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是新手,我想問一下新開的店怎麼建帳?

2023-06-04 08:15:05 字數 3128 閱讀 5768

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要建手工帳還是系統帳了。

2樓:草也有根生

如果是小型法人企業,用《小企業會計制度》,從投資存入銀行開始。《小企業會計制度》文庫裡找得到,制度裡有業務分錄舉例。

3樓:龍泉

因商品流通企業的經濟活動主要是流通領域中的購銷存活動,所以這類企業的核算主要側重於採購成本和銷售成本的核算及商品流通費用的核算。該類企業賬簿的建立主要也是三個方面。

一、現金日記賬及銀行存款日記賬。

商品流通企業的現金日記賬及銀行存款日記賬的建立方式與工業企業是相同的。

二、總分類賬簿。

商品流通企業的總分類賬除了要設定我們講到的工業企業日常總分類賬簿之外,還要設定商品採購、庫存商品、商品進銷差價這三個商品流通企業必須使用的總賬賬簿。如果經常委託他人代銷商品或為他人代銷商品,還需設定委託代銷商品、代銷商品款、受託代銷商品賬簿。另外因商品流通企業的收入、成本和稅金與工業企業略有不同,所以還應將工業企業的產品銷售收入改為「商品銷售收入」,把產品銷售成本改為「商品銷售成本」,把產品銷售稅金及附加改為「商品銷售稅金及附加」,把產品銷售費用改為「經營費用」。

另外可根據企業業務量大小和業務需要增刪需設定的總賬賬簿。

三、明細分類賬的設定。

根據增設的總賬賬簿,我們還應增設相關明細賬簿,如商品採購明細賬,反映購進商品的進價成本及入庫商品的實際成本,商品採購明細賬可按客戶名稱設定;庫存商品明細賬,反映商品的收發結存情況,可按商品的種類、名稱、規格和存放地點設定,要求採用數量金額核算法。在按實際成本計算已銷商品成本時,庫存商品的發出可按個別計價法(分批實際成本計價)、加權平均法、移動加權平均法、先進先出法、後進先出法、進銷差價法和毛利法。如果企業是商品零售企業,還需設定「商品進銷差價」明細賬,該賬戶因是「庫存商品」的調整賬戶,所以它的明細賬的設定口徑應與「庫存商品」明細賬一致。

經營費用」作為反映商品流轉整個經營環節所發生的各種費用,應按費用的種類,如運輸費、裝卸費、整理費、廣告費等分類反映。

商品銷售收入」、「商品銷售成本」明細賬可以按商品的種類、名稱、規格或不同的銷售部門設定。商品流通企業明細賬的設定,除了上述明細賬外,其餘與工業企業明細賬的設定相同。

四、其他問題。

因商品流通企業存在有較之服務業不同的成本計算問題,所以為了便於成本計算需要外購或自製許多計算用**,所以在建賬時也要有所準備;否則到月末結賬時會手忙腳亂。如已銷商品進銷差價計算表、商品盤存彙總表、毛利率計算表等。

自己開店,怎麼做賬

4樓:牛鼻的選藥

記一下流水賬就可以,每天收到的貨款都記到賬上的借方,摘要欄寫清什麼貨品、數量、單價,進貨時計入到貸方。每天都有乙個合計數。借方合計減貸方合計就是當天餘額,當天餘額加前一天的與額就是從開始到現在的餘額。

5樓:匿名使用者

記賬管賬是一件很麻煩也很容易出錯的事情,特別是與人合夥做生意,賬目清楚就更重要了,最簡單方便的就是手機上裝個進銷存軟體來管理,並且很多都是免費的,也不用再單獨去投資一部電腦增加成本了。如果是餐飲店可以用生 意如 何餐飲版,其他的都可以用生意如 何進銷存來管理,自動核算成本和利潤,自動出報表,藍芽連線列印小票,都非常方便。

6樓:開店日記網

如果你是商業零售小規模納稅人。

1、購入時。

借:庫存商品(零售)

貸:商品進銷差價。

應付帳款。2、出庫銷售時。

借:銀行存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借:主營業務成本(已銷零售)

貸:庫存商品(已銷零售)

3、月底計算稅。

借:主營業務稅及附加。

借: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

4、月未用進銷差價率計算已銷的進銷差價衝成本借:商品進銷差價。

貸:主營業務成本(已銷的進銷差價)

5、結轉利潤。

借:本年利潤。

貸:主營業務成本(已銷零售-已銷的進銷差價)主營業務稅及附加。

借:主營業務收入。

貸:本年利潤。

年底要實地盤點調整一次商品進銷差價(因你平時都是用進銷差價率計算的有誤差)

新開業的一人公司怎麼建賬?

7樓:小火柴工作室

可以用《小企業會計準則》。

主要科目設定:

一、資產類。

1 1001 庫存現金。

2 1002 銀行存款。

5 1202 應收賬款。

9 1231 其他應收款。

10 1301 在途物資。

11 1302 原材料。

12 1303 庫存商品。

14 1305 低值易耗品。

18 1501 固定資產。

19 1502 累計折舊。

21 1504 固定資產清理。

二、負債類。

28 2101 應付賬款。

30 2201 應付職工薪酬31 2301 應交稅費。

34 2601 其他應付款。

三、所有者權益類。

37 3001 實收資本(或股本)38 3002 資本公積。

39 3101 盈餘公積。

40 3102 本年利潤。

41 3103 利潤分配。

四、成本類。

42 4001 生產成本(勞務成本)43 4101 製造費用。

五、損益類。

47 5001 主營業務收入48 5002 其他業務收入50 5201 營業外收入51 5301 主營業務成本52 5302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53 5303 其他業務支出54 5401 銷售費用。

55 5402 財務費用。

56 5403 管理費用。

57 5501 營業外支出58 5601 所得稅費用上述科目不用的就不用設定。

賬本主要有現金日記賬、銀行存款日記賬、總分類賬和明細分類賬。會計憑證主要有記賬憑證(收付轉憑證或通用記賬憑證)和原始憑證(收據、入庫單、出庫單、銷售單、工資單、固定資產卡片等等)。

發票到稅務購買,支票到銀行購買。

8樓:網友

建立手工帳,如果有條件的話,使用專業的財務軟體,這樣就方便多了。比如用友的財務軟體u8,單機版的很好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建乙個銀行帳和乙個現金賬。

您好,我想問一下理科最好報什麼專業

報考好一點的學校 入學之後可以轉專業的e 對於理科生來說最好是報考技術類得專業 這樣便於就業,也好玩一點 但是這也要看你自己的意願了 根據你喜歡什麼專業,喜歡做什麼型別的職業,然後 看你家裡的親戚都是做什麼的,這樣對於你以後的就職比較有幫助,畢業以後不會很盲目的選擇職業。你的愛好呢?如果不說愛好,但...

我想問一下我是什麼星座的,我想問一下我是什麼星座?謝謝

推算星座是以公曆推算的,你的生日農曆是1992年的12月2日,那麼公曆是 1992年的12月25日,剛好是聖誕節,你的星座是 摩羯座 capricornus 摩羯座 capricornus 又稱山羊座,12月22日 1月20日 魔羯座是出現在秋天夜空西南方的星座,其象徵符號是魔羯的頭部與尾部。守護星...

我想問一下,大家,我想問一下大家

心理十八?自己騙自己唄 你乙個月工資多少?不到10萬。具體多少?3000。乙個道理,要面子形象。好的 心態 不好的 裝嫩 我想問一下大家 最好不要公升,公升了後很卡 自己用的也是蘋果8還保持在出廠的11系統,因為個人感覺12系統沒有什麼特別實用的新功能沒有公升級的必要。我周圍人說蘋果6 6s公升到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