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會隨著熵增終結於無序的熱平衡麼?

2023-06-04 14:05:03 字數 3334 閱讀 4848

1樓:尹朶月

物理上,熱寂說是錯誤的。

熱二定律說,如果閉合系統在某一時刻出於非平衡的巨集觀狀態,那麼最概然的後果是系統的熵在後續時刻單調增長。

把這個定律應用到宇宙,是不合適的。在考慮宇宙中的巨大區域時,其中存在的引力場將起巨大作用。根據廣義相對論,引力場是時空度規的改變。

說簡單些,引力會改變時空的性質,而時空的性質對於所研究的系統來說是外界條件。

上述熱二定律僅對穩定外界條件下的系統適用。而膨脹的宇宙表明,度規(外界條件)與時間有關。所以它不穩定,引力場不能作為閉合系統的一部分,整個宇宙不能看作閉合系統。

一句話,這個定律有前提條件,但是宇宙不滿足這個條件。?

2樓:卷展專

我想指出的是 熱力學第二定律適用的範圍的問題。

首先 現在有共識表明在小尺度下,即經典的公理化熱力學的通過平均得到的一些物理量比如溫度無法嚴格在物理上得到定義,此時,不能採用這個體系下的定律研究。而且,我記得callen就曾經在書中指出,熱力學定律均針對macro system。

再者,至於宇宙能不能看成和我們普通的熱力學研究的體系裡面的經典的孤立系統,我覺得是不能等同的。考慮到宇宙內的引力效應,朗道在《統計物理學》中指出:「由於在宇宙尺度上,引力造成時空效應使得熱力學第二定律不再適用」。

大概就這些。?

3樓:水晶公主夢星雨

還有乙個 人類哲學家與外星人精神領袖的對話。

「熵增定律」真的揭示了宇宙演化的終極規律嗎?這一定律是否無法改變呢?

4樓:樂樂在此呢

是的,通過這方面的研究,可以了解到宇宙中存在的生命力量,這一定律是不可以改變的,定律中揭示了宇宙萬物的歸宿。

5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是這樣的,這個定律非常符合宇宙演化的規律;是的,因為宇宙演化一直在以固定的規律來進行。

6樓:撒的謊

當然是的。這個定律當然有辦法改變,因為科學是無止境的,每個人對科學也並不是特別的了解,每個人對宇宙的探索都是正在進行當中的,宇宙高深莫測,一旦發現更加對的理論,當然會改變。

熵是什麼?宇宙最終會走向熱寂嗎?

7樓:念兮

熵是增定律,也是熱力學第二定律,如果人類還像現在一樣不愛護環境衛生,不保護大自然,亂砍亂伐,我覺得肯定會走向熱寂的,這也是給人類一種警告!

8樓:等待拯救的

熱寂是乙個熱力學名詞。根據熱力學第二定律(熵定律),任何熱力學系統的熵只能隨時間而增加。當系統演化到終結時,對應於熵的最大值。

宇宙熱寂的意思是,當宇宙演化到終結時,所有能夠發生的都發生了,再也沒有什麼東西能夠發光發熱了。

9樓:太空記

宇宙的終極是「熵」,熵到底是什麼?萬事萬物為何只增不減?

10樓:逐鹿之城

宇宙的最終走向起碼不是我們現在可以假設出合理結果的事情,但太陽的確也是乙個危險的存在,如果這樣的星體**,並且宇宙中存在不止乙個太陽這樣的星體,那麼宇宙熱寂倒是變得很有可能性了。

科學家發現宇宙的終極是熵,這意味著什麼?

11樓:就看看爆發戶

科學家對宇宙的探索是永無止境的,在很早以前人類就對宇宙進行了探索,但是宇宙就彷彿是乙個巨大的謎,無論人們如何探索,留下的還是一大串問號,或許隨著人類的不斷發展,我們能夠解開宇宙的奧秘。

經過科學家的多年探索,終於在2023年,克勞修斯提出了熵,揭示了宇宙發展的終極。熵是一種熱力學中表徵物質狀態的參量之一,以熵原理為核心的熱力學第二定律,在歷史上曾被視為墮落的淵藪。

美國歷史學家亞當斯曾說,這條原理只意味著廢墟的體積不斷增大,有人甚至認為這條定律表明人種將從壞變得更壞,最終都要滅絕。那麼大家為何對熵有這樣的「惡意」呢?其實這是因為克勞修斯揭示了熵的含義。

說到熵就不得不提到熵增定律,熵增定律是應用於熱力學的,根據能量守恆定律我們知道,所有能量的產生都是恆定的,但是熵增定律描述的是不可逆的過程,意思是熱量從高溫物體流向低溫物體是不可逆的。

熵增定律看似揭示的是物理現象,但是其實它揭示了宇宙發展的終極,當熵不斷增大,最終達到熵的最大狀態,也就是系統的最混亂無序狀態。克勞修斯在2023年引進了熵的概念,他證明了任何孤立系統中,系統的熵的總和永遠不會減少,或者說自然界的自發過程是朝著熵增加的方向進行的,那麼這意味著宇宙發展的終極也是走向一片混亂的。

宇宙中哪些東西的存在,是不符合熵增理論的?

12樓:花花就是我

宇宙當中行星的存在或者黑洞的存在都是不符合熵增理論的,因為這些都是不正常的。

13樓:金宇學長

宇宙中不符合熵增理論的存在是黑洞,因為它把有熵的物質全部給消滅掉了,然後熵的存在還不增加,所以說它不符合理論。

14樓:斐虹雨

應該是生命,因為生命並不是所謂的封閉系統,

15樓:康曼蔓

並沒有,宇宙中的任何東西都是符合熵增理論的,因為這是最基本的定理,在乙個獨立系統中,系統的混亂程度始終在增加,就如我們的地球和宇宙。

根據熱力學定律,宇宙的熵會不斷增大,我們選取的系統總是孤立的,但又沒有最大的系統呢?如果有,那麼時

16樓:匿名使用者

熵的增加不可逆轉---前提是,在乙個封閉孤立的系統內。

但是,萬事沒有絕對。

首先,我們的宇宙是否是乙個孤立的系統,仍然未可知。有不少量子物理學家,認為宇宙大**時,我們的宇宙蛋從其他系統裡借來了一些能量,在歸還借來的能量時,扣下了一些---現今宇宙的絕大部分物質(能量),都是這些扣下的物質。

與此同時,膜理論中,也認為我們的宇宙存在於乙個量子海中。

因此,我們的宇宙是否孤立、封閉,仍然未可知。

其次,即使是孤立的系統,是否所有都符合熱二呢?也是未知數。

舉個例子,假如我們的宇宙擁有足夠的質量,則宇宙在大**的慣性喪失後,過高的質量導致宇宙將在引力的作用下收縮,最終再次凝結成乙個奇點,然後再次宇宙大**,再次收縮,再次**---乙個無限迴圈的宇宙。

這樣的宇宙,不要說熱二,就連熱一(能量守恆定律)都打破了。

思念會隨著時間慢慢變淺變淡嗎,思念會隨著時間而越來越淡嗎

會的,久而久之就會變淡久了就會淡,或許你還會認為自己喜歡他。其實不是的,你只是懷念那種感覺,依賴而已這不叫愛。愛得深,思念會越深,愛的淺,思念慢慢就會不見.愛是包容而bai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du而不是寵愛 愛是zhi相互交融而 dao不是單相 回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 答是甜蜜.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

胎記會隨著人長而長嗎?胎記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長大嗎

胎記可以在出生時發現,也可能在出生幾個月後才逐漸發病。胎記如果長在臉上,不僅影響外觀,對小孩的心理也會有影響,特別在上學後,如果受到小朋友的嘲笑,會引起自卑或者自閉的傾向,所以每乙個負責任的父母,都應該重視。胎記的危害有哪些。1 面積擴張 危害健康。胎記一般會隨著患者的成長而生長,病灶面積會慢慢擴大...

宇宙是不是會永遠存在呢,宇宙會永遠存在嗎?

在短時間內人類是不會被宇宙 掃地出門 宇宙非常至少能夠把現在這種適於生命存在的狀態再維持1000億年。這相當於地球歷史的20培,或者相當於智人 現代人的學名 歷史的500萬倍。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東西是能夠永遠存在的。宇宙可能不會消失,可是隨著時間推移,它可能會讓人覺得越來越 不舒服 並且最終變得不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