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入選中國十大名寺,中國現存的伊斯蘭教寺是什麼?

2023-06-03 07:40:02 字數 3176 閱讀 91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四大伊斯蘭教古寺:仙鶴寺,鳳凰寺,光塔寺,清真寺,而清真寺就是被入選為中國十大名寺。

2樓:流花塢

泉州的清淨寺,又稱艾蘇哈卜大清真寺,原名為聖友寺。始建於中國的北宋時期,與揚州仙鶴寺、廣州懷聖寺、杭州鳳凰寺合稱中國伊斯蘭教四大古寺。

3樓:o姐林語菡

是泉州的清淨寺,建於北宋時期的,非常久遠,它的建築完全保留了伊斯蘭教的風格,很好看。

4樓:海的另一邊

是位於泉州涂門街的清淨寺,原名聖友寺,是入選的唯一一座伊斯蘭教清真寺。

5樓:涵冬臘月

它就是位於泉州涂門街清淨寺原名聖友寺又稱艾蘇哈卜大清真寺,始建於北宋大中祥符二年,是阿拉伯穆斯林在中國建立。現存最古老伊斯蘭教寺,早在2023年清淨寺就被***列為首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90年代更被列為「中國十大名寺」之一也是中國入選唯一一座伊斯蘭教清真寺與揚州仙鶴寺、廣州懷聖寺、杭州鳳凰寺合稱中國伊斯蘭教四大古寺,地位不容震撼。

中國現存最大的伊斯蘭清真寺

6樓:有錢哥哥

中國現存最大的伊斯蘭清真寺是新疆喀什艾提尕爾清真大寺。

艾提尕爾清真寺,又譯為「艾提尕」「艾提卡爾」。坐落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喀什市的艾提尕爾廣場西側,始建於2023年,南北長140公尺,東西寬120公尺,占地總面積為1.68萬平方公尺,分為「正殿」、「外殿」、「教經堂」、「院落」、「拱拜孜」、「宣禮塔」、「大門」等七部分,它不僅是新疆規模最大的清真寺,也是全國規模最大的清真寺之一。在國內外宗教界均具有一定影響,為自治區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7樓:匿名使用者

面積最大的是新疆艾提卡爾清真寺(16800平方公尺),其次是廣州懷聖寺(1553平方公尺),還有西寧東關清真寺(13600平方公尺),西安化覺寺(13000平方公尺)。

8樓:愛飛虎

是該寺最早的禮拜殿,與兩側垂花門連成一體。該殿現已成為過道。內藏阿拉伯。均為中國伊斯蘭教珍貴文物。 .西安清真寺是中國現存規模最大、儲存最完整。

9樓:匿名使用者

喀什艾提尕爾清真寺。

具體請檢視。

10樓:網友

西安市化覺巷清真大寺。

中國沿海伊斯蘭教四大古寺是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懷聖寺、泉州清淨寺、杭州真教寺、揚州禮拜寺,是始建於唐宋時期的清真寺,向稱中國四大古寺。

12樓:匿名使用者

鳳凰寺。原bai名「真教寺」du,因其原zhi有布局形似展翅的鳳凰dao,故清代始有「鳳凰專寺」之稱。由於各種歷史原屬因,宋代即已建成的鳳凰寺屢毀屢建,只有元代重建的禮拜殿是僅存的重要古建築。

禮拜殿系磚構穹頂,俗稱無樑殿,繪有精美絕倫的彩畫。這種建築形制是我國現存早期伊斯蘭教建築的典型代表,尤其元代的無樑殿結構更是具有極高的研究價值。

杭州真教寺、揚州仙鶴寺、 泉州清淨寺,還有廣州的懷聖寺。

13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的鳳凰寺 ,揚州的仙鶴寺、泉州的麒麟寺 和 廣州的獅子寺是我國東南海沿海四大伊斯蘭教古清真寺。

我國著名的寺院有哪些?

14樓:科技禪

白馬寺、靈隱寺、少林寺、寒山寺、隆興寺、清淨寺、大相國寺、臥佛寺、塔爾寺、扎什倫布寺。

15樓:每日修一善

有很多。我國的佛教寺院以及古寺院遺址有幾萬所。現在全國每個省市都有幾座著名的寺院。特別是北京、南京、西安、開封等城市,是古代帝王之都,著名的佛教寺院就更多了。

另外,四大佛教名山上也有許多著名寺院。因為著名寺院數量很多,不能一一枚舉。

中國有多少有名寺院?

16樓:匿名使用者

南朝時有四百八十寺。見古詩: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

17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

在歷史上我國最早的佛教寺院是什麼寺院?

18樓:

白馬寺建立於東漢永平十一年(公元68年),中國第一古剎,世界著名伽藍,是佛教傳入中國後興建的第一座官辦寺院,有中國佛教的「祖庭」和「釋源」之稱,距今已有1900多年的歷史。現存的遺址古蹟為元、明、清時所留。寺內儲存了大量元代夾紵乾漆造像如三世佛、二天將、十八羅漢等,彌足珍貴。

1,2023年,白馬寺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布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23年,被***確定為全國漢傳佛教重點寺院。2023年1月,白馬寺被國家旅遊局命名為首批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2,白馬寺位於洛陽市城東9公里的地方,北靠祁山,南望洛水,綠樹紅牆,蒼松翠柏,白馬寺整個寺廟為一長形院落,總面積約4萬平方公尺,主要建築有天王殿、大佛殿、大雄寶殿、接引殿、毗盧閣等,均列於南北向的中軸線上。雖不是建立時的「悉依天竺舊式」,但寺址都從未遷動過,因而漢時的臺、井仍依稀可見。

19樓:匿名使用者

白馬寺已被列為全國的聖地。

是白馬寺。

中國最早寺院

20樓:哆啦a夢的百寶箱

中國最早寺院是白馬寺。

白馬寺位於河南省洛陽市老城以東12公里,洛龍區白馬寺鎮內。建立於東漢永平十一年(公元68年),中國第一古剎,世界著名伽藍,是佛教傳入中國後興建的第一座官辦寺院,有中國佛教的「祖庭」和「釋源」之稱,距今已有1900多年的歷史。

21樓:漢唐五哥

河北省涿鹿縣的「清涼寺」建於西漢。中國佛教收藏經書多兩個寺,乙個是五台山,乙個是清涼寺。

22樓:曉秋槓槓

當然是河南洛陽的白馬寺。白馬寺建立於東漢永平十一年(68年),為中國第一古剎,世界著名伽藍,是佛教傳入中國後興建的第一座寺院,有中國佛教的「祖庭」和「釋源」之稱。

23樓:匿名使用者

浮屠祠是建於公元52年,應該是中國最早的寺廟。

24樓:超級崖柏木

白馬寺其實是第二,古代一直都有記載,比白馬寺還要早兩年。

中國十大名菜,中國十大名菜是哪些?

四川菜 簡稱川菜,以成都風味為正宗,包含四川盆地境內幾個菜系派別重慶菜 樂山菜 綿陽菜 自貢菜 內江菜等。相傳漢魏六朝,川菜即具特色,至今已有千年以上的歷史。以小煎 小炒 乾燒 幹煸見長,以味多 味廣 味厚著稱。素有 一菜一格,百菜百味 之譽。調味多用辣椒 胡椒 花椒和鮮薑 味重麻 辣,麻味為其他地...

中國的十大名花,中國的十大名花是什麼

中國十大名花是什麼?星知計畫 中國的十大名花是什麼?1 蘭花bai 折莖聊 可佩du,入室自成芳。2 水zhi 仙。借水開花自一奇dao 水沉為骨玉為肌。3 菊內 花。質傲清霜色容,香含秋露華。4 桂花 共道幽香聞十里,絕知芳譽亙千鄉。5 荷花 秀色空絕世,馨香為誰傳?6 梅花 銜霜當路發,映雪擬寒...

中國十大名校是哪些,中國十大名校是哪些

清北復交浙南,這6個肯定沒問題,其他有望競爭剩下4個的 中科大,人大,西安交大,華中理工,武大,哈爾濱工業,中山,川大,山大,願意說是誰就是誰吧 中國十大名校現任校長 中國十大名校是哪些大學 中國十大名校大學排名 在2018全國十大名校最新排名中,北京大學綜合實力最強,排名第一,清華大學位居第二,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