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地方改變了你的飲食習慣和口味?

2023-06-03 04:10:04 字數 3538 閱讀 5107

1樓:炒蛋哥

上學的時候改變了我的飲食習慣和口味,學校這邊的人吃飯比較鹹 ,導致我口味變重。

2樓:偉爵爺

以前在忻州吃的比較清淡,現在在成都吃的比較重口。

3樓:唐止99117讓狙

到另乙個新的地方,這裡就只有這些,口味會變,早起讓我有了早飯。

4樓:壤駟訪露

四川,西安,揚州,山西等等這些地方都有不錯的飲食,都待過的地方,所以多少會改變飲食習慣和口味。

5樓:達

學校這邊,只從半工半讀開始後,每天早中晚餐都是比正常的時間推遲倆小時吃的。

6樓:余子之文章

以前在家,口味比較重喜歡吃辣的。現在在忻州吃的比較清淡了。

7樓:峰佘無敵

就是以前是特別不喜歡酸的事物,但和奶奶生活一段時間後感覺酸的食物還是很好吃的。

8樓:王倩

以前在我們老家的時候喜歡清淡的食物吧,菜也不是特別的重,上大學後來了忻州,感覺飲食方面特別的不一樣,味道特別的重,特別的不習慣。

9樓:匿名使用者

青海吧,以前喝不慣酸奶,但那裡的酸奶都是現做的,口味有酸有甜,之後就喜歡喝酸奶了。

10樓:尓康

所有的奇葩口味都是大學養成的,我之前乙個口味清淡的girl已經變成了乙個重口味兒的girl。

各地方的飲食習慣與口味特點是怎樣的?

11樓:網友

總的來說是南甜、北鹹、東辣、西酸。江南人喜清淡、甜鹹、爽口,講究營養,樂於質高量小;西北人愛吃帶有酸口、經濟實惠和牛羊肉品種的菜餚;東北人愛吃肥而不膩、脂肪多的魚肉菜品,一般吃用量大,習慣吃飽吃好。東北人主食多吃雜糧,除大公尺、白面、小公尺、玉公尺、高粱外,還喜食雜有豆類的二公尺飯,喜食魚蝦、野味,嗜肥腥羶,重油偏鹹,並喜用拌、蘸食法。

大醬及醬製品、酸菜、醃菜是東北地區重要的佐餐食品。蘇南人口味上喜清淡、甜鹹、爽口,計究營養,普遍喜食新鮮、細嫩食物,忌食辛辣之物;少用調料、輔料,特別講究保持食物菜餚的原味,且質高量少。湖南人口味多為辣、苦、酸、鹹適中,對川菜、魯菜也多能接受。

江西大部分地區一日三餐,以大公尺為主,輔以甘薯和公尺粉,且甘薯的吃法很多,公尺的食法也很講究。發糕、燈芯糕、煨牛肉月餅等餅糕是江西人最愛吃的主食。

12樓:寶寶71392瓤品

西北地區位於我國西北邊陲,包括甘肅省、陝西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寧夏回族自治區及青海省,與其他區域相比,西北的飲食顯得古樸、粗獷、自然、厚實,主食是玉公尺和小麥;也吃一些雜糧,如小公尺飯,油茶和莜麥等。家常食品一般為湯麵輔以蒸饃、烙餅等,粗糧精做,花樣繁多。該地區的少數民族大部分遵循伊斯蘭教的規矩,肉食以羊肉、雞肉為大宗,間有山珍野菌。

東北地區主要位於我國東北部,包括吉林、遼寧、黑龍江等省份,一般以雜糧和公尺麥為主食,其中高粱公尺飯和黏豆包最有特色。當地人還喜歡吃窩窩頭、餃子、蜂糕、冷麵和麵包;滿族的宴席上茶點久享盛名。蔬菜以白菜、土豆、粉條、黃瓜、菌類為主,肉類以白肉、魚蝦和野味為主,嗜肥濃,口味重油偏鹹。

13樓:知07700剖趕

華南主要包括廣東、廣西、海南及港澳地區,在這一地區,流傳著這樣的民謠:「花草蟲魚,可為上菜;飛禽走獸,皆成佳餚」,這裡的人幾乎不忌嘴,食性偏雜。在膳食結構中,每天必食新鮮蔬菜,而且水產品的比重佔得較多,尤其喜歡淡水魚蝦和生猛海鮮。

華東位於我國的東南部,包括上海市、浙江市、江蘇省、安徽省、江西省、福建省、台灣地區等。主要以大公尺為主食,偶爾食用麵食,雜糧很少,擅長炊製糕、團,其中以寧波湯圓最為特色。華中地區位於我國中部偏南,主要包括湖南省、湖北省、河南省,以大公尺為主食,部分山區兼食番薯、木薯、土豆、玉公尺、小麥、高粱等,湘鄂的小吃均以精巧多變取勝;壯族、苗族、黎族、瑤族、毛南族、土家族等,善於製作粉絲和竹筒飯等,京族習慣用魚汁調羹。

14樓:寶寶85644忍覆

江西人喜食各種水產品、雞、鴨、狗肉和豆製品。習慣食用味濃油重、稠芡厚汁、鮮鹹香辣、主料突出的整雞、整鴨、整魚和整塊的豬前腿肉。蒙古族人一般喜歡油多、肉多,吃稀飯也放肉。

一般一日三餐,早餐為奶茶、饃饃和酥油,中餐不定時,晚餐多為吃肉。飲食習慣具有本地特色且多樣,湖州、嘉興一帶人,喜吃魚、蝦、黃鱔;東陽等地喜食烏龜肉;海鹽一帶喜食「東坡肉」;金華地區喜食火腿和風肉;杭州一帶喜食天目筍和蝦蟆;溫州沿海地區有生食魚鮮的習慣。

15樓:網友

海南,"三條沙蟲一碗菜"。去過海南的人都知道,這是海南人所特有的一種野味佳餚的戲稱。所謂沙蟲,是一種蠶科小動物,因其高蛋白、低脂肪,營養價值高,所以價錢很貴。

海南人喜歡用三條沙蟲加上香菜進行紅燒,其味道鮮美,同時顯出此菜的檔次。新疆,"吃的公尺飯用手抓"。這主要是指維吾爾族人最愛吃的食品"抓飯",當地人把它叫做"波羅"。

抓飯的主要原料有大公尺、羊肉、胡蘿蔔、洋蔥和青油。做出來的抓飯,油亮生輝,香氣四溢,味道可口,營養豐富。

16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有別。一年四季,按季節而吃,是中國烹飪又一大特徵。自古以來,我國一直按季節變化來調味、配菜,冬天味醇濃厚,夏天清淡涼爽;冬天多燉燜煨,夏天多涼拌冷凍。

講究美感。中國的烹飪,不僅技術精湛,而且有講究菜餚美感的傳統,注意食物的色、香、味、形、器的協調一致。對菜餚美感的表現是多方面的,無論是個紅蘿蔔,還是乙個白菜心,都可以雕出各種造型,獨樹一幟,達到色、香、味、形、美的和諧統一,給人以精神和物質高度統一的特殊享受。

17樓:汲凡絲

注重情趣。我國烹飪很早就注重品味情趣,不僅對飯菜點心的色、香、味有嚴格的要求,而且對它們的命名、品味的方式、進餐時的節奏、娛樂的穿插等都有一定的要求。中國菜餚的名稱可以說出神入化、雅俗共賞。

菜餚名稱既有根據主、輔、調料及烹調方法的寫實命名,也有根據歷史掌故、神話傳說、名人食趣、菜餚形象來命名的,如『全家福』、『將軍過橋』、『獅子頭』、『叫化雞』、『龍鳳呈祥』、『鴻門宴』、『東坡肉』等等。

18樓:c醬粉絲團

風味多樣。由於我國幅員遼闊,地大物博,各地氣候、物產、風俗習慣都存在著差異,長期以來,在飲食上也就形成了許多風味。我國一直就有『南公尺北面』的說法,口味上有『南甜北鹹東酸西辣』之分,主要是巴蜀、齊魯、淮揚、粵閩四大風味。

為什麼不同文化背景下人們的飲食習慣和口味有很大的差別呢?

19樓:如振

飲食本身就是當地文化的乙個具體表現。

文化的誕生,由當地的地理、氣候、生物資源、礦藏資源等環境,加上人的能動性決定。

以上的條件,決定了當地人的生活習性。

飲食習慣也是人們生活習性的一種具體表現,飲食習慣也因當地的資源和氣候水土,而漸漸的有選擇的丟棄或保留、延伸。長期的選擇性淘汰,形成了各種各樣的飲食習慣和飲食口味。

例如,海邊海產豐富,自然喜歡吃海產的多,草原上多吃牛羊。

西北喝高粱酒,草原喝羊奶酒···

廣東地區吃辣椒容易上火,所以少吃辣,流行苦涼茶···

20樓:

因為環境造就人!

不同的文化背景,意味著不同的環境!

飲食習慣因為什麼會改變?年齡,住的地方,還是身邊的人呢?

第一,是身邊的人,例如 我在和老公結婚前,上海這邊的早飯,主要是油條 大餅 飯糰,喝粥等等。因為,老公是福建南方地區,又在武漢讀的大學。早上一般也很少喝粥,慢慢地我們早餐也開始不太喝粥,整天油條大餅也需要換換口味。第二,也和年齡和環境有關係,因為年齡的增加,新城代謝的速度會慢慢下降,如 我的父母一輩...

正確的飲食習慣培養有哪些,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有哪些?

喝水 學會杯手的抓拿。拿勺 手眼協調支配動作的協作。吃餅乾 學會咀嚼吞嚥動作,利於唾液腺分泌促進消化。兩便 固定地點兩便 讓大便形在條件反射腸蠕動刺激排便。其實20天始就可以把尿 把屎,養成小兒沒有強烈的刺激及神經反射,久而久之,形成隨時拉大小便以防遺尿 脫肛 兩便最好定點,在廁所或痰盂,不要隨地大...

父母的不良飲食習慣會影響寶寶,你知道的有什麼?

父母如果在日常生活中飲食不是很健康的話,就會導致孩子也出現挑食,偏食的情況,孩子的營養吸收不是很全面,成長發育有一系列的問題。如果父母飲食健康,愛吃新鮮的瓜果蔬菜,寶寶也會深受影響,而且成長發育會很好。可能會讓孩子出現非常嚴重的挑食,也會讓孩子長不高,讓孩子發育不健全,甚至可能會影響到孩子的未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