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爻高手進來幫一下菜鳥,六爻高手請進

2023-06-03 14:40:04 字數 3415 閱讀 7560

1樓:陽光普照你我他

卦爻旬空逢日建衝,衝空為實;合處逢衝為沖散;旬空之爻待出空日為實空;月破之爻出月則不破,為實破;月破之爻,日建合起,合則不破;辰戌醜未為四庫,也就是墓,辰為水庫,戌為火庫,丑為金庫,未為木庫,入幕即如:午火動化戌為入化幕、卦中有戌動為入動幕、日建為戌則為入日暮之類,餘類推。絕是長生墓絕所指,如,木長生在亥絕於申之類;伏神是指不上卦之爻,主卦不出現,變卦沒有化出,則要在本宮的首卦找到伏神,比如天水訟卦,從下到上排是父母寅木,子孫辰土,兄弟午火,兄弟午火,妻財申金,子孫戌土,其中官鬼不上卦,因為天水訟卦是離宮第七卦,所以要在離卦中找出伏神,離卦自下往上是卯醜亥酉未巳,所以,訟卦三爻下面就是伏神官鬼亥水了,那午火就是亥水的飛神。

十天干配十二地支,總有兩個不在地支多餘出來,所以叫做旬空,如甲子旬中到癸酉結束,戌亥就旬空,餘類推。

2樓:學卜者丁火

太麻煩,仔細看看增刪卜易。兩個:暗動,卦爻旺而被日辰衝謂之暗動,暗動好比人在私下裡做事。旬空和空亡的意思一致。

3樓:網友

你真的認真看過書了麼?

六爻高手請進

4樓:匿名使用者

水山蹇變地風公升:有難以進行之象。

1.兄持世:不順;臨朱雀隨卦化墓:多因自己原因,難以進展。

2.世入日墓,父臨日:主也受家庭、父母因素影響、限制。

3.五父動而衝應化子克官:為自己父母看不上男方,有不同意之象。

4.應生世:對方喜歡卦主;應空臨虎:對方某些地方不實;隨卦化退:有男方父母建議退出之意。

5.二官伏財臨玄武發動:說明男方原來有妻子或女人,兩象必居其一。動而化絕:有感情決裂之象。

五父動又兄持還空化退,不實不吉之象太多,對方只空有喜歡愛慕,不成!

本人只忠於原卦,如有直言妄斷之處還請見諒!

另卦只作參考,不能左右人事,望卦主好好斟酌才是!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很順利,宜慎重選擇。但應有自知之明。經長輩或介紹人的幫助,雙方以誠相待,逐步培養情感,一定可以成功。應在農曆六月可成。

六爻高手請進

6樓:寶清居士

父母爻持世求財,為財克世,是財找人之象。但財爻動,化退,為求不得。雖有子孫。

版巳火,但安靜不權生財爻,就算逢日辰衝之暗動,又臨白虎凶星,得了財也會傷了人。為此只能等到巳午生財之月,方可有所作為。

六爻納甲不宜命主理解,可參看卦辭。

九三爻動,爻辭:輿說輻,夫妻反目。

變卦中孚,卦辭豚魚,吉。利涉大川,利貞。

按卦辭解釋很簡單了,如果你現在投資做生意,剛出門車子的輻條就會掉落,寓意寸步難行。「夫妻反目」不一定指的是兩口子反目,求財卦,以妻財爻為用,也就是說妻、財同位,你跟財反目了,其結果可想而知了。所以現在不可以投資,可等到三個月後,走中孚運的時候再行動。

那時就很不錯了。

周易斷卦,無論用什麼方法,其結果都應一致,這就是易經的神秘之處。

7樓:匿名使用者

子孫copy爻空亡。

世爻休囚。財爻弱,又是空亡,又是化退神,雖有日建來助要做生意恐怕還是要多三思才好喔。

==補充一下。

1.世持父母主辛勞。

2.財克世雖說等填空時(農曆三月即辰月)財會迅速進來,但子孫空亡恐怕進財有限,且財爻化退,恐怕沒多久就沒有財進來了。

3.再說世爻休囚,有可能賺到的與付出的不成比例。

8樓:玫瑰的等待

這卦是財來找你bai之象。你du好像不是乙個人做生zhi意還有合夥人是嗎?對dao方也很得利。

你的版財運不旺,權要等今年農曆四月後財運才會好啊。我給你個建議啊,你等到今年四月後可以多做幾種生意,因為你的財運不是一路財啊。我一點漏掉說了,其實你從三月後生意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一筆生意,是不是又出現另乙個生意得財的機會?

六爻高手指點下,謝謝!!!

10樓:逮芸類夢絲

小過卦是事物的超越,代表你的事情需要乙個小飛躍或者邁過一道小坎,鼎卦代表著成功和名氣。說明你**的事情跨過障礙成功了。

主卦應爻生世爻,說明你的這件事情外部環境對你有利。還可以理解為你能夠控制好所測的事情。

變卦是應爻克世爻,說明變化後的環境對你的制約性,要好好配合。

二爻回頭克,不利於事業卻利於官司。

六爻回頭生,利於事業、單位、父母、文章、佔有理有力。

需注意的二爻伏生飛,可能會耗些財力。

總的來講,預示你**的事情成功!

六爻的誰會幫我看看?

11樓:長夜熒熒

求婚用神宜2113安靜和專一,今官5261鬼發動。且月4102令主變卦出現多個官1653鬼,不吉之象。

官鬼動入庫主受回限或答不自由,化爻也可理解為用神逢空主無成意或三心二意,不實之象。臨玄武主有變化或欺騙。

二爻官鬼,下伏妻財,三爻妻財構成包圍官鬼之勢,主有物件。

應爻生世主對方家庭同意。

上爻官動雖貌似合世,但入庫難合,即使出庫時能合,但構成月建五爻同時合也不利,此即為合同時也為旺克合,克合有先好後壞之意。

世爻虛化之午火官鬼也主世爻自己最後另有他主。

12樓:歷史中的八卦

兄弟陽動,剛破完財。你這連男女都不說,怎麼推算啊。男人看姻緣算老婆,妻財為用。女人算老公,官鬼為用。困變解,互卦家人,讓你姑姑舅舅姨幫你想想轍吧。

六爻初學者求高手指點迷津

13樓:陰陽八卦定吉凶

卜住宅吉凶,看父母爻及世爻旺衰。

本卦父母爻得月建生,日比扶,官鬼動爻生,非常旺相,說明房屋非常不錯。

世爻臨月建,得官鬼動比扶,旺相。卜住宅世旺為吉,但不宜官鬼持世和臨白虎,幸好有子孫卯木發動克制之。

總體上看這個新房不錯,對全家人都不錯,就是你本人搬進去的時候注意點就是了。你的臥房或你呆的地方放點裝飾的花木為好。比如鐵樹,富貴竹之類的。

六爻高手請進

14樓:匿名使用者

申子辰合水來局,辰土持源世,水旺受害,本人決定以凶斷。

雖然世爻化回頭生,但亥月,午火無力,生而無功。

父爻持世,為文章,為名氣,也為勞累之神,說明名氣受損,勞而無功之意。

歸魂卦,不會外出之意,變成火水未濟之卦,所做決定有執行困難之意。

總起來看,這個決定不好。

15樓:東南風

1、你很努力去複習考試,有做一些奇離古怪的夢的現象。

2、世爻旺於日建,說明版你鬥志很足。

3、官鬼巳權火月破,元神受剋,你「朝中沒人」。

4、子孫動,財動克制世爻,是考試的大忌。

總:卦神說不成,我祝賀你能人定勝天!

請高手解卦六爻,請高手解卦六爻

澤雷隨,五爻動,變卦純震。這是乙個歸魂卦,適合常回家或者離家近的職業,五爻官鬼動合世爻,將來可能有從政的機會。綜合判斷,選擇第二個辦公室的工作。第一種學室內設計靠譜 六爻,請高手解卦 明年農曆二月 驚蟄以後,清明之前 順利轉讓。店是卦主自己的吧,財獨髮化克衝父母卯木,因為某件突發事情導致無法經營。卯...

請六爻高手解卦,六爻,請高手解卦

你好 從此卦中看,今年花錢為主,上半年財運,從正月開始,本月臨月應該有財進來,但是兩個官鬼發動,花費更多,所以,今年的財以出為主,還是要在支出上進行管控。請六爻高手解卦 六沖,三刑,回頭克,財運不行。有人解。貌似18一卦 請六爻高手解卦 從此卦上看,在家中你算是當家的,孩子對你有反判心理,你管不了,...

懇請高手六爻斷卦,六爻斷卦,請高手解卦

三爻為子宮,臨玄武為難以啟齒,這方面有問題。財化父,飲食又影響了藥力。官鬼持世這個根病難去。子孫不上卦,無小孩之意,子孫被飛神所克,死於日墓於月,元神又旬空都是不吉之兆。子爻伏藏于父爻之下。官鬼持世,而旺相。不利於子。你的身體可能有些不適。快著明年夏天以後,慢著2011年。看這個卦陰宅有些問題,在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