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法與經濟法基礎的區別,經濟法概論和經濟法基礎有什麼區別

2021-04-20 16:36:11 字數 3641 閱讀 6166

1樓:小玉不受騙

經濟法指的是專門的經濟法,法律基礎的話,指的和別的法律是有交叉的。

2樓:撒顏麥千柳

經濟法基礎

bai是考會計技術專業du證書的時候的課程zhi,經濟法dao概述一般是大

學或專自學考試所設的課程,裡面的

屬內容略有不同,經濟法基礎中稅法所佔比重大一些,概述中稅法只是稅收徵管的內容,還包括公司法呀,合同法呀,會計法等,但基礎中都沒有這些,買書

看你想做什麼用了

3樓:單一張新伶

《經濟法基礎》是初級會計資格考試科目,經濟法是註冊會計師中級會計師考試科目。

4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會計證bai書就是

靠經濟法基du礎(主要就是稅法的內容)zhidao中級會計證書就是考回經濟法(裡面有公司法、金融法答、合同法、增值稅法、所得稅法等)

所以主要就是範圍不同。

經濟法基礎相當於乙個池塘,而經濟法就相當於乙個湖泊。

經濟法概論和經濟法基礎有什麼區別

5樓:四川萬帆律師事務所

經濟bai法基礎是考會計技術專業證du書的時候的課程,zhi經濟法概述一般是大學dao或內自學考試所設的課程,裡容面的內容略有不同,經濟法基礎中稅法所佔比重大一些,概述中稅法只是稅收徵管的內容,還包括公司法呀,合同法呀,會計法等,但基礎中都沒有這些,買書 看你想做什麼用了

經濟法基礎與經濟法概論有何區別

6樓:一人一花綻放

經濟法基礎與經濟法概論的區別在於:著作人不同、內容不同、面向的物件不同。

一、著作人不同

1、《經濟法基礎》是2023年11月1日由經濟科學出版社出版圖書,由財政部會計資格評價中心編著。

2、《經濟法概論》是2023年人民郵電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劉磊、楊文明。

二、內容不同

1、《經濟法基礎》系統地介紹了經濟法的基礎知識。

2、《經濟法概論》主要內容包括公司法、合同法、擔保法、稅法、**法、會計法、票據法、智財權法、市場秩序及消費者權益保**、勞動法,基本涵蓋會計從業資格、市場營銷師、物流管理師、人力資源管理師、電子商務師等職業資格考試內容。

三、面向的物件不同

1、《經濟法基礎》是財政部會計資格評價中心組織有關專家,依據考試大綱對相應科目的考試輔導教材進行了修訂後出版發行,以幫**生和相關人員學習理解考試大綱內容。

2、《經濟法概論》試圖把複雜的經濟法律關係用簡單的方式表述,重點強調可操作性和各法律法規之間的一體性,便於學生考取職業資格證書。

7樓:匿名使用者

1、著作人

《經濟法基礎》是2023年11月1日由經濟科學出版社出版圖書,由財政部會計資格評價中心編著。而《經濟法概論》是2023年人民郵電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劉磊、楊文明。

2、內容

《經濟法基礎》系統地介紹了經濟法的基礎知識。而《經濟法概論》主要內容包括公司法、合同法、擔保法、稅法、**法、會計法、票據法、智財權法、市場秩序及消費者權益保**、勞動法,基本涵蓋會計從業資格、市場營銷師、物流管理師、人力資源管理師、電子商務師等職業資格考試內容。

3、物件導向

《經濟法基礎》是財政部會計資格評價中心組織有關專家,依據考試大綱對相應科目的考試輔導教材進行了修訂後出版發行,以幫**生和相關人員學習理解考試大綱內容。

而《經濟法概論》試圖把複雜的經濟法律關係用簡單的方式表述,重點強調可操作性和各法律法規之間的一體性,便於學生考取職業資格證書。

擴充套件資料

《經濟法基礎》的背景:

2023年國家頒布了《物權法》、《企業所得稅法》等法律、法規,全國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了2008版會計資格考試大綱。

根據以上變化,專家修訂後出版發行,以幫**生和相關人員學習理解考試大綱內容。

本書為「全國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輔導教材」系列之一。內容包括:經濟法概論,會計法律制度,稅收法律制度概述,流轉稅法律制度,所得稅法律制度,支付結算法律制度等。

《經濟法概論》的其他作用:

《經濟法概論》可作為高職高專經濟法課程教材。

8樓:唐山文兒

經濟法基礎是考會計技術專業證書的時候的課程,經濟法概述一般是大學或自學考試所設的課程,裡面的內容略有不同,經濟法基礎中稅法所佔比重大一些,概述中稅法只是稅收徵管的內容,還包括公司法呀,合同法呀,會計法等,但基礎中都沒有這些,買書 看你想做什麼用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法基礎是考初級技術專業證書的時候的課程,那個概論應該是經濟法基礎裡面的乙個章節吧

經濟學和經濟法有啥區別

10樓:落日_餘暉

經濟學是研究價值的生產、流通、分配、消費的規律的理論。經濟學的研究物件和自然科學、其他社會科學的研究物件是同一的客觀規律。

經濟法是對社會主義商品經濟關係進行整體、系統、全面、綜合調整的乙個法律部門。在現階段,它主要調整社會生產和再生產過程中,以各類組織為基本主體所參加的經濟管理關係和一定範圍的經營協調關係。

經濟學和經濟法的關係

經濟學所研究的規律和原則終究要上公升到法律,經濟法的作用就是在法治社會,使經濟的執行有法律的依據,對經濟執行中的不良的東西予以規制。經濟法存在於經濟政策的規則當中,經濟政策又以經濟理論為基礎。

11樓:南邕

兩概念吖...

經濟學,是研究價值的生產、流通、分配、消費的規律的理論。

經濟學的研究物件和自然科學、社會科學的研究物件是同一的客觀規律。

經濟學是一門科學,是有機整體,是研究人類社會在各個發展階段上的各種經濟活動和各種相應的經濟關係及其執行、發展的規律的學科。經濟學核心思想是物質稀缺性和有效利用資源,可分為兩大主要分支,微觀經濟學和巨集觀經濟學。起源希臘色諾芬、亞里斯多德為代表的早期經濟學,經過亞當·斯密、馬克思、凱恩斯等經濟學家的發展,經濟學衍生出了演化**學、行為經濟學等交叉邊緣學科。

理論體系和應用不斷完善和發展...

經濟法,是對社會主義商品經濟關係進行整體、系統、全面、綜合調整的乙個法律部門。

在現階段,它主要調整社會生產和再生產過程中,以各類組織為基本主體所參加的經濟管理關係和一定範圍的經營協調關係。要從以下三點把握這個概念:(一)經濟法是經濟法律規範的總稱 (二)經濟法是調整經濟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三)經濟法調整的是一定範圍的經濟關係...

12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法指的是經濟法這個部門法,而經濟法學指的是研究經濟法的學科。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是系統的專業知識,法是行為約束規範○

14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法是法律,經濟學的範圍很廣

15樓:歲月yes刀子匠

乙個是手段,乙個是要求

經濟法和經濟法學的區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法指的是經濟法這個部門法,而經濟法學指的是研究經濟法的學科。

17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法是法律體系的乙個部門.經濟法學是研究經濟法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法學 乙個經濟學

經濟法與經濟法律的區別,經濟法學與經濟法的區別是什麼?

經濟法是經濟法律規範的總稱 經濟法是對社會主義商品經濟關係進行整體 系統 全面 綜合調整的乙個法律部門。在現階段,它主要調整社會生產和再生產過程中,以各類組織為基本主體所參加的經濟管理關係和一定範圍的經營協調關係。要從以下三點把握這個概念 一 經濟法是經濟法律規範的總稱 二 經濟法是調整經濟關係的法...

大學經濟法

註冊資本有兩重意思,一層按照 企業法 規定對於不同的企業有最低註冊資本金的要求 另一層意思對於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表示了企業應該承擔的最大責任。簡單的來說,按公司剛成立的來看,註冊資本就是投資額,表示各股東認繳的法定資本,作為投資總額資金 的乙個部分,即自有資金 但如果從公司運營的過程中看,投資額...

簡述經濟法調整的幾類經濟關係,經濟法調整的是哪幾種經濟關係?

包括四個 來方面的社會關係 國民經濟管源理關係 經濟協作關係 市場經濟主體在內部經濟管理中產生的經濟關係以及涉外經濟關係。國民經濟管理關係,是指各級國家機關之間,國家機關與經濟組織 公民之間在國民經濟管理活動中產生的經濟關係 經濟協作關係,是指法人 其他經濟組織以及其他公民相互之間在經濟往來中產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