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時45分等於1 75時是怎麼來的?麻煩哪位詳解一下,同型別的錯了好幾次了。萬分感謝

2022-05-10 02:40:04 字數 7110 閱讀 5519

1樓:有時想

你這個就是算話小時為單位嘛 首先把1小時45分拆分成兩部分 分別為1小時和45分 1小時換算成小時 還是1小時 45分鐘換算成小時 還不足一小時 那麼60分鐘等於1小時 現在有45分鐘 所以用45除以60等於0.75單位為小時 再加上前面的1小時 不就是1.75小時了嘛

2樓:月光楓影

時間是60進製。1小時=60分,1分=60秒。

1.75時是十進位制表達方式。乘60就變成分:1.75*60=105分=1小時45分。反過來1小時45分變小時:1不變,45分/60小時。

明白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是小時,而將分鐘換算成小時是要除以60,45/60=0.75,1+0.75=1.75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幾分鐘,只要除以60得出來的數字就是小數點後面的數字

5樓:阿笨

45/60=3/4=0.75

1+0.75=1.75小時

6樓:夢的旅程仍舊

1小時60分鐘,45÷60=0.75

7樓:

一小時60分,45除以60

8樓:匿名使用者

童鞋,你幾年級的!我現在初一,我3年級就懂了,你小盆友?或是幼稚園的?

數學中什麼叫中數

9樓:匿名使用者

集合概念是與非集合概念相對的。數學中,把具有相同屬性的事物的全體稱為集合在專

某一思維屬

物件領域,思維物件可以有兩種不同的存在方式。一種是同類分子有機結合構成的集合體,另一種是具有相同屬性物件組成的類。集合概念與非集合概念分別是對思維物件集合體、物件類的反映。

集合體的根本特徵,決定集合概念只反映集合體,不反映構成集合體的個體。在不同場合,同一語⋼/p>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組數字中間,大小位於所有數字中間的數就是中數如在1,3,3,5,7,8,9,11,12這組數中,中數就是7,因為它是在排序中大小位於中間的。如果中數的位置有兩個以上的話,中數可以是多個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一組數進行排序後,正中間的乙個數(數字個數為奇數);或者中間兩個數的平均數(數字個數為偶數)。

例:1,7,4,5,2,5,8的中數為5;1,7,4,5,2,5的中數是(4+5)÷2=4.5。

數學的定義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1:

還是一百多年前,恩格斯給數學下的定義是「研究客觀世界的數量關係和空間形式的科學」,空間形式就是指的幾何學

源自: 高師幾何教學改革的設想 《楚雄師專學報》 2023年 陳萍

**文章摘要:本文在反思師專幾何教學現狀的基礎上 ,提出改革幾何教學的一些建議

定義2:

數學定義是對數學發展的概括和總結.必然具有其階段性與侷限性,不存在適合任何時期亙古不變的數學定義.3.

現代數學時期(19世紀末以來)現代數學時期是以2023年康托爾(g·cantor)建立集合論為起點

源自: 從「數學是什麼」談數學及數學教育 《零陵學院學報》 2023年 肖家洪

**文章摘要: 數學是什麼?這是乙個公認的難於回答的問題.

2023年,美國數學家r·柯朗與h·羅蘋斯合作寫了一本書,題目就是《數學是什麼》.該書緣何不以「什麼是數學」為題,我想二者是否有所區別,「數學是什麼」,

定義3:

恩格斯在《反杜林論》中,將數學定義為:「純數學的研究物件是客觀世界的空間形式與數量關係」.這在客觀上完整地概括了這一時期數學的物件和本質,因而被譽為「經典定義」

源自: 從「數學是什麼」談數學及數學教育 《零陵學院學報》 2023年 肖家洪

**文章摘要: 數學是什麼?這是乙個公認的難於回答的問題.

2023年,美國數學家r·柯朗與h·羅蘋斯合作寫了一本書,題目就是《數學是什麼》.該書緣何不以「什麼是數學」為題,我想二者是否有所區別,「數學是什麼」,

定義4:

他說,數學的定義是『』研究數量關係和空間形式的學科」.首先,它的表達形式簡潔、嚴謹,毫無紙漏和瑕疵.其次,數學的分支豐富多樣,為不同興趣的科學家提供了無限寬廣的可能性,具有廣裹之美

源自: 沉浸在奧妙王國的中國數學家 《瞭望》 2023年 浦樹柔

**文章摘要:有些木訥,有些內向,總皺著眉頭思考玄奧晦澀的數學問題,走路沒準還會撞在電線桿上,這也許是許多人心中給「數學家」描繪的一幅「漫畫像」.數學真的離我們那麼遠嗎?

數學家都那麼古怪可笑嗎?8月下旬在北京召開的國際數學家大會,將迎來4000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數學家,屆時人們可以一睹其群體風采.

定義5:

過去說的數學的定義是恩格斯在《自然辯證法》中提出來的他說數學是研究客觀世界的數量關係和空間形式的.恩格斯這個定義是19世紀提出來的隨著20世紀數學的發展很多東西用這個定義概括不了

源自: 數學的力量 《安徽科技》 2023年 丁石孫

定義6:

在邵雍看來先天之學是以「數」為其根本的所以他的學說又直稱為「數學」.與邵雍同時的道學家程領曾經風趣地說:「堯夫(邵雍)欲傳數學與某兄弟某兄弟那得功夫要學須是二十年功夫

源自: 道教燈儀與易學關係考論 《周易研究》 2023年 詹石窗

**文章摘要:燈儀是道教儀式之中的重要品類.它的形成具有深遠的民俗學淵源和思想基礎.

就理論角度來說,道教之燈似乃以傳統易學為結構框架.本文選擇了道教燈儀中的幾種要代表性的形式進行考察.作者通過文字的解讀與歷史追索,認為此類燈儀不僅貫穿著易學的象數法門,而且蘊含著深刻的易學義理觀念.

13樓:曦月格格

數學的定義,比過去要深刻!比如我國古代數學的定義,數,停留在計數。反應在河洛書!

後來數分為內數,外數。現在數學是指外數。勾股定理,**之一是測影術,數能反應形的關係!

14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是研究數量、結構、變化以及空間模型等概念的一門學科。通過抽象化和邏輯推理的使用,由計數、計算、量度和對物體形狀及運動的觀察中產生。數學家們拓展這些概念,為了公式化新的猜想以及從合適選定.

15樓:小張你好

數學是研究現實世界中數量關係和空間形式的,簡單地說,是研究數和形的科學。

如果你覺得我的回答比較滿意,希望你給予採納,因為解答被採納是我們孜孜不倦為之付出的動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mathematics或maths),是研究數量、結構、變化、空間以及資訊等概念的一門學科,從某種角度看屬於形式科學的一種。

而在人類歷史發展和社會生活中,數學也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也是學習和研究現代科學技術必不可少的基本工具。

17樓:tyrtant浣_熊

您好!數學(mathematics),簡稱maths(英國英語)或math(美國英語),是研究數量、結構、變化、空間以及資訊等概念的一門古老的學科,從某種角度看屬於形式科學的一種.分為高等數學和初等數學,也有把高中複雜的集合、函式、代數、幾何稱為中等數學.它在人類歷史發展和社會生活中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也是學習和研究現代科學技術必不可少的基本工具。

~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

18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命題是一類重要的命題,一般來講是指數學中的判斷。它一般分為三種形式,第一種,對於兩個命題,如果乙個命題的條件和結論分別是另外乙個命題的結論和條件,那麼這兩個命題叫做互逆命題;第二種,如果乙個命題的條件和結論分別是另外乙個命題的條件的否定和結論的否定,那麼這兩個命題叫做互否命題,其中乙個命題叫做原命題,另外乙個叫做原命題的否命題;第三種㿌/p>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極限中的乙個符號,表示前後兩個數或式子是等階無窮小的意思。

20樓:匿名使用者

等價無窮小,一般初等微積分書上都有,即在b趨近於無窮小的時候,~兩邊是等價的。

21樓:酷我

一般地,作為乘號使用,即:× ,但在網路用語中也有人把它當做次方使用,即:3*2表示3的平方,但是大多數承認前者為規範寫法。謝謝採納!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關於數學的資料 5

22樓:夢夢在俺

數學(mathematics或maths,來自希臘語,「máthēma」;經常被縮寫為「math」),是研究數量、結構、變化、空間以及資訊等概念的一門學科,從某種角度看屬於形式科學的一種。數學家和哲學家對數學的確切範圍和定義有一系列的看法。

而在人類歷史發展和社會生活中,數學也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也是學習和研究現代科學技術必不可少的基本工具。

在中國古代,數學叫作算術,又稱算學,最後才改為數學.中國古代的算術是六藝之一(六藝中稱為「數」).

數學起源於人類早期的生產活動,古巴比倫人從遠古時代開始已經積累了一定的數學知識,並能應用實際問題.從數學本身看,他們的數學知識也只是觀察和經驗所得,沒有綜合結論和證明,但也要充分肯定他們對數學所做出的貢獻.

基礎數學的知識與運用是個人與團體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基本概念的精煉早在古埃及、美索不達公尺亞及古印度內的古代數學文字內便可觀見.從那時開始,其發展便持續不斷地有小幅度的進展.但當時的代數學和幾何學長久以來仍處於獨立的狀態.

代數學可以說是最為人們廣泛接受的「數學」.可以說每乙個人從小時候開始學數數起,最先接觸到的數學就是代數學.而數學作為乙個研究「數」的學科,代數學也是數學最重要的組成部分之一.幾何學則是最早開始被人們研究的數學分支.

直到16世紀的文藝復興時期,笛卡爾創立了解析幾何,將當時完全分開的代數和幾何學聯絡到了一起.從那以後,我們終於可以用計算證明幾何學的定理;同時也可以用圖形來形象的表示抽象的代數方程.而其後更發展出更加精微的微積分.

現時數學已包括多個分支.創立於二十世紀三十年代的法國的布林巴基學派則認為:數學,至少純數學,是研究抽象結構的理論.結構,就是以初始概念和公理出發的演繹系統.他們認為,數學有三種基本的母結構:代數結構(群,環,域,格……)、序結構(偏序,全序……)、拓撲結構(鄰域,極限,連通性,維數……).

擴充套件資料:

數學分支

一、數學史

二、數理邏輯與數學基礎 a:演繹邏輯學(亦稱符號邏輯學)b:證明論 (亦稱元數學) c:

遞迴論 d:模型論 e:公理集合論 f:

數學基礎 g:數理邏輯與數學基礎其他學科

三、數論

a:初等數論 b:解析數論 c:代數數論 d:超越數論 e:丟番圖逼近 f:數的幾何 g:概率數論 h:計算數論 i:數論其他學科

四、代數學

a:線性代數 b:群論 c:

域論 d:李群 e:李代數 f:

kac-moody代數 g:環論 (包括交換環與交換代數,結合環與結合代數,非結合環與非結 合代數等) h:模論 i:

格論 j:泛代數理論 k:範疇論 l:

同調代數 m:代數k理論 n:微分代數 o:

代數編碼理論 p:代數學其他學科

五、代數幾何學

六、幾何學

a:幾何學基礎 b:歐氏幾何學 c:

非歐幾何學 (包括黎曼幾何學等) d:球面幾何學 e:向量和張量分析 f:

仿射幾何學 g:射影幾何學 h:微分幾何學 i:

分數維幾何 j:計算幾何學 k:幾何學其他學科

七、拓撲學

a:點集拓撲學 b:代數拓撲學 c:

同倫論 d:低維拓撲學 e:同調論 f:

維數論 g:格上拓撲學 h:纖維叢論 i:

幾何拓撲學 j:奇點理論 k:微分拓撲學 l:

拓撲學其他學科

八、數學分析

a:微分學 b:積分學 c:級數論 d:數學分析其他學科

九、非標準分析

十、函式論

a:實變函式論 b:單復變函式論 c:多復變函式論 d:函式逼近論 e:調和分析 f:複流形 g:特殊函式論 h:函式論其他學科

十一、常微分方程

a:定性理論 b:穩定性理論 c:解析理論 d:常微分方程其他學科

十二、偏微分方程

a:橢圓型偏微分方程 b:雙曲型偏微分方程 c:拋物型偏微分方程 d:非線性偏微分方程 e:偏微分方程其他學科

十三、動力系統

a:微分動力系統 b:拓撲動力系統 c:復動力系統 d:動力系統其他學科

十四、積分方程

十五、泛函分析

a:線性運算元理論 b:變分法 c:

拓撲線性空間 d:希爾伯特空間 e:函式空間 f:

巴拿赫空間 g:運算元代數 h:測度與積分 i:

廣義函式論 j:非線性泛函分析 k:泛函分析其他學科

十六、計算數學

a:插值法與逼近論 b:常微分方程數值解 c:

偏微分方程數值解 d:積分方程數值解 e:數值代數 f:

連續問題離散化方法 g:隨機數值實驗 h:誤差分析 i:

計算數學其他學科

十七、概率論

a:幾何概率 b:概率分布 c:

極限理論 d:隨機過程 (包括正態過程與平穩過程、點過程等) e:馬爾可夫過程 f:

隨機分析 g:鞅論 h:應用概率論 (具體應用入有關學科) i:

概率論其他學科

十八、數理統計學

a:抽樣理論 (包括抽樣分布、抽樣調查等 )b:假設檢驗 c:

非引數統計 d:方差分析 e:相關回歸分析 f:

統計推斷 g:貝葉斯統計 (包括引數估計等) h:試驗設計 i:

多元分析 j:統計判決理論 k:時間序列分析 l:

數理統計學其他學科

十九、應用統計數學

a:統計質量控制 b:可靠性數學 c:保險數學 d:統計模擬

二十、應用統計數學其他學科

二十一、運籌學

a:線性規劃 b:非線性規劃 c:

動態規劃 d:組合最優化 e:引數規劃 f:

整數規劃 g:隨機規劃 h:排隊論 i:

對策論 亦稱博弈論 j:庫存論 k:決策論 l:

搜尋論 m:圖論 n:統籌論 o:

最優化 p:運籌學其他學科

二十二、組合數學

二十三、模糊數學

二十四、量子數學

二十五、應用數學 (具體應用入有關學科)

二十六、數學其他學科

40分鐘加45分鐘加1小時30分等於多少

40 45 60 30 175分鐘 2小時55分鐘 2小時40分鐘等於多少秒 2小時40分鐘等於9600秒。計算方法如下 1小時等等於60分鐘,1分鐘等於60秒鐘。2分40分鐘 2 60 40 160分鐘160分鐘 160 60 9600秒 擴充套件資料時間單位換算 1世紀 100年,1年 12月。...

2小時41分鐘等於多少秒,2小時40分等於多少小時,帶過程

因為1個小時 60分鐘 所以2 60 41 161然後一分鐘等於60秒 161 60 9660 所以2小時41分鐘等於9660秒 2 60 60 41 60 2小時40分等於多少小時,帶過程 2小時40分等於2又 bai2 3小時。解答過du程如下 zhi 一小時dao 60分版 鐘2小時40分鐘 ...

一公分等於多少釐公尺,1公分等於多少釐公尺?

一公分等於一釐公尺,公分是釐公尺的俗稱。長度單位是指丈量空間距離上的基本單元,是人類為了規範長度而制定的基本單位。其國際單位是 公尺 符號 m 常用單位有公釐 mm 釐公尺 cm 分公尺 dm 千公尺 km 公尺 m 微公尺 m 奈米 nm 等等。長度單位在各個領域都有重要的作用。幾何量計量又稱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