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種的膚色是怎麼來的?人種膚色分類五種是什麼?

2023-06-03 20:55:02 字數 5465 閱讀 1113

1樓:汲凡絲

大約五百萬年前,古猿應該是淺色**,全身遍布深色毛髮,在320萬年前,身體的體毛還很濃密,那麼**的顏色應該是淺色的。大約150萬年前人類的體毛大部分消失了之後,因為主要分布在赤道附近,**顏色變成深色的。深色**的優勢在於在日照強烈的地方防止葉酸的流失,阻擋過多的uv-b,具有進化優勢。

到直立人出現的時候,**顏色應該與現代非洲人相似,不過現代非洲人的膚色差異也是很大的,要看所在地的日照環境。人的顏色再次變淺要等到智人走出非洲之後,距今也就是幾萬年的時間,按照乙個假說,目的也是適應所處的日照環境。淺色**與深色**相比可以合成更多的維生素d,在日照不夠強,維生素d缺乏的地方會帶來進化優勢,深色**的維生素d不足,逐漸會被淘汰。

而在日照強烈的地區,淺色**沒有這個進化優勢。

2樓:阿舞子

一般認為:我們非洲南猿祖先的濃密毛髮下是淺色的**,如果你將黑猩猩身上的毛刮去,可以看到它的膚色是很淺的。如果長有體毛,就不需要深色**的保護,照樣可以免遭紫外線(uv)的輻射。

在200萬年前的某個時候,人類祖先脫落了絕大多數體毛。然後他們迅速進化出深色**,因為赤道橫貫非洲**,常年紫外線照射強烈,而過強的紫外線會導致**老化甚至致癌, 而**中的黑色素則對**起到保護作用。以防止罹患**癌和遭受紫外線輻射帶來的其他有害的影響。

後來,當人類從非洲遷移到遠北地區時,黑色素會阻礙陽光照射,而陽光會促使維生素d的生成。維生素d對人的身體非常重要,其缺乏會導致軟骨病,這類軟骨病人則會在自然選擇的過程中被淘汰掉。因此他們進化出較淺的**,以適應有限的陽光。

所以人類剛起源到10萬年前離開非洲前都是黑色的,10萬年前到智人祖先離開非洲到達各地後不斷適應各地的自然環境而進化出了各種膚色。

3樓:沉夜孤星

膚色進化的情況並不是非黑即白,在非洲的時候,人類幾乎包括了每一種膚色的基因。普遍地存在於歐洲人中的與淺色**相關的一種「褪色基因」slc24a5,在東非也很常見,在衣索匹亞的某些種群中有半數人含有slc24a5基因。儘管許多東非人擁有這種基因,但是他們並沒有白色**,這很可能是因為膚色有多種基因決定,而該基因只是其中之一。

跟歐洲人的淺色**、眼睛和頭髮有關的另外兩種相鄰基因herc2和oca2的突變體,也產生於非洲。這些基因變體早在100萬年之前就出現於非洲了。因此引起淺色**的許多基因變體都起源於非洲。

因此有可能從非洲大規模外遷的人群中就已經攜帶了深、淺不同膚色基因變體的人,只是後來那些深膚色基因變體在歐亞人中消失了。

4樓:阿qi棄

人種間的膚色差異主要是由遺傳基因的不同決定的。而各體之間黑白明暗粗細的差異,一方面受遺傳的影響,一方面又受人的生存環境,如日光照曬等的影響。

5樓:阿舞子

‍‍在靈長類中,只有人類的體表幾乎沒有被毛,而且還演化出各種膚色。地理學家與人類學家早就知道,各地原住民的膚色分布並不隨機:黑**的人往往生活在接近赤道的地方,淡色**的人,則接近南北極。

多年來,解釋膚色分布的主流理論是,黑**是為了對抗**癌而演化出來的。但是,一連串的發現讓科學家以新的眼光來了解人類膚色變異的演化基礎。最新的流行病學與生理學證據,令科學家們想到:

人類膚色的全球分布模式是天擇的產物,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輻射會影響某些營養素,而那些營養素是生殖成敗的關鍵。

6樓:任性的公貓

天有金木水火土五星,金黃赤色,木綠色,水白色,火紅色,土黃色,膚色是基因的表現,說明人類最早的始祖都是來自外來天體的進化生物。宇宙大**,部分星球的生物逃到地球避亂。誰知道這一來就再也回不去了。

7樓:裝

我個人認為,人類目前擁有的黑、黃、白、棕膚色現象,是與其種族長時期所處的生存環境有著直接的關係。為什麼會這樣說呢?因為,不同的生存環境與氣候,會塑造出生存適應性的不同生態現象。

8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由色素細胞的多少來決定,控制色素細胞數量的dna因種族而不一樣。

9樓:替spam抽你

是不同的人種對於氣候溫度的適應性。畢竟不同人種在目前的居住地已經有幾萬年的歷史了,足夠改變人種的膚色。

10樓:說實話得罪小人

女媧娘娘當年用泥巴捏了個人用火燒大啦成了黑人,又捏個燒的輕啦成了白人,最後吸收經驗做成了黃人。

11樓:阿羽日記

人為何會有不同膚色。

人種膚色分類五種是什麼?

12樓:愛生活愛問答

人種膚色分類五種是白種、黃種、黑種、過渡人種、棕種。

1、白種人:分為大西洋-波羅的海人種、印度-地中海人種、中歐人種、白海-波羅的海人種、巴爾幹-高加索人種。

2、黃種人:分為北亞人種、南亞人種、東亞人種、東北亞人種、美洲人種。

3、黑種人:分為尼格羅人種、尼格利羅人種、布須曼人種。

4、棕種人:分為澳大利亞人種、維達人種、美拉尼西亞人種、尼格利陀人種。

5、過渡人種:千島人種(黃棕過渡)、玻里尼西亞人種(黃棕過渡)、南西伯利亞人種(黃白過渡)、烏拉爾人種(黃白過渡)、衣索匹亞人種(黑白過渡)、南印度人種(黑白過渡)。

人種膚色差別的原因:

影響人種膚色的基因名為slc24a5,它擁有兩個變體,不同人種變體不同,這影響了他們的**色素沉澱,決定了他們膚色有深淺之分。這一結果由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研究人員於《科學》雜誌上發表。

研究認為99%的歐洲人含有slc24a5型基因的一種變體,而93%至100%的非洲人含有slc24a5型基因的另一種變體,由此可以認為這種基因既可以讓人類**中黑色素增大增密,導致**變黑;也可以使黑色素減少,黑色微粒間空間增大,從而讓**變淺。

世界人種膚色有幾種?

13樓:幹萊資訊諮詢

世界上有6種膚色的人。世界上有六種膚色即紅、黃、棕、藍、黑和白色,這主要是因為**內黑素的數量及分布情況不同所致。黑色素是一種蛋白質衍生物,呈褐色或黑色,是由黑色素細胞產生的。

由於黑色素的數量、大小、型別及分布情況不同,從而決定了不同的膚色。

黃種人**內的黑色素主要分布在表皮基底層,棘層內較少;黑種人則在基底層、棘層及顆粒層都有大量黑色素存在;白種人**內黑色素分布情況與黃種人相同,只是黑色素的數量比黃種人少。

世界上有幾個膚色的人種

14樓:逸飛生活百科

主要有以下四類膚色人種:

1、白色人種:體質特徵是瘦長、鬈發、高鼻、藍眼。高加索人種包括居住在北歐的波羅的海人種,南歐的地中海人種,東北歐的白海和波羅的海人種,西亞的巴爾幹和高加索人種,中歐人種以及居住澳大利亞的白色人種。

在15世紀以前,主要分布在歐洲、北非、西南亞等地。目前該人種遍布全球,是南北美洲、歐洲和澳洲的主要人種;

2、黃色人種:體質特徵是中等身材,頭髮黑而直,面扁。該人種人口最多,主要分布於中國、朝鮮、日本、西伯利亞、印度支那半島、馬來半島等地;

3、黑人人種:體質特徵是黑膚、發鬈而曲、寬鼻、厚唇。包括居住南非的布西曼人種、中非的班圖人種、西非的森林尼格羅人種、北非的素檀人種和小黑人種;

4、棕種人種:主要特徵是黑色呈小波浪狀且較為粗糙的毛髮,鼻高唇薄,通常為長顱型,膚色中等。主要分布在位於遠東大洋洲上的島嶼上,以及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等地。

人種膚色分類五種

15樓:最美的炫富

人種膚色分類五種:白種、黃種、黑種、紅種、棕種。大學教授布魯門馬赫,是第乙個用科學方法進行人種分類的人,他根據膚色、髮色、髮型、眼色、身高、頭型等特徵,以及原住居民地,把人類劃為以上五大人種。

白種:**白色,頭髮栗色,頭部呈球形,面呈卵形而垂直,鼻狹細。歐洲、西亞、北非的居民屬於。

黃種:**黃色,頭髮黑而直,頭部成方形,面部扁平,鼻小,顴骨隆起,眼裂狹細。西亞以外的亞洲人和北部的因紐特人、拉普蘭人和芬蘭人屬於。

黑種:**黑色,頭髮黑而彎曲,頭部狹長,顴骨突起,眼球突出,鼻厚大,口唇脹厚,多數人有八字腳。除北部非洲人外,其他非洲人皆屬於。

這世界上,為什麼會有不同膚色的人種?。

16樓:偷個貓

因為黑素粒發育階段含量不一樣。

在人體表皮層的中下方,有一種黑素細胞。這種細胞含有黑素粒,它會合成和分泌一種叫黑色素的棕黑色物質,使人呈現出一定的膚色。

世界上各種人種身體每一部位的黑素細胞分布的密度大致是相同的,但由於遺傳和環境的影響,不同人種體內黑素細胞中的黑素粒的發育程度便顯得各不相同。

黑素粒的發育一般可分為四個階段:第一階段為乙個球形囊泡;第二階段分化為卵形細胞器;第三階段便產生一定數量的黑色素;第四階段黑素粒已完全黑化。

歐洲的白種人為什麼膚色是白色的,因為歐洲臼種人的黑素細胞裡只含有少數第四階段的黑素粒,卻存在一定數量第。

二、第三階段的黑素粒,因而他們的**較白。亞洲人的黑素細胞中包含中等黑化的第。

三、第四階段的黑素粒,所以,他們**是黃色和褐色的。非洲的黑人黑素細胞中,通常都充滿第四階段的黑素粒,他們的**也較黑。

17樓:宇宙大**

**的顏色是由黑色素的多少決定的,而黑色素的多少又由陽光來決定,所以不同地區的人,在經過幾萬幾千年的進化,形成了不同的膚色。人類胎兒時期,是有尾巴的,但是隨著胎兒的逐漸成長,之後就成為了尾椎骨。

18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科學家經研究發現,人類的祖先在一開始並沒有差異,膚色基本相同。只是到了後來,人們移居到不同的地區,為適應外界的環境才漸漸出現了膚色的差異。

人類**的顏色,是進化過程中適應自然的結果。居住在赤道地區的非洲人,常受到強烈的日光照射,身體經調節產生大量黑色素,以便用來保護**,所以**呈黑或棕黑色。在高寒的北歐,人們不會受到烈日的暴曬,陽光相對來說比較弱,**就不會產生大量的黑色素來對抗紫外線。

所以,高寒地區的人,**為白色,相對來說黑色素含量較少。

溫帶則呈中性的黃或棕黃色。黃種人一般聚居在溫帶地區,陽光強烈的程度居中,黑色素的量也介於兩者之間,所以**的顏色也介於白色和黑色人種間。

由此可見,黑色素在調節人類**顏色過程中起著決定性作用。其實膚色的深淺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使我們的**健康。

隨著季節的不斷變換,人體也在不斷調整新陳代謝的步伐。體內水分和營養的消耗和增加,直接影響著我們的**健康狀況。

人屬的人種種類,人種的分類是怎麼樣的?

納萊迪人 homo naledi 約250萬年前,南非。魯道夫人 homo rudolfensis 約240至160萬年前,東非。能人 homo habilis 190至160萬年前,東非。先驅人 homo antecessor 120至80萬年前,西班牙。西布蘭諾人 homo cepranensi...

春夏秋冬的膚色哪個是你膚色黑的人適合什麼顏色

春夏秋冬的膚色哪個是你精緻的夏天型夏天型人常給人一種很柔和的感覺,膚色既有泛冷粉的公尺白 又有健康的小麥色 頭髮一般為深褐色或黑色。由於夏天型人的 可讓人感到玫瑰色,粉底最好選用偏玫瑰粉的冷公尺色,眼影最好是和服裝一致的顏色,如淡藍 淡紫 銀色,口紅 腮紅用玫瑰色系列。夏天型人適合穿深淺不同的藍色 ...

如今的潮汕地區的人是屬於馬來人種嗎

你似乎弄顛倒了 潮汕人遠渡重洋到南洋諸國播種,怎麼可說潮汕地區的人屬於馬來人種呢?潮汕地區除了原土著居民外,大部分自中原遷入,何來馬來人種之說?潮汕地區的人的祖先,一半是遠古當地的原住民 應該屬於越人!一半是來自古代中原地區的移民。所以是遠古當地的原住民 自古代中原地區的移民融合在一起就是你的祖先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