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智商高低與父母有聯絡嗎,孩子的智商高低與父母有怎樣的關係

2021-12-20 19:14:43 字數 6368 閱讀 4166

1樓:匿名使用者

多少是有點關係的,不過這個因人而異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因為父母在接受了良好的教育後,會從小就把孩子培養在乙個良好的教育環境中。讓孩子從小就學會思考和觀察,而且畢竟父母遺傳給他的基因好

孩子的智商高低與父母有怎樣的關係

3樓:mmm123中國

不全是,我這裡有幾個父母都是農民大字不識幾個,可是幾個孩子都是大學生有個還就讀研,不成正比

4樓:匿名使用者

曾有篇文章寫的是,男孩的智商遺傳自母親,女孩兒是父母各佔一半。

5樓:鹿野小花

大多數時候會遺傳,兒子遺傳母親,女兒遺傳父親。

父母的智商高低和孩子智商沒有任何關係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說法並不科學智商遺傳。研究表

明,智力有一定的遺傳性,同時受到環境、營養、版教育等後權天因素的影響。據科學家評估,遺傳對智力的影響約佔50%-60%,就遺傳而言,媽媽聰明,生下的孩子大多聰明,如果是個男孩子,就會更聰明。這其中的原因在於,人類與智力有關的基因主要集中在x染色體上。

女性有2個x染色體,男性只有1個,所以媽媽的智力在遺傳中就佔有了更重要的位置。­

7樓:絲絲云云

母親的智商會對孩子有一定的影響,剩下還有後天,比如孩子接受的教育,生活環境,性格愛好等。

孩子的智力與父母有關嗎

8樓:毓盼柳殷絹

孩子的智力與父母有關係,根本在於胎兒時或基因的發育,後天的知識學習和藥物或頭部的外傷也可以導致智力的高低。

孩子的智商高低跟媽媽身形有關係嗎?有科學依據嗎?

9樓:花媽育兒觀

一、孩子的智商,會受到媽媽智商的影響

根據科學研究表明,孩子的智商,有50%左右,會受到父母遺傳的影響。雖然說還有另外50%,是受人為因素和外界因素的影響,但是父母的智商,會決定孩子智商的起點。

通常情況下,媽媽的智商,更能影響孩子。如果說媽媽的智商比較高,那麼她兒子的智商,一定會比她女兒的智商高一些。因為男孩的智商,受媽媽智商的影響很大,基本上不會受爸爸智商的影響。

而女兒的智商,取決於爸媽兩個人的智商水平,所以會顯得比較普通。

二、智力方面的遺傳病,更鍾情於男孩子

根據研究表明,在x染色體內,含有智力基因。男孩的染色體組合是xy,其中唯一的x染色體是來自於媽媽。正因如此,男孩的智商高低,完全取決於媽媽的智商。

而女孩的染色體組合是xx,她的智力基因取決於父母雙方,所以不管哪方面的能力,都會顯得比較平衡。

相比於女孩,男孩的能力會在某些方面顯得極其突出,但是同樣的,在其他方面,他的能力就會顯得稍微有些弱了。

根據相關研究表明,智力方面的一些遺傳病,會更容易傳給男孩,彷彿這些疾病對男孩們情有獨鍾。

三、智商的遺傳,並不僅限於一代人

國外有乙個專家組織,他們長期對智商遺傳問題進行研究。經過他們長時間的研究,發現乙個人的智商高低,能夠影響到他的許多後代。

比如說,在兩百多年前,美國曾經有一位天才學者,他的子孫當中,有十三個人成為了大學的校長,有一百多個人成為了大學教授,還有六十多個人成為了醫生,二十多個人成為了國會議員,甚至還有人成為了副**和國家大使。

而來自紐約的乙個著名的酒鬼、賭徒,他的子孫當中,有三百多個人成為了乞丐,有七個人被判處死刑,還有六十多個人因為偷竊被關押了起來,有四百多人因嗜酒導致死亡或者是殘疾。

從上述的各項資料當中,我們能夠看出來,優秀的基因能夠影響到乙個人的眾多後代,而不良的基因,也會毀掉乙個人的眾多後代。

10樓:我的陳小傘

孩子的智商和媽媽的身形一點關係也沒有,所以自然也不需要什麼科學依據。孩子的智商和自身的天賦以及後天的努力有很大關係。

11樓:wyshi師

孩子智商的高低跟媽媽的身形是沒有關係,但是孩子的智商會遺傳媽媽的部分智商,根據研究表明,男孩的染色體組合是xy,而x染色體是存在智力基因,唯一的染色體就是來自媽媽,所以孩子的智商是跟媽媽有一定關係。

1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沒有科學依據,但有實驗表明,孩子的智商與母親有關,從遺傳上講,父親和母親都對子女的智商有貢獻,而且父母對子女「大腦質量」的貢獻,是大致相等的,可能因為孩子與媽媽相處的時間更長,所以影響也更大一些

孩子的智商和父母的遺傳有關麼

13樓:黑白世界丿髕

智力有一定的遺傳性,這一點已成共識。在正常人群中,遺傳對智力的影響是十分明顯的,據科學家綜合評估,遺傳對智力的影響約佔50~60%。遺傳結構完全相同的同卵雙生子,即使在不同的環境中長大,其智商仍極為一致。

就遺傳而言,父親與母親的影響力並非「平分秋色」,而是有所側重的,就如蕭伯納說的,母親對孩子智力的影響力更大。  ★母親的智力在遺傳因素中佔有更重要的地位。

據澳大利亞科學家的研究結果表明,這是因為人類與智力有關的基因主要集中在x染色體上。女性有兩條x染色體,而男性則有一條x染色體一條y染色體;同時母親的x染色體基因決定著孩子大腦皮質的發育程度,而父親的基因則對塑造後代的情感和性格的影響力要更大一些。因此,母親的智力在遺傳因素中佔有更重要的地位。

據相關資料顯示,父親智力低下而母親智力正常,子女出現智力低下的機會小於10%;如果母親智力低下,父親智力正常,則下一代出現智力低下的機會大於10%。可見聰明媽媽生聰明孩子的說法是有科學道理的。  ★母親在後天的環境和教育中對孩子的影響更大。

法國著名遺傳學家公尺歇爾·杜依姆認為「雖然對於大腦細胞神經發育及運轉起非常重要作用的某種基因是遺傳而來的,但這並不能說明智力完全與遺傳有關,因為智力的發展要受到環境的影響。比如母親懷孕及分娩時的環境以及家庭環境不同,也可能造成兒童在智力發育上的差別,從而導致智商各不相同,而且即使孩子繼承了父母某些聰明的特徵,這些特徵也會因為後天環境的不同而被完全改變。」  ★文化素質高的母親對胎兒的保護意識更高。

在後天的這種影響中,由於母親承擔著孕育的重任,所以母親對胎兒的保護意識也影響著孩子將來的智力。而女性是否對胎兒有保護意識,則於女性的文化素質有關。

一般文盲或半文盲的女性早婚早育率高。由於過早生育,自身高階神經系統和骨骼系統等尚未發育成熟,懷孕期又承擔著營養胎兒的任務,極易導致孕婦營養缺乏、貧血、浮腫、軟骨病等疾患臨身,並可連帶影響胎兒的發育,導致嬰兒先天不足,體質衰弱,先天愚型患兒的出生機率也因此增加了1倍以上。據有關資料顯示,具有高小以上文化程度的孕婦,有積極保護胎兒意識的佔71.

3%,而文盲和半文盲孕婦僅佔45.7%。  ★母親的文化程度影響孩子的智力發展。

孩子出生後,由於母親往往在家庭教育中承擔著比父親更重要的角色,所以母親的文化程度也影響著孩子的智力發展。我國兒保專家幾年來通過調研家庭環境對小兒智慧型發育的影口向,結果表明:在語言方面,環境總分與智商偏高的,大部分母親文化修養較高。

她們不僅自己要求學習,也重視小兒教育,肯花時間為小兒講故事,並耐心回答小兒提出的問題。

綜合這樣幾點,母親對孩子智力的影響顯然要大於父親。看來,想要生乙個聰明的孩子,男人一定要聚乙個聰明的妻子,而女人則不一定非要嫁乙個聰明的丈夫。

14樓:邶真訾嵐彩

我以乙個專業醫生的角度很負責任的告訴你:孩子的智商和

家族的遺傳沒有一點關係!你老公就是乙個最好的證明了!

15樓:小熊話保險

哈哈,按遺傳學來說是有關係的哦,所以當時在學校時,我們老師說找個智商高的另一半很重要喔。

當然後天培養其實更為重要的喔,畢竟天才是1%的智商,99%的後期努力這也是適用的。

希望你家寶寶聰明可愛

16樓:小城飛飛

聰明不會遺傳,但弱智會遺傳

17樓:巫拉公主殿下

近親會有影響,別的不會

孩子的智商跟父母有沒有關係

18樓:仍游力鴻達

決定智商的主效qtl絕大多數是位於x染色體上,所以男生(xy)的智商全部都是來自母親的遺傳,而女生(xx)的智商是父親跟母親各有一半影響。

男生是完全由母親一方決定的,因此乙個聰明的母親,所生男孩的智商通常較高,正確的說母親與所生男孩們的平均智商成正相關。但並不是說乙個聰明的母親所生的男孩都是很聰明,因為母親的xx在減數**形成卵細胞過程中發生隨機重組,孩子間的智商也有差異。在人類大群體中,男生智商分布更容易出現極端型別,也就是說,男生天才比較多,同時,蠢材之中也是男生特別多。

女生的智商由父母雙方共同決定的,即母親的xx隨機重組產生的卵子與父親的x精子結合,因此同乙個母親所生的女孩子間差異也是由母親的基因型所決定的。以上所說的智商是指天生的智商,其實後天的培養也很關鍵。乙個天才沒有後天的培養,也不可能成為天才;乙個蠢材後天再怎麼培養,也不可能成為天才。

孩子的智商和父母的遺傳有關係? 20

1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關係。一般情況下,父母智商高,孩子智商也高,甚至更高。父母智商一般,孩子智商也不會高到**去。

雖然生物學專家一再強調,人類大腦的結構99.99%是完全一樣的,但是卻無法改變人們智商存在較大差距的事實,也無法解釋為何人與人之間的智商會有如此巨大的差異。現在人類進步的角度,建議允許高智商父母可以多生孩子。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的基礎罷了,不礙事

21樓:灝忛懌鍟婐煒

有關係,但不大,重要的是學前教育和教育方式

怎樣培養出高智商的孩子?孩子的智商高低,與父母的教育方式有關係嗎?

22樓:陽光明媚樂呵呵

培養出高智商的孩子就是在各方面都需要培養。孩子的智商低和父母的教育方式有一定關係的。

23樓:花花就是我

那麼就要給孩子補充全面的營養,而且也要引導孩子的思維能力,孩子的智商高低跟父母的教育方式是有關係的

24樓:難掩的喜

我覺得需要父母的啟發和引導,開發智商上的潛力就可以更好的培養高智商,當然是有關係的,教育方式得當更容易培養出來。

25樓:瑤小胖

智商往往代表著乙個人是否聰明,而智商更高的孩子,長大之後成才的機率更大,**或許會隱藏自己的才能或是拙劣的技能,但是天真的孩子不會。所以,幼年時期的孩子會通過性行為表現出智商的高低。

隔壁家的小孩很少和同齡人一起玩耍, 更多的時候是待在自己的房間中自言自語,他的媽媽很是擔心小朋友太過內向,甚至擔心小朋友成為自閉。幾天前,我送東西去他家,鄰居不在,小朋友開門之後完全沒有他媽媽說的自閉的表現。

有的孩子在玩玩具的時候會自言自語「這個放在**好呢?」「這個是綠色的,和紅色放在一起不好看」……家長會覺得小朋友話癆、好說但其實這樣的孩子更聰明,注意力也會更集中,他們有一套自己的邏輯,這正是智商高的表現,所以家長千萬不要打斷他們,也不要制止他們。

除了自言自語之外,孩子的不經意舉動也可能是智商高的表現,家長在生活中一定要勤加觀察,尤其是這幾點:

說話早,說話多

除此之外,還有的寶寶是乙個「小話癆」,整天跟在父母的身後問東問西,或者是不管什麼事情都要和父母進行分享,有時候家長會覺得聒噪要求其閉嘴,但其實這樣的孩子更加開朗。如果家長能夠及時的給出回應,便相當於在無形中培養了他們的自信,所以,不要厭煩寶寶的「吵鬧」,正確的引導他們,才能讓他們在成長的路上越走越遠。

「多動症」寶寶

有的孩子就是喜歡這裡摸一摸,那裡翻一翻,只要自己能接觸到的東西都要好好「把玩」一番,家長總是擔心寶寶傷到自己,又或者是將自己剛剛收拾好的櫥子弄壞,所以在寶寶亂動的時候嚴厲的制止寶寶。

其實,寶寶出現這種舉動是因為他們的大腦正在發育,處於對世界的好奇,他們迫切的先要知道自己眼前的是什麼東西,所以家長眼中的好動其實是寶寶「好奇」的表現,家長不妨試著引導寶寶,將探索轉變成另一種思維,從而為以後解決問題打下基礎。

孩子總是會模仿家長不經意間的動作,比如打噴嚏,伸懶腰,甚至是說髒話等等。很多家長只會覺得孩子的模仿有趣,卻沒有想過這也是寶寶高情商的表現。喜歡模仿的寶寶一定有著非常細緻的觀察,他們能夠敏銳的捕捉到別人難以發現的小細節。

除此之外,善於模仿的孩子也更容易學會各種技能,這有助於他們更好的認識世界,同時,他們的思維能力、表達能力以及動作協調能力都會得到充分的發展。

愛笑愛笑的寶寶除了更討人喜歡之外還更聰明,正常情況下,寶寶在出生的4-6週後就已經會笑了,而不會笑的寶寶則很可能缺少某種微量元素。如果家長在確定寶寶的健康的情況下發現孩子很少笑也不要擔心,經常陪寶寶玩一會兒,用自己的笑臉給予其視覺刺激,孩子自然會模仿家長笑。

愛笑的孩子更加樂觀,控制情緒的能力也更強,長大之後也會更加開朗,面對問題不會出現消極的反應。

教育不僅僅是將孩子撫養長大那麼簡單,家長在生活中一定要盡可能的陪伴孩子,讓孩子感受到父母對自己的愛和包容。這樣,他們才願意更好的展現自己,更好的發展自己。

孩子的智商好與父母的遺傳基因有關係嗎

是有一定的關係的,但不算太大,主要是後天的訓練起決定性作用。智商高低和遺傳有很大關係,但後天環境因素影響更大 肯定有遺傳關係和早期正確智力開發引導 沒有,愛因斯坦的父母是不會乘除法 沒有,智商高低,是孩子自己的潼南 孩子的智商是遺傳父親還是母親的?孩子的智商會同時遺傳父親和母親的智商。有一種說法說,...

孩子的智商和父母的遺傳有關麼,孩子的智商是遺傳父親還是母親的?

智力有一定的遺傳性,這一點已成共識。在正常人群中,遺傳對智力的影響是十分明顯的,據科學家綜合評估,遺傳對智力的影響約佔50 60 遺傳結構完全相同的同卵雙生子,即使在不同的環境中長大,其智商仍極為一致。就遺傳而言,父親與母親的影響力並非 平分秋色 而是有所側重的,就如蕭伯納說的,母親對孩子智力的影響...

孩子多大開口說話正常?跟智商高低有關係嗎

孩子多大開口說話正常?一般來說,孩子的語言發育分為5個階段 1歲以前主要是模仿聲音,會簡單的發音,如a o。有時甚至還會出現重複的連續發音,如ma ma ba ba。1 1.5歲開始吐字,能說出幾個特殊的字詞,但是對語法還不懂,寶寶人生中的第乙個字多半都是這個階段說出的。1.5 2歲詞彙量開始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