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正確的對待多年的寵物去世,如何正確面對寵物的離世?

2022-07-02 09:30:03 字數 5423 閱讀 9807

1樓:木色錦年

這個世界上萬物都有命終的那一天,很好奇大家養的寵物去世後大家都是怎麼處理的,尤其是在城市裡,處理起來應該跟麻煩吧!

然而在農村,我都是這樣處理寵物的屍體的,就是將死去的寵物埋在自家果園裡,給了它葬身之處,讓它化作沃土滋養樹木吧!

曾經養過的田園犬被毒死了,最後只能難過的將它埋在果園裡,後來夏天掛果的時候發現埋寵物的地方,挨著最近的桔樹掛果特別多,後面長勢也非常好,更沒想到桔子的口感也要比其他的要好很多,這才發現寵物的屍體還是絕佳的肥料。

後來家裡養的寵物或者家禽,如果死亡了我們都會將它們埋於果樹下,這樣也算是它們再生了吧!

如何正確面對寵物的離世?

2樓:匿名使用者

寵物是人類的朋友,很多人養寵物,養了很多年時間,對寵物有很深的感情,甚至把寵物當成自己的家人,朋友,有的人和寵物以母女姐妹兄弟相稱,寵物也漸漸成了很多家庭中不可缺少的乙份子。但是都知道寵物的壽命,相對於人類的壽命是比較短的,活得長的寵物最長也不超過20年,寵物的平均壽命也就是十年左右。

當寵物活到一定的年齡,慢慢老化,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很多家庭是難以接受的。很多人覺得自己失去了乙個家庭成員,難以接受寵物離開自己身邊。其實在養寵物之前,我們就應該想到寵物終究會有一天比我們提前離開這個世界,他不能陪伴我們一輩子,只能佔據我們生命中的十幾年時間。

無論是多麼親密的寵物離世,都應該學會去接受,在心裡也要告訴自己自己的寵物離世是到了另乙個更好的地方,不能因為狗狗的離世影響自己的正常生活。可以懷念一陣子,但是不能夠悲傷一輩子。寵物也是很有靈性的動物,它也不希望自己的主人因為自己的離開而變得傷心難過,甚至頹廢不堪。

生老病死是萬物的規律,沒有什麼是能夠避免的,所有人都要理解這個道理,在面對寵物離世的時候已經有過心裡準備,在心裡對已經離世的寵物默默祝福,到達另乙個世界也要做乙隻快樂的寵物。

3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只能慢慢控制自己,走出寵物死去的陰影,所以,自從我家喵咪死後,我就不養寵物了。

4樓:love奈何情深

生老病死自然規律,寵物的離開也是如此,沒有必要太過於在意。

5樓:時光火車不停留

寵物死了,這個時候我們肯定很傷心的,但是也要想著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6樓:罵醒我

人也有生老病死的時候,動物的離開,也許是他另一段美好生活的開始,為他祈禱就好。

7樓:sky瘋的正經

寵物死了肯定會難過的,但是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生老病死。

8樓:假蘇更生

自己養了多年的寵物突然離我們而去,肯定心裡無法接受,但是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生老病死,誰都無能為力。

9樓:個非凡哥

寵物的離世就跟人離別一樣,真的是讓人承受不了,但是也沒有辦法,所以只能正確的面對,沒有別的辦法。

10樓:薛無依

什麼事情都得掌握個度,太無情了肯定不好,留不下什麼美好回憶,太執著了也不好,會走不出經歷的事情!

怎麼樣用正確的心態去對待寵物?比如去世?

11樓:魔女公尺粒

誰都是這樣的 我養的龜龜2年了啊 結果我媽媽給放了 那天差點沒把我哭死 不過沒多少時間你的情緒會有好轉的 我知道動物就像自己的小夥伴甚至是家人 時間長了難免會有感情的 你不要太難過 你可以去重新買乙隻寵物啊 你的小寵物不希望它走了以後你該一直威為它難過 你說是吧 堅強一點 嗯?

12樓:你好雞柳

我從小就養狗 狗狗走了我也很傷心 不過你要想它們會記得你的 有你這麼好的主人 多想想它們去了別的世界 在那裡會有新的生活 最後時間也會沖淡一切 希望你不要因此而過度傷心影響心態

13樓:

像對待情人去世一樣悼念他,好好埋了他,整理一下他的遺物,一點點的賣掉或者送人,再或者找個新寵物吧,不必太傷心,小龜在天堂也會理解的。

怎樣安慰寵物去世的人?

14樓:摩羯日落西山

為您默哀。寵物是人類的心靈伴侶,或許這麼說有點誇張,但凡是寵物養久了,都會慢慢產生感情的。它們陪伴在我們身邊像朋友一樣,苦樂共享,這樣的好朋友突然逝去,誰一時都難以接受。

不過也請你不要太過悲傷,生死乃是天地常事,你的悲傷也不能挽回一條逝去的生命。時間能沖淡一切,不如選擇勇敢的面對沒有它的生活,或者再去養乙隻,相信你很快能從悲痛中走出來。

寵物死了,應該如何處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建立寵物公墓集中處理。

北京、上海一些城市已經有了寵物公墓,把寵物屍體扔進垃圾桶或隨意丟在路邊,其攜帶的傳染病、寄生蟲等病源會汙染環境、傳播疫情。如果有了寵物公墓,不僅可以減少寵物屍體亂丟亂扔現象,也可以統一進行無害化處理,大大減少對環境的汙染。

作為被養動物的主體責任人,應當有責任對被養動物屍體進行無害化處理,不能隨意丟棄,比如,進行寵物屍體掩埋,一定要遠離河道,村莊,學校等人口集中區。掩埋時也要深埋,一般坑深在60釐公尺以上,還應該覆蓋生石灰或者漂白粉等,方可達到徹底消毒的效果。

像人類死後一樣,寵物的屍體除了安葬在寵物公墓以外,條件不具備的家庭,完全可以將寵物採用火葬、土葬、樹葬等方式深埋地下,也可以將寵物的骨灰撒在江河湖海之中,讓寵物的靈魂與大自然同在。

16樓:一輪明月

根據相關部門不完全的統計,在2023年的時候,我們國家的寵物數量已經達到2.5億隻,這是乙個非常龐大的數字。意味著在我們國家,平均每6個人,就有乙隻寵物。

在眼下這個人情涼薄的社會裡面,很多人更願意養乙隻寵物,或是作為自己生活的伴侶,或是作為乙個精神寄託吧,總之寵物得到越來越多的人們的青睞和喜愛,越來越多的家庭裡面出現了寵物的身影。

可是,大家有沒有想過這麼一件事情,那就是如果自己所養的寵物如遭不測去世之後,這些寵物的屍體該怎麼處理呢?

目前對於我們國家來說,現有的規章制度更多的在於規範寵物生前的生活狀態,對於這些寵物死後如何處理,並沒有一套明確的規定,這也讓這一事情長期處於灰色的地帶,無人監管,相關部門也表示自己並沒有此項事情的監管職能。

在於農村的地區,很多自己家裡養的狗如果去世之後,很多人就會選擇隨便找乙個地方扔掉,好一點的會找個地方掩埋起來,畢竟狗狗是有感情的動物;當然,更多的人會選擇隨便拋棄,或者是荒溝裡面,後者是廢棄水池裡面;當然也會有人選擇吃掉死去的狗狗........

總是,對於寵物去世之後的事情,很多人處理的方法都不一樣,但是並沒有乙個合理安全的處理措施。因為這些死去的寵物,去世的原因多種多樣,有生病去世的,有遭遇暴力去世的,有遭遇意外去世的,如果這些寵物的屍體被隨意拋棄或者隨意掩埋的話,有可能會造成疾病的傳染,也有可能會影響到地下水。

在社會文明發展的今天,寵物死去的屍體顯然是不能在被隨意處置,面對越來越多的寵物,應該有一套行之有效管理規範的辦法才行。雖然《動物防疫法》規定,病死或者死因不明的動物屍體,應當按照***獸醫主管部門的規定處理,不得隨意處置,但是結果如何,大家都可以自行腦補。

對於外國來說,這方面做的就比較完善一些,也比較規範一些。比如,在法國和新加坡等一些國家,就對寵物的屍體做了明確的規定,要求寵物屍體必須進行火花。對於日本來說,則是更加完善和值得學習,在日本國內,有一套完整的寵物的火花、葬禮、以及墓地服務。

把寵物提公升到人的高度

目前在咱們國內,雖然一些經濟發達的地方也有一些類似的服務,但是由於意識不健全,監控不嚴格,所以效果也就可想而知了。當然,也有一些地方出現了寵物的豪華墓地,也有為寵物提供葬禮服務的,但是,這些畢竟只是少數人才能享受到的服務,並沒有全面推廣起來,目前關於寵物屍體的處理,還是處於比較「粗放」的狀態。

17樓:腚光

無法珍重地道一聲再見,可能是好多人一輩子的遺憾,與寵物的離別也同樣如此。人與寵物間建立的深厚情感,興許正是寵物殯葬業得以興盛的重要原因。雖然伴侶動物與寵物主的關係因人而異,但從時空關係而言,中山大學生命科學院教授李桂峰認為:

「人是寵物的一輩子,寵物是人的一陣子。」寵物對人的情感可能比人對寵物的更為深厚。美國狗證以寵物的視角說出了這樣一句話:

「我這一生大概能活10到15年,和你分別是件無比痛苦的事。」為了回應這份感情,寵物殯葬是飼主能最後作出的選擇。

從動物福利的角度而言,寵物殯葬有其存在的必要性。李桂峰教授認為:「人與寵物在時間陪伴及行為語言上的溝通,會產生難捨的情感,寵物殯葬不失為寄託的一種形式,也算是動物福利的乙個組成部分。

寵慕提供7x24小時諮詢服務,讓您不再失措。同時我們常備專車,讓交通不再成為困擾。我們還有更人性化的寵物火化、寵物標本、寵物樹、寵物銀牌、骨灰鑽石、寵物線上紀念碑、 骨灰寄存等寵物殯葬服務,決不辜負每乙份信任與囑託。

實地接待及寵物善後服務是由北京彩虹橋社群服務中心提供

18樓:得了吧小魚

在寵物離開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先給它消毒,然後在找乙個比較合適的地方掩埋,必須要深埋,這樣才不會被其他人或者其他寵物翻起來,而且寵物在離開幾個小時之後,就會慢慢開始產生病毒細菌,如果在被翻出來的話很可能危害人的身體健康,而且對環境也有一定程度的汙染。

19樓:孫老闆

可以找寵物殯葬的服務人員幫忙處理。目前的寵物殯葬已經成為乙個新興的行業,專門服務於城市中失去寵物不知道如何處理的人群。

20樓:長中短全是我的

1.花錢燒了,骨灰拿來種樹。

2.如果你/你愛寵物愛到有戀屍癖,可以考慮花錢請人做成骨骼標本或剝製標本。

3.很看的開,死了只不過是沒有靈魂的臭皮囊,當垃圾丟了省錢省事省力。

21樓:科技攻客

火葬現在已經成為寵物葬禮的普遍趨勢。 火葬相對更環保,對環境的影響和要求更小,避免寵物腐爛和被蛆蟲吞噬的命運,骨灰可以被掩埋、送到殯儀館/火葬場、帶回家或以各種方式散落在海、湖中。

22樓:

第一、寵物正常死亡或者非傳染病死亡可以直接把狗狗埋了,但需要將坑挖的深一些,避免其它流浪的動物將寵物的屍體挖出來;第

二、寵物傳染病死亡時需要將寵物火化後再埋,避免將傳染病傳染給其它的動物,並且要將寵物埋的深一些。

寵物年老去世,你是怎麼正確處理自己的情緒的?

23樓:慵懶的貓小姐

當看到你這個問題,我實在是太有感觸了,我好像有點害怕去想起,我至今無法忘卻那種它曾經還留在我身邊的感覺。

面對寵物離世,你是怎麼度過的?

24樓:情感偽高手

心情會有些悲痛,可是把寵物的遺體處理之後,也沒覺得怎麼樣。

我家的寵物都是我媽在養,我還真的沒有特別傷心過,寵物離世的時候,心情稍微有些難過,畢竟相處了這麼長時間,可並不會影響到我的生活。

25樓:love奈何情深

其實對我來說,生老病死本來就是這樣規律,這些寵物都已經去世了,那就應該讓他入土為安,只有這樣的話我覺得才是比較好的,自己的內心也會比較好受一點,也應該要懂得看開一點。

夢見已經去世很多年的媽媽,夢見已去世多年的媽媽

古人云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依據 現代心理學 理論這是潛意識,在發揮作用。在你的潛意識印記裡,孩子是由母親照看 你已經離婚,你對 母親 一詞的理解,唯有你母親的影像。斷續的潛意識,構成你的夢境。好好活著 為了一切都好好的 好好的活著 夢到過世親人是一種很常見的夢,一般夢中的親人說話的很少,這也就單單表...

夢見去世多年的媽媽復活了,夢見已經去世多年的母親復活

夢還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覺得乙個夢,你也不要想的太多,要勇敢的接受事實,過好自己的生活,在天堂的親人會保佑你的 只是夢,夢到媽媽說明你想她了也是你最近壓力太大了,但是復活是不可能的。那是白天的時想起過你的媽媽,或是你聽見別人說媽媽的事情 親情永遠也割捨不去!夢嗎,不是現實,不必一直去糾結,讓它隨...

怎麼對待詆譭別人的人,如何正確對待別人的惡意誹謗

讓自己變得更加的出色,更加的完美,這樣詆譭你的人那麼,不就是不攻自破了嗎?到時候最沒有面子的就是他。原因有兩種 第一,你是否得罪他在先 第二,你是否做了不好的事被他發現之後看著不爽。如果是第一個,你只有等死 如果是第二個的,你先忍耐他一兩次,到了第三次以上你可以憤怒算賬 這是一個很嚴肅的問題,如果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