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過哪些愛國主題的真正感人肺腑的文章?

2023-06-03 11:55:02 字數 2118 閱讀 9173

1樓:鬱悶中

從清末的被蹂躪到現在的發展蒸蒸日上,是無數的中華兒女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不懈努力換來的,來之不易啊。他們開創了祖國的今天,我們要造就祖國的明天。《我都祖國》。

2樓:雷夜蓉

當然是梁啟超的《少年中國說》了,少年中國者,則中國少年之責任也。故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

3樓:我岡品

戰爭年代,紅紅的旗幟召喚著英雄兒女為之拋頭顱灑熱血,十五歲的劉胡蘭面對紅旗舉手宣誓,她無怨無悔;江姐和戰友們含著眼淚繡出五星紅旗,她們赤膽忠心;千千萬萬英烈舉著紅旗、冒著槍林彈雨、撲向死亡,身後只是覆蓋著一面樸素的紅旗。出自文章《我們愛國》。

4樓:峰佘無敵

十七星的武昌起義旗,宣告乙個歷史的結束,開闢出新的天地。但是群雄逐鹿,你方唱罷我登場,沒有誰的旗幟能讓國人揚眉吐氣。

5樓:桃園結義

愛國需要英雄,但愛國不只是豪情壯舉,特別是在當今的和平建設年代,愛國有著多種多樣的方式,甚至簡單、普通到人人可為。

愛國情懷的文章有哪些

6樓:天府

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林則徐。即使現在時代高速發展,但愛國依然是我們心中乙個亙古不變的話題,翻開歷史的卷頁,走進祖國的成長,我們不難發現愛國的感情已經深深的刻在我們心中。

我們的祖國有2023年悠久的歷史,在歷史長河中湧現出了大批的英雄豪傑,他們為了祖國的每一寸土地而和敵人做殊死的鬥爭。是愛國的情懷在支撐著他們。曾記否,民族抗日英雄楊靖宇曾擔任「南滿抗日聯軍」司令。

在艱苦征戰的六年中,他身先士卒地在白山黑水、林海雪原裡打擊日寇。面對敵人的重兵圍剿,楊靖宇率部頑強戰鬥,使敵人坐臥不安,惶惶不可終日。

日酋對他又怕又恨,調集重兵圍困。有人勸楊靖宇投降,他斬釘截鐵地說:「不,我有我的信念。

最後,彈盡糧絕,楊靖宇在打完最後一顆子彈後壯烈犧牲。敵人殘忍地用刺刀剖開他的肚子,楊靖宇肚裡沒有一粒公尺,有的只是樹皮、草根和棉絮。對祖國滿腔的熱血讓這位英雄到生死關頭仍舊不肯屈服,愛國是一種超越生死的情感。

愛國題材的文章

7樓:小凡的期待

愛國的作文:祖國在我心中1500字。

朋友們,什麼叫祖國?在我的心中,我們的祖國一直在變化著,發展著,強大著。

小時候,我曾經在電視上聽過一首《七子之歌》:「你可知『macau』不是我真姓,我離開力太久了,母親!」當時,我好奇地問媽媽:

母親是誰?」媽媽隨意地說:「母親就是我們的祖國呀!

我當時覺得莫明其妙,可是在我幼小的心靈中,卻已經寫下了乙個好聽的名字——祖國母親。

上幼兒園時,爸爸不知道從那邊給我買了一盒中國泡沫地圖,我不厭其煩的巴一塊塊零件拼湊在一起。「大公雞!」當我拼完後不禁叫道。

這就是我們的祖國呀!」爸爸激動地說。我從這只大公雞身上了解了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北國,認識了魚公尺之鄉的江南,認識了珠穆朗瑪峰的高聳入雲,認識了萬里長城的蜿蜒曲折,認識了大草原的廣大遼闊……

2023年5月12日,汶川發生了8級特大**,損失慘重,但是我們大家團結起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獻血的獻血,捐錢的捐錢,人民子弟兵們在廢墟中拯救乙個又乙個的生命,因為大家流著的都是同樣的血。因為我們大家都是中國人。

同樣在2023年8月18日,同樣是乙個難忘的日子,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北京正式開幕,全中國沸騰了,我們終於圓了這個百年之夢,奧運健兒們在賽場上頑強拼搏,取得了良好成績。完成了從東亞病夫到東方巨龍的完美轉變。

從神五到神六,從神六到神七,我們中國科技的實力越來越強大,已逐步向科技強國邁進。

我們是祖國未來的創造者,為了祖國美好的未來,我們要勤奮學習,奮力拼搏,也許會受到挫折,但是「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從小到大,每當我有挫折。媽媽總是第乙個站出來,幫我解決乙個又乙個難題。也總是第乙個站出來分享我的喜悅。

這幾年祖國經歷的種種,讓我更了解到了祖國母親這個名稱的意義。祖國,和母親一樣,為自己的孩子傷心,難過,擔憂,驕傲,自豪。甚至不惜代價的愛護著自己的孩子。

祖國我的母親,我愛你!你永遠在我心中。

愛國散文?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明白你是什麼意思。

愛國主義的詩歌。愛國主義詩歌有哪些?

餘囚北庭,坐一土室。室廣八尺,深可四尋。單扉低小,白間短窄,汙下而幽暗。當此夏日,諸氣萃然 雨潦四集,浮動床幾,時則為水氣 塗泥半朝,蒸漚歷瀾,時則為土氣 乍晴暴熱,風道四塞,時則為日氣 簷陰薪爨,助長炎虐,時則為火氣 倉腐寄頓,陳陳逼人,時則為公尺氣 駢肩雜遝,腥臊汗垢,時則為人氣 或圊溷,或毀屍...

關於我的中國夢內容的素描主題,關於愛國主題素描畫

首先中國夢要扣主題選擇中國元素的東西,歷史悠久的文化代表,例如功夫,戲曲,這些都可以作為方向。如果選擇戲曲,則可以把主體物選為臉譜,比如 青衣 花旦 花臉。題外話,以上的主體 若用水彩則更有表現力。素描畢竟不是中國美術的特色。關於愛國主題素描畫 10 我認為可以 1,畫一輛火車動車什麼的,高階一點的...

表達愛國主義的詩有哪些,有哪些關於愛國主義的詩歌

出塞 唐 王昌齡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揚子江 宋 文天祥 幾日隨風北海遊,回從揚子大江頭。臣心一片磁針石,不指南方不肯休。示兒 宋 陸遊 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絕句 宋 李清照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