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待討厭的同事?要怎麼面對很討厭的同事?

2023-06-04 20:45:04 字數 3270 閱讀 1768

1樓:純影情

盡量少與他交往,但也不要與他交惡,你們可能也只是觀點不同,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要怎麼面對很討厭的同事?

2樓:愧m記

如何與討厭的同事相處,是一件很難的事情,首先你不能置之不理了事,因為你們需要在工作上有所合作;另一方面,你還不能與對方冷戰或熱戰,因為這會讓你們辦公室的氣氛變得十分尷尬,影響工作心情。

首先,你要做的不是怨恨甚至想辦法「對付」對方,而是應該先弄清究竟是誰的問題。你討厭對方,是你個人的問題還是對方的問題,這個是大家首先需要搞清楚的。而弄清這個問題的方法也很簡單,看一看旁人對這個人的態度,看她有多受歡迎還是有多受人討厭,通過諮詢別人對對方的看法,弄清究竟是誰的問題。

其次,如果你只是討厭對方,但沒有利益衝突的話,不妨以平常心對待。例如對方在沒有公升職的時候,就和大家有說有笑,公升職了之後就高傲的不得了,還對每個人都吆喝來使喚去的,甚至工作外的事情還要替他做。如果對方對大家都這樣的話,你也沒有必要計較太多,也許對方只是那樣的性格,喜歡麻煩別人,也許他自己也沒有意識到太多。

對於這種人,儘管你討厭對方,但是大家畢竟是要一起工作的,所以不妨與對方禮貌地保持距離,盡量不要讓對方進入你的生活,干擾你的情緒,做個點頭之交即可。

當然這並不意味著你要去一味忍讓,假如對方確實侵犯了你的權益,對你的生活造成了比較大的影響,那麼就不要再忍耐了,過度的忍讓只會讓對方失去自知之明,讓你自己滿腹怨氣。當遇到你無法忍耐的情況時,就請直言不諱的指出對方的問題所在,明確告訴對方你的底線,讓對方適可而止。

當然,我們沒有必要處處為別人負責,努力提公升自己才是最主要的。這並不是逃避問題,而是因為只有自己變得更優秀了,更強大了,才能夠無堅不摧。

3樓:hz會

自信面對,大膽做事,大度做人。不要因為討厭就擺出很難看的姿態,大度點,沒有人會讓你很討厭。

4樓:帳號已登出

對待這種人,壓根就不能客氣,你對她越客氣,她就越覺得你好欺負。適當語言回擊一下,當你對她的所有言語保持沉默時,她絕對不會意識到這是你對她的包容。適當也戳戳她的短,揭揭她的傷疤,她才有可能會體會到別人在受到攻擊時是怎樣的心情。

5樓:伏爾雅

對於很討厭的同事,盡量少接觸,離得越遠越好,見面打個招呼,給個笑臉,最好是沒有語言交流。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是成年人,如果還在還要繼續在這個公司,那麼面上不要撕破臉,畢竟每天還要見面共事,目前只是討厭對方,撕破臉對誰都沒好處。但是可以保持一定的距離,敬而遠之,不要和他有過多的來往,來公司是為了掙錢,不是為了那個同事,搞壞自己的心情。

7樓:勤奮的苦海

面對自己很討厭的同事可也不和他們發生正面衝突,盡量遠離他們,這樣就不會影響你的心情,還有也可以試著需要他們的優點,改變自己對他們的討厭態度。

8樓:情感解惑公尺洛

面對這樣的同事,盡量不要過多去接觸,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平常跟他有工作交集,也可以溫和的和對方說,不用過多在意。

盡量跟他相處隨和一些。如果有一些問題,可以好好的去溝通解決。

9樓:本紀列表

面被討厭的同事,你就需要遠離他一些,如果不遠離她的話,會把自己的心情搞糟的,人和人之間是存在這種現象的性格十分的相悖,互相討厭。

10樓:思語新竹

面對討厭的同事,你也躲不過他,而且每天都要面對他。這種情況下,就我盡量少交流。把自己的工作做完就行了。生活上也盡量少來往,以免影響自己的心情。

11樓:琴雋巧

我覺得既然很討厭她,就離她遠一點,以後工作也不要和他在一起,以免讓你的心情變得不舒服。

12樓:匿名使用者

能遠離就遠離,遠離不了最好也保持表面的和氣,免得被人揹後使絆子。

13樓:霌遊

減少和他接觸,做好自己的工作,轉移注意力。

14樓:無聊答答題

要就辭職,要就當他不存在。注意:不要得罪他,這種人背後有一套。

15樓:網友

只在工作上有交集,做到盡量準確無誤,私下盡量避免交流。

16樓:青風青雨

你直接不理,這樣的同事就好了。

17樓:蕭航學長

其實你在討厭乙個人,你依然和他可以談笑風生,那麼說明你的談吐和許冠都很優秀。

如何應對討厭的同事

18樓:徐公升

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沒有工作交集就不要和這種人打交道,有工作交集先禮後兵,但是要有自己的底線。有理有據就是懟。

怎麼樣對待討厭自己的同事?

19樓:越等依逗格

我個人沒有這樣的經歷…

我覺得應該做的是:

1,保持禮貌。即使很不喜歡,也要保持禮貌。因為你的同事很清楚你是怎麼對待他的,不要讓他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2,容忍。雖然不喜歡聽討厭的同事發表觀點和批評他們,但是因此可能激發自己的新想法,避免做出片面的決斷。

3,深呼吸。如果讓你討厭的同事做了什麼事情,自己馬上要爆發,讓自己離開一下,深呼吸,平復心情,恢復理智,不要做出衝動的行為。

4,宣告需求。當我們要和自己討厭的同事合作時,不妨告訴他們哪些行為對自己造成了困擾,但要控制情緒、注意措辭。

5,保持距離。奇葩的同事處處都有,不要指望對方能夠改變,改變自己的態度和方法才是最有效的。

6,不要期望會喜歡上每乙個同事。你不可能喜歡上每個人,就像不可能每個人都會喜歡你一樣。

如何面對討厭的同事呢?

20樓:迷蹤貓耳

我倒是好像沒有特別因為討厭乙個同事而離職,這種激進的舉動。因為討厭的只是同事,而不是這份工作。所以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在工作中好好努力,至於自己討厭的同事,要保持適當的距離就好,盡量避免過多的接觸,避免產生負面情緒影響自己的工作。

其次,要下決心努力做的更好,讓自己變得更優秀。改變不了別人就改變自己,把自己的心思放在工作上,工作做好了,事業自然會穩步提公升。

最後,討厭歸討厭,不要對同事有任何人身攻擊,也不要在背後說別人的壞話,不禮貌。

討厭同事是個人行為,不要影響到工作。如果需要合作,還是要同心協力做好工作的事情才是乙個成年人應該有的度量和大氣。

不過在工作中如果乙個頂頭上司跟自己關係不好,總是以大欺小,以權壓人把我壓的死死的同時給我小鞋穿導致我沒有任何晉公升的空間和機會,那這種情況下,我肯定會離職的。

面對很討厭的同事怎麼辦,遇到非常討厭的人做同事還要每天面對怎麼辦?

首先要認識到他同在一間辦公室裡工作,和睦相處形成一個和諧一致心情舒暢的工作環境是非常重要的,否則科室的正常工作可能都要受到干擾,作為公務員要有和同事和睦相處的能力 其次人都是有感情的,有可塑性的,是可以被說服的。因此和同事友好相處是王權可以做到的.第三和任何人相處都要尊重對方,只有尊重別人,別人才會...

怎麼對待這種同事,如何對待這樣的同事?

哎,你有這樣的同事,真是不幸啊。你太好心了,居然幫了乙個白眼狼,現在成東郭先生了吧?以後要提防他了,他已經眼睛發綠了,吃一塹長一智吧,什麼叫知人知面不知心,要提高警惕,處處設防,很顯然他在你老闆面前說你的壞話了,他想把你攆走,好保住他的地位,陰險啊。等下次老闆再提出該同志的去留問題時,你該知道怎樣做...

遇到自己很討厭的同事應當如何相處?

無視它,當對方如空氣。為什麼要討厭呢?做好自己就ok 把看不順眼的人看順眼,既不傷人也不傷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不需要去贏得我討厭的人的喜歡。要麼直接不理要麼更厲害的回敬她。面對豬一樣的隊友,一定不能講道理講方法講思維,一定要講規則講規定,給其留下俯視的驕傲,她就不會再找你了。跟小人過不去,太拿別人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