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夏季美食耐心下!

2023-06-03 04:15:02 字數 922 閱讀 3183

1樓:

1、自製酸梅湯。

原料:烏梅,山楂,陳皮,麥冬,甘草。 藥店中藥材櫃就有得買。

注意,烏梅、山楂都比較沉,用量也相對大,所以買的時候這5樣東西不能買相同份量,我一般是烏梅、山楂各半斤,其餘幾樣各2兩,共計39元。 每次煮的時候用量隨意,我一般烏梅顆,山楂20來顆,其餘3樣捏一撮就行,多了味道比較怪。 熬製:

方法和煎藥一樣,我連鍋都選用了藥罐。先拿水泡半個小時左右(我常是上午泡下午才煮),上面那個用量我加了1500ml水。煮的時候先大火燒開再小火咕嘟,30分鐘後倒出湯來,底料再加半量的水煮15分鐘,完了兩次的湯混勻加冰糖即可。

熱著喝很酸,涼了就好喝了。

2、綠豆海帶湯的做法 1).把200克鮮海帶洗淨切。

滿意跺曠良顛袱xcjvhsyfmr4732051081式。

2樓:匿名使用者

1. 把銀耳洗乾淨,擇成小片放進電壓力鍋裡。加水要超過銀耳,銀耳會煮發,所以水要多一點點。根據自己喜好加適量冰糖。電壓力鍋定時35-40分鐘。

2. 另燒一小鍋水,手抓一到兩把西公尺撒至沸水中。煮呀煮,大約10分鐘後西公尺的邊緣有點透明。

倒到漏籃過濾,用冷水浸泡,可讓西公尺更q。再重新燒開一小鍋水,把西公尺倒進再煮,估計再要10分鐘才會接近透明。放糖煮,這樣西公尺裡才有甜味。

3. 看,白粒西公尺現在變身啦~!嘗一小顆,qq的很嚼勁。

有很少一部分還有白芯的時候,就可以起鍋了,將水過掉蓋蓋悶幾分鐘,就能全部透明了,建議不要在鍋裡煮到全部透明,要不西公尺就不q了。

4. 時間到,就可以把西公尺倒進電壓力鍋跟銀耳拌在一起。嚐下味道,根據個人口味再加糖。

5. 盛一碗,初春盈綠中,非常愜意。天冷吃熱的,天熱放進冰箱一會兒,美容養顏的同時還能消暑,兩全其美!o(∩_o~

3樓:匿名使用者

西公尺+椰奶+木瓜 美容又消暑。

夏季美食冷麵是你的首選嗎?

夏季美食冷麵是我的首選,因為夏季比較炎熱,多吃一些冷麵,更有利於降溫和有乙個很好的心情,冷麵的味道比較全。不能在夏季給你帶來很涼爽的感覺,因為冷麵它的溫度比較低,不是不是和堂面一樣的,嗯會增加你的體能消耗。冷麵會是我的首選,煮至八成熟的麵條,放入已經涼好的白開水中過一遍涼,這樣是為了防止直接放入生涼...

關於烘焙美食的句子,關於美食的句子。

你是問水浴法吧?就是用乙個大烤盤裝水,蛋糕模具放在裝水的盤子裡一起烤。放入烤箱中下層,就是位置放中間偏低一點,方便水的加熱。然後上火和下火都調160度,這個應該懂吧?烘焙具有很強的藝術性,現在看到的各類蛋糕樣子千奇百怪以假亂真 讓人眼花繚亂 不得不佩服烘焙師的技藝。所以他是藝術 烘焙食譜就是幫助不會...

關於美食的好詞佳句,關於美食好詞好句

芳香四溢 香飄十里 油而不膩 香脆可口 鹹甜適中 甘脆爽口 五味俱全 酸甜可口 鮮美多汁 清爽可口 質嫩爽口 麻辣鮮香 香甜軟糯 珍饈美味 饕餮大餐 美味,可口,好吃,香甜,爽口,口齒留香,回味無窮 玉盤珍饈,秀色可餐,色味俱佳,垂涎欲滴 八珍玉食,其味無窮.三牲五鼎 詞義 舊時形容祭品豐盛。後來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