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留級好嗎?小學能留級嗎?

2023-06-04 22:30:02 字數 5736 閱讀 1867

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看情況,我們班以前就有一位是在老家上的已經三年級了,又來北京從一年級開始上,在體育方面是佔優勢的(因為比小公升初的學生大,可考試考得還是小學生的專案,標準也是小學生的標準),小公升初他就是因為體育很好就上了一所不錯的初中,這樣上的話年齡也有優勢,對於小學生對自己年齡大的同學是比較聽話的,老師有一些事也就經常讓你幫忙,如果老師是比較活潑데性格,班裡年齡最大的同學和老師是比較好打好關係的學習不太好的話,上補習班或者請家教都可以的,只要能更上就行。

2樓:尋求源泉

我的觀點是 孩子留級不是一件明知的選擇 小學的東西 家長可以輔導他的。

全看家長 孩子小嘛 當然愛玩 孩子回家後 完全可以幫助他做功課。

家長少忙些 忙也不是為了孩子麼? 不要顧孩子以後而忽視了現在。

家長幫助孩子輔導功課很管用。

也可以把孩子放到一些補課班 我小學的時候就去過 每天晚上放學就去補課班 管晚飯 那些老師很負責 檢查作業 溫習功課 有時候還考試 犯了校規還打手板 小學到高中 都有 分班制 小學班 初中班 高中班 每個年紀都有分班。

比如 初1的 在乙個班裡上課 初2的在乙個班裡 依次類推```小學的應該不會這麼清楚 可能是兩個年紀在乙個班裡 效果很好 只有星期日下午給假。

如果找不到這樣的補課班 你們實在忙不開 就請家教 幫助孩子溫習功課 也很不錯 不過效果肯定沒上兩條要好~~~

小學的東西 最好全懂 基礎嘛 直接影響到以後 我的物件小學就很出色 人也很聰明 初3一年沒上課 中考的時候考了420+ 全憑基礎好 所以 小學很重要。

再說退學的跗面影響 你退一年 就比別的孩子大一歲 在班裡可能會看不起那些小同學 還有就是自大心理 比如(這些東西我學過 我看看就會了 不用認真聽 )其實他根本不會 而且 越退東西越難 為什麼有的孩子上過3年初一 到最後還是不懂? 教科書再變 這是第1 學習方法在變 老師教的方法也在變 然而 考試的東西也不一樣了。

您想想看吧 為了孩子 家長是很辛苦的。

3樓:喬菲老師

「小學生要留級的話,最好到三年級到五年級這個階段留級會比較好,因為這幾個年級學習的內容比較多,在這幾個年級留級的話,可以使學習更紮實。」

提問。小學跟不上可以留級嗎。

小學原則上不得留級。學生及其家長主動提出、確有需要的可以留級。小學。

一、二年級取消留級制度,義務教育階段其他年級逐步取消留級制度。九年義務教育階段的學生,在同一年級連留兩次(即在同一年級讀完三年)仍不能公升級,而又未滿十六周歲者,應繼續隨班就讀,可也轉入初職班(校)學習。學年總評成績不及格學科達五門者(體育、**因生理缺陷等原因,經校長批准免修,不予計算,不得補考,即予留級。

提問。還有幾種原因可以留級。

義務教育階段原則上是不能留級的,只有生病住院才可以向學校申請留級。1、向學校提供住院病歷等有關資料。2、家長向學校提出暫停學業的申請。

學校同意後,把有關材料交給主管教育的上級機關備案即可。

提問。但是學習一直跟不上,都是倒數,作業也完不成,如果您覺得您的孩子需要留學,可以提出暫停學業,學校同意後把有關材料交給主管教育的上級機關備案即可。

提問。那需要交的那些有關材料呢?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件事情嘛如果基礎不牢固的 再往後學習會比較吃力其實孩子上學差個一兩年的倒是沒什麼所以盡量還是留級比較好如果您的孩子要面子。自尊心強。盡量還是別留級了,可能會對孩子造成影響,可以選擇為孩子找個家教。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先培養孩子對學習的興趣,等到她對學習有興趣時,再對他進行教育,效果會很好,但留級我不同意,這樣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好,會被同學認為是留級生什麼的,對孩子心理不好,容易造成陰影! 可以吧,除非有什麼重要原因,最好換所學校。

小學能留級嗎?

7樓:雲上宜昌

您好!按照教育部相關規定:義務教育屬基本公共服務,具有平等、公平、強制等特徵,原則上不鼓勵留級、跳級。根據國 家的規定,在九年義務教育階段,原則上是禁止留級的。

現在義務教育階段學籍管理將統一採用電子化管理,新生入學註冊後,學校須為每一位學生建立電子學籍資訊,所以學生如果留級,在電子學籍上很容易被發現。目前各地的規定都差不多,在九年義務教育小學階段城鎮及中心小學學生原則上不允許留級,農村完小及以下小學可按學校學生總數的1%確定留級名額,每年只能按規定圈定極少數留級生。

一般農村的小學生可以留級,但人數也不多,城市的小學基本上不讓留級。義務教育階段學生完成每學年學習任務後一律隨班公升級。義務教育階段學生原則上不留級。

按規定,學習成績特別優異、提前達到更高年級學力程度的學生,由學生本人及其法定監護人提出書面申請,經學校全面考核合格並批准後可准予跳級,畢業班學生不予跳級。這意味著如果有「成績特別優異,提前達到更高年級學力程度的學生」,有可能小學六年只用三年便讀完的情況出現。以上僅供參考!

8樓:典冷松

可以的,小學生可以留級的,老師他們會根據學生的情況,家長也會根據孩子的成長,來選擇是不是要留級。

9樓:黑孩剪輯

小學是能留級的。不過,小學不建議,留級,因為小學的知識並沒有那麼複雜,即使小學成績不好,後來也可以補上來。

10樓:莉莉lily老師

現在小學是不允許留級的。不管成績怎麼樣,都必須公升上去,所以說還是要把成績抓起來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就不要了吧,留級非常難看的,會被人嘲笑,其實只要稍微努力點,小學那些簡單知識還是非常容易趕上的。

12樓:戶翠柏

小學能留級嗎?小學也是可以留級的,如果感覺今年學的不太好,可以重新學,那就是可以留級的呀。

13樓:兔子愛吃胡蘿蔔

小學可以留級,但是小學的知識其實是很簡單的,如果能夠自己課後補一補,其實是跟得上的。

14樓:農家牛

你好,現在教育局規定小學是不存在留級這麼一說了。基本上小學都是直接公升。

15樓:丹映桖

小學可以留級的。如果在小學裡面想留級,我們可以辦乙個休學相關的手續即可。比如你可以到縣級或縣級以上的醫院開乙個生病的證明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也是可以留級的,相對年齡不夠或者成績基礎較差的同學。跟老師申請留級可以了。

17樓:泛音生活情感指路人

如果在小學裡成績不好,那麼也是可以留級的。但是一般的在小學的成績都還可以,不至於會到留級的這一步。

18樓:不會捉老鼠地喵喵

可以留級的,最好好好學習啊。

19樓:書曉山

現在是九年制義務教育,很多都是不允許留級了。不只是小學,初中都是不允許的,所以盡量還是讓孩子能學習就好好學習。

20樓:來自凌雲塔一貌傾城的長頸鹿

現在的小學呢是嗯,完全是沒有這個留級的嗯,你完全可以等到小學畢業以後呢嗯,在初中呢,可以在這個嗯,好好的給他抓他一下,這種嗯,學習然後呢?使他的學習趕上去是最好了。

21樓:析從安

想要留級複習的話,應該也是不可以的,現在除非有特殊情況才可以這樣留級的。

22樓:網友

現在是義務教育,不可以留級,如有特殊情況可以辦休學的。

23樓:才不會不要敷衍

現在的學校已經不主動要求學生留級了,當然學生家長要求的話,也是可行的,不過這麼小的孩子,還是別人他有心理壓力了。

24樓:遊韌有餘非尋常

不像以前了,隨便留級,不過是因為身體還是因為學習問題,現在都是禁止留級的。

25樓:保佑我寶寶阿

現在小學都管得比較嚴,不能隨便留級,具體諮詢一下小學比較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個留級的概念,應該是十幾年前了,其實這樣子是無形中佔用了很多國家義務教育的資源。現在是沒有了,你即使考了個零蛋照樣公升級。

27樓:步餘年

這個應該要去問一下學校能不能留級?可能不同的學校會有不同的乙個規定,所以說還是要去學校問一下能不能留級?這樣應該才行。

28樓:張卓的家醫學

誰小學就留級呢?難道你願意在小學就留級嘛?那以後要留級的日子有的是呢,可千萬不要在小學就留級了。

29樓:度凡白

小學能留級嗎?小學是能留級的。

小學生可以留級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留級,但是必須要準備相關的材料手續,比如學習成績證明,身體和心理醫學證明,還有家長的書面申請,這些東西齊全,那麼留級模式,可以選擇留級的班級或者班主任,但是只能選擇其一,也能給本年級的任課老師們乙個雙向選擇的機會,學生們的班級人數也是個頭疼的問題,有了留級模式的開啟和休學模式的備用教育選擇,那麼學校的招生管理水平就自然提公升了,良好的教育考核指標就容易達到。

31樓:解憂浩哥

原則上義務教育學生是不允許學生留級的。如果。

留級,就只有特殊情況下不能到校上課而休學,耽誤了課程才有可能留級。如果真的有特殊情。

況,像學生因為 病或者本人不可抗拒因素,累。

計缺課的課時到一定的學時,需要出具醫院證明。

等相關材料,並中監護人向學校提出休學。待縣。

教育局批准,方可留級。

3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現在教育體系要求孩子到達一定年齡後才能公升入小學,但並沒有說不讓留級的事情。您可與學校辦公室聯絡,他們會針對您的留級原因給出他們的意見以便您參考。

33樓:網友

小學生不要留級在小學階段,其實按部就班就很好,要培養孩子學習興趣和自信。

3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九年義務教育階段是沒有留級這一說法的,如果感覺有問題,可以休學,

35樓:而為

小學生可以留級,但是現在一般都很少留級的。

36樓:撓掌扛

小學生能在一年級復讀嗎?是的。目前的教育制度要求兒童達到一定年齡後才能進入小學,但並沒有說他們不能復讀。你可以聯絡學校辦公室,他們會就你留級的原因提出意見,供你參考。

現在小學生留級有幾種辦法

37樓:

摘要。原則上義務教育學生是不允許學生留級的。如果留級,就只有特殊情況下不能到校上課而休學,耽誤了課程才有可能留級。

如果真的有特殊情況,像學生因為傷病或者本人不可抗拒因素,累計缺課的課時到一定的學時,需要出具醫院證明等相關材料,並由監護人向學校提出休學。待縣教育局批准,方可留級。

現在小學生留級有幾種辦法。

您好,您的問題已收到,回覆的內容需要時間,請您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

您好,我是問一問的合作老師少華,擅長所有學前教育,k12,教育綜合中的問題,有什麼問題歡迎前來諮詢,很高興為您服務。

原則上義務教育學生是不允許學生留級的。如果留級,就只有特殊情況下不能到校上課而休學,耽誤了課程才有可能留級。如果真的有特殊情況,像學生因為傷病或者本人不可抗拒因素,累計缺課的課時到一定的學時,需要出具醫院證明等相關材料,並由監護人向學校提出休學。

待縣教育局批准,方可留級。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繼續向我提問~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學校裡學生可以留級嗎?什么樣的學生可以留級

它不鼓勵等級,成績跳躍。適當的是,如果您被允許,您將提交,並根據實際情況從所有地方開發相關政策。因此,有乙個2分 為學生留下乙個成績,可能會侮辱,因為大多數成績都是出生的,將釋出在 貧困學生 標籤上,這是歧視伴侶 居民,擁擠義務教育資源。第一件事 我們學校有乙個兒童友好的孩子,因為學習很高,厭倦了學...

一年級孩子留級好嗎,小學一年級怎麼樣才能留級

看你針對哪方面。如果是針對學習,那真心沒必要,一年級課程就是串聯幼兒園知識的 如果針對年齡,比如孩子太小跟其他小朋友合不來,那倒是可以考慮留級。孩子還小,不用擔心其他心理方面的問題,沒關係的。沒有必要,因為一年級和幼兒園學到的東西差不多。孩子幾歲了呀,現在是什麼情況。小學一年級怎麼樣才能留級 小學生...

小學生可以看小說嗎,小學生能看小說嗎

可以,看 可以培養寫作能力,增加詞彙量等.益處哦!看 是一件好事!可以看些探險神話 指環王 系列 趣味性很強的 小學生還沒有形成正確的價值觀和世界觀,有的 相當毀三觀,有的思想相當偏激,有的涉嫌暴力不正確的人生觀,繪遷移默化的影響你的性格和對待事物的看法,以及你對人生的追求,這些都可能讓你走上歧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