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考試考得不好影響中考嗎?體育不及格影響中考嗎

2023-06-05 03:35:03 字數 4533 閱讀 7621

1樓:憶

體育考試考的不好這個是會影響到中考成績的,因為中考不僅僅考文化知識,同時體育成績也是很重要的,並且現在很提倡素質教育,學生應當全面發展所以體育在學業中佔據的位置也越來越重要。

作為初中生正是身體發育的關鍵時期,積極的鍛鍊身體是非常重要的,為了增強學生的身體素質,體育也成為了中考中重要的一環,不過體育鍛煉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夠成功的,需要自己能夠投入足夠的時間,並且堅持不懈的進行鍛鍊。

不過如果平時參加鍛鍊的機會比較少,那麼中考體育考試也是一次不錯的機會,可以通過最後幾個月的時間進行加強訓練,在中考中取得不錯的成績還是很有機會的。

體育中考的時間一般在每年3月份到5月份期間,各地時間不同,並會影響高中錄取結果。所以應當把握好時間進行加強訓練,並且考試的專案也是基本確定的。考試專案一般包含:

男生1000公尺和女生800公尺、籃球、排球、足球、擲實心球、仰臥起坐、立定跳遠等,選擇自己相對比較擅長的專案開始鍛鍊。

體育考試不僅僅是一次成績的考驗,同時也是對自己身體素質進行的一次整體提高,所以自己應該引起足夠的重視,不要因此影響了後續高中的錄取結果。

2樓:願順利望一生

您好,肯定是有影響的。因為中考的時候體育考試是佔一定的分數的,如果成績不好,那麼就會直接影響到總成績的。所以一定要記得鍛鍊自己的身體。

3樓:查海亦

體育考試考得不好。會對中考有一些影響,但是這個影響是非常有限的。因為體育考試佔比非常小。大多數的權重還是在文化課上。

4樓:吳往不勝

因為體育成績要計算到中考成績裡面,所以體育考試考得不好,肯定會有一點影響。但是,有的時候壞事可能變成好事,促使你文化課提高成績,也是有影響的。

5樓:僧夢竹

不影響,只要總分上去,上好高中也沒有問題。

6樓:星空燦爛鑽石雨

體育考試考的不好,影響中考嗎,當然影響!

體育分也是中考分的一部分,千萬不要大意。

希望對你有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也有一點吧,但是那個分基本差不多,只有你好好學好好考,最後分數還是一樣很好。

8樓:建憶楓

影響肯定是有的,畢竟一分能壓死一大片。

為什麼中考要考體育?體育成績佔中考的多少?

9樓:海綿寶寶

體育中考的最終目的是為了學生的身體健康,讓學生的德、智、體、美全面發展。但是,體育中考不能變相成為學生公升學的一道「門檻」和「障礙」,也不能讓體育中考作為追求學生健康的重要途徑,不要讓體育教師為了測試而教學,學生為了測試而學。

體育中考成績擬佔中考錄取總分12% 。

10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現在教育都是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所以考試的時候體育也要參加中考,一般體育成績在中考中佔70分的總分。

1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要求學生要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而且身體健康對於乙個人來說非常的重要,而中考把體育放入考核為的就是要學生要養成強身健體的習慣。

12樓:金牛愛仕達

可以讓孩子們在平常生活中加強體育鍛煉,提高身體素質;中考中,體育成績滿分是60分。

13樓:茅h繆d狗

入學考試終目為了學生身體健康,使學生德智體美全面發展。但,中考不成為學生變相公升學「門檻」和「障礙」,也不將中考作為學生追重要內容。健康。

中考體育考試是怎樣的?

1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要想這個問題,我們首先要了解一下改革後的體育考試內容。

改革後,體育將在中考佔到70分的比例。其中統一考試50分,體育素質綜合評價20分,計入考生學業考試總成績。所謂的統一考試,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狹義的中考體育。

在改革以後,中考體育將增加為10個專案,考生需要從中選擇3項進行測試。

其中,在2021-2023年,體育中考將分為一類專案和二類專案,而從2023年開始,考試就將變為一類、二類、三類考試專案。與現在相比,最大的區別是加入了足球、籃球、排球三大專案。

而體育素質綜合評價所佔的20分,則是分為體育課成績、《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成績以及體育綜合知識測試成績三大部分。

體育課成績佔6分,是學生。

七、八、九年級體育課的考試成績。每年度的體育課滿分為2分。其中優秀為2分、良好為分、及格為1分、不及格為分。

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成績佔10分,學生在。

七、八、九年級應參加《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測試,七、八年級每學年滿分均為3分,九年級滿分為4分。

體育綜合知識測試成績佔4分,共40道單選題,每題分。在八年級學年學期末和其他科目期末考試一併進行,考試內容為體育與健康通識知識。

而在這其中,卻並未提到若考生體育考試不及格將不能公升讀高中一說。而且,即便考生在統一考試中失手未能及格,充其量只是在中考總分上吃虧。而且在體育素質綜合評價依然有20分的分值,是需要考生從七年級就開始努力爭取的,而非在一次考試中就決定的。

不過如今體育在中考的位置越來越重要,若能在體育考試中取得好分數,那就等於在中考中佔據了優勢。因此同學們還是應該認真練習,好好備戰體育中考!

若能給你帶來幫助,或點贊,謝謝。

體育不及格影響中考嗎

15樓:慧圓教育

會有影響的。體育中考是通過統一測試的形式對應屆初中畢業生作出體質評價的統一測評模式,即通過測運動成績和測現階段身高、肺活量、體重所得的指數來進行體質評價。體育中考各地時間不同,考試成績影響學生的高中錄取。

體育課成績的考核形式分為單元考核和學期考核。其基本要求是:

1.根據現行《體育與健康課程標準》及國家審定的配套教材、學年教學計畫和學期教學計畫以及單元教學內容,確定考核專案,在單元教學結束時進行考核。考核必須在體育教研組的統一組織下進行,參與評分的教師不得低於3人,以百分制記錄學生的考核成績,學生的考核得分為3位教師評分之和的平均數,小數點後的數字非「0」者,按照「四捨五入」的原則處理。

2.學期末根據已考核專案的成績,評定學生的學期成績及對應等級,並根據等級評定最終考核分數。具體辦法為所考核專案得分之和的平均數即為學生考核的百分制成績(小數點後的數字非「0」者,按照「四捨五入」的原則處理),根據百分制成績確定評價等級,對應的等級分別為:

優秀(85—100分)、良好(75—84分)、及格(60—74分)、不及格(59分以下)。

不同地區的體育考試專案和評分標準有所不同,請以當地考核標準為準。

怎麼才能考過體育中考?

16樓:惠企百科

中考體育考試專案有:

1、必考專案:耐力跑(男生1000公尺、女生800公尺)。

2、選考專案:50公尺跑、立定跳遠、坐位體前屈、游泳、實心球、引體向上(男)、一分鐘仰臥起坐(女)、一分鐘跳繩。

3、球類專案:籃球運球繞杆、足球運球繞杆和排球連續墊球,三選一。

中考體育考試技巧:

1、長跑:重力過渡到前腳掌,重心稍微向前一點,一定要蹬地,要把重心提起來跑,步幅大一點,步速快一點,注意節奏和呼吸。

2、立定跳遠:完整的立定跳遠技術動作由預擺、起跳、騰空、落地四個部分組成。預擺時,上下肢動作協調配合,擺動時一伸二屈降重心,上體稍前傾。

起跳時,蹬地快速有力,腿蹬和手擺要協調,空中展體要充分,強調離地前的前腳掌瞬間蹬地動作,落地緩衝,小腿前伸的時機把握好,曲腿前伸臂後擺,落地後往前不往後。

3、坐位體前屈:準備時候把腰挺直,盡量收腹,拉伸腰,將腹部慢慢靠近大腿,勻速向前推儀器,到自己覺得的最遠端了再堅持努力往前一點。

中考體育考試穿什麼跑鞋好,中考體育考試穿什麼跑鞋好??

其實不用刻意去準備,只要輕鬆,跟腳的就可以了,其實新買的鞋反而不適合,新鞋沒有舊鞋舒服,跟腳,而且第一次穿腳可能還會疼 nike 輕一點的!但是 其實有實習 不穿鞋子都考高分 普通跑鞋就好,要輕,穩重性好,最重要的是合腳和舒服 各地體育考試科目不同,不知道你們考什麼,大體上這樣說 中距離跑 1000...

要體育考試了 請問喝紅牛好嗎,中考體育考試喝紅牛好嗎,應該什麼時候喝?

紅牛只是提神解渴功效,對考試不起什麼作用,建議和巧克力都不要吃,正確考前注意事項 1 考試前一天學生應注意保持良好的睡眠和體力的積蓄,不能久看電視 久睡 長時間遊逛等,每一位考生都要以充沛精力投入到考試中。賽前應控制過多的飲食和飲水,更不得飲酒。2 比賽當天吃飯八成飽,要有衛生營養好消化,出發前,調...

體育考試怎麼辦啊,中考體育考試緊張怎麼辦?

平時下晚自習時多去鍛鍊身體啊,跑跑步拉單雙槓,等等之類的活動,會對 你有很大的幫助的 從你的話中感覺你很上進,而且成績應該也不錯,你考試時再與老師說一下,你們老師應該會幫助你的,因為他也希望你好啊!再考試之前要對你即將要考試的專案多做準備 啊,一方面對你身心有幫助,可以緩解壓力啊,另一方面對你拿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