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的種植問題,薰衣草的種植方法

2022-09-20 16:20:04 字數 3246 閱讀 4162

1樓:匿名使用者

百花培養土聽起來好像土壤很肥沃的樣子,土黑的話應該是酸性的土。但薰衣草不需要很肥沃的土,而且最好是鹼性土。熟石灰可以讓土壤變鹼性。

還有你說「土壤濕潤」,薰衣草喜歡陽光,不喜歡很濕潤的土,建議你讓薰衣草曬曬陽光,把土曬乾。不要澆水太勤,根部千萬不能積水。我一般是兩星期澆一次水,頂多夏天時一星期一次。

還有薰衣草周圍的空氣不能太潮濕,放到通風的地方看看。

如果以上都不能解決,建議你把立不起的部分剪掉,但薰衣草要留幾片葉子,這樣是讓薰衣草再重新長個好的分支出來。薰衣草是很容易長分支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澆水:薰衣草不喜歡根部常有水滯留。在一次澆透水後,應待土壤乾燥時再給水,以表面培養介質乾燥,內部濕潤為度,葉子輕微萎蔫為主。

澆水要在早上,避開陽光,水不要濺在葉子及花上,否則易腐爛且滋生病蟲害。持續潮濕的環境會使根部沒有足夠的空氣呼吸而生長不良,甚至突然全株死亡,栽培薰衣草失敗的原因常常就在這裡。

光照:薰衣草是全日照植物,需要充足的陽光及適濕的環境,能夠給予全日照的環境較佳。夏季應至少遮去50%的陽光,並增加通風以降低環境溫度,

溫度:薰衣草為半耐熱性,好涼爽,喜冬暖夏涼,生長適溫:15~25℃,在5~30℃均可生長。

施肥:施肥可將骨粉放在盆土內當做基肥(每三個月用一次),施淡肥。

修剪:栽培初期的一些小花序不妨以大剪刀整個理平,新長出之花序高度一致,有利於一次收穫。開完花後必須進行修剪,可將植株修剪為原來的2/3,株型會較結實,並有利於生長。

修剪時要在冷涼季節如春、秋時分,一般在春天修剪,在秋天修剪會影響耐寒性。修剪時注意不要剪到木質化的部分,以免植株衰弱死亡。

伊犁河谷地種植薰衣草需要預防的環境問題

薰衣草的種植方法

3樓:五十公尺路

薰衣草如何養護?法國薰衣草盆栽養護方法,不妨學習一下

4樓:生活奇趣聞事

教你3分鐘學會種薰衣草,春天陽台香氣撲鼻,太好看了

5樓:季姚東

薰衣草喜歡陽光,不喜歡很濕潤的土,建議你讓薰衣草曬曬陽光,把土曬乾。不要澆水太勤,根部千萬不能積水。

我一般是兩星期澆一次水,頂多夏天時一星期一次。還有薰衣草周圍的空氣不能太潮濕,放到通風的地方看看。

6樓:宋來吳冰菱

一般大的盆,一般的土,埋進去澆一般多的水,它就發芽了~~我是認真的.

熏衣草很好養活.重要的是你的

愛心~~

不需要每天澆水,

薰衣草是

旱生植物

,誰多了

根部容易爛,一定注意要保持根部乾燥,多

曬太陽。

薰衣草容易種植嗎?

7樓:蘋果橙

薰衣草一年四季偶可以種植的,如果你那裡天氣比較冷,那應注意保持溫度的基本穩定,25度左右種子比較容易發芽。另外給你個提議,種植這種植物大多都是用來觀賞的多,要是你想睡得好,那要種上多少才可以啦,你還不如換花世界的舒緩助眠沐浴露試試,它含有薰衣草的成分,有助眠的功效。

薰衣草種植的條件

8樓:愛生活的淇哥

1、溫度

薰衣草具有很強的適應性。成年植株既耐低溫,又耐高溫,在收穫季節能耐高溫40℃左右。陝西黃龍地區,薰衣草植株安全露地越冬在-21℃;新疆地區,經埋土處理、積雪覆蓋可耐-37℃低溫。

幼苗可耐受-10℃的低溫。

2、花期

薰衣草在翌年生長發育過程中,平均氣溫在8℃左右,開始萌動需10~15d;平均氣溫在12~15℃,植株枝條開始返青伸長需20d;平均氣溫在16~18℃,開始現蕾需25~30d;平均氣溫在20~22℃,開始開花;平均氣溫在26~32℃,是結實期。

3、水分

薰衣草是一種性喜乾燥、需水不多的植物,年降雨量在600~800mm比較適合。返青期和現蕾期,植株生長較快,需水量多;開花期需水量少;結實期水量要適宜;冬季休眠期要進行冬灌或有積雪覆蓋。所以,一年中理想的雨量分布是春季要充沛、夏季適量、冬季有充足的雪。

4、日照

薰衣草屬長日照植物,生長發育期要求日照充足,全年要求日照時數在2000h以上。植株若在陰濕環境中,則會發育不良、衰老較快。

5、土壤

薰衣草根系發達,性喜土層深厚、疏鬆、透氣良好而富含矽鈣質的肥沃土壤。酸性或鹼性強的土壤及黏性重、排水不良或地下水位高的地塊,都不宜種植。

9樓:匿名使用者

引大灌區位於蘭州市西北,永登縣東部。主要包括上川、秦川、中川、樹屏四個鎮,土地總面積約2000平方公里,是蘭州市地勢較平坦的地區,總人口約16萬人,耕地面積約90萬畝。灌區海拔在1700—2300公尺之間,周圍是黃土覆蓋的黃土梁峁和河谷平原、石質中低山和山間盆地,地形平坦開闊,土地集中連片,適宜農業發展。

灌區屬隴中北部溫帶乾旱區,大陸性氣候明顯,乾旱少雨,晝夜溫差大,冷暖分明。光熱資源充沛,全年日照時數達2660—2768小時,夏季日照大9小時以上。年平均氣溫6.

7℃,無霜期125—175天。0℃的活動積溫2893℃,10℃的活動積溫2226.9℃,年均氣溫日較差在12.

7℃—15℃之間。年均降水量285mm,多集中在7、8、9三個月,年蒸發量1950mm,主要灌溉水源依靠引大工程,年保灌三水。根據薰衣草易栽培,喜陽光,耐熱、耐旱、極耐寒、耐瘠薄、抗鹽鹼,栽培地需日照充足,通風良好等特性,從已經收集和對比分析世界主要產地的自然條件,引大灌區完全適合種植薰衣草。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種子的話,最好是春天啦,薰衣草是多年生的,10年沒有問題,而且能扦插,冬天太冷的話會凍死的。

薰衣草該怎麼種活

11樓:長景園林

1、薰衣草種子怎麼種薰衣草在4月份進行播種,在播種前,種子需要進行催芽。晒種後需要浸種,再給種子消毒,消毒後將其放在陰涼通風的環境晾乾。晾乾後可將種子播種在透氣和排水效能良好的土壤裡,溫度穩定在20~25度之間,一般10~15天,植株可出芽。

2、追肥薰衣草雖然具有較強的耐瘠薄和耐旱能力,在定植後為促進薰衣草的快速發棵和提高產量,需要供給相對較多的水肥。對新定植的薰衣草,在定植後3年內要早施肥、勤施肥。

12樓:匿名使用者

格式不對,本貼提示後刪除。發帖有字首格式~如有需要請重新發帖~帶來不便請諒解!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幾年沒問題。也可以秋播。

薰衣草的種植方法,怎麼種植薰衣草

薰衣草宜用大型容器栽培。但盆栽時為預防過溼可選用陶盆或較小的塑料盆,不宜使用大盆,除非已生長到相當的大小。薰衣草無法忍受炎熱和潮溼,若長期受澇根爛即死。室外栽種時注意不要讓雨水直接淋在植株上。五月過後需移置陽光無法直射的場所,增加通風程度以降低環境溫度,保持涼爽,才能安然的度過炎夏。注意陽光 水分 ...

薰衣草種植時間,薰衣草的種植時間和方法

栽培環境 薰衣草喜溫暖氣候,耐寒 耐旱 喜光 怕澇。它對土壤要求不嚴,耐瘠薄,喜疏鬆 排水性良好的中性偏鹼土壤。由於不耐水澇,薰衣草在南方地區地栽有一定難度,但作為芳香植物,卻是一種優良的盆栽花卉。播種 薰衣草種子細小,宜育苗移栽,溫暖地區全年隨時可播種育苗,寒冷地區宜春季播種。播種前先把土地平整細...

薰衣草應該怎麼種,怎麼種植薰衣草

熏衣草種植前不要浸泡,只需要播種的時候控制好水分,不要使種子霉爛就好了。1 喜歡弱鹼性土壤,並要求疏鬆且排水良好。2 水分要求間幹間溼。3 半耐熱,冬季要求溫暖濕潤環境,夏季宜涼爽乾燥,忌高溫高濕和水澇。4 常施用以n p為主的基肥,注意k肥施用適量,否則易使植株香氣減弱 品質變劣。5 種子秋播,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