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統計軟體SPSS用什麼教材好?

2023-06-04 14:55:03 字數 1922 閱讀 5065

1樓:山茶泡泉

通過軟體操作加實戰案例教學,對常用的科研統計分析方法進行講解,手把手教授 spss 軟體操作。 讓學員不再為統計頭疼,可獨立解決臨床科研常見的統計問題。

這門課你將收穫。

1. 掌握統計學核心基礎理論;

2. spss 資料庫的構建及資料管理;

3. 利用 spss 進行資料的描述性分析;

4. 掌握四大檢驗分析及結果解讀:t 檢驗、方差分析、卡方檢驗以及非引數檢驗;

5. 掌握roc 曲線的繪製和解讀。

課程目錄:資料分析之美。

為什麼學習統計學及統計誤用現狀。

統計學核心概念。

計量資料統計描述。

計數資料統計描述。

統計學核心思想解讀。

2樓:匿名使用者

張文彤編寫的《統計分析教程》分基礎篇和高階篇,深入淺出,講的實在是不錯,是我所見過的最好的spss教程,雖然版本老點,但是非常實用。當然也可以用pasw18的中文版替代spss11來對照也沒太大問題。

可惜老張現在好像比較少出書了,真是太遺憾了。

3樓:匿名使用者

spss for windows統計分析(第3版)作 者: 盧紋岱 主編[1]出 版 社: 電子工業出版社。

4樓:新天飄

基於spss的資料分析 中國人民大學。

實用教程 人民郵電。

這兩本是我老師推薦的!

spss統計學資料分析軟體 10

5樓:晚安

提取碼:zqcjspss(statistical product and service solutions),「統計產品與服務解決方案」軟體。最初軟體全稱為「社會科學統計軟體包」(solutions statistical package for the social sciences),但是隨著spss產品服務領域的擴大和服務深度的增加,spss公司已於2023年正式將英文全稱更改為「統計產品與服務解決方案」,這標誌著spss的戰略方向正在做出重大調整。

spss為ibm公司推出的一系列用於統計學分析運算、資料探勘、**分析和決策支援任務的軟體產品及相關服務的總稱,有windows和mac os x等版本。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的。

統計專業研究生工作室為您服務。

學統計學應該學哪個軟體?spss sas matlab 還是r

7樓:輝

建議sas,最被認可的統計分析軟體。

spss,選單式傻瓜軟體。

matlab,程式設計較靈活,金融分析運用較多。

r,發展很快的公益軟體,但執行較大的迴圈程式較慢。

spss統計分析基礎教程

8樓:匿名使用者

做資料分析最好有案例**講解例子,詳細的操作步驟而且應該簡單,可使用spssau「**spss」一鍵生成智慧型報告文字和解讀,拖拽點一下完成結果,也提供完整的案例說明解讀等。

spssau 儀錶盤。

怎樣在SPSS統計軟體中的SNK兩兩檢驗結果中找到P值啊

1 來spss中的snk兩兩檢驗結自果中就是找不到baip值的。它只是分組。du我一般用excel函式完成。zhi2 幾個資料同dao時在兩個框內,說明和它們在同一框內的沒有差異。一定只有在不同的框內的才有差異。3 不推薦用lsd,雖然大家都用。因為它是 用t檢驗完成各組間均值的配對比較,對多重比較...

我用spss做的卡方檢驗,統計量是什麼啊

標準的統計量抄 是f,不過軟體一般還bai會給出其概率分布dup值,直接看p值是否低zhi於你設定的dao臨界值就可以了。第一 分析x分別與y之間是否呈現出顯著性 p值小於0.05或0.01 第二 如果呈現出顯著性 具體對比選擇百分比 括號內值 描述具體差異所在 第三 對分析進行總結。以及可結合輸出...

學習c語言用什麼軟體?c語言學習軟體哪個好

建議用linux,使用gcc vim,很方便的就開始c的學習。c語言是一門面向過程的 抽象化的通用程式語言,廣泛應用於底層開發。c語言能以簡易的方式編譯 處理低階儲存器。c語言是僅產生少量的機器語言以及不需要任何執行環境支援便能執行的高效率程式語言。儘管c語言提供了許多低階處理的功能,但仍然保持著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