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錄取通知書要用EMS郵遞?

2023-06-04 17:30:04 字數 5129 閱讀 2776

1樓:旗傲煒

因為郵政是無論多偏僻的地方,都可以親自送到每個人手中的。

2樓:亢紅螺

因為ems是最有效和最安全的,一般一些重要郵件都是通過ems送出去的,ems在中國有幾萬個自營網點,不論多麼偏遠,任何地區都能送達。

理由一:郵政ems最廣

考生遍布全國各地,錄取通知書並不只針對某些地方或者大城市傳送,還需要配送到偏遠的農村山區。而能夠覆蓋城鄉的快遞企業,目前也就是有中國郵政了,運輸路線遍布全國各地,大到各個城市的各個街道小區,小到各個鄉鎮,甚至山區的各個小家小戶,有實力保證將錄取通知書親自送到學生手中。

理由二:郵政ems更安全

中國郵政多年來承擔國內各個大學錄取通知書的郵遞工作,以認真負責,零失誤的記錄贏得了各大學的信任。很多大學和中國郵政已經合作多年了,在程式上已經是非常熟悉,中國郵政也會為這些大學定製不一樣的郵件封套,提供一對一的精緻服務,即使其他的快遞也會提供,但是在派送通知書的流程上,還是郵政有著更多的經驗。

理由三:郵政品牌深入人心

眾所周知,ems作為錄取通知書派送渠道已經成為了人們的常識了,如果接到了其他快遞派送的通知書,人們會首先懷疑,質疑自己是不是接到了假的通知書,被人下套,想要進行詐騙。為了不讓學生們以為是假通知書,還是老老實實的依照以往的樣子,用郵政傳送通知書吧。正因為有這種約定俗成的信任度,由中國郵政ems系統郵遞,意味著這份通知書是郵政系統工作人員,從各個大學負責錄取通知書郵遞的領導或老師那裡拿到的如假包換的真正的錄取通知書。

這是乙份信任的傳承。

3樓:指線

1、歷史悠久,依託於國有企業,安心、安全。

學生的大學錄取通知書,當然屬於機密重要檔案,那麼,選擇一所安全係數高的快遞來郵寄就顯得尤為重要了。這個時候,首選的快遞肯定就是中國郵政的ems,選擇中國郵政來郵寄,無論是學校還是考生與家長,都非常放心。

2、快速,及時送達。

之所以選擇ems來郵寄大學錄取通知書,速度快也是考慮的乙個重要因素,畢竟相信每一位考生在查詢到自己被心儀大學錄取的那一刻起,都在盼望著自己的錄取通知書。對考生與家長來說,錄取通知書越早送達,越早踏實!

3、無論家裡是農村還是城市,都能夠保證送達。

無論考生家是在城市還是在鄉村,無論農村有多偏僻,中國郵政快遞員都可以將大家的錄取通知書送達每一位考生手中。

4、有相關規定,也已經成為一種默契。

由於ems與高校的長期合作,在考生與家長心裡,可能收到ems郵寄的大學錄取通知書才會多乙份踏實。

4樓:向無名者致敬

錄取通知書都是由各大高校同意錄取後,統一發放給考生的重要檔案。

中國郵政ems收寄有三大明顯優勢:

1、最迅速。

針對錄取通知書,郵政ems採取專人專車專派專送的方式。各地第一封高考錄取通知書平均20分鐘就能送到被錄取考生手中,對於外埠的錄取通知書,郵政更是24小時不間斷作業從分揀、攬收到郵車、郵航接力運輸,第一時間將錄取通知書送到考生手中。

2、最廣泛。

中國幅員遼闊,農村的考生數量更是十分龐大,而中國郵政是支援郵寄範圍最廣的快遞。在全國有5萬多個營業網點,不僅覆蓋城市,也覆蓋鄉鎮村落,祖國的各個角落都可以抵達,這就保證了偏遠地區的考生,都能按時準確收到錄取通知書。而平時很多人熟知的順x、x通之類的快遞公司,只做有利潤的生意,所以偏遠地區沒錢賺是不送的。

3、最安全。

中國郵政作為行業「國家隊」,能最安全、穩妥地將高考錄取通知書送到各位被錄取考生手中。在包裝上,郵政ems不僅增加了防水包裝袋,而且還貼上了明顯標誌,將錄取通知書與其他郵件區分。投遞時,郵政小哥還會再次核驗考生的身份證、准考證等資訊,確保安全投至被錄取考生手中!

所以,領取通知書務必攜帶考生身份證、准考證,不是本人領取的,還要再加上代領人的身份證。

5樓:七洛柯

第一,ems使用的時間最長,也是最值得信賴的,高考錄取通知書對於每一位考生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學校一定要保證它能夠安全送到考生手上,並且ems封面也可以對學校做到宣傳的作用。

第二,ems已經成為各個大學的一種憑證,大部分學校的錄取通知書都是由ems遞送的,如果民辦學校或者比較差的學校會選用其他的快遞,這種情況要提高警惕。

第三,ems是屬於中國郵政開闢的運輸通道,國字當頭當然會更放心一些了。像我們平常使用的什麼韻達、申通之類的,對ems只有低頭稱老大的份。即使近些年我們在選擇郵寄重要物品的時候也會選擇順豐,但是順豐相對其他幾家快遞來說也就是服務更好,速度更快。

但是在錄取通知書上,各大院校還是比較放心我們的郵政所提供的服務。

6樓:網友

一是因為ems的覆蓋面積要更廣泛。順豐雖然快,但只針對城市,很多鄉村偏遠農村順豐並沒有快遞配送,還需要人自己去取。而ems作為老牌快遞,依靠陸路運輸網,有郵局的地方就有ems。

全國代辦點萬,鄉鎮覆蓋面萬家。

順豐主要靠空運,所以送貨跟閃電似的,但全國僅覆蓋20個省直轄市、地級市,鄉鎮覆蓋目前比較空白。而錄取通知書必然是要選家家戶戶都能收到的ems,快和慢並不是最重要的。

二來也是安全考慮。ems作為老牌快遞,安全效能也更好,錄取通知書必然要選擇最穩妥的快遞。不少人郵寄文書信件都會不自覺的選擇ems。

7樓:巨集七薇

ems代表中國郵政。

這四個字意味的就是,只要在中國境內,不管多偏遠的地方他都能郵到,但順豐,百世快遞等等其他快遞,為了時效,利益最大化等等只會在人比較多的地方建快遞點,然後再逐次向人少的地方蔓延,但人跡罕至甚至路都沒有的小山村就不支援郵寄,所以乙個學校幾萬名學生,難道郵寄的時候要先找順豐,然後乙個乙個核對是不是在小山村,不在小山村的用順豐郵寄,然後剩下的用ems??

這人工成本,耗時也太多了吧?

不光快遞員沒精力,就算幾百個老師,挨個看完也沒精力啊。

所以為什麼不把全部錄取通知書挨個貼好,全部交給ems?

你好我好大家都好啊。

8樓:正道語言

答:我們認為之所以大學錄取通知書一般要用ems郵遞,是因為ems郵遞是郵政快遞通道的專遞,它郵寄的主要是非常重要的檔案、包裹或物品,其安全效能超高,快件投遞的速度超快,而且還是安排有專業人士去投送到收件人手上,不容易丟失。可以說ems快遞的信譽是比較高的。

因此,為了安全起見,為了方便你我他大,錄取通知書要用ems郵遞就不足為奇了。

9樓:呱呱客服

是的。高考錄取通知書都是以ems發出。從得知錄取到通知書發放是一到四天的時間(如果學校給你辦理銀行卡可能還要再多上四五天的)以特快專遞形式郵寄,到你的手裡的時間大約是3到7天,學校所在的市區可能在第二天收到,所以大約從你得知錄取到收到應該是十到十五天。

高考錄取工作是從7月初陸續開始的,高考錄取要按照批次順序依次進行,首先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最後高職高專批。通知書是在本批次錄取完成後發放,屆時可以在ems官網進行查詢。

10樓:白來想

原因是郵政是國內開設最早的郵遞公司,它比任何國內郵遞公司都要在資質上更老,所以中國郵政的涉及範圍的距離最多最廣,其他的郵遞公司可能就沒有那麼大的配送範圍。畢竟有時候郵遞的錄取通知書會去各種地方,例如大山深處那戶鄉村人家,跨過大海等等,所以中國郵政的在派送這些錄取檔案是能夠最大的程度保護好,據說郵政是唯一乙個全國任何位置都可達的快遞。這也是更多的學校去選擇中國郵政,而不是其他的郵遞公司的原因。

第二個原因,中國更多的學院去與中國郵政選擇合作,成為合作夥伴,同時也能在派送的時候通過外觀就能一樣看到錄取學校的宣傳封面,這也是大學對大學的錄取時的一種憑證最大的期待。最後乙個原因也是,中國郵政成為了眾多的大學憑證的快遞公司派送,如果是由其他的快遞公司運送,則說明開大學很有可能不是公辦大學而是民辦大學。可能更糟糕的是不是正規的大學,而是**大學,所以廣大學子一定要拿到錄取通知書的同時一定要上網或者去學校進行驗證,避免自己寒窗苦讀十幾年被這些**學校騙取了錢財。

郵政快遞能夠承擔起護送同學們錄取通知的任務說明自己也有一定的實力,大家在安全上大可不必擔心,靜靜等待自己的錄取通知書吧。

考研錄取通知書什麼時候發放,考研錄取通知書什麼時候發呢?

1 考研錄取通知bai書什麼du時候發取決於具體學zhi校,因為不同dao學校的發放時版間是不一樣的。2 一般來說權,研究生錄取通知書是在6月份發放。建議關注報考學校官網的相關資訊,同時保持 暢通即可。3 如果著急則可以諮詢報考學校研招辦,只有報考學校研招辦才清楚具體發放的時間。大概在五月底開始,六...

錄取通知書什麼時候發,北大錄取通知書什麼時候發

考研錄取通知書發放時間各校是不一樣的 主要是根據面試時間來確定,有些學校面試安排的早,綜合考核後確定錄取人員後就會安排發放錄取通知書 如已通過面試,不需著急安心等待,也可以放鬆玩一玩,畢竟未來三年需要你更加努力付出學習,現在是個很好的休息機會。北大錄取通知書什麼時候發 本科一批7月14日 24日錄取...

錄取通知書編號是什麼,錄取通知書上的編號是學號嗎?

如果發出來了 是可以通過准考證在ems官網查詢到的。1 2016年高考錄取查詢系統已經開通,首先可以查詢的是提前批錄取的藝術類 體育類 軍校 國防生等志願。部分省份的本科一批錄取結果也已經可以查詢。其它批次志願的錄取結果會隨著錄取程序陸續公布。2 2016年高考錄取工作是從7月初陸續開始的,高考錄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