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化學

2022-05-03 13:20:04 字數 533 閱讀 7126

1樓:匿名使用者

(1)和(2)的解析如下:5克石灰石產生1.76克co2,10克就是5克兩倍就應是3.

52co2,根據你給的資料是3.25,我覺得可能是資料給錯了,或許實驗有誤差,就拿3.25算,5克和10克產生的co2的差值為1.

49克,假設鹽酸足量10和15克的差值也應為1.49克,但根據你給資料算為1.15克,由此推出當石灰石為15克時鹽酸已不足,所以20克石灰石產生的co2也為4.

4克。(3)根據化學方程式hcl+caco3=co2+h2o+cacl2,代入資料時應用5克和10克的資料,因為那兩組是石灰石不足的,所以用5克資料算代入得(44)/(1.76)=(100)/(x),解得x=4,所以碳酸鈣的質量分數為4/5×100%=80%,如果用3.25代入上式算得x≈7.

39,質量分數就為73.9%,就跟你給的答案不一樣,我想是不是你打錯資料了。

由於我是用手機作答的,可能解答過程有些難看,如果還有什麼不明可以繼續提問。

2樓:檀越無敵

第三個已經完全反映了

八年級歷史 歷史 八年級

國有企業改革 一,把原來單一的公有制經濟發展為以公有制經濟為主體的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二,對國有企業實行政企分開,逐步擴大企業的經營自主權,實行經營責任制。三,實行按勞分配為主多種分配方式並存的制度。四,十四大後,大中型企業實行公司製 股份制,向建立現代化企業制度邁進 對小型企業採取改組 聯合等...

八年級政治複習,八年級政治複習資料

這裡有 八年級上冊政治複習題綱 第一單元 讓青春充滿活力 p1 7 八年級政治上總複習資料 把你郵箱給我,太多了,這裡放不下 八年級思想品德上冊期末複習提綱 第一單元 相親相愛一家人 第一課 愛在屋簷下 孝敬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1 家庭的含義 p5 2 家庭型別 核心家庭 主幹家庭 單親家庭 ...

八年級物理

串聯電路中,電流相等,所以p i的平方 乘以 電阻,所以電阻越大功率越大,在併聯電路中,各支路電壓相等p u的平方比電阻,所以電阻越大功率越小。串聯 電流和電阻成反比 併聯 電流和電阻正正比 電功率和電流成正比。基礎知識,翻下初中課本,有詳細例題。只能告訴你正比反比關係,你電壓多大,電阻多大都沒,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