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擊檔案打不開,只有右擊開啟才能開啟檔案和硬碟

2023-06-04 02:45:02 字數 4400 閱讀 2237

1樓:匿名使用者

中毒了,是叫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病毒,不是的話用unlocker的軟體能殺掉。

解決方法:右擊我的電腦/屬性/系統還原項/選「關閉所有還原」,再刪除ystem volume information資料夾。

或 我的電腦/任何碟符/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還原預設值。

注:是系統更改日誌,主要監看各個盤區的變化,不是病毒)

2樓:來自千丈巖豪爽的喜羊羊

一號方案【新p】

注意【原創】:

1.安全模式下,效果更好!

2. 以下所要使用的軟體,都要安裝或公升級到最新版本,以保證使用的效果。

3. 不防毒,直接使用以下方法也可以 。若效果不好,就在安全模式下用優質防毒軟體(如:卡巴斯基)殺一下,360安全衛士最好也用一下。

用360安全衛士的「殺木馬」--全盤掃瞄」。殺完重啟。)

以下方法,不一定都要用,可以乙個乙個去試。有時,僅第乙個就管用了。

一。 關閉瀏覽器,開啟新版本360安全衛士的「系統修復」, 可根據情況,將「主頁修復」「系統修復」「ie修復」選擇打鉤(也可全選。至少要選「系統修復」),再點「一鍵修復」。

懶得安裝它,就直接用360急救箱) 。

再用360急救箱。【按步驟操作:先「開始急救」;掃瞄完後,出現木馬,就點「隔離」;再點「修復」 (可以全選)――立即修復」。

接著,點「恢復丟失的dll檔案」,新增系統檢測時所得知丟失的dll檔案,再點「立即修復』。「修復網路」視情況而決定是否修復。完後,應重啟。

二。用360安全衛士的「清理外掛程式」進行掃瞄,掃除惡意外掛程式後,進行清理。完後應重啟。

三。用windows清理助手(從網上**)。掃瞄後(若掃出東西,都勾並清理),再用故障修復(全選),然後在桌面點滑鼠右鍵重新整理。安全模式下效果好。

也可考慮用金山急救箱【點掃瞄後,如果出現可以修復的專案,全選後,點修復即可。】

強調---1.修復中,殺軟或360有提示時,請點允許。操作中如提示重啟就重啟下電腦。

2.效果不好時,看「注意」中的三點。 3.

完後,效果不好的話,也可考慮系統還原一下(選好還原點)。

3樓:網友

開啟控制面板,開啟「滑鼠」這個檔案,然後會看到「雙擊速度」,把那個箭頭挪到箭頭下面第七個黑點上,就應該行了。

雙擊電腦資料夾 點選打不開? 20

4樓:三水說球

第一種情況,系統損壞,登錄檔問題,這種如果能開啟登錄檔,就用下面這個方法。

1.原因分析:①exe檔案的關聯損壞。②系統中毒。

2.解決方法:①在資料夾選項裡選擇「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然後到每個磁碟的根目錄下看看有沒有「隱藏檔案,有則刪除。

若刪除不掉則用防毒軟體全盤查殺。

開始—執行—regedit,開啟登錄檔,hkey_classes_root\.exe 確保預設值的引數為「exefile」;

hkey_classes_root\exefile\shell\open\command 確保預設值引數為「"%1" %

執行cmd開啟命令提示符視窗鍵入「assoc .exe=exefile」(assoc與。exe之間有一空格)命令並按回車鍵即可恢復exe檔案的關聯。

第二種情況,登錄檔都打不開,基本上除了程式能執行外,所有的與檔案相關的都打不開。

沒錯的,win10系統,說實話bug很多的。如果桌面上任何資料夾打不開,可以試試除錯一下滑鼠右鍵的點選速度,用bat命令(網上挺多的),很多人都是關機重啟後,或者突然這樣的,多半是win10自動更新後造成的。可以通過安全模式,進入把最近更新的補丁解除安裝。

總之想第二種原因有很多,我維修的時候經常見,所以這種要根據具體原因來做處理方法。

總結:這種情況不用重灌系統,是完全可以快速解決的。

雙擊無法開啟資料夾

5樓:

摘要。親,你好,很高興為您解決問題,雙擊無法開啟資料夾?答:1、點選左下角開始;

2、點選右側控制面板;

3、點選硬體和聲音標題;

4、點選裝置和印表機欄目中的滑鼠;

5、切換到按鈕選項卡;

6、在此處除錯你開啟資料夾的速度,如果打不開資料夾,嘗試向左拉,使用更慢的速度;

7、調完後,在右側的資料夾那邊,雙擊測試一下可不可以開啟;雙擊不能開啟檔案有可能有一下幾種原因:① 資料夾開啟方式沒有設定為雙擊開啟;② 滑鼠「雙擊速度」設定過高;③ 電腦中病毒;④ 鍵盤alt被卡住。下面詳細說一下各種情況的解決辦法:

一、資料夾開啟方式沒有設定為雙擊開啟1、開啟任意資料夾,在左上角選擇「工具」——資料夾選項」左鍵單擊開啟。

雙擊無法開啟資料夾。

您好,讓你久等了,正在為您的問題查閱資料解答,請耐心等待~

親,你好,很高興為您解決問題,雙擊無法開啟資料夾?答:1、點選左下角開始;2、點選右側控制面板;3、點選硬體和聲音標題;4、點選裝置和印表機欄目中的滑鼠;5、切換到按鈕選項卡;6、在此處除錯你開啟資料夾的速度,如果打不開資料夾,嘗試向左拉,使用更慢的速度;7、調完後,在右側的資料夾那邊,雙擊測試一下可不可以開啟;雙擊不能開啟檔案有可能有一下幾種原因:

資料夾開啟方式沒有設定為雙擊開啟;② 滑鼠「雙擊速度」設定過高;③ 電腦中病毒;④ 鍵盤alt被卡住。下面詳細說一下各種情況的解決辦法:一、資料夾開啟方式沒有設定為雙擊開啟1、開啟任意資料夾,在左上角選擇「工具」——資料夾選項」左鍵單擊開啟。

親還有問題這邊幫您解答。

為什麼我雙擊打不開任何檔案,而是要點選右鍵再按開啟才行?

6樓:青蘋果也好吃

檢查一下你的滑鼠左鍵是否損壞,你兒科用鍵盤操作看看能否開啟檔案。如果能開啟,就是你是你電腦中毒了。 用360防毒跟新到最新的病毒庫後全盤掃瞄,發現病毒立即清除,重啟電腦,在用360安全衛士7.

7正式版。開啟360安全衛士軟體——點選系統修復,掃瞄後點選右下角的「一鍵修復」——點選清理外掛程式,如有惡評外掛程式把前面的勾選上。點選右下角的「立即清理」--在清理系統垃圾。

-在清理系統垃圾。——再點選查殺木馬,使用全盤掃瞄功能,如發現有威脅的程式,請點選右下角的「立即處理」。

雙擊硬碟碟符打不開只能右鍵開啟如何解決?

7樓:歐鵬煊醜蕭

1、點選windows桌面左下角的開始,選擇執行,在對話方塊中輸入「regedit」。

2、在登錄檔器中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mountpoints23、將子目錄下所有帶加號「+」的項依次,如有一項叫做「command」的,將之前的「autorun」的目錄整個刪除。

病毒的清除方法。

1、按ctrl+alt+delete調出任務管理器,在程序頁面中結束掉所有名稱為的程序2、在開始-執行中輸入「regedit」開啟登錄檔,點「」—查詢」,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輸入「,找到後將整個shell子鍵刪除,然後繼續按f3查詢下乙個,繼續刪除查詢到有關的鍵值,直到顯示為「登錄檔搜尋完畢」為止。

3、在我的電腦-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把「隱藏受保護的系統檔案」的勾去掉。

4、對每個碟符點右鍵-開啟進入(切記不能雙擊),刪掉所有的和檔案。

如果刪除時候提示不能刪除,可將這兩個檔案的屬性由「唯讀」改為「存檔。若還不能刪除,則重啟電腦,在自檢時按f8進入到。

安全模式下去刪除。有時候中了病毒的電腦,只有幾個磁碟雙擊打得開,另外的雙擊硬碟碟符打不開只能右鍵開啟,而且這種病毒會傳染,到最後所有的磁碟都可能會雙擊硬碟碟符打不開只能右鍵開啟。

滑鼠雙擊時打不開檔案,只有用右擊才能開啟怎麼辦?

8樓:溫爾蓉悉霈

1.如果各分割槽下帶一類的隱藏檔案,刪除之,重新啟動電腦。

2.在檔案型別中重新設定開啟方式(以xp為例)

開啟我的電腦-工具-資料夾選項-檔案型別-

找到「驅動器」或「資料夾」(具體選哪個根據你所遇問題。

若屬於雙擊打不開驅動器則選擇「驅動器」

打不開資料夾則選擇「資料夾」)。

點下方的「高階」-點選「檔案型別」裡的「新建」-操作裡填寫「open」(這個可隨意填寫)-用於執行操作的應用程式裡填寫確定。

隨後返回到「檔案型別」視窗,選中open-設為預設值-確定。

現在再開啟分割槽或資料夾看下,是不是已恢復正常?

3.登錄檔法:

a對於分割槽不能雙擊開啟者。

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找到[hkey_classes_root\drive\shell]將shell下的全部刪除,然後關閉登錄檔,按鍵盤f5重新整理-雙擊分割槽再看。

b對於資料夾不能雙擊開啟者。

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找到[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shell]將shell下的全部刪除,然後關閉登錄檔,按鍵盤f5重新整理,雙擊分割槽再看。

檔案雙擊打不開,進可開啟,重灌OFFICE也不

這個是搜狗輸入法跟office 有衝突,你可以安裝搜狗輸入法6.1,或者將預設輸入法改為微軟的美式鍵盤。貌似官網更新的搜狗已經修復該bug,我還沒有試驗,你可以試試。總之就是搜狗輸入法的問題 你今天肯定公升級了搜狗拼音輸入法了,或者自動公升級到6.2版本的。我今天遇到了同樣的問題,想想今天只動了這乙...

磁碟雙擊打不開 非要右鍵才能開啟

中病毒了,不過沒關係,有辦法。依次開啟 工具 資料夾選項 檔案型別 在 已註冊檔案型別 中找到 驅動器 再點選下方的 高階 然後再單擊 新建 按鈕,在 操作 裡填 open 用於執行操作的應用程式 裡填寫 1 返回到 檔案型別 視窗,選中 open 再單擊 設為預設值 即可。檢視在各分割槽 如d 下...

我的硬碟雙擊之後打不開啦,只有右鍵開啟,請高手幫忙

autorun.ini 哈哈中毒啦 1 進命令列刪除。刪除前 最好把系統重新裝下有ghost憊份的恢復下 裝好後,開始 執行 cmd 開啟命令列 舉個例子哦,刪除d盤下的autorun.ini 命令如下 d 回車 del autorun.ini f q a這個命令是強制刪除autorun.ini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