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圓通快遞公司的貨車追尾賠償很麻煩嗎

2023-06-03 03:35:05 字數 1613 閱讀 2513

快遞員撞車全責,由誰賠錢

1樓:曾利

法律分析:僱傭快遞員在工作的過程中撞了人負全責的,一般由保險公司承擔賠償責任,超出保險限額的,由快遞公司承擔賠償責任。

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九條 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致人損害的,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員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致人損害的,應當與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的,可以向雇員追償。

圓通快遞員發錯貨怎麼索取賠償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簽收前讓快遞員通知停止派送,更正位址和**就可以。如果已經派送了就應該由發件人協助快遞公司讓收貨人交換一下貨物,費用有快遞公司承擔。如果交換不成,只能協商解決。

因為雙方都有過錯。

3樓:百姓的法律顧問

蒐集證據,協商不成,到法院起訴。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三百一十一條 承運人對運輸過程中貨物的毀損、滅失承擔損害賠償責任,但承運人證明貨物的毀損、滅失是因不可抗力、貨物本身的自然性質或者合理損耗以及託運人、收貨人的過錯造成的,不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第三百一十二條 貨物的毀損、滅失的賠償額,當事人有約定的,按照其約定;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依照本法第六十一條的規定仍不能確定的,按照交付或者應當交付時貨物到達地的市場**計算。法律、行政法規對賠償額的計算方法和賠償限額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

快遞員撞車全責,由誰賠錢

4樓:賈寶驊律師

僱傭快遞員在工作的過程中撞了人是需要負全責的,一般由保險公司承擔賠償責任,超出保險限額的,由快遞公司承擔賠償責任。

撞車後理賠流程如下:

1、立案查驗,保險人在接到出險通知後,應當立即派人進行現場查驗,了解損失情況及原因,查對保險單,登記立案;

2、審核證明,保險人對投保人、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提供的有關證明和資料進行審核,以確定保險合同是否有效,保險期限是否屆滿,受損失的是否是保險財產,索賠人是否有權主張賠付,事故發生的地點是否在承保範圍內等;

3、核定責任,保險人收到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的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請求,經過對事實的查驗和對各項單證的審核後,應當及時作出應否承擔保險責任及承擔多大責任的核定,並將核定結果通知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

4、履行賠付,保險人在核定責任的基礎上,對屬於保險責任的,在與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達成有關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額的協議後十日內,履行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義務。保險合同對保險金額及賠償或者給付期限有約定的,保險人應當依照保險合同的約定,履行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義務。

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九條 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致人損害的,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員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致人損害的,應當與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的,可以向雇員追償。

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二十二條 保險事故發生後,按照保險合同請求保險人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時,投保人、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應當向保險人提供其所能提供的與確認保險事故的性質、原因、損失程度等有關的證明和資料。 保險人按照合同的約定,認為有關的證明和資料不完整的,應當及時一次性通知投保人、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補充提供。

我通過圓通快遞發的東西,在圓通公司被弄他們弄丟了,怎麼辦

楊慕白說的對。不過要是你確實想要賠償,又不怕把事情搞大的快,找 爆料,或者直接跟他們說會找 應該會很快得到結果。不過,要說的是,快遞運輸過程中或多或少都會存在遺失和破損,這個自己要有心理準備。如果有保價的話 直接拿快遞單叫他們賠錢 不過我想你肯定沒有保價了 你只能去投訴 和他們經行協商賠償啦 不過按...

有比圓通快遞更垃圾的快遞公司嗎?

還用圓通寄東西,你不怕給你寄不在啊,寄不在其實就是他公司內部人員搞的鬼,常拿走顧客 的東西,我看到過一件好笑的事情,人家寄吃了,他們人家吃的給人家吃了,勸你以後莫用圓通 了。這種公司,不值得信賴。我也是一名受害者,把我手機寄不在了,最後只賠了一百塊錢,我不稀罕。這樣的公司你還敢用,我朋友寄個主機,收...

桐鄉圓通快遞公司「具體」點的位址

申通快遞浙江桐鄉公司 位址 桐鄉 市區 台商開發區梧振東路168號浙江桐鄉公司 057388588087 057388588099 5.桐鄉申通快遞公司 聯絡 0573 88589818 88588099 業務 0573 88588089 88588087,公司位址 桐鄉市振東新區 原愛國小學內 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