000億的資金用於機場建設。而民航業卻存在著巨大的人才缺口,許多民營航空公司為此人才大戰,高薪挖角。

國內主流航空公司優秀空乘人員平均年薪在幾十萬元人民幣,國外航空公司空乘人員的薪資水平更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在5年內,以下十大熱門行業人才需求量較大。 1.電子資訊類。

藥物製劑、製藥工程、生物醫學工程、中藥學等。 4.汽車類。

高分子材料與工程、複合材料與工程、再生資源科學與技術、 稀土 工程等。 7.環境 能源 類。

法學、國際法、國際經濟商業法、國際商法等。 10.營銷類。

11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大資料從目前來說,前景是值得期待的,隨著5g、物聯網的進一步落地,海量資料增加,還將迎來新一輪的資料爆發增長期,而行業的進一步發展,也將帶來更多的崗位人才需求。

根據中國電子資訊產業發展研究院釋出的資料顯示,2023年中國大資料產業的市場規模約為4,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預計到2023年,中國大資料市場規模將達到8,070.

60億元。經過這幾年的發展,大資料相關技術已基本成熟,逐步成為支撐型的基礎設施,其發展方向也開始向提公升效率轉變,向個性化的上層應用聚焦。

隨著5g通訊標準的落地,物聯網、移動網際網路、大資料、傳統行業將深度融合,算力、流批、ta、模組、雲數、數智等技術融合的趨勢愈發明顯。未來,大量既懂大資料技術又懂其他相關行業技術的人才在大資料應用領域,將得到更好的發展機會。

12樓:雪餅唐

其實專業學好了,學精了,怎麼都很有前景,但是目前來看的話還是網際網路專業相關的計算機,新**專業挺有前景的。

13樓:易站通企業服務

計算機及相關。

電子科學與技術(積體電路方向)或積體電路科學與工程大資料及相關。

航空天類。物聯網及工業軟體開發類。

什麼專業有前景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1、財經類專業。

隨著我國的經濟高速發展,經濟類學科的研究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視,在各類學科中脫穎而出。每年報考經濟學類專業的學生成千上萬。財經領域包括六大專業,即經濟學、國際經濟與**、金融學、保險學、投資學、財政學。

2、工商管理專業。

如何充分調動員工的積極性,如何削減商業成本,如何抓住稍縱即逝的商機,如何根據市場前景制定企業的發展戰略,這些都是工商管理要解決的問題。工商管理是一門應用性很強的學科,它的目標是依據管理學、經濟學的基本理論,通過運用現代管理方法和手段來進行有效的企業管理和經營決策。

3、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

本專業培養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系統地、較好地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包括計算機硬體、軟體與應用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與方法,能在科研部門、教育單位、企業、事業、技術和行政管理部門等單位從事計算機教學、科學研究和應用的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

4、土木工程專業。

土木專業培養掌握各類土木工程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能在房屋建築、地下建築(含礦井建築)、道路、隧道、橋梁建築、水電站、港口及近海結構與設施、給水排水和地基處理等領域從事規劃、設計、施工、管理和研究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15樓:不丿言

我認為最有專業前景的,那就是自己掌握一門技術。例如,美容美髮技術我認為現在就是非常有前景,大家都是he非常愛美的。

16樓:已有十二載

其實每個專業前景都很好,就要看你專業知識學的紮實不紮實,如果你是乙個沒有能力,沒有知識的人,就算你學了比較好的專業,那你也會找不著工作,所以要提公升自己的能力和興趣愛好,這才是關鍵。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

本專業培養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系統地、較好地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包括計算機硬體、軟體與應用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與方法,能在科研部門、教育單位、企業、事業、技術和行政管理部門等單位從事計算機教學、科學研究和應用的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

18樓:匿名使用者

動漫專業人才是具有較高的文化藝術修養及較強的影視動漫畫設計、原創及製作能力,能適應動漫畫藝術製作、影視、廣告、出版物、網路**、多**軟體製作、計算機遊戲開發等領域內工作的高等應用性專業人才。

19樓:春羨利

現在社會網際網路行業是非常有發展前景的。因為現在人們的生活,時時刻刻都離不開網際網路。可以在網際網路上買,吃的,喝的,穿的,用的。衣食住行都可以通過網際網路進行購買。

20樓:專業講師溫自成

現在有前景的專業,一般都是建築這一類,計算機,還有設計這一類的。

21樓:庹珹

學習數控工具機,烹飪計算機之類的專業以後是很有前景,很好找到工作的。

22樓:東方迪

不做結論評價。只說異地很難,沒有交集很多時候的確不知道能說什麼。異地不過癮,火星吧嗯應該是不喜歡了。

23樓:網友

如果成績夠好的話,學口腔學吧,找個好學校畢業成績好的話分配個三甲醫院很容易的。

24樓:**流年時光

電子商務,網路程式設計會比較有前景,因為現在電子發展非常快。

2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可以選擇乙個自己喜歡的專業哈,比如說軌道交通,幼兒專業,智慧型網聯一些新新專業。

怎樣判斷乙個行業是否有發展前景

26樓:江淮一楠

可以從以下三方面來判斷乙個行業是否有發展前景:

一是行業所專處階段,是啟蒙階段、起步階屬段、快速增長階段、平緩增長階段還是飽和、下滑階段,這方面需要找一些行業資料來分析或佐證。

二是行業對應的市場總體規模有多大,在沒有資料支撐的情況下,很多時候需要靠經驗或直覺去判斷了,最終產品是面向廣大民眾的,還是面向企業的,或是只面向特殊的使用者的。看是做大池子裡的小魚,還是小池子裡面的大魚。

三是行業格局,就是說現在這個市場上的玩家是怎麼樣的,相對公平地可以競爭,還是資源壟斷型。如果目前行業龍頭佔據了絕大部分市場且有護城河,小的新進企業可能已經沒有太多機會。

27樓:霖譴俺疚

每個人能夠bai獲取的資訊量du

是有限的,即使zhi你是乙個行業的專家,也dao並不能回確定未來會發。

答生什麼。想要獲得乙個行業的現狀及發展前景,最好的辦法是去找這個行業報告,裡面會有很詳細的資料和觀點,對於未來的判斷,可以給你乙個明確的思路。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得了頸椎病,如何判斷自己有沒有頸椎病?

這個自己還是不太好判斷的,如果出現頸椎不舒服還是建議檢查一下的,上海的話開元這類的就是骨科,都可以的。患者會出現一些比較複雜的頸椎病嚴重的症狀表現。具體來講,如果影響到頸椎內部的脊髓,患者還會出現一些四肢無力 兩腿發軟 肌肉僵硬 行走困難等症狀。答 頸椎病是可以自行判斷的。方法如下 凡是有以下其中一...

如何判斷你是否患了抑鬱症,該如何判斷自己是否患了抑鬱症?

抑鬱症是什麼?怎麼判斷自己是否得了抑鬱症?首先是關注自己的狀態,懷疑自己可能有這個抑鬱症的問題了 其次是發現自己心理和情緒上的障礙,自己對這種情緒自我關注度性是比較高的。我們現在要面對很多壓力,而一些壓力會使年輕人因為患上抑鬱症,從而導致自己自殺或者是心情非常的壓力,非常的焦慮,以及很多人都非常的敏...

如何判斷女人是否關注自己,如何判斷女人是否關注自己

1.主動給你發資訊,找你聊天。2.關心你的起居飲食。3.關注你的工作或者愛好,並不是要干涉你,而是想找更多共同話題,讓自己更能理解你。4.你的一句誇獎會開心很久。5.關心你的家人。6.你隨時能感受到她的關心。7.她在你面前表現截然不同的一面,比如,大家認為她是個堅強獨立的女生,而你發現她在你面前會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