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上六天班,每天12小時。休息一天這個違反勞動法麼

2021-03-04 09:01:16 字數 515 閱讀 3800

1樓:司考我知道

《***關復於職工工作時制間的規定》:

第一條 為了合理安排職工的工作和休息時間,維護職工的休息權利,調動職工的積極性,促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的發展,根據憲法有關規定,制定本規定。

第二條 本規定適用於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以及其他組織的職工。

第三條 職工每日工作8小時、每週工作40小時。

第四條 在特殊條件下從事勞動和有特殊情況,需要適當縮短工作時間的,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第五條 因工作性質或者生產特點的限制,不能實行每日工作8小時、每週工作40小時標準工時制度的,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可以實行其他工作和休息辦法。

第六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擅自延長職工工作時間。因特殊情況和緊急任務確需延長工作時間的,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第七條 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實行統一的工作時間,星期六和星期日為周休息日。

企業和不能實行前款規定的統一工作時間的事業單位,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靈活安排周休息日。

每天加班2 5小時週六加班10 5小時週日休息月下

平均每月延長工作日工資時間為 21.75天 2.5小時 天 54.4小時 平均每月休息日加班小時數為 4.3 10.5 45小時平均小時工資數為1820元 21.75天 8小時 10.5元。工資應當為1820 基本工資 54.4 10.5元 1.5倍 工作日加班費 45 10.5元 2倍 3621....

每天工作12小時兩班倒是什麼意思

1 一些工廠實行12小時白班夜班兩班倒工作制是為了降低生產成本。一些特殊行業,機器運轉起來不能很快停下來,必須要求很長時間的裝置運轉,所以這些特殊行業的工人也無法選擇,只能12小時兩班倒,但是這些特殊行業對工人的薪資福利也是很不錯的,這樣也讓不斷持續勞作的工人有些許心理慰藉。2 部分工廠採取12小時...

一天12小時練結他該怎麼安排,學結他,每天沒有足夠的時間練習該怎麼辦

忘了是誰說的,武術最重要的不是拳腳,是在腦袋 吉他也不是一直練就能天下無敵,你一天練12個小時,我真的很懷疑你還有時間思考自己練習中發生的問題,甚至有沒有時間去發現問題?一天練8個小時已經太足夠了,每兩個小時休息一次,想想,做多持續3個小時,超過3個小時就容易麻木了,效果反而不大。以上說的是一般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