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分享一下沉迷於做數學題是什麼體驗?

2023-06-04 08:15:04 字數 3587 閱讀 3580

1樓:數學

被熱搜上的奧數坑了,做了整整一晚上。

2樓:軍慕晴

當你做出一道題目的時候很有成就感,就會繼續想做下去,我就是這樣的。

3樓:至死靡籬

我乙個理科渣為什麼要進來⊙﹏⊙

4樓:未成真的夢以碎

就是一直想做一直想解,正解不行就反推,會了還想去看,越會越做越做越會。

5樓:阿撒托斯的笛子

做完後會有成就感,但最重要的解題想的時候會有一種很好的感覺,不屬於快樂這類的,但很順心,很舒暢,我很享受那個想過程。

6樓:大度蝦瑩鳥消活

‍‍覺得數學真的很有趣,我不喜歡解完題後的感覺,就是解題的過程你在專心致志的思考,這種感覺很舒服是真的。‍‍

7樓:純美又熾烈灬餅乾

我是喜歡過數學的。在很小的時候,我曾為自己在夢中解出一道趣味題而驕傲。我本質上是個自負的小孩,憑著偶爾過得去的數學成績,我至今沒有放棄對高分的追求。­

8樓:匿名使用者

‍‍做出來一道難題很有成績感,本人喜歡數學和物理。‍‍

9樓:合墨鷹

喜歡老師,有些老師真的讓你喜歡無關教的課本的知識方式,是他的人品和一些性格原因。我超喜歡現在的數學老師,他教我們解題思路不說答案,教我們做人處事,教我們好好學習享受學習。我成績不好是因為沒複習鞏固,但我真的很喜歡每一節數學課,沒有例外。

10樓:知19449賦越

最開始覺得數糖很好玩(關鍵是還可以吃),然後是很久的枯燥期,覺得都是一堆堆符號和難懂的公式。初高中勉強過得去,當時成績作為衡量學生的重要指標,所以還是樂意的學著。並在高考時填報了數學系,進入大學,剛開始是不拿數學當回事的,但越到後面數學越吸引了我,說不出所以然,可能是因為它的強大的應用,也或者是對它嚴謹的推崇。

11樓:強妍容

我小時候在剛剛上小學不久,看到家裡有一本那種大的彩色的科普書,就叫「數學」,至今記憶深刻的是封面是乙個海螺,裡面已經開始描述什麼是**分割,什麼是螺旋線。 當然,還記得第一章講的是集合。 對於剛上小學2-3年級,發現其實集合似乎也沒有那麼難理解。

從那個時候開始,覺得數學如同其他科目一樣,就是了解一些道理,而這些道理有時候竟然很「神奇」!

12樓:是個孩子吖

微分,積分,全微分,偏導數,二重積分,極座標下二重積分,就會這麼多。熬半天不會,突然靈機一閃,做出來的那種喜悅,有的是看著答案倒退步驟。

13樓:猴29209然捉

數學是乙個很大的概念,媽媽小時候就開始教我數數,教我簡單的加減法。從那時候起,我就和數學結下了緣分。上學後,似乎對數學有天生的敏感,看到數學題,不用費多大勁兒,答案就出來了,記得小學時候學習解應用題,很多同學費了好大力氣也不會,而我只需要讀一遍題幹就知道怎麼做了。

是不是很神奇?考試數學很容易就得到高分,也許是這個原因讓我喜歡了數學吧!以至於上大學了還選了數學專業,可能我要在數學這條上越走越遠了!

沒有辦法,就是喜歡!

14樓:任凡文

大一軍訓時,空間裡**這麼一句話「你軍訓曬黑的臉,會被高數嚇白的」。而我只想說這麼多年了「數學虐我千百遍,我待數學如初戀」。

你會做數學題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設四個數分別為abcd

由題意可得:

a+b=8c+d=8

a+c=6b+d=6

解四元一次方程組:

由①+②可得:a+b+c+d=16

由③+④可得:a+b+c+d=12

故題意衝突,此題無解。

16樓:腦細胞的腦

要想上述成立,需要 8=4 ,然而這是錯誤的。

因此本題無解。

請落實一下,是否寫錯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無解四個數橫向相加16

豎向相加為12。

18樓:無稽居士

我可以負責任地告訴你:此題無解。

數學題能做嗎

19樓:

您好。您可以把題目拍過來。

您是想問哪一道題呢。

有人會做這一道數學題嗎?

20樓:

由條件得:cosa+cos(90-a)=(m+1)/2cosacos(90-a)=m/4

即cosa+sina=(m+1)/2, 兩邊平方:1+2sinacosa=(m+1)^2/4

又cosasina=m/4

所以1+m/2=(m+1)^2/4

m^2=3m=√3,(負根舍去)

有人會做這幾道數學題嗎?

21樓:網友

1. 分子,分母分別進行因式分解,(x³-3x+2)/(x²-4) =x³-4x+(x+2)]/x+2)(x-2)]=

x(x+2)(x-2)+(x+2)]/x+2)(x-2)]=x+2)(x-1)²/x+2)(x-2)]=x-1)²/x-2) 因此,當x-->2時,代入得極限是 -9/42. 分子,分母 同時除以x^5 得 極限為零。

3. 極限不存在。

有人會做這一道數學題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原題是不是 f(x)=2x+bx+c 啊?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你就這樣子解吧,f(1)=2+b+c=0

f(3)=6+3b=c=0

解這二個方程能夠 得到 b= -2 c=0那麼原式就是這樣的了 f(x)=0

也就是說 f(-1)=0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你的原題中的那個為什麼 會有個大x 啊,b 後的怎麼是個小x 啊?

反正這一類的問題都是這麼的解的。

數學題 很好做

23樓:周嘻嘻老師

同學你好,請問想問什麼數學題呢?

提問>

好的,稍等。

提問。老師加急,謝謝老師加急。

剩下的馬上。

提問。好,謝謝老師。不客氣哦。

沉迷於做數學題是一種什麼的體驗

月餅灰 大腦處於高度興奮的狀態,越寫越興奮,越興奮越想寫,遇到難題能一直想,一直解。寫完之後就覺得意猶未盡,還想做題,渾身都很舒服,就是有點廢紙...

幫我做一下這道數學題真的不會做了把解題過程寫在紙上給我謝謝必定採納謝謝

從上到下依次標為 得3x 1 y 2 得 x 2y 5,以上兩個式子為 3 得 7y 14,y 2 代入 中得 x 1,將x代入 中得 z 3 綜上 x 1,y 2,z 3 解 2x 3 y z 1 3x 2y 2z 1.2 z x 2 3 把 3 代入 1 得 3x y 1.4 把 3 代入 2 ...

求人幫做一下這簡單的數學題說下步驟謝謝

lgx lgy 2lg 2x y 則x 0,y 0,2x y 0,則2x y,x y 1 2 lg xy lg 2x y 2 xy 2x y 2 4x 2 y 2 5xy 0 4x y y x 5 0,設k x y 4k 1 k 5 0 4k 2 5k 1 0 4k 1 k 1 0 k x y 1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