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度宗趙禥死後誰繼承了皇位?宋仁宗後面誰繼位?

2023-06-04 06:40:02 字數 1685 閱讀 1340

1樓:多啦還有夢

趙顯繼承了皇位。趙顯是趙禥次子,是宋朝第十六皇帝, 他即位後國家已經動盪不安,他在位沒有多長時間後就出家當了僧人。

2樓:不知道有好大

是趙㬎(趙顯)繼承了皇位,他當皇帝的時候蒙古已攻破四川,長江中上游基本被元朝占領。

3樓:創作者

他是宋朝最後的乙個皇帝,他死了以後這個朝代就滅亡了,就是乙個新的朝代誕生了。

宋仁宗後面誰繼位?

4樓:生活的曉達人

是宋仁宗的弟弟宋英宗趙曙繼位。

宋英宗趙曙(2023年2月16日—2023年1月25日),原名趙宗實,後改名趙曙,宋朝第五位皇帝(2023年5月1日—2023年1月25日在位),宋太宗趙光義曾孫,商王趙元份之孫,濮王趙允讓第十三子,宋仁宗趙禎養子。

趙曙幼年時被無子的仁宗接入皇宮撫養,賜名為趙宗實。擔任左監門衛率府副率,後歷任右羽林軍大將軍、宜州刺史、岳州團練使、秦州防禦使。嘉祐七年(2023年),被立為皇子,改名趙曙,封巨鹿郡公。

宋英宗趙曙的人物經歷

趙曙是宋太宗趙光義的重孫,宋真宗趙恆之弟商王趙元份的孫子,宋仁宗趙禎堂兄濮安懿王趙允讓的第十三子,母親為仙遊縣君任氏。最初,江寧節度使趙允讓(「濮安懿王」的稱號是仁宗後來加封的)夢見兩條龍與太陽一起墜落,就用衣服接著。

因宋仁宗趙禎早年無子,於是在景祐二年(2023年),幼年的趙曙被宋仁宗接入皇宮,賜名為趙宗實,交給曹皇后(後來的曹太后)撫養。趙宗實(後來的宋英宗趙曙)天性極為孝順,喜好讀書,不做嬉遊玩樂的事情,穿的用的節儉樸素得像乙個儒者。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趙曙。

宋真宗死後是誰繼承皇位的?

5樓:王祿

趙禎,他是當時的太子,他是因為機緣巧合才當上皇帝的,在他之前的幾個太子都死去了。

6樓:創作者

趙禎繼承了皇位,這就是非常有名的宋仁宗 ,他在歷史上的知名度也是非常高的。

7樓:無能為力大蒜

宋真宗死了之後,就是他的兒子,宋徽宗繼承了皇位,但是宋徽宗的管理才能並不是很好。

8樓:浩海永寧

他的兒子繼承的皇位,叫趙禎,也就是宋仁宗,在歷史上這位皇帝的知名度很高。

宋理宗趙昀死後誰繼承了皇位?

9樓:白珍全全全

宋理宗死後把皇位傳給了他的侄子趙禥,也就是後來的宋度宗 。是乙個非常有能力的人。

10樓:王志剛剛剛

慈禧在死後,慈禧就繼承了皇位,而且也成了下一位皇上,當時也遭到了很多人的不認可。

11樓:愛上我企鵝9啊

宋度宗 趙禥,在位的時間大約有10年,也不算很長時間,在位期間國家還算安穩。

宋欽宗趙桓為何一心只想當太子,不想當天子呢

因為當太子可以享福,每天自由自在,不用為國事擔憂.也不用去承擔皇帝身上的重擔。因為當皇帝還的管理國家大事還有後宮佳麗的瑣事,當太子可以自由自在 太子位高權重,有享不盡的榮華富貴,可以享樂,但是天子要處理國家政務,勞心勞力。他不是什麼有雄心壯志的角色,所以只想要混個太子的位子來貪圖享樂。當了皇上,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