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裝是什麼意思,正裝具體是指什麼?

2021-03-26 10:52:31 字數 5302 閱讀 3231

1樓:亦如

正裝的意思是:在正式場合穿的服裝(區別於「休閒裝」)。

在國外,正裝包括西服、燕尾服、晨禮服等。正裝,是除了居家以及休閒場合之外的一種服飾,是一些比較嚴肅的場合要穿的正式服裝。西服是正裝中比較常見的一種服飾。

很多公司都會統一定製西服,上班時間都會要求員工要穿正西服。

上班穿的正裝,屬於商務西服,結婚穿的正裝屬於禮服,商務西服跟結婚禮服一般都是可以去量身定製的。如今的西服定製行業是越來越壯大,很多普通的工薪階級都可以量身定製自己要穿的正裝。

擴充套件資料

西裝的配飾

另外還有一些細節的搭配,例如領帶、領結、手巾、皮鞋、鈕扣等等,它們同樣是正裝穿著的重要組成部分,不容忽視。男士正裝最出彩的地方就是上身的「v」字部分,因此領帶的扎系就成為了被關注的焦點。正式場合領帶的顏色不能花俏,而是以單色或印有斜紋的色彩為主,其中黑白、黑藍組成的灰色領帶為最正宗;

通常以溫莎結、單結為主要扎系方式;穿著燕尾禮服時,應戴領結;襯衫的選擇根據西裝樣式,襯衫顏色以白襯衫為上;西裝的口袋不可以亂放東西,上衣口袋應插手巾或花束,手巾的疊放也有講究,外露部分通常呈現三角形狀,手巾以絲質、麻質為上乘;

穿著西裝的男士應該自備手帕一條,手帕乾淨、整潔,以便隨身攜帶;穿西裝時不應揹包,只能用手包,正式場合西裝扣一定要繫上,雙排扣西裝系一粒上扣;

必要的場合,一些小的裝飾應該搭配齊全,如領帶夾、碧骨。碧骨的質地一定要名貴,像珍珠、白金等,用於出席晚會、雞尾酒會;領帶夾要簡潔、名貴,極具裝飾性;皮鞋應該以薄底、漆皮、不帶任何金屬裝飾的黑色皮鞋為佳;

需要時應戴手套,穿著燕尾禮服時則必須戴手套,手套為絲質白色為佳,亦可白色鹿皮質地。西裝的穿著在規範的同時,展現男士的氣質,是身份、禮貌的象徵。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什麼是「正裝」

很多企業的工作守則中有一條:工作時間請穿著正裝。

那麼什麼是正裝呢?對於很多剛剛畢業的同學來講,可能是乙個熟悉而又陌生的詞彙,顧名思義,正裝就是正式場合的裝束,而非娛樂和居家環境的裝束。具體而言,男士正裝應當有以下5個特徵(女士詳見girl篇):

三色原則

三色原則是在國外經典商務禮儀規範中被強調的,國內著名的禮儀專家也多次強調過這一原則,簡單說來,就是男士身上的色系不應超過3種,很接近的色彩視為同一種。

2、有領原則

有領原則說的是,正裝必須是有領的,無領的服裝,比如t恤,運動衫一類不能成為正裝。男士正裝中的領通常體現為有領襯衫。

鈕扣原則

絕大部分情況下,正裝應當是鈕扣式的服裝,拉鍊服裝通常不能稱為正裝,某些比較莊重的夾克事實上也不能成為正裝

皮帶原則

男士的長褲必須是系皮帶的,通過彈性鬆緊穿著的運動褲不能成為正裝,牛仔褲自然也不算。即便是西褲,如果不繫腰帶就能很規矩,那也說明這條西褲腰圍不適合你。

皮鞋原則

正裝離不開皮鞋,運動鞋和布鞋、拖鞋是不能成為正裝的。最為經典的正裝皮鞋是系帶式的,不過隨著潮流的改變,方便實用的懶式無帶皮鞋也逐漸成為主流。

二、常見的正裝體現

最常見的男士正裝,是我們常常在白領們身上看到的「襯衫+西服+領帶+西褲+皮鞋」,實際上,在夏天只穿著襯衫和西褲也是正裝的體現,立領的中山裝樣式西服也屬於正裝範疇。也許您要說「我看見很多著名的企業家,連在電視上也是穿著休閒裝,比如張朝陽,比如比爾蓋茨~~~~」。你說的沒錯,但是不要忘記,本文的讀者並不是針對他們這樣的人群,如果您有一天也到達這樣的地位,您盡可以按照您的想法章顯個性。

如果您依然是乙個我們所說的初入職場的菜鳥,那您還是老老實實的穿著正裝吧

3樓:_夏初烲

一、什麼是「正裝」

正裝就是正式場合的裝束,而非娛樂和居家環境的裝束。

男士正裝:

三色原則:男士身上的色系不應超過3種,很接近的色彩視為同一種。

2.有領原則  :正裝必須是有領的,無領的服裝,比如t恤,運動衫一類不能成為正裝。男士正裝中的領通常體現為有領襯衫。

3.鈕扣原則:絕大部分情況下,正裝應當是鈕扣式的服裝,拉鍊服裝通常不能稱為正裝。

4.皮帶原則:男士的長褲必須是系皮帶的,通過彈性鬆緊穿著的運動褲不能成為正裝,牛仔褲自然也不算。

5.皮鞋原則:正裝離不開皮鞋,運動鞋和布鞋、拖鞋是不能成為正裝的。

6.三一定律:鞋子、腰帶、公文包三處保持乙個顏色,黑色最佳。

7.三大禁忌:左袖商標要拆掉;不能穿尼龍襪,不能穿白色襪;領帶質地選擇真絲和毛的,除非**配套否則不用一拉得,顏色一般採用深色,短袖襯衫打領帶只能是**短袖襯衫,夾克不能打領帶。

西裝的穿著也有時代的元素,也可以充分體現時尚、流行,但是在選擇時一定要適時適地。

比如,一般的工作場合,忌穿花花綠綠、格仔款式等等,一定要摘掉商標,領帶也要盡可能簡潔、色彩穩重,質地考究;

在辦公室裡,西裝的款式、顏色都應偏向於保守,要與周圍的環境、人群相互協調,細節裝配可以有些微妙的變化,如領帶、襯衫的色彩搭配,工作閒暇時領帶可以適時放鬆。作為男士,應該多備鞋子、襯衫、領帶,經常更換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像搭配其它服裝一樣,男士正裝的搭配也有技巧。首先應該明確時間、場合,了解正裝穿著的基本原則,因此在男士的衣櫃裡,一套黑色的西裝是必不可少的。其次,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搭配不同的襯衫、皮鞋、領帶,展現西裝的不同魅力。

女式正裝:

是指西服套裙,以及連衣裙或兩件套裙等在正式,嚴肅場所的著裝。在這三種型別中,每一種都要考慮其顏色和面料。而西服套裙是女性的標準職業著裝,可塑造出強有力的形象。

單排扣上衣可以不繫扣,雙排扣的則應一直繫著(包括內側的鈕扣)。穿單色的套裙能使身材顯得瘦高一些。套裙分兩種:配套的,其上衣和裙子同色同料;不配套的,其上衣與裙子存在差異。

顏色的選擇:職業套裙的最佳顏色是黑色、藏青色、灰褐色、灰色和暗紅色。精緻的方格、印花和條紋也可以接受。買紅色、黃色或淡紫色的兩件套裙要小心,因為它們的顏色過於搶眼。

拓展資料:

裙裝三忌諱:

1.不能穿黑皮裙。

2.不光腿:要穿雙包鞋把易磨的前後都包住。

3.不能在裙子下加健美褲,不能穿半截的襪子,弄出三截腿,用專業術語形容叫惡意分割。

飾物三不准:

1.影響工作:戒指。

2.炫耀財力:多個戒指。

3.性別魅力:胸針,耳環、腳鏈(強調那地方,不看你不夠意思)。

戴首飾原則:

1.數量:以少為佳,漂亮女孩最好不戴;不多於三種,每種不多於三樣,但新娘例外。

2.同質同色:(首飾搭配要求同樣質地、同樣顏色)首選白金,再選**,最後選不鏽鋼。

3.習俗規矩:可佩戴自己宗教飾物。

4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出席一些嚴肅的場合所穿戴的正式服裝。如西服,民族服裝等。男士的正裝穿著十分講究。

在西方國家,正裝包括西裝、燕尾禮服;在中國,正裝則以西裝為主,有時也可以穿著中山裝。女士一般指套裙或套褲。

西裝的配飾

男士正裝最出彩的地方就是上身的「v」字部分,因此領帶的扎系就成為了被關注的焦點。正式場合領帶的顏色不能花俏,而是以單色或印有斜紋的色彩為主,其中黑白、黑藍組成的灰色領帶為最正宗;通常以溫莎結、單結為主要扎系方式;

穿著燕尾禮服時,應戴領結;襯衫的選擇根據西裝樣式,襯衫顏色以白襯衫為上;西裝的口袋不可以亂放東西,上衣口袋應插手巾或花束,手巾的疊放也有講究,外露部分通常呈現三角形狀,手巾以絲質、麻質為上乘;

穿著西裝的男士應該自備手帕一條,手帕乾淨、整潔,以便隨身攜帶;穿西裝時不應揹包,只能用手包,正式場合西裝扣一定要繫上,雙排扣西裝系一粒上扣;必要的場合,一些小的裝飾應該搭配齊全,如領帶夾、碧骨。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式場合穿的服裝,相對於休閒裝而言。

6樓:蒙慕隨以彤

比較正式一點的餓

不會鬆鬆垮垮的

就像一些大型公司裡那些工作者的穿的公司發的**咯

7樓:鬱薄廖之槐

職業裝吖~!

不高於5公分的高跟鞋

8樓:閆諾沙高潔

通常是小西裝,比較正式場合穿的,不是休閒類的

可以是上身襯衫,下身黑褲,皮鞋,這可是永遠的經典,去什麼場合都可以!

9樓:於融捷雁卉

正裝顧名思義就是出席一些嚴肅的場合所穿戴的正式服裝。

10樓:壽飛達聽筠

在正式場合穿的服裝。女士可穿套裝,不能穿休閒裝。上裝要有領子,如:西服,下裝可穿裙子、褲子,與上裝相配。職場人應有的精神面貌,是對他人的尊重,也是對本單位形象的肯定。

11樓:禚美祁新覺

不管穿什麼一定要顯得大方得體,女孩子用不著什麼正裝,西服顯得太做作,簡單自然最好,重要的是讓面試你的讓人覺得你有能力,要自信。

12樓:麼珉樊合

現在天氣也比較熱了,短袖+一步裙就是傳統意義的女士正裝

13樓:程炫宋修平

女的要穿高跟鞋,職業裝,男的穿板裝

14樓:稅靜姬凝雲

正規裝扮,西服領帶西褲皮鞋

正裝具體是指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的正裝應該是中山裝,西服是洋人的服裝。請相關部門更正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做服裝的,不能一概而論,關鍵要看你個人的的身材情況,比如胖啊,瘦啊,肩膀也有平肩,溜肩,之分,市面上賣的一般為標準體型的服裝,如果你的身材為標準身材,或者接近也可以去品牌店購買。如果不是就去訂做店做,裁縫師傅會幫你量好各部位的尺寸,一般都比較合身。主要是看胸圍跟腰圍的差值,具體參考如下:

**,身高170,胸圍88,yabc是型號,也即是胸圍跟腰圍的差值。y22~17 a16~12 b11~7 c6~2(都是cm為單位的)其中y表示瘦體型,a表示標準體型,b表示偏胖體型,c表示胖體型,市面上銷售和多為a **上衣s號(小號)的號型是155/80a;m號(中號)為160/84a;l號(大號)為165/88a。「號」是指服裝的長短,「型」是指服裝的肥瘦。

如165/88a,斜線前後的數字表示人體高度和人的胸圍或腰圍,斜線後面的字母表示人的體形特徵。y型指胸大腰細的體型,a型表示一般體型,b型表示微胖體型,c型表示胖體型,區別體型的方法是看胸圍減去腰圍的數值而定。 **的胸圍跟腰圍的差值為:

y24~19 a18~14 b13~9 c8~4。西裝屬於正裝類的,質量就一定要好 不是說一定要大牌,但是男生穿的如果看上去就很廉價的西裝還不如不穿,年輕男士穿g2000 boss g-star 自由鳥 富貴鳥,左丹奴有點休閒但也可以考慮,當然如果經濟承受能力允許買打折的 ck 阿瑪尼 紀梵希,不推薦你在**買那些仿品, 沒有檔次, 貼的都是原圖 ,拿回來全是次品。如果你的身高在175cm左右,標準體重應該是75公斤正負10%,可考慮到品牌店購買,希望可以幫到你哦

正能量是什麼意思正能量什麼意思?

正能量 指的是一種健康樂觀 積極向上的動力和情感,正能量覺醒是什麼意思?正能量 本是物理學名詞,出自英國物理學家狄拉克的量子電動力學理論 伴隨著與乙個變數有關的自由度的負能量,總是被伴隨著另乙個縱向自由度的正能量所補償,所以負能量在實際上從不表現出來。正能量 的流行源於英國心理學家理查德 懷斯曼的專...

正分數是什麼意思正分數什麼意思

正分數指的是在有理數的集合中,大於0的分數叫做正分數所有的有理數都可以表達成分數的形式,在有理數的集合中,大於0的分數叫做正分數。正分數也可以認為是可以化成分數的正有限小數和正無限迴圈小數。擴充套件資料分數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幾分之幾,或乙個事件與所有事件的比例。把單位 1 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

正能量是什麼意思,正能量什麼意思?

正面的感情就會給人正面的力量。你要滿滿地製造正能量 這種正能量像內心的 一束光一樣 會讓你穿過 生活當中時不時 會來臨的黑暗 同時 關鍵時候 給你的朋友 勻一點正能量 幫助他 度過他 所經歷的黑暗。積極,樂觀,向上的活動,心態。對人影響好的行為,影響,比如敬老愛幼,助人為樂,雷鋒就是正能量的代表。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