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抑鬱症康復後期不知能做什麼工作

2023-06-03 15:50:03 字數 2233 閱讀 2081

1樓:談談易談人

應該靜養,配合一些藥物。

重度抑鬱症還能繼續工作嗎?

2樓:滄海浩波

重度抑鬱症也是可以**的,抑鬱症的**:

一、抑鬱症嚴重的話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抑鬱症的**有心理諮詢如認知**、森田**。藥物**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建議吃一段時間的鹽酸帕羅西汀片(樂友)、百憂解或者瑞必樂。

二、抑鬱症的飲食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

三、抑鬱症的自我心理疏導:

1、平時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

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2、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3、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3樓:命安時

判斷抑鬱症要從症狀的持續時間以及症狀數目及嚴重程度來考察,第一你沒有給出時間資訊,一般來說嚴重症狀要持續兩周才能診斷為重性抑鬱障礙,除此症狀輕些的要持續兩年(青少年為一年)才能診斷為惡劣心境,除此之外還有其他一些不很嚴重的抑鬱障礙像是輕性抑鬱等。

第二你所說的符合抑鬱症的一些症狀但沒有說明嚴重程度。一般說來,如果嚴重損害社會功能和職業功能已經算是嚴重的了。它有乙個很典型的特點就是持續的心境低落,每天幾乎大部分時間都處於抑鬱狀態,設麼事都不想做,沒有興趣,即便做成功了也毫無快樂可言。

我覺得你最大的問題還是生活問題,沒有信心,經過長時間的挫折強化使自己體驗到了自卑自責感。

現在心理**一般持續時間會比較長,費用也不是很貴。具體我也不清楚。

我只能給你一些指導性的建議,最好你還是去心理門診做諮詢。你試著做個計畫表,制定一些簡單的計畫,嚴格執行。一定要是你能力範圍之內的,例如這個月看一本書,學會一種體育運動等等,同時多參加一些集體活動和社交活動,建立自信。

堅持每天寫自己一天活動的日記及感受,體驗自己情緒的變化,快樂的體驗極為重要。

4樓:鏡心談心

各種程度的抑鬱症怎麼區分?重度抑鬱可以自救嗎?

5樓:網友

如果病情已經很嚴重了,不建議繼續工作的,要及時到正規的精神科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與**,病情好轉或者**後是可以繼續工作的,這樣也不會對自己以及身邊的人造成傷害。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我就是啊,不工作,難道喝西北見啊?有了生活壓力,沒有什麼不可能的。抑鬱症不是什麼了不起的病!

7樓:助人jiushi助己

你不是抑鬱症,你只是處在一種抑鬱的狀態而已。

這就是大學生與準大學生的區別。

現在你的狀態就是具有抑鬱症的表象,而並不具備實質。

好好放鬆自己,不要自己把自己先定位成抑鬱症,好嗎。

我只能幫你這麼多,因為我不是專業的醫生,但是我說的對你絕對有價值。希望你能好好考慮一下我的話。絕對有價值。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能告訴你很難,患有抑鬱症在工作時會有很邋遢的形象周圍人就會瞧不起你 這種因素也會對人產生心理影響所以某些人會朝你吐痰。

9樓:廣州華興心理

你好,病情穩定後可以工作的,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建議選擇壓力小、長白班的工作。疾病不易**且容易**的主要原因是沒有去除心理因素,平時要注意調節自己情緒,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配合醫生的**。

如需心理援助,私m。

抑鬱症有沒有不能做的工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在選擇工作上,和正常人擁有相同的權利,沒有「要不要」、「能不能」的說法,只有「適不適合。」

因為抑鬱症是一種非常容易**的疾病,所以一般都建議患者做一些輕鬆、壓力小的工作,特別是重症抑鬱症患者。特別是要避免高強度壓力,否則患者會因吃不消,體質變弱,胡思亂想,思想出現偏差,誘發神經功能和心理方面障礙。

多數抑鬱症患者都有不同程度的睡眠障礙,所以要避免倒班、夜班等工作,要保證患者有足夠的休息時間。

抑鬱症**次數越多,後期發作的頻率就越高,對於控制病情來說就越困難。所以初次**和護理方面就要特別小心。

朋友得了抑鬱症,你會做什麼幫助他呢

正確的陪伴他,允許他痛苦,不求回應,接受現實。所有幫助行為的大前提,就是接受現實,接受他生病的事實。做不到接受,也就談不上幫助了。換個角度來講,不接受就是傷害了。允許痛苦。接受了現實,就會明白抑鬱症要是發作起來,是很難被阻止的。就算是吃抗抑鬱的藥物,也要2週多的時間才能有效。所以,當他抑鬱症發作的時...

抑鬱症是什麼症狀?我懷疑自己得了抑鬱症,怎麼辦

抑鬱症是對什麼都提不起興趣,以前喜歡的現在不喜歡,覺得活著沒意思,怕熱鬧,看心理醫生,只要你心情好就好了 懷疑自己得了抑鬱症,我該怎麼辦?您好,僅僅通過您的描述是不能確診您為什麼疾病的,只是有抑鬱的症狀,但並非就是抑鬱症,建議到正規醫院檢查,確診病情,尋求專業的 樓主來可以在網上先用抑自郁症國際測試...

得抑鬱症會有什麼反應,得了抑鬱症有什麼症狀啊?

抑鬱症,也被稱為 心的感冒 是以情緒低落為主要特徵的一類心理疾病,其臨床表現輕型病人外表如常,內心有痛苦體驗。稍重的人可表現為情緒低落 愁眉苦臉 唉聲嘆氣 自卑等,有些患者常常伴有神經官能症症狀,如注意力不集中 記憶力減退 反應遲緩和 失眠多夢等症狀。重型抑鬱症患者會出現悲觀厭世 絕望 自責自罪 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