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電子競技畢業之後可以從事哪些職業?

2023-06-06 00:40:03 字數 3599 閱讀 5834

1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電競主要培養目標:培養面向電子競技行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職業道德,熟練掌握電子競技的基礎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夠勝任電子競技相關企業或體育部門的競賽、教練、裁判、賽事((活動)組織與管理等方面工作;具有團隊合作精神、較高的專業素質、較強創新意識和專業實踐能力的高素質技術技能型人才。

就業方向:遊戲策劃開發、電競賽事運營、俱樂部運營管理、賽事主持解說、電競館運營管理、電競主播、賽事直播導播、電競**、**內容製作、電競的衍生品開發設計等等。

2樓:抱嫁酪諑

可以加入俱樂部,做一名職業選手。也可以到大廠做內測。

3樓:鑰浪電競學院

電子競技專業的就業,還是要根據電競行業對人才的需求來劃分的,主要是遊戲製作人、策劃、解說員、職業教練、主持等,可以看出來其中是不包括電競選手的,也就是說電競本科大學或者是專科也好,是不以培養電競選手為目標的,所以就有以下的就業方向可以選擇。

電競專業。遊戲製作可以說是電競行業需求很大的,而電競專業人才也是這幾年才開始培養的,所以需要更加專業的學習才可以應對,或者說勝任這份工作的。其次是遊戲解說。隨著中國遊戲行業的發展,大到北京上海,小到三線城市,越來越多的遊戲比賽在全國各地舉辦,如果沒有遊戲解說,許多精彩瞬間容易被忽視。

電競之都lpl

再次就是職業教練。電競專業研究遊戲是比較透徹的,一款遊戲會被多層次多維度的剖析,而且還會把解析理念傳授給學生。掌握了核心思想,再經過磨練,當乙個普通的遊戲教練並不難。

還可以做遊戲主播。主播行業**一直很不錯,本身也和電競專業對口。只要直播內容健康,能吸引流量,就是條可行的道路。

可以說就業可選擇也是很多的,前景好,關鍵還是在於學生要好好學習,讓自己更專業,才能更好的就業。

4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選手,俱樂部日常運營,遊戲主播之類的。

5樓:布魯斯

1.做職業電競選手是電子競技專業的畢業生的乙個就業方向,對於電子競技的選手來說,遊戲已經不僅僅是人們認識上的娛樂方式,而是一種賺錢謀生的手段。但是電競對思維、才能、協調能力要求都很高,可能對年齡要求有限制。

2.電子競技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可以做遊戲策劃和設計師,這也是乙個不錯的就業方向,現在人們工作生活壓力都很大,有時候需要玩遊戲適當的放鬆自己,所以做遊戲策劃和設計師這個職業很不錯。

3.經常玩電競的小夥伴們可能都是知道遊戲解說員這個職位,這也是電子競技專業的乙個就業方向,在各種大型的遊戲比賽中都需要解說員來講解賽事,活躍現場氣氛。

6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上電競學院,電競學校畢業後可以做什麼,電競畢業後可以做什麼,跟你選的專業有很大關係。目前電競技校開設的專業有電競解說、主持、比賽運營、電競策劃、運營管理,這些都是專業。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學習電子競技有天賦可以成為職業選手,沒有天賦可以做電競賽事主播、職業教練、遊戲製作等職業。

8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的,電子競技已經被國家納入一項運動,現如今電競行業缺少大量的人才,電子競技的發展趨勢也是很好的,有天賦的話有機會可以成為職業選手,就算沒有成為職業選手也可以去做遊戲製作人、遊戲解說員、職業教練、電競選手等等和電競有關的職業。

9樓:醇香巧克力餅乾

電競行業的俱樂部運營管理人才、解說人才、賽事運營。

擴充套件資料:電子競技(electronic sports),是電子遊戲比賽達到"競技"層面的體育專案。電子競技就是利用電子裝置作為運動器械進行的、人與人之間的智力和體力結合的比拼。通過電子競技,可以鍛鍊和提高參與者的思維能力、反應能力、四肢協調能力和意志力,培養團隊精神,並且職業電競對體力也有較高要求。

電子競技也是一種職業,和棋藝等非電子遊戲比賽類似,電子競技運動有兩個基本特徵:電子、競技。

電子"是其方式和手段,指這項運動是借助資訊科技為核心的各種軟硬體以及由其營造的環境來進行,這類似於傳統體育專案中的器材和場地。在電子競技中,"器材"依賴資訊科技來實現,這也是電子競技與傳統體育運動的不同之處。

競技"指的是體育的本質特性,即對抗。作為乙個體育專案,對抗是最基本的特徵。電子競技有多種分類和專案,但核心一定是對抗、比賽。

從以上的理解我們來闡述電子競技的概念:電子競技是以電競遊戲為基礎,資訊科技為核心的軟硬體裝置為器械、在資訊科技營造的虛擬環境中,在統一的競賽規則、以及在規則保障下公平進行的對抗性電競遊戲比賽,電子競技正在成為一種全新的體育運動。

10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電競畢業可從事專業:電競運動員、教練員、資料與戰術分析師、裁判員、職業經理人,到賽事承辦、場地運營與維護、主持與主播、電競商務、遊戲內測工程師。

作為乙個新型產業,電競的就業和發展前景都很廣闊。

全國遊戲人才缺口高達百萬,創意型和技術型的遊戲人才月薪上萬依舊難覓。

1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不出意外的話,可以從事電競運動員、電子競技運營師、電子競技經紀人、電競教練員、電競賽事組織管理員、網路自**營銷、電子競技遊戲解說、遊戲製作、電子競技資料和戰術分析師、電競裁判員、電競職業經理人、電競賽事承辦、電競主持與主播、電競商務、電競測試工程師等。

12樓:夢競未來

電競專業主要培養的是電競產業相關從業人員,包括電競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職業經理人、賽事策劃與執行、戰術與資料分析、場地運營與維護、俱樂部運營與管理、電競主持與主播、電競商務等相關人才。

可以從事的崗位也是很多的。

13樓:聰聰有話講

比如說可以去當那種教練,也可以去當那種職業選手,還可以去當一些主播,這些都是可以從事的一些行業。所以說電子競技畢業以後也是比較好找工作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競技對於現在來說,雖然有些家長認為電子競技只是單純的玩遊戲,可並不是,電子競技是一項體育、軟體等眾多集於一身的專案,在學習熟練之後,你可以做乙個電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競技專業就業方向。職業指導老師、電競學院助教等。電競俱樂部的運營管理,計算機網路應用等相關工作。

運動醫療:電競醫療,心理諮詢等;目前,中國電競市場規模達到44億元人民幣,行業滲透率達,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

16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學習電競畢業可以從事職業選手,主播,遊戲設計,策劃運營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競技屬於是新興的專業,畢業後可以參加電競比賽或者說是戰隊教練都是可以的。

18樓:悠悠水榭

主要是開直播,做電競咯,這些都是主要工作,但是不要先有什麼特別好的收入,只有最頂尖的選手才能有特別高的收入。

19樓:精中求細

電競行業是個青春飯的行業!以後從只能從事網際網路簡單的行業,太複雜的技術是做不了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包括電競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職業經理人、賽事策劃與執行、戰術與資料分析。

21樓:寂寞沙洲冷

遊戲代練,遊戲開發,網路維護,電腦維修,電腦器材售賣,網咖管理。

22樓:江西新華

中國遊戲製作方面的人才是最稀缺的。

電子競技怎麼學習,電子競技學習什麼?

電競專業主要學習電競技術 概論 裁判 賽事組織策劃等。電子競技專業的理論課程方面有高等數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線性代數,運籌學,數學模型以及其他專業課。實踐教學方面,學院會定期邀請業內人士授課 做講座,學生們還將與美術 程式兩個方向的同學協作完成畢業設計,並參與相關企業的比賽專案,通過體驗式學習積累...

電子競技從事於哪方面,學電子競技以後可以從事什麼工作?

電子競技專業分很多方向去學習,例如職業選手方向 運營方向 解說 分析師等等,包含的課程有電子競技遊戲解析 競技運籌學 電競心理學等等。遊戲策劃,遊戲設計,遊戲程式等等 學習電競還是非常有前景的。從電競產業的發展勢頭來看,不僅電競觀眾的數量逐年增加,電競產業的產值也呈現出顯著增長,2015年中國電子競...

電子競技有女生學習嗎,電子競技有女生學嗎?

電子競技有女生學習,但應該很少。我覺得這就像打籃球一樣 打籃球的男生很多,女生較少,而且因為先天身體特性等原因,男生的平均籃球技術水平也比女生高一些。電子競技在它的受眾當中,男生的數量較多,水平較高,但這並不影響身為少數的女生學習電子競技,並且在相應的比賽和友誼賽等場合出現並發揮自己的實力。現在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