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年限不夠,工作年限夠,能報考造價師嗎

2021-07-31 23:10:26 字數 1882 閱讀 2727

1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可以的,只要工作年限滿足以下之一,就可以報考。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具有工程造價專業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具有土木建築、水利、裝備製造、交通運輸、電子資訊、財經商貿大類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2、具有通過工程教育專業評估(認證) 的工程管理、工程造價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3、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碩士學位或者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4、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博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1年。

5、具有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擴充套件資料

考試科目

造價工程師考試《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建設工程計價》、《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土建、安裝)和《建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4個科目。其中《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科目分為“土建”與“安裝”兩個專業,考生可根據工作實際選報其一。

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成績實行2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獲得執業資格的條件是: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2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考試科目;免試部分科目的報考人員,必須在當年通過應試科目。

其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為主觀題,在答題紙上作答;其餘3科均為客觀題,在答題卡上作答。

2樓:實戰建築培訓

畢業年限不夠,是不能報考和註冊的。參加造價工程師考試,需要滿足如下條件:

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可以提前學習,等到滿足條件再報考。

3樓:佑森網校

工作年限指畢業之後,從事相關工作的年限之和,比如畢業後在一家企業從事工程造價類工作2年,之後換工作又繼續從事工程造價類工作,那你的工作年限就是2+第二份工作時間得出的總時間。

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參加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一)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二)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三)獲上述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和取得碩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四)獲上述專業博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所以你的情況是可以報考的,放心吧

4樓:風雨林暮

這要看你是哪種工作年限夠,可以明確的告訴你,工作年限計算起點必須是畢業以後,如果你所謂的工作年限是指你沒畢業就出去工作了,一點用沒有。如果你大專畢業緊接著讀了本科,這時候工作年限是可以從大專算起,學歷按本科計算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造價師對畢業年限沒有要求的,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2、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6樓:長沙匯德教育諮詢****

可以報考,但是稽核不能通過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後學歷的,可以報考。

二級建造師報考時,工作年限證明相關問題

1 你還真誠實。用不著在外地的企業給你的證明的。你完全可以在陝西的單位給你開工作年限證明 而且是必須由報考時所填的所在單位蓋章證明 證明你的工作年限達2年就可以了。你即使是剛到西安的單位上班不久也沒關係,自己單位不會為難自己人的,只要你的畢業證時間確實夠了,工作年限就很好辦,單位蓋章 簽字了 審核就...

報考非全日制研究生對工作年限有要求嗎

報考非全日制研究生,對工作年限有否要求,各專業不同。相關資訊,可上你心儀的學校研究生院官網,檢視招生簡章。祝你好運。非全日制研究生一定要工作三年以上才可以報考嗎?不一定不管是全日制還是非全日制,管理類的專業學位碩士如工商管理碩士 公共管理碩士 旅遊管理碩士 工程管理碩士等都要求本科畢業3年才能報考。...

報考諮詢工程師的工作年限,是從取得學歷後算起還是學歷前後之和

人事部 國家發展計劃委員會 關於印發 註冊諮詢工程師 投資 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 和 註冊諮詢工程師 投資 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 的通知 人發 2001 127號 第九條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註冊諮詢工程師 投資 執業資格考試 一 工程技術類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