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燃氣熱水器使用幾分鐘自動熄火?

2023-06-05 23:00:04 字數 4156 閱讀 6017

1樓:呵呵呵呵

燃氣熱水器使用幾分鐘自動熄火原因是1、熱水器本身設定;現在很多廠家為了確保熱水器安全,通常設定熱水器20分鐘內不使用就自動熄火。

2、熱水器內壁水垢堆積。

熱水瓶大家都知道,使用久了多少都會在內壁附著一定的水垢,同理,熱水器使用時間久了,熱水器內壁也會附著水垢,水垢過多太厚,會嚴重造成熱水管管道堵塞。

3、離子針故障。

離子針也算是熱水器打火的關鍵,一旦出現燒壞、變形或位置偏移,都會造成熱水器點不著火。

4、電磁閥損壞。

電磁閥老化、插接出錯,就會出現熱水器自動停火、開啟一會又熄火的故障,解決辦法就是及時更換電磁閥。

5、壓力不穩;如果是天然氣熱水器,會造成停火的原因可能是水壓不穩,這時需要及時檢查壓力錶。

2樓:平安才幸福

看一下是不是溫度設定過低導致到了溫度所以熄火,如果溫度正常有可能是溫度控制部分出現問題需要找專業人員進行維修。

3樓:雙魚指導老師

您好啊,親愛滴,現在我看到你的問題了呢,稍等片刻,我把詳細的答案傳送給你哦,耐心等待呢,不要著急哦,

1.熱水器使用時間長了,內部接頭松了,擰緊或換乙個新的就可以了;2.如果使用了兩年以上,還可能是熱水器的感應針出了問題,導電功能不好,這樣則必須換新;3.

點火器壞了,打火後熱水器會因自然反應**,但幾秒鐘左右因為熱度感應不夠就又會熄掉,這必須更換點火器。4.電磁閥壞。

五、電池沒電了,須更換電池;六、水壓低,可以嘗試不同的時間開熱水器。七、有時因為排煙管道倒灌風也會有此現象,只要在排煙口加裝風帽就可以解決問題。【燃氣熱水器熄火的維修處理方法】燃氣熱水器中設定的火種有兩個主要作用:

一是用它點燃主燃燒器;二是利用其對熱電偶進行不間斷加熱。熱電偶是一種可將熱能轉變為電能的元件,安裝在火種旁,其受熱產生的電流控制電磁閥,開啟火種的供氣通道,從而達到維持供氣、持續點燃火種的目的。

熱水器使用一段時間後,容易出現火種無法持續而熄火故障。其產生原因及處理方法如下:火種的供氣通道不通或不能維持導通是故障根本原因。

如果熱電偶或電磁閥失效,或者火種的噴嘴堵塞,都會造成供氣通道不通。當熱電偶效能變差時,即使其燒得發紅,打火時手鬆開後仍不見火種,也聽不到電磁閥動作的聲音。除熱電偶失效外,出現裂縫或電極引線鬆動,都可能造成點火不持續故障。

若手鬆開後不見火種,但能聽到電磁閥釋放的聲音,則是噴嘴處堵塞,這時可拆下火種的供氣管,用細銅絲捅出堵塞處的髒物即可。若手鬆開後有火種,但不久後又自動熄滅,則是因熱電偶的原因引起。可試著重新調整其最佳的受熱位置,一般就能排除故障。

親愛滴,以上是我的全部,有不清楚的可以繼續諮詢,如果沒有的話,可以幫忙做乙個贊嗎?謝謝你了,祝你生活愉快,萬事如意[微笑]

為什麼燃氣熱水器使用一會就熄火了?

4樓:福到

燃氣熱水器使用一會兒就熄火了,這是因為你家水壓不穩的原因。建議你使用熱水器時,家裡所有水龍頭都不用,包括馬桶水箱也不排水,這樣水壓就平穩了,吧。

5樓:微言悚聽

您好僅供參考希望幫到您,首先您要檢視熱水溫度是否調得較高,因熱水器本身有超溫保護功能,由於水溫較高,水流量小,換熱器很快達到超溫保護的設定溫度,就會自動熄火或燃燒的火變小。

其次,排查水壓不足造成的,不是熱水器的故障。 熱水器調低水溫時,就會使水壓對熱水器水壓開關的壓力下降,當達不到熱水器的啟動壓力時就點不著火了。 可以利用乙個增壓幫浦回來給熱水器增壓,或者把熱水器的水溫調高一些(這樣可以加大水壓對水壓開關的壓力),慢慢調高直到能打著火。

另外最好別在出水端安裝混水閥混加冷水,這會讓水壓對沖,水壓會更小的。

6樓:詩意地棲居

因為灶具孔裡可能有水,水分觸發了燃氣灶具的自動熄火裝置,因此就自動熄火了。

建議你將灶具上的爐架、爐罩取下,仔細清理灶台和爐罩內瑜存的雜物和水分,徹底擦乾之後再試試。

7樓:解夢星座

為什麼燃氣熱水器使用一會兒就歇火了,這個很有可能是因為這個熱水器出聲音了,一定的故障,所以有可能它是使用了一會兒就會熄火了。

8樓:海若靈

這是因為熱電偶斷路了,無法探測到火焰的高溫訊號,就會自動關閉氣閥,導致熄火。解決的辦法也很簡單,把熱電偶線剪掉5mm,重新插好,熱水器就恢復正常了。

9樓:家居小導師

燃氣熱水器一會就熄火的原因有:1、使用熱水器時間過長了,內部接頭松了。2、點火器壞了。

3、電池沒電了。4、排煙管道倒灌風。5、導電功能不好。

6、電磁閥壞。7、水壓低。

提問。水壓低的話以前同樣水壓都可以用的。

那就是其他問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知道需求曲線自然產生於消費者選擇理論得到了證實,但需求曲線的推導本身並不是提出消費者行為的理論。僅僅確定人們對**變動的反應並不需要乙個嚴格的分析框架。但是,消費者選擇理論是極其有用的。

正如我們在下一節要說明的,我們可以用這種理論更深人地**決定家庭行為的因素。

即問即答 畫出百事可樂和比薩餅的預算約束線和無差異曲線。說明當比薩餅**上公升時,預算約束線與消費者最優會發生什麼變動。用你的圖形把這種變動分為收入效應與替代效應。

四種應用。我們已經建立了消費者選擇的基本理論,現在可以用它說明四個關於經濟如何執行的問題。但是,由於每個問題都涉及家庭決策,所以,我們可以用我們剛剛提出的消費者行為模式解決這些問題。

所有的需求曲線都向右下方傾斜嗎?

一般來說,當一種物品**上公升時,人們購買量減少。第四章把這種正常行為稱為需求規律。這個規律表現為需求曲線向右下方傾斜。

但是,就經濟理論而言,需求曲線有時也會向右上方傾斜。換句話說,消費者有時會違背需求規律,並在一種物品**上公升時購買更多。為了說明這種情況可以發生,請看圖21-12。

在這個例子中,消費者購買兩種物品——肉和土豆。最初消費者預算約束線是從a到b的直線。最優點是c。

當土豆**上公升時,預算約束線向內移動,現在是從a到d的一條直線。現在最優點是e。要注意的是,土豆**上公升使消費者購買了更多的土豆。

天然氣熱水器用不到幾分鐘自動會熄火為什麼

11樓:

親,你好!熄火的原因主要有這幾點:1、水壓不穩定,時高時低,水壓偏低不正常水壓如果偏低或者一會高一會低,那麼就很容易出現低的時候熱水器就會熄火保護,高的時候又能點火成功,如此反覆。

2、燃氣熱水的空氣補給不正常熱水器中的燃氣要充分燃燒就得需要充足的空氣,如果空氣流動補給不正常,就會出現頻繁熄火的情況。2、燃氣熱水的空氣補給不正常熱水器中的燃氣要充分燃燒就得需要充足的空氣,如果空氣流動補給不正常,就會出現頻繁熄火的情況3、檢視下供電的情況有些燃氣熱水器的供電使用的是乾電池,換一對新的電池試試,還有就是入戶的燃氣閥門也是需要電池供電的,如果電池電量不足或者缺乏的情況下,電磁閥門就會出現關閉或者不穩定,也會導致頻繁熄火的情況發生。4、最後乙個那可能就是燃氣熱水器的質量問題了如果燃氣熱水器內部某些零件出現了問題,具體是哪些零件可能就需要專業的售後人員或者師傅來檢修之後才能知道,我們就需要及時的將零件維修或者更換掉即可。

燃氣熱水器開一會就自動熄火

12樓:小科技大不同

燃氣熱水器開一會就自動熄火的原因:

可能是燃氣熱水器的火種在供氣通道方面出現不通暢的現象,或者是由於其無法長時間地保持導通。

也有可能是因為燃氣熱水器的電偶以及電磁閥出現一定程度的失靈問題,同時還有可能是由於燃氣熱水器的火種噴嘴出現汙垢的堵塞現象,這種情況下也將導致燃氣熱水器的供氣通道受阻。

同時,如果熱電偶效能逐漸下降,那麼就算已經燒紅,燃氣熱水器在打火的過程中以及鬆手之後還是無法看見火種的。

解決方法:

我們可以考慮將燃氣熱水器在熄火之後進行檢修,其中的熱電偶是能夠進行人工加熱的。將電偶重新裝到燃氣熱水器內部,之後於火種燒著的狀態中,盡量調節熱電偶在加熱端處於的受熱地點。

在上、下、左、右的數次調節之後再觀察哪個部位是火種的外焰所在,當其具備充足的受熱面積之後才能保證火種的長時間存留。

燃氣熱水器水不熱為什麼,燃氣熱水器不熱是什麼原因

如果你是燃氣熱水器的話,你要看看你的燃氣熱水器的流量是多大的,如過你超過了這個流量,那就沒辦法了,還有有乙個控制溫度的晶元,如果壞了,也會出現這種情況,請找維修部維修 管道距離太常 水在水管裡流動的過程中已經變溫了 解決辦法在浴室附近裝個電熱水器 如果再不行的話就找專業燃氣熱水器維修的 如果是瓶裝液...

電熱水器使用中為什麼會水流變鋅,電熱水器使用中為什麼會水流變小?

第一,檢查花灑,將花灑蓋擰開,看是否髒堵,如果是清洗乾淨,就能恢復正常。第二,電熱水器進水管口濾網髒堵,拆開來將其清洗乾淨再裝回就可用了。第三,熱水器用的時間長了,裡面管子積累水垢,也會出現水壓小,那麼就要請專業人員解決了,要定期清洗保養熱水器,特別水質差的地方,更容易髒堵。第四,另一個原因也容易影...

電熱水器和風暖浴霸一起全開使用大概幾分鐘就會這一支路的空開和總開關一起跳閘,拉上去又能用幾分鐘

二個電器一起開,功率太大了,空氣開關過載保護啟動了,所以會跳閘,是空氣開關太小了,換大點試試。就看你空開用的是多大的了 電工把兩個衛生間的三個浴霸與暖風機的電路與所有的房間燈連在一起經過乙個空氣開關,這樣安裝行嗎?應該是不行的,這些用電裝置應該分接到每個空開上,在這些空開的末端應該串聯乙個總的空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