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硬碟介面有什麼區別,請比較一下

2023-06-04 14:05:04 字數 2223 閱讀 9508

1樓:網友

早期的ide介面有兩種傳輸模式,乙個是pio(programming i/o)模式,另乙個是dma(direct memory access)。雖然dma模式系統資源佔用少,但需要額外的驅動程式或設定,因此被接受的程度比較低。後來在對速度要求愈來愈高的情況下,dma模式由於執行效率較好,作業系統開始直接支援,而且廠商更推出了愈來愈快的dma模式傳輸速度標準。

從英特爾的430tx晶元組開始,就提供了對ultra dma 33的支援,提供了最大33mb/sec的的資料傳輸率。

ata 66,提供66mb/sec的最大資料傳輸率。

ata 100提供100mb/sec的最大資料傳輸率。

sata使用sata(serial ata)口的硬碟又叫串列埠硬碟,是未來pc機硬碟的趨勢。2023年,由intel、apt、dell、ibm、希捷、邁拓這幾大廠商組成的serial ata委員會正式確立了serial ata 規範,2023年,雖然序列ata的相關裝置還未正式上市,但serial ata委員會已搶先確立了serial ata 2.

0規範。

硬碟介面有什麼分類

2樓:亞浩科技

硬碟介面是硬碟與主機系統間的連線部件,作用是在硬碟快取和主機記憶體之間傳輸資料。不同的硬碟介面決定著硬碟與計算機之間的連線速度,在整個系統中,硬碟介面的優劣直接影響著程式執行快慢和系統效能好壞。那麼網友們知道硬碟介面有什麼分類嗎?

1、 從整體的角度上,硬碟介面分為ide、sata、scsi、sas和光纖通道五種,ide介面硬碟多用於家用產品中,也部分應用於伺服器,scsi介面的硬碟則主要應用於伺服器市場,而光纖通道只用於高階伺服器上,**昂貴。sata主要應用於家用市場,有sata、sataⅱ、sataⅲ,是現在的主流。

2、 在ide和scsi的大類別下,又可以分出多種具體的介面型別,又各自擁有不同的技術規範,具備不同的傳輸速度,比如ata100和sata;ultra160 scsi和ultra320 scsi都代表著一種具體的硬碟介面,各自的速度差異也較大。

3、 cf(compact flash)介面主要應用在移動等小型裝置裡面,cf介面遵循ata標準製造,不過它的介面是50針而不是68針,分成兩排,每排25個針腳。

4、 ce介面是東芝公司出的寸硬碟介面,與cf介面類似。

硬碟的各種介面分別是什麼意思? 10

3樓:id千里一醉

硬碟的各種介面分別意思是:

ide硬碟。

普遍情況下,一塊主機板只有兩個ide介面,每個介面可以掛兩個ide裝置。但同乙個介面的兩個裝置是共用頻寬的,對速度的影響非常大。所以稍有常識的人,都會把硬碟和光碟機分開兩條ide線連線到主機板上。

這樣,ide有個很大的問題,就是雖然一塊主機板可以連線4個裝置,但事實上只要超過兩個,速度就大大下降。

問題是,同一條線上兩個裝置要嚴格按主/從設定才能正常執行。這種西數wd400 jb,主硬碟還有兩種不同設定,一條ide線只接這塊硬碟的時候按右邊的設定,帶從盤的時候則要按中間的設定方式。據親身經驗,如果沒帶從盤而按中間的方式設了,會出現五花八門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有時可以啟動,有時報告找不到硬碟,有時啟動過程中報告硬碟錯誤之類——每次啟動可能出現不同的問題。

不支援熱拔插。

並行ata在支援裝置熱插拔方面能力有限,這一點對伺服器方面的應用非常重要。因為伺服器通常採用raid的方式,任何一塊硬碟壞了都可以熱拔插更換,而不影響資料的完整性,確保伺服器任何情況下都正常開著。具有熱插拔支援功能的scsi和光纖通道佔據了企業級應用的幾乎全部市場,並行ata空有**優勢而不能獲得一席之地,主要原因就是它不支援熱拔插。

4樓:3風童鞋

sata2就是sata3g,sata3就是sata6g,最大速度不同。scsi和sas是用在伺服器硬碟上的,平時民用很少見得到。三種介面外觀完全一樣。

硬碟上的標籤會說明支援何種標準。

5樓:網友

sata快淘汰了,sata2最普及的,sata3最新的sata2介面是黑色的,sata3介面是藍色的。

intel的6系主機板一般都只有sata2介面,7系主機板普遍有sata3介面。

主機板的sata介面分辨:若sata2介面為黑色,則sata3為藍色;若sata2為藍色,則sata3為白色。在sata介面的下方主機板pcb上標明了sata口型別。

6樓:匿名使用者

sata3>sata2>sata

介面 是一樣的 看標識識別。

VGA介面和DVI介面有什麼區別

1.vga是模擬介面 dvi是數字介面 dvi在資料傳輸方面資料量更大,而且基本沒有損耗。而模擬方式是損耗會較大,同時在顯示效果方面也會比數字方式差一點,當然不做對比的話基本看不出來。2.解析度需要顯示卡和顯示器同時支援,比如顯示卡的最高解析度是1900x1200,而顯示器是1280x1024 那他...

M2和PCIE介面固態硬碟有什麼區別

sata3介面的固態硬碟便宜,m.2介面的頻寬大。1 m.2差不多是同容量最貴的固態硬碟,而sata3的是最便宜的。2 sata3的頻寬是6gb s,而m.2最小是10gb s,大的達到了32gb s。3 如果固態硬碟傳輸速度不大於550mb s,就用sata3,如果大於這個頻寬,就用m.2。pci...

大容量u盤和行動硬碟有什麼區別,請問行動硬碟和大容量U盤有什麼區別?

相同點 都是放東西的不同點 1 訪問速度,u盤沒有行動硬碟快,所以u盤適合儲存一些小的東西,不適合儲存上g的檔案,行動硬碟的速度和普通硬碟差別不大,因為本 來就是相同的製造,所以檔案大小無所謂了,大型單機遊戲都可以裝 到裡面玩。2 便攜性,u盤比行動硬碟強。3 穩定性,行動硬碟高 4 壽命,行動硬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