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芬的藥理作用是什麼 服用有什麼不良反應麻煩告訴我

2023-06-03 15:25:05 字數 2658 閱讀 9155

1樓:鎖金生堅亥

芏噯巳床磺宄戴芬的藥理作用是什麼,那戴芬的藥理作用是什麼呢?服用有什麼不良反應?

戴芬的藥理作用:體內和體外試驗均證明,雙氯芬酸鈉能夠抑制環氧化酶的活性,從而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並能夠影響其釋放,因此具有解熱鎮痛的作用。雙氯芬酸鈉可以抑制血小板的聚集,可延長凝血酶原時間。

雙氯芬酸鈉有兩種代謝產物也具有生物活性,但活性遠低於雙氯芬酸鈉,其中一種為4-羥雙氯芬酸鈉,其抗炎活性為雙氯芬酸鈉的3%,相當於阿司匹林的6倍。

戴芬主治急性關節炎症和痛風發作、慢性關節炎症,類風濕性關節炎,強直性脊柱關節炎和脊柱的其他炎性風濕性疾病、與關節和脊柱的退行性疾病有關的疼痛、軟組織風濕病、創傷或手術後的腫痛或炎症,**痛經和由整形、牙科手術或其他外科小手術引起的術後痛和炎症。

服用戴芬可能出現的不良反應:呈劑量依賴性,常見的不良反應為胃腸道不適,如噁心、嘔吐、腹瀉或食慾不振,有時可出現頭痛、頭暈、疲倦、皮疹和胃腸道出血、肝臟或腎臟損害病例的報告罕見,包括血清肝酶水平增高、黃疸、蛋白尿和血尿。

戴芬膠囊能否長期服用 對身體有危害嗎

2樓:魅

人們在認可戴芬作用的同時,也存在一些擔心與疑問。那麼,戴芬膠囊能否長期服用?對身體有危害嗎?

戴芬膠囊能否長期服用? 戴芬膠囊主要用於急性關節炎症和痛風發作、慢性關節炎症,類風濕性關節炎,強直性脊柱關節炎和脊柱的其他炎性風濕性疾病、與關節和脊柱的退行性疾病有關的疼痛、軟組織風濕病、創傷或手術後的腫痛或炎症,**痛經和由整形、牙科手術或其他外科小手術引起的術後痛和炎症。 俗話說,藥三分毒。

凡是藥物都不建議長期服用。長期服用同一種藥物,是可能產生耐藥性的,這樣對於病情是沒有幫助的。因此,建議大家要合理用藥。

那麼,服用戴芬膠囊對身體有危害嗎? 每一種藥物既有它的主要功效,也有它的***。而戴芬膠囊的不良反應呈劑量依賴性,常見的不良反應為胃腸道不適,如噁心、嘔吐、腹瀉或食慾不振,有時可出現頭痛、頭暈、疲倦、皮疹和胃腸道出血、肝臟或腎臟損害病例的報告罕見,包括血清肝酶水平增高、黃疸、蛋白尿和血尿。

關愛健康,注意正確謹慎用藥;選擇健康,選擇優質藥品。

戴芬主要成分是什麼 作用好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是非甾體消炎藥中作用較強的一種,對前列腺素合成的抑制作用強於阿司匹林和消炎痛等。那麼,戴芬主要成分是什麼?作用好不好?

戴芬的適應症主要包括急性關節炎症和痛風發作、慢性關節炎症、類風濕性關節炎、強直性脊柱關節炎和脊柱的其他炎性風濕性疾病、與關節和脊柱的退行性疾病有關的疼痛、軟組織風濕病、創傷或手術後的腫痛或炎症。 戴芬的主要成分是雙氯芬酸鈉。雙氯芬酸鈉在口服給藥時,經胃腸道迅速吸收,在肝臟有很強的首過效應,被吸收的藥物中約50%進入體迴圈系統。

戴芬是雙氯芬酸鈉的一種新型口服製劑。戴芬由兩種小藥丸組成:一種包有腸溶衣,能夠快速釋放出雙氯芬酸鈉;另一種為緩釋型,能夠長時間保持雙氯芬酸鈉的釋放。

緩釋小藥丸的配合產生了有利的藥代動力學特性。藥物進入迴圈系統後,通過自由擴散分布於炎症部位或關節滑膜液中起效。雙氯芬酸鈉主要由肝臟代謝,半衰期為1-2小時,代謝產物經尿和糞便排出。

止痛效果是很理想的。 康愛多藥店致力為老百姓提高用藥水平、降低用藥費用,為病患朋友提供廠家直供、低價,絕對**的優質藥品。

戴芬可以長期服用嗎

4樓:華憶秋

因此戴芬的適應症為關節和脊柱的多種炎性風濕性疾病、與關節和脊柱的退行性疾病有關的疼痛以及各種外科手術術後疼痛和炎症。孕婦小孩又是否適合使用戴芬作為消炎鎮痛藥?? 禁忌症】 對雙氯芬酸鈉、乙醯水楊酸、布洛芬和本藥的其他成分過敏者,胃和十二指腸患者,有胃腸道炎性疾病(潰瘍性結腸炎、克羅恩病)、黑便或不明原因的血液病病史者禁用。

肝、腎功能不全、高血壓病、心臟病或剛作過大手術者慎用。 【注意事項】 空腹服用時藥物吸收效果更好。但對於易發胃腸道反應的患者而言,可在飯時服用。

服用該藥可能引起反應能力受損,特別是在飲酒時服用,可能影響駕駛或操作機器的能力,因此服用該藥時應當避免飲酒。 【特殊人群用藥】 1、兒童:本品在兒童中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尚未確立。

2、孕婦:妊娠期應避免使用,該藥對胎兒可能產生不良影響。 3、老年人:

對不良反應的耐受性一般較差,因此服用該藥應在醫生的嚴格指導下進行。 ?戴芬是雙氯酚酸鈉緩釋膠囊,屬於抗風濕止痛藥,按照正常量服用沒有太大的問題,但要定期做肝腎的常規檢查。

5樓:輝芊騎溫綸

戴芬是雙氯酚酸鈉緩釋膠囊,屬於抗風濕止痛藥。

按照正常量服用沒有太大的問題。

但你要定期做肝腎的常規檢查。

6樓:梅梅雪雪

長期服用的話呈劑量依賴性,損傷肝腎,可能引起胃腸道不適,服用該藥可能引起反應能力受損,特別是在飲酒時服用,可能影響駕駛或操作機器的能力。

戴芬(雙氯芬酸鈉雙釋放腸溶膠囊),適應症為急性關節炎症和痛風發作、慢性關節炎症、類風濕性關節炎、強直性脊柱關節炎和脊柱的其他炎性風濕性疾病、與關節和脊柱的退行性疾病有關的疼痛、軟組織風濕病、創傷或手術後的腫痛或炎症。

戴芬的作用是什麼

7樓:帕勒莫快

戴芬(雙氯芬酸鈉雙釋放腸溶膠囊),適應症為急性關節炎症和痛風發作、慢性關節炎症、類風濕性關節炎、強直性脊柱關節炎和脊柱的其他炎性風濕性疾病、與關節和脊柱的退行性疾病有關的疼痛、軟組織風濕病、創傷或手術後的腫痛或炎症。

不良反應】

雲南白藥粉能促進傷口癒合嗎藥理作用是什麼

雲南白藥粉 4g 1瓶 10.80 雲南白藥粉,一種非處方藥,在化瘀止血 活血止痛 解毒消腫方面有良好功效,具特異性香氣,味略感清涼,並有麻舌感。那麼,雲南白藥粉能促進傷口癒合嗎?藥理作用是什麼?雲南白藥粉由雲南白藥集團股份 生產,常用於跌打損傷,瘀血腫痛,咳血,便血,痔血,崩漏下血,瘡瘍腫毒及軟組...

黃芪的功效和作用是什麼?服用有什麼禁忌呢?

這種藥才可以起到補氣血的功效,同時也可以止汗,生肌,而且也可以預防各種腹瀉,子宮下垂,非常利尿,也可以調節脾胃。不可以和一些特殊的藥材進行服用,孕婦也不可以使用,而且要注意食用說明。功效跟作用就是可以 體虛出汗,還可以改善腎陰虛,也有消腫利尿的效果,還可以補氣生陽。服用禁忌就是如果患者有風邪或者濕熱...

耳膜的作用是什麼,鼓膜的作用是什麼?

耳膜又稱鼓膜。在聽覺的傳導功能上佔有很重要的角色,能帶動中耳內聽小骨的振動,耳膜另外一項很重要的功能就是對噪音有防護作用。1.鼓膜是聲波的第一接收站,感應耳廓收集來的聲音並發生振動,隨後將此振動傳給聽小骨,再傳入內耳。2.鼓膜有增壓效應。聲波作用於鼓膜通過聽骨鏈到前庭窗,這樣乙個聲波的傳導至此,可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