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歌合唱曲目有哪些?經典紅歌合唱曲目有哪些?

2023-06-03 14:10:02 字數 3533 閱讀 7530

1樓:生活沒煩惱

您好親,幫您查到的資料顯示:經典紅歌歌單主要有:我和我的祖國歌曲旋律悠揚、歌詞內容真摯、情感充沛。

歌唱祖國歌曲旋律明快、歌詞積極昂揚,表達了對祖國繁榮富強的祝福。唱支山歌給黨聽近年來,童聲歌唱版引領新風尚,體現了青年一代肩負民族歷史使命、奮發圖強、砥礪奮進的精神。

經典紅歌合唱曲目有哪些?

2樓:各種怪

《祝福祖國 》 清風詞。

孟慶雲曲 著名作曲家孟慶雲於2023年為慶祝建國五十周年而創作的歌曲,並於當年由張藝謀執導了首 部 mtv《祝福祖國》。

在太行山上》 桂濤聲詞 冼星海曲 《在太行山上》,抗戰老歌,桂濤聲詞,冼星海曲。2023年7月,由張曙、林路、趙啟海等在 武漢紀念抗戰一週年歌詠大會上唱出,迅速傳遍大後方及各敵後抗日根據地。

南泥灣》 賀敬之詞 馬可曲 《南泥灣 》是歌手崔子格演唱的歌曲,賀敬之作詞,馬可作曲,徐瑋濃編曲。

龍的傳人》 侯德健詞曲 《龍的傳人》是王力巨集演唱的一首歌曲,侯德健作詞及編曲,該曲收錄於王力巨集2023年6月5 日 發行的**《永遠的第一天》中。2023年,該歌曲獲得第七屆全球華語**榜中榜最佳 受 歡迎歌曲獎。

我的中國心》 黃沾作詞,王福齡作曲。

我的中國心》是張明敏演唱的一首愛國主義歌曲,由黃沾作詞,王福齡作曲,收錄在張明敏 2023年發行的同名**《我的中國心》以及2023年發行的**《明敏龍情》中。2023年,在 **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上,張明敏演唱了《我的中國心》;同年這首歌曲獲得了中國**協 會歌曲部頒發的第三屆神鐘獎。

展資料:

龍的傳人。遙遠的東方有一條江。

它的名字就叫長江。

遙遠的東方有一條河。

它的名字就叫黃河。

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

它的名字就叫中國。

古老的東方有一群人。

他們全都是龍的傳人。

3樓:蓋辜苟

經典的紅歌有很多,這裡主要介紹比較著名的50首。

精選50首:

1.《在太行山上》 2.《我的祖國》

3.《祝酒歌》 4.《希望的田野》

5.《南泥灣》 6.《懷念戰友》

7.《 義勇軍進行曲》 8.《 紅旗飄飄》

9.《 走進新時代》 10.《東方紅》

11.《三大紀律八項注意》 12.《 松花江上》

13.《紅軍不怕遠征難》 14.《好日子》

15.《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16.《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

17.《地道戰》 18.《游擊隊歌》

19.《娘子軍連歌》 20.《保衛黃河》

21.《十送紅軍》 22.《志願軍軍歌》

23.《解放軍軍歌》 24.《畢業歌》

25.《工農兵聯合起來》 26.《洪湖水浪打浪》

27.《我們走在大路上》 28.《五月的鮮花》

29.《難忘今宵》 30.《同一首歌》

31.《愛我中華》 32.《長江之歌》

33.《春天的故事》 34.《打靶歸來》

35.《一二三四歌》 36.《大海啊故鄉》

37.《當兵的人》 38.《黨啊親愛的媽媽》

39.《我向黨來唱支歌》 40.《歌唱祖國》

41.《革命人永遠是年輕》 42.《紅梅贊》

43.《年輕的朋友來相會》 44.《我的中國心》

45.《我是乙個兵》

4樓:虔誠的圖騰

1.《十送紅軍》

歌曲十送紅軍作為電視連續劇《長征》插曲、片尾曲,其悠揚而悽婉的歌聲,給人們留下難忘的印象。但直到2023年7月3日,劇中才恢復了歌曲作者朱正本的署名。此歌很容易被認為是一首江西革命民歌,而事實上它卻是一首編創歌曲。

2.《映山紅》

映山紅》是鄧玉華演唱的歌曲,由陸柱國作詞,傅庚辰譜曲,歌曲發行於2023年10月1日,該歌曲是電影《閃閃的紅星》的插曲。

3.《保衛黃河》

保衛黃河》是《黃河大合唱》的第七樂章。歌曲採用齊唱、輪唱的演唱形式。具有廣泛的群眾性,是抗日軍民廣為傳播的一首歌曲。

4.《紅梅贊》

紅梅贊》是由閻肅作詞,羊鳴、姜春陽、金砂作曲的愛國歌曲、歌劇《江姐》的主題歌。

2023年5月25日,《紅梅贊》入選中宣部、**文明辦等10部委推薦的100首愛國歌曲。

5.《***來到咱農莊》

歌曲《***來到咱農莊》,由張士燮填詞、金砂譜曲。上世紀五十年代,這首歌曾經唱遍大江南北,千家萬戶,並一直流傳至今。歌唱的主題是當年***視察四川省郫縣紅光社的故事。

6.《團結就是力量》

團結就是力量》由牧虹作詞、盧肅作曲,產生在2023年6月晉察冀邊區平山縣黃泥區的乙個小村子。為了反對日寇到邊區搶糧,實行「搶光、殺光、燒光」的瘋狂政策,西北戰地服務團深入到河北平山和山西繁峙的廣大農村參加鬥爭。為了配合這場鬥爭,牧虹和盧肅同志一起在三四天左右時間裡,突擊創作了小型歌劇《團結就是力量》。

在這個劇的排練過程中,大家覺得劇情還可以,就是感到結束得有些突然,缺乏終止感。綜合大家建議,決定由牧虹同志寫詞,盧肅同志譜曲,為該劇增加乙個幕終曲,於是《團結就是力量》這首經典名曲,就這樣誕生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洪湖水,浪打浪》

瀏陽河》幸福萬年長》

敖包相會》北京的金山上》

八月桂花遍地開》

歌唱二小放牛郎》

聽媽媽講那過去的事情》

森吉德瑪》祝酒歌》 《十送紅軍》

草原上公升起不落的太陽》

送戰友》 《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

山丹丹花開紅豔豔》

人說山西好風光》

愛我中華》 《教我如何不想他》

燭光裡的媽媽》

打靶歸來》《軍港之夜》

阿里山的姑娘》

中國朝前走》 我的祖國》

唱支山歌給黨聽》

6樓:蹲樹上的阿涼

我們去年的一等獎是「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還有文科班的「閃閃紅星」。前年的「精忠報國」是第一名。「我是乙個兵」是用氣勢取勝,「春天的故事」「長江之歌」如果好好練就非常好聽。

十送紅軍」加了自己排的情景劇。

經典老歌有「水手」「陽光總在風雨後」「真相英雄」「精忠報國」。

還有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打靶歸來等都是有贏面的歌。

紅歌有哪些?

7樓:全聯宣

《全國人民頌黨恩》演唱:吳世滔。

唱支山歌給黨聽》演唱:才旦卓瑪。

沒有共產黨舊沒有新中國》演唱:霍勇。

我的祖國》演唱:郭蘭英。

十送紅軍》演唱:降央卓瑪。

走進新時代》演唱:張也。

東方紅》演唱:李有源。

我的中國心》演唱:張明敏。

我和我的祖國》演唱:李谷一。

我愛你中國》演唱:葉佩英。

以上歌曲在qq**均可搜聽到。

請問哪些歌曲屬於"紅歌"?

8樓:匿名使用者

點選率高的。

傳唱度高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是哦。

有哪些男和女好聽的合唱曲目,歌曲是現在流行 好聽的

北鼻與底兒 廣島之戀 被風吹過的夏天 期待愛 老人與海 小夫妻 今天你要嫁給我 外灘十八號 不得不愛 只對你有感覺 這些都不錯哦 我們去ktv這些歌的點唱率很高哦 呵呵 我很想懂你 潘瑋柏.蘇芮 期待愛 林俊傑.金莎 發現愛 林俊傑.金莎 外灘十八號 袁成杰.戚微 謝謝你的溫柔 she.飛輪海 祝我...

適合合唱的紅歌,最適合大學生合唱的紅歌有什麼

歌曲 祖國頌 歌手 張也 你是無邊原野醉人的花香,你是月亮樹下動人的歌唱,你是美麗的家園祥和的目光.你是滿目斜陽,平安的廣場 我祝福你的麥穗永遠金黃,我歌唱你的門窗永遠吉祥 在每束燈光相聚的地方 都有幸福的生活,爐火興旺 你是無邊原野醉人的花香,你是月亮樹下動人的歌唱,你是美麗的家園,祥和的目光 你...

求魔法少女小圓紅藍合唱角色歌and im home歌詞 羅馬音

and i m home tv 魔法少女 ed 版 歌手 野中藍 喜多村英梨 wowaka作曲 wowaka 作詞 wowaka 編曲 wowaka 錆 付 心 音 世界 何 見 鏽跡斑斑的心靈,寂靜無比的世界,你到底看見了什麼?言 顏 探 尋找著能將再見說出口的表情 繰 返 只是不斷將此重複罷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