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出公司流程

2023-06-03 14:15:02 字數 998 閱讀 2974

1樓:劉德友

法律分析:第一步:登出稅務。

需要去稅務局補報稅、清稅、登出。

第二步:工商清算備案及登報。

按照國家相關的規定,公司登報登出至少要公示45天,這個時間是比較長的。

第三步:銀行賬戶登出。

如有開立銀行基本賬戶亦需帶齊相關材料到銀行辦理登出(經辦人及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原件、印鑑卡、公章、財務章、法人章到銀行辦理銷戶手續)

第四步:工商登出。

登報清算滿45天後,帶齊公司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及公章(如有丟失提前登報掛失),所有股東法定代表人攜帶身份證影印件去政務大廳辦理現場登出。

第五步:社保登出。

到社保局登出公司社保賬戶。

第六步:印章登出。

需要到公安機關登出企業的公章、私章、財務章。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一百八十八條 公司清算結束後,清算組應當製作清算報告,報股東會、股東大會或者人民法院確認,並報送公司登記機關,申請登出公司登記,公告公司終止。

2樓:張穎

法律分析:一、登報;二、登出社保;三、登出國、地稅;四、到工商局辦理公司登出備案;五、登出銀行賬戶;六、登出印章,應當到公司印章登記的公安機關登出掉公司印章。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 第四十三條 公司申請登出登記,應當提交下列檔案:

一)公司清算組負責人簽署的登出登記申請書;

二)人民法院的破產裁定、解散裁判文書,公司依照《公司法》作出的決議或者決定,行政機關責令關閉或者公司被撤銷的檔案;

三)股東會、股東大會、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外商投資的公司董事會或者人民法院、公司批准機關備案、確認的清算報告;

四)《企業法人營業執照》;

五)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提交的其他檔案。

國有獨資公司申請登出登記,還應當提交國有資產監督管理機構的決定,其中,***確定的重要的國有獨資公司,還應當提交本級人民**的批准檔案。

有分公司的公司申請登出登記,還應當提交分公司的登出登記證明。

公司登出流程

第一步 公司在 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 廣東 http gsxt.公示清算組人員並進行企業清算。第二步 通過報紙釋出登出公告或選擇在 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公示企業登出。公告期為45日。第三步 公示期滿且無異議的,公司應當自公告期滿之日起30日內向登記機關申請登記,並提交以下材料 1 企業登出登...

公司登出的流程?

第1步,登出稅務。登出稅務,需要到稅局開具清稅證明,辦理清稅證明需準備以下資料到稅局取號辦理 1 清稅申報表或諮詢稅務登記申請審批表 2 為驗舊 未使用的發票 3 增值稅防偽稅控裝置 4 其他按規定應繳納的裝置 5 上級主管部門批復檔案或董事會決議 僅限於未實名辦稅的納稅人,已實名的不用 6 專案完...

新公司辦登出走哪些流程,公司登出要走哪些流程

公司不論是何性質的清算,均應依下列步驟 1 成立清算組。2 清算工作。清算組自成立之日起接管公司,開展以下業務 接管公司財產 了結公司未了業務 收取債權 清理債務 分配剩餘財產 登出公司法人資格並吊銷營業執照。3 通知債權人申報債權。4 提出清算方案。清算組在清理公司財產 編制資產負債表和財產清單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