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前教育和小學教育兩個專業相比,哪個更好找工作?

2023-06-04 17:35:02 字數 3703 閱讀 8135

1樓:風雨無阻哦

學前教育更好找工作,因為學前教育老師需要的學歷和教育不是特別高。學前教育壓力相對於小學更少,教育內容也少。

2樓:沒結婚呢

我個人認為小學教育會更好找工作一點,而且出路比較廣,可以有更好的就業幾率。

3樓:魚與魚塘

我覺得學前教育更好找工作,因為目前幼兒園很缺老師。

小學教育和學前教育哪個就業前景好?

4樓:寧風範

1、兩個專業都學些哪些課程內容?

學前教育——教育學、教育學概論、普通心理學、教育社會學、學前衛生學、兒童發展心理學、聲樂、舞蹈、美術、學前教育學、幼兒心理學、幼兒教育心理學、幼兒保健學、幼兒教育研究方法,教育統計學,遊戲學原理、教師口語等。

小學教育——教育學、心理學、邏輯學、教學設計、德育原理、教育社會學、班主任工作、教育哲學、心理衛生與心理輔導、漢語基礎、中國歷代文學作品選、寫作、兒童文學、小學語文課程教學、初等數論、數學分析、應用數學、小學數學課程教學、小學自然課程與教學論、小學社會與品德課程教學、小學藝術課程教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中外教育簡史、比較教育、現代教育測量與評價、中小學教師資訊科技。

2、兩個專業的發展前景。

學前教育——幼兒園教師,也可去各種教師培訓單位、教育局工作,有一定的經濟實力的可自己創業,開幼兒早教中心,親子早教幼稚園或別的親子早教教育機構。幼兒園教師比小學教師要難的多,當起來不容易啊!

小學教育——幼稚園、中小學每科老師,培訓學校老師,**課程老師及教育科學研究、各個文化教育行政部門管理者和別的教育者。閱歷豐富的教師還能夠跨業從事學前教育教科研工作,如少兒英語培訓、青少年程式設計等。

對比學前教育,小學教育的發展趨勢是更寬闊的,父母的高度重視也高些。有著小學教育經驗,對課程內容十分了解,包含中小學生對專業知識的認知水平、小學公升初中考評的規範這些。如今去做青少年程式設計的教科研工作,是機會也是挑戰。

5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小學教育和學前教育就業前景都不錯。相對看,學前教育專業的畢業生找工作門檻更低一些。因為小學教育屬於義務教育,基本沒有私立校,想進入小學教學必須通過招教考試,而在很多地方,幼兒園私立的比公立的還要多,這些私立園的招聘相對程式簡單。

6樓:冬夏

學前教育是終身教育的奠基階段,現在學前教育越來越受到家長重視,學前教育專業小夥伴們的就業前景自然不會差。總的來說,學前教育專業的就業方向主要圍繞兒童。

7樓:新疆新東方烹飪學校

幼師啊,幼師現在是很受歡迎的專業,它是學前教育的一部分。教師行業一直是備受人們尊重的行業,幼師工作體面受人尊敬,現在家長對幼兒教育越來越重視,職業前景非常廣闊。

8樓:不丿言

我認為現在的就業前景應該都是比較不錯的,因為無論什麼時候,小學教育和學前教育都是要存在的。所以說這個應該是不會有。失業的那種現象啊。

9樓:樂觀的

小學教育吧,小學教育的學生年齡大一點,而且職位可以往上公升,學前教育孩子還小了,容易哭鬧。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前教育就業前景是要比小學教育好的,學前教育涉及的範圍比較廣泛。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小學教育就業前景好,學前教育有很多家長還是不重視。

12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小學教育可能相對好點 這是國家義務教育 肯定一直存在。

13樓:牽曉星

小學教育和學前教育都很好的就業前景好的還是小學教育比較好的。

小學教育專業好還是學前教育專業好?

14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1、這沒有可比性,沒有好更好之說。

2、學前教育就是指的是幼兒園教育,小學教育就是一年級到六年級,也有一年級到五年級,五年制的。

3、學前教育和小學教育的物件都是孩子,只是對孩子的教育要求有所不同,學前教育就是為了培養孩子的一下生活自理能力和一些良好的生活習慣,而小學教育是為了培養孩子學習興趣和學習的習慣,以及學習一些必備的知識和技能。

4、學前教育和小學教育在培養的目標上是一致的,都是為了培養孩子能夠適應生活,為了孩子有乙個健康的身體和健康的心理,成為祖國的有用人才。

5、近幾年,由於國力的強盛,國家加大了對教育的投資力度,也開始重視了學前教育,在各個農村都建立了國辦幼兒園,教育設施配備都達到了國家標準,師資力量也有所提高。

15樓:敵敵畏鎮

看你個人規劃,小學教育可以教學前教育,學前教育只能學前,學前教育就業還可以,當個幼師,小學教育有點泛泛,一般都是根據學科來招聘的。

學前教育和小學教育哪個更有發展前途?

16樓:的人

兩者區別:小學教育顧名思義是培養小學教師的,學期教育是培養幼兒園教師的。小學教育比學前教育要求掌握的內容多一些,從知識的結構,容量,深度上都不同於學前教育。

就業前景:客觀的說,教育類的專業就業率歷年都是不錯的,就兩者再來比較的話,學前教育應該更容易就業一些;小學教育晉級空間更多一些,相對工資高一些外快多一些,作為國家的教育工作者,每年都有帶薪休假的福利和別的好處,工資也很可觀。而且課程每天都會給定好上幾節課,其餘時間坐在辦公室裡喝茶批改作業都行。

弊端在於崗位有限,沒有像幼兒園那樣,位多且容易上崗。

但總體來說,無論是幼兒園老師還是小學老師,在社會上都是很受人尊重的職業,都是很有前途的,看你怎麼選。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小學教育更有前途。面廣、國家提倡。而學前教育是加重幼兒負擔,是受限制的。

小學教育和學前教育哪個工作前景比較好?

18樓:雲貓君

相對來說小學教育的工作前景會更好,因為小學教育的學生大多數是要進入公立學校,工作是比較穩定的。

19樓:行秦

小學教育,因為學前教育的孩子比較皮,管理起來非常困難。

20樓:魚與魚塘

我覺得小學教育會比較好,因為小學教育是義務教育,很多家長都很重視。

小學教育專業和學前教育哪個更好?

21樓:孕寶寶

小學教育吧。小學教育繼續往上考會比較容易一些,即使以後不往上考,小學工作也會比幼兒園工作輕鬆很多。

專業選小學教育和學前教育選哪個合適?

22樓:網友

這個我認為要看自己的興趣愛好的,我如果選擇,肯定會選擇小學教育專業。而小學教育專業培養的是面對小學主科的小學老師。但是學前教育也是包括幼兒園的老師。

23樓:開心老師

這個要看自己想去什麼的學校去工作,想去幼兒園那就學前教育,想去小學,那就小學教育!

24樓:匿名使用者

學前教育和小學教育都非常的合適 ,學前教育專業涉及的範圍比較廣泛 所以非常適合選擇學前教育專業。

學前教育好還是小學教育?學前教育跟小學教育的區別?

兩個專業完全沒有可比性 其實,確切地說,任何事物,都沒有太多的可比性。如果,非要分出個高低,那得從不同的角度和不同的層面來看。從收入的層面,普遍認為,小學教育的收入比學前教育的收入要高一些。而這樣的情況,也必須得依據不同地方的扶持政策來衡量。從重要性的層面 學前教育是基礎,為後來的小學教育作鋪墊,是...

學前教育專業的能考小學的麼,學前教育專業的可以考小學教師資格證的嗎

學前教育專業大專畢業學生不可以考取小學在編教師崗位,但是可以考取小學教師資格證,只要具有全日制大專學歷舊可以考取小學教師資格證.學前教育專業的可以考小學教師資格證的嗎 從2015年教師資 改革以來,不管是什麼專業,是否是師範生都可以考教師資格證。所以只要學歷滿足小學教師資格證報考的資格,就可以報考小...

小學教育和學前教育專公升本哪個容易

學前教育專公升本容易。要看你的個人能力。能力比較強,當然小學教育比較好,會有穩定工作和收入,但是競爭壓力大。能力差一些,就是學前教育,這個市場前景廣泛,如果是一線城市,很需要這樣的早教老師。專公升本小學教育好還是學前教育好?學前教育好。學前教育和小學教育是教育專業領域裡的熱門專業,報考的人數還是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