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銀幣怎麼看是不是真銀,如何簡單鑑別銀幣真假呢?

2021-08-17 10:05:41 字數 4889 閱讀 6335

1樓:最銀

真銀和假銀的區別事實上就是純銀的鑑別,任何物質的鑑別都應該回歸其自身的本質,自身本質離不開兩個方面:物理性質、化學性質,巨集觀視角與微觀視角。

一、純銀與偽造純銀的特點分別是什麼?

純銀特點:純度愈高,銀色愈潔白,發亮、精細、表面光潔清雅,有潤色、延展性好,不會生鏽,但能被空氣中的硫化物氧化變色。

偽造純銀特點:偽造**一般是用紅銅、黃銅、白銅、鉛、錫、鋁等製造的,  各自特點如下:紅銅質:外表紫紅色,茬口黑紅色,生綠繡

黃銅質:外表黃色,茬口豆綠色,生綠繡

白銅質:外表灰白色,茬口磚灰色,生綠繡

鉛質:灰藍色,質軟,用指甲可劃出道痕

錫質:銀白色,質軟,用指甲可劃出道痕

鋁質:白灰色,體質較軟而輕

二、如何鑑別真銀

1、看顏色

銀飾品純度越高,銀色越潔白,表面看上去均勻發亮,有潤色。如果含鉛,首飾會呈現出青灰色;如果含銅,首飾表面會顯得粗糙,顏色沒有潤澤感。(根據上面所述純銀與偽造純銀的特點即可辨別一二)

2、掂重量

**的密度較一般常見金屬略大,約為10.5g/cm³ 。鋁質輕,銀質重,銅質不輕又不重,因而掂重量可對其是否為**做出初步判斷。

若飾品體積較大而重量較輕,則可初步判斷該飾品屬其他金屬。

3、查硬度

**硬度較銅低,而較鉛、錫大,可用大頭針劃首飾不起眼的地方進行測試,如針頭打滑,表面很難留下痕跡,則可判定為銅質飾品;如為鉛、錫質地,則痕跡很明顯、突出;如實物留有痕跡而又不太明顯,便可初步判定為**飾品。

4、聽聲韻

純銀飾品擲地有聲,無彈力,其成色越低,聲音越低,且聲音越尖越高而帶韻;若為銅質,其聲更高且尖,韻聲急促而短;若為鉛、錫質地,則擲地聲音沉悶、短促,無彈力。

我是最銀南清音,只為您能夠了解壺,藏好壺。

吾有一銀壺,足以慰閒暇。看花開花落,賞四季風景。

2樓:匿名使用者

真假鑑定方法摺疊

一、聽音質。含銀量達90%左右的銀元,撞擊後的聲音低沉柔和,婉轉悠揚;偽品要麼清脆刺耳,要麼沉悶木呆,共同的特徵是餘音短促。在敲擊對比時,兩指拿捏幣面的接觸面越少越好,保證其自然震響的效果。

據說舊時有的銀號、錢莊老闆自個兒躺在椅子上閉著眼睛,叫夥計將銀元一個一個往大水缸的邊沿口撞擊,聽其聲響以辨真偽。

二、稱重量和量厚度、直徑。這兩種鑑別手段都需藉助於天平、秤、遊標卡尺一類的稱量工具。銀元在長期流通中會磨損消耗,一般來說都達不到理論重量,但並非“短斤缺兩”,如果庫平七錢二分版在26克以下就存在疑問了。

筆者曾購一對庫平七錢二分的湖北省造光緒元寶和宣統元寶,重量都是25克,鑑定的結果證實了疑問是對的。銀幣的標準平碼換算為:庫平一兩=37.

31克,庫平七錢二分=26.81克,庫平三錢六分=13.41克,庫平一錢四分四釐=5.

37克,庫平七分二釐=2.69克,庫平三分六釐=1.34克。

銀元的重量、厚度與直徑允許有誤差存在,但若出現兩個極端性的,十之**有問題。

三、驗邊齒。銀元機制的邊齒細緻勻稱,規整劃一,偽幣的邊齒粗糙,參差不齊,有的還有區域性修銼的痕跡。只要細心,肉眼還是比較容易分辨的。

有些在我國早期流通的外國銀元,如“法國大力神”,邊齒一圈為間隔相等的外文字母,因此要熟悉和掌握各幣種的邊齒形態。

四、看顏色。銀質與非銀質金屬從其表面顏色可以區別,銀質的光澤自然悅目,銀光閃閃,一般用以替代的廉價金屬很難達到這一點。放置時間長的銀元表面會生成淡水墨色的所謂“包漿”,但不像古錢幣那樣重,只要一經擦拭便整舊如新。

銀的化學分子結構非常穩定,不會發生變色現象。另外,對鍍銀的偽品也可以用擦拭的方法識別,用砂性橡皮反覆擦拭,便可剝去其偽裝的外衣。

怎樣鑑別真假銀幣?

3樓:amd睡醒了

看邊齒,真的銀幣是用數噸壓力的制幣機一次性壓制出來的,邊齒會有很強的衝壓痕跡。假的因為沒有這種裝置所以很難做出來真的那樣的齒邊,而且很多假銀幣還有很多各種各樣的做舊,可以通過假包漿,銼痕這類的蛛絲馬跡來鑑定。

如何簡單鑑別銀幣真假呢?

4樓:聽ooo晨

一、銀質辨偽。真銀圓清洗後雪白照人,銀幣硬度低,兩塊銀幣相疊摩擦,有油潤感,聽不到金屬磕碰聲音(外國銀幣或凸凹不平的銀幣除外)。假銀幣或鋼鐵做胚、或銅鉛做胚、或鋁錫做胚,或金屬粉末水泥合成做胚,其色度偏暗,無光澤。

二、聽音辨偽。聲音清韻柔和的是真銀幣,聲音尖高的是鋼鐵做胚假幣,聲音嘶啞的是銅錫合金做胚假幣,聲音沉悶的是“銀包銅夾餡”假幣,無聲的是金屬粉末水泥合成胚假幣。

三、包漿辨偽。傳世銀幣表面有一層氧化銀,就是人們常說的包漿,包漿主要有淺黑色、淺灰色、淺橙色和粟殼色。用鞋油擦塗和蠟火燒烤出來的包漿呈重黑色,一眼便識。

四、鏽色辨偽。銀幣停止流通後,存放不當會生鏽。傳世銀圓鏽層很薄,呈墨綠色。

出土銀幣一般鏽層較厚,區域性鏽層凸起。兩枚銀圓鏽在一起,磕開後,表面有分佈不勻的白色亮點,迎光而視閃閃發光,俗稱“泛銀”。

擴充套件資料

銀幣儲存

儘量不要用手直接接觸表面,因為手上有汗漬會汙染到銀幣表面,最好用密封的塑料把銀幣密封起來,這樣銀幣觀賞起來也比較方便,也起到不讓空氣中的塵埃汙染到銀幣的表面。儘量不要碰撞,因為相互碰撞容易留下痕跡。

如果銀幣弄髒了,要放在溫皁水中略微的清洗,然後用清水衝幹後用軟布輕輕擦乾它,最後放置在乾燥通風處;儘量不要用鹼性很輕的水沖洗,也不要用刷子刷。鹼性的將容易給銀幣表面造成腐蝕。

要在銀幣儲藏的地方放置變色矽膠,它主要起到吸取潮氣的作用;在乾燥時,矽膠為藍色,吸取到潮氣後就會變為紅色。最好還是放到具有防腐防潮的保險櫃裡。

參考資料

5樓:blackpink_羅捷

將銀幣在一塊試金石上擦拭幾次,直至出現道道銀白色的擦痕,然後在擦痕上滴入硝酸。這時,如果是真幣,擦痕上的混合液體呈土黃色,偽幣則呈無色透明狀。

如果銀幣含銀量不足,硝酸的混合液體也呈現為土黃色的不同過度顏色,但不夠濃郁。含銀量越少,其濃郁度就越低。

純硝酸銀的沉澱物結晶體為白色透明狀,因為銀幣含銀不純,伴有其他少量的有色金屬,所以,銀幣的硝酸化合沉澱物為土黃色。 硝酸錫,硝酸鉛的化學沉澱物為灰白色物質。

市場上‘袁大頭’假的很多。偽“袁大頭”一般不足重,若重則是加大或加厚,色灰音尖;也有足重並且大小跟真銀幣的一樣,裡面是合金,外面裹上一層銀。

6樓:高特精鑄

謝謝邀請。

據我所知假銀元分為翻砂版假幣、銅鍍銀、包殼、真銀假幣四種,再依據口訣“一稱二量三聽四看”逐個擊破!

想鑑別銀元,首先要知道有哪些假銀元。

翻砂版假幣。一般採用翻砂法,但由於澆鑄工藝不好,常會出現銅製疏鬆、出現氣孔、多沙眼、重量厚度不一等情況。

銅鍍銀。就是銅的表面鍍了一層銀,銀的含量較少,並不是真幣。

包殼。和銅鍍銀異曲同工,銀含量較多,裡邊是銅或鉛,再用銀給包起來。

真銀假幣。這類假幣出現時間最晚,是由純銀仿造的假幣,從材質上很難看出是假幣。

那麼有哪些鑑別方法呢?

“一稱二量三聽四看”

1.稱:袁大頭的重量為26.8g,最直觀的就是測重量,可把真銀假幣以外的假幣全pass掉。

2.聽:這其實是輔要方法,因為除了銀,喇叭也能吹響!開個玩笑哈,其實銅、鐵、合金的都能吹響。

3.量:袁大頭的直徑為39mm,厚度為3mm。若重量沒毛病,可直接經過直徑判斷是不是假幣。

4.看。看銀色,主要就是看包漿、色澤和齒輪:

包漿像比較受歡迎的大頭、帆船還有宣三等,由於年代有點久遠了,往往會出現包漿,而且由淺到深分別是原光淡彩、五彩、傳世醬彩、黑包漿、生坑等。

仿幣的包漿沒有層次感,顯得很單一,哪怕是高仿淡五彩包漿,咋一看有層次感,但再一看就會發現只是單純的疊加重合而已。鏽色也很有層次,可以看出自然過渡,造假鏽就是單調清一色的。

也就是說,真幣包漿看著一定自然且舒服,視覺效果不舒服的十之**是假幣!l 包漿

像比較受歡迎的大頭、帆船還有宣三等,由於年代有點久遠了,往往會出現包漿,而且由淺到深分別是原光淡彩、五彩、傳世醬彩、黑包漿、生坑等。

仿幣的包漿沒有層次感,顯得很單一,哪怕是高仿淡五彩包漿,咋一看有層次感,但再一看就會發現只是單純的疊加重合而已。鏽色也很有層次,可以看出自然過渡,造假鏽就是單調清一色的。

也就是說,真幣包漿看著一定自然且舒服,視覺效果不舒服的十之**是假幣!

色澤銀色除了看包漿,還有色澤。

真幣銀色較溫和通潤,假幣是化學銀故意做舊,看著不舒服,若還沒做假包漿,那就是賊光。

看齒輪由於機器、工藝不一致,仿造的假幣的齒輪深淺不一,無拉絲,銀幣邊緣傾向於往外凸起,且二次加工冷處理後,假幣看著很生硬不自然。以前的真品銀元為銀和銅的合金所製造,鑄造高壓下邊齒顯得有力度,**刺無彎曲,有較為明顯的弧度,細小的夾絲也挺直,且粗細勻稱。目前市場的真銀假幣,多是敲擊成型的工藝,同以前擠壓成型的工藝大不一樣,仿製不出銀幣邊齒面的弧形。

用放大鏡一照,高仿妖精便原形畢露。

7樓:匿名使用者

看邊齒,銀幣都是衝壓出來的,幾噸到十幾噸不等的力度衝壓而成,所以邊齒凹槽內會有很明顯的衝壓痕跡。假的因為裝置原因不可能投資鉅款去買這種裝置,所以邊齒弄不出來這種衝壓效果,先天不足只能後天補救,邊齒齒距不均,寬窄不一,無衝壓痕跡,甚至還有銼刀去毛邊留下的銼痕,放大鏡下仔細觀察就能區分出來。

其實包漿才是鑑定的最好參照物,因為包漿是歲月留痕,時間造就的是最沒辦法造假的,但這個需要經驗積累並不如邊齒那麼容易掌握。

別的就沒什麼了,很容易做出來,畢竟銀這東西又不是什麼特別貴的金屬,現在已經有很多假銀元是用真銀做了。但是,用真銀有個問題就是金屬比例不對,古代銀幣並不是現在意義上的純銀(92.5%以上,更達不到999純度)而現在的銀多是925以上的銀,通過金屬分析儀,也可以鑑定,成色太高自然就是假的。

古代銀元常有成色不足這種現象,因為那時候各種戰亂紛飛,各地大小軍閥割據,常常有各種私鑄銀元。五花八門的什麼都有,有個共同點就是成色不足。所以成色低很正常,但成色比官鑄版高這個肯定就是假的了。

怎麼看是不是天蠍男的備胎?求解,怎麼看是不是天蠍男的備胎

你好,如果把你當做備胎的話就不會每天給你打 了,備胎就是對你愛理不理,置之度外的感覺,但是自己很失望的時候再來找你,尋求安慰。這樣看的話不是的,不要亂想,希望可以幫到你 是因為他強烈的沒有安全感 自己本身佔有慾有強 所以天蠍一旦專一就是鑽牛角尖的鑽 但是前期的糾結和不安全感也令人很鬱悶 天蠍男的備胎...

怎么看是不是翻新機,怎麼看是不是翻新機

1.看序列號 大部分筆記本機身和電池上貼有相同的序列號,若是不一致的說明電池極有可能被換過,那麼此款筆記本不管 再便宜建議不要考慮。2.看生產日期 若是生產日期達到一年還在售賣,那麼此電腦處於壓貨狀態,已經跟不上電腦的換新速度,建議不購買。3.看外觀 這個方法就很簡單了,先仔細的觀察一下外面,看外觀...

牛排怎麼分辨是不是合成肉,牛排怎麼看是不是合成肉

從外觀上看 好的原切牛排沒有變質的味道 肉質紅嫩有光澤 脂肪潔白色或呈乳黃色,摸上去也不會粘乎乎的,按下去會立即彈起來,而 重組牛排 則呈烏紅色,脂肪無光澤。看牛排的包裝袋說明 如果包裝上的配料表上只有 牛肉 二字,說明就是原切牛排 如果配料表中包括蔬菜 醬油 黑胡椒汁等,沒有 卡拉膠 三個字,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