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將在北美裁員4000人,裁員的原因是什麼?

2023-06-03 13:15:02 字數 5722 閱讀 3626

1樓:煙灰色失格

因為受到疫情的衝擊,導致飲料銷售下滑嚴重,所以可口可樂公司決定在北美裁員數千人,並減少相關業務部門的數量。

2樓:大風哥愛美食

可口可樂大量裁員,主要還是因為今年疫情的原因,可口可樂的銷量一直沒有提高。而如若不裁員,很有可能置公司入不付出,最終造成公司倒閉的窘境,所以裁員也是必要措施。

3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因為可口可樂的市場份額縮小了,利潤也減少了,所以才會裁員。

4樓:職場百事露露

因為可口可樂公司也是處於虧本經營,壓力很大所以選擇裁員,因為員工多了壓力更大。

可口可樂在全球擁有多少員工?此次計畫在北美裁員多少?

5樓:暢湉湉

可口可樂的2023年整體都不太順。

此前公布的二季度財報中,銷售額下降了28%,淨利潤下降了32%,股價在今年累計**了8%.

裁員對可口可樂來說並不罕見,2023年時,可口可樂就宣布裁掉1200名總部員工,而在今年,僅北美市場,可口可樂就計畫裁掉4000人。

當你打算裁員又找不到藉口的時候,不如就怪疫情吧。

有疫情這個專業的背鍋俠在,蓄謀已久的大企業們想要裁員**時,底氣就足了很多,而且有理有據使人信服。

不過當像可口可樂這樣的巨頭,也要大規模裁員時,還是有些讓人浮想聯翩。

具體計畫總裁員多少?中國市場是否會受到牽連?

可口可樂表示統統「無可奉告」,但我們還是能從所準備的鉅額的遣散費中,看出一些端倪。

這次的裁員從北美市場開始,計畫裁掉4000人。

4000人是什麼概念?

可口可樂在全美也只堪堪超過1萬人,而這只是個開始。

可口可樂為全球大裁員準備了億至億美元的遣散費,讓每一位員工都能被愉悅送走。

有幾家**簡單計算了下億/4000,得出平均每名員工會收到超過8萬美元遣散費的說法。

也在這裡提醒下這幾家**朋友,號稱億的遣散費是為全球大裁員準備的。

這只能側面證明,這次全球性大裁員的規模,可能比你我想得還要大。

儘管可口可樂中國表示還沒收到確切訊息,但還是替他們捏一把汗。

而在大洋彼岸,推特上對可口可樂裁員的普遍反應是:

喜大普奔,這種不健康的飲料我才不喝。」

就在這樣的情況下,裁員訊息傳出當天,可口可樂股價單日漲幅達。

一邊是利潤下滑大規模裁員,一邊是**高歌猛進。

在業務重組八字還沒一撇的前提下,後有百事虎視眈眈,又有一眾打著健康旗號的蘇打水環伺,

6樓:職場達人總鑽風

可口可樂在全球擁有15萬多名員工,北美地區的員工約為20000人左右,本次裁員的人數為4000人,達到北美地區的五分之一,是很大比例的裁員。

7樓:一七七

可口可樂在全球有將近14萬員工,此次計畫將在北美裁員4000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可口可樂在全球擁有員工約86200人,此次,北美國家計畫裁員4000名工作人員,並將減少一半的運營部門,一旦離職計畫進行實施,將導致大約億至億美元的支出。

可口可樂大規模裁員將會對公司造成什麼影響?

9樓:木妖璐

對於員工來說,這場疫情讓職場競爭也變得越來越激烈,肯定會導致一部分人失業。再就業的競爭也很大,所以一定要保持努力的提公升自己,讓自己適合社會的發展,才是職場長存的必然法則。

同樣,企業也應該保護員工的利益,盡量讓員工減少損失,員工與企業攜手一起度過這次疫情危機。

10樓:天馬行空

可口可樂大規模裁員將會對公司造成一些恐慌,畢竟很多人都是愛喝可樂的,大量的裁員,會使人們誤以為可口可樂即將倒閉。

11樓:小李品電影

會讓公司營業額下降。因為大量裁員會讓公司各方面的生產力下降,導致商品產量低,營業額也就低了。

12樓:非常學姐

可口可樂大規模裁員也會讓公司陷入一些用人困難的境地,同時也會縮小公司的規模,讓公司在外界的名聲也會有所影響,不利於公司的長久發展。

13樓:小u自**

可以節約一定的人員工資支出,對於控制成本有積極的影響。

14樓:胡觀政經

可口可樂也要扛不住了?

可口可樂將在北美裁員4000人,全球遣散費達到了多少?

15樓:汽車科技小達人

可口可樂將在北美裁員4000人,全球遣散費超億美元。可口可樂公司將在北美地區裁員。

2023年8月28日,據外媒報道,因疫情導致飲料銷售下滑,可口可樂公司決定裁員數千人,並減少相關業務部門的數量。

可口可樂公司發布公告稱,裁員將採取自願和非自願相結合的形式。首先,公司會向美國、加拿大和波多黎各的4000名員工提供買斷方案,然後在其他國家和地區提供類似的自願離職計畫。可口可樂公司表示,買斷的方案將減少非自願裁員的人數。

美國**cnn報道,雖然可口可樂沒有透露一共會涉及多少人員被裁減,但表示全球遣散費在億至億美元之間。

截至2023年12月31日,可口可樂共擁有萬名員工,其中萬名位於美國。

在飲料業務方面可口可樂也計畫將相關運營部門的數量從17個縮減至9個。

除了專注於更受歡迎的可口可樂系列飲料、運動飲料、咖啡和茶飲外,還希望在其他品類中進行擴充套件,例如蘇打水和植物基飲料。可口可樂指出,雖然飲料事業部進行了調整,但公司全球風投業務和瓶裝事業部的結構保持不變。

同一日,可口可樂公司還宣布將成立乙個新的運營事業部,通過利用其全球規模而提高公司運營效率。美國**cnbc指出,該部門將負責處理資料管理、消費者分析和電子商務運營,並與裝瓶**商合作,由公司首席資訊和綜合服務官barrysimpson領導。

受到疫情影響,這家全球最大的飲料公司也不免受到衝擊。7月21日,可口可樂釋出了今年第二季度財報,收入同比下滑28%至72億美元;淨利潤億美元,同比大跌31.

8%,營收創下了25年以來的最大下滑幅度。

財報指出,業績下滑主要是由於在二季度疫情爆發期間,全球多個國家均採取了封鎖措施避免人群聚集,包括關閉餐館、劇院以及體育賽事等,因此導致家庭外消費場景(away-from-home)的銷售收入受到較大影響。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全球業績下滑的頹勢,可口可樂中國市場業績表現亮眼。財報指出,汽水品類第二季度在中國市場增長14%,並一部分抵消了亞洲地區整體業務的下滑。在飲料業務上,可口可樂品牌在中國市場表現最強勁,零糖可樂銷量顯著提公升。

16樓:任何時候的家

由於疫情的影響,很多企業的經營效益都在不斷下滑,而可口可樂也是其中被疫情影響較大的企業,營業收入出現了大幅下滑,可口可樂在一次宣告中表示,將要在美國、加拿大等北美國家裁掉4000名工作人員,並將減少一半的運營部門,一旦離職計畫進行實施,將導致大約億至億美元的支出,而歐美國家的疫情局勢還不容樂觀,如果這種情況一直持續的話,可能裁員人數還要不斷增加。

新冠肺炎仍然在很多歐美國家蔓延傳播,很多美國大學復學,導致學生交叉感染了新冠肺炎,而很多大學不得不改成線上進行教學,對確診患者進行隔離,由於疫情的影響,很多企業的經營效益都在不斷下滑,而可口可樂也是其中被疫情影響較大的企業,營業收入出現了大幅下滑,可口可樂在一次宣告中表示,將要在美國、加拿大等北美國家裁掉4000名工作人員,並將減少一半的運營部門,一旦離職計畫進行實施,將導致大約億至億美元的支出,而歐美國家的疫情局勢還不容樂觀,如果這種情況一直持續的話,可能裁員人數還要不斷增加。

新冠肺炎仍然在很多歐美國家蔓延傳播,很多美國大學復學,導致學生交叉感染了新冠肺炎,而很多大學不得不改成線上進行教學,對確診患者進行隔離,

17樓:百科機智小達人

此次裁員,可口可樂的全球遣散費將超億美元。裁員的主要原因是因為疫情,導致了其飲料銷售額的下降。據悉,裁員將採取自願和非自願相結合的形式。

18樓:yi糊塗不糊塗

由於新冠疫情的原因,可口可樂將產生遣散費高達億美元億美元(約合24億-38億元人民幣)。

19樓:有常

達到了38億元,可口可樂計畫裁員4000人,因此遣散費也相應的增多。

可口可樂將在北美裁員4000人,會採取什麼樣的形式裁員?

20樓:看的到想不到

可口可樂終於還是挺不住了,在疫情影響下全球經濟都進入了萎靡狀態,可口可樂雖然是乙個傳奇公司但是也經不住這樣折騰,有**報道,可口可樂宣布為了交錢運營以及開發成本,將在全球裁員4000人,並且還要將業務部門的數量進行縮減,這明顯就是打算做好勒緊褲腰帶過日子的節奏了。有內部人員透露,公司會給員工提出乙個自離方案,這樣也就隨之減少後續裁員的麻煩事了,萬一後面裁的人屬於上有老下有小的。那豈不是罪過就大了。

這件事宣布之後,預計歐洲,以及北美的可口可樂公司將會受到裁員影響。

根據相關人員透露,為了給這4000人以好的安撫,可口可樂公司會拿出5個多億美元來作為遣散一斤,平均算一下這筆賬,那麼就是沒人能拿到的錢將會達到近14萬美金的遣散費,約和人民幣近百萬,看到這裡我真是覺得可口可樂是個闊綽的公司,也是乙個有良心的公司,自己都快勒緊褲腰帶過日子了,還不忘給員工這麼高的優待。資料顯示,可口可樂目前在全球擁有員工8萬多人,也算是乙個龐大的數字了,然而這一次裁員也許只是剛開始,如果經濟再這麼萎靡下去,估計還會有下一波裁員。

對於中國員工要不要裁掉,目前來看還沒有這方面的訊息,但是根據財報來看,二季度的可口可樂利潤下滑了近30%,一次性創下了20幾年來的最大跌幅。但是值得慶幸的是在中國區域,業績是不降反增的,這也就是說中國區的員工可以稍微安心了。

不用受到裁員的困擾,希望可口可樂能夠保持這樣的節奏下去,挺過這一次危機。

21樓:百科機智小達人

可口可樂將採取自願和非自願結合的方式。對於部分員工,採取買斷的方式,買斷的方案將減少非自願裁員的人數。可口可樂此次裁員遣散費需要億美元左右。

22樓:蘇格拉底的維

疫情的影響,可口可樂的銷量下降顯著,預計在北美裁員4000人,裁員的形式包括自願和非自願兩個結構,具體的細節官方還未透露。

可口可樂將在北美裁員4000人,是出於什麼考慮?

23樓:飛依羽紋

可口可樂對外表示,作為全公司重組的一部分,將在全球進行裁員,首先將對美國,加拿大和波多黎各的近四千名員工提供自願離職方案,除此之外,還考慮面向全球市場,海外國家的可口可樂員工提供自願離職計畫,截止一九年年底,可口可樂公司員工總數達到八萬多名,包括一萬多名美國員工,預計全球裁員所支付的遣散費用將超過三點五億美元,甚至五億美元的數額。

可口可樂隨後又公布了此後重組業務的計畫,他們會將可口可樂的品牌與蘇打水業務分開,將咖啡與茶類的產品與運動型飲料的業務結合,並考慮未來將拓展植物性飲料的市場業務,此次計畫還包括建立的乙個新的產品。今年年中,可口可樂又將奶昔系列的產品停止研法,並且計畫中還表示將對十七個業務部門整合,相應的縮減成九個部門,未來他們的將致力於拓展新的產品,並且會繼續消除資源重複的品牌。

可口可樂今年收疫情影響,加上美國**為了遏制疫情的傳播,長時間的大量的關閉了餐館,劇院和體育場館,使得可口可樂的銷售業績慘淡下滑,不得不尋求自救的方法,據二季度報告顯示,公司的銷售額同比下降了百分之二十八,降至七十二億美元,而去年的業績是一百億美元,所以裁員也是不得已而為之的行為。

在最近幾年中,可口可樂的業績也不是很穩定,面對飲料市場的競爭壓力還是存在的,新的產品層出不窮,新的品牌也在不斷占領市場份額,可口可樂也只是憑藉老牌效應產生一些影響力,所以想要長久的持續的發展就必須要不斷的推陳出新。

在疫情影響之下,可口可樂也只能加速企業重組的步伐了。

可口可樂的營銷哲學,可口可樂營銷理念

可口可樂的22種渠道 1 傳統食品零售渠道 如食品店 食品商場 副食品商場 菜市場等。可口可樂營銷理念 編輯本段可口可樂公司簡介 可口可樂公司 coca cola pany 成立於1892年,目前總部設在 讓全球人的身體 思想及精神更加暢快舒爽。讓我們的品牌與行動不斷激發人們保持樂觀向上。讓我們所觸...

可口可樂營銷理念是什麼,可口可樂營銷理念

讓全球人的身體 思抄想及精神更加暢快舒爽。讓我們的品牌與行動不斷激發人們保持樂觀向上。讓我們所觸及的一切更具價值。886年,可口可樂在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誕生,自此便與社會發展相互交融,激發創新靈感。現在,它每天為全球的人們帶來怡神暢快的美妙感受。目前,全球每天有17億人次的消費者在暢飲可口可樂公...

誰翻譯了「可口可樂」,是誰翻譯了「可口可樂」?

可口可樂 coca cola 一位上海教授蔣彝 1927年,上海街頭悄然增加了一種飲料 蝌蝌啃蠟 名字還不是這種飲料最古怪的地方。它棕褐色的液體 甜中帶苦的味道,以及開啟瓶蓋後充盈的氣泡,讓不少人感覺到既好奇又有趣。古怪的味道,加上古怪的名字,這種飲料的銷售情況自然很差。於是,在第二年,這家飲料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