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悟空心高氣傲,為什麼每次結拜,都是小弟?

2023-06-02 19:10:05 字數 1371 閱讀 2621

1樓:春寶說股

因為結拜的話是看年齡的。孫悟空年齡並不是很大,所以他每次結拜都是小弟。

2樓:我的謝可愛

因為孫悟空他只會和比自己厲害的人結拜,那些比他差的人,他都不願意去結拜,所以每次結拜他都是甘願當小弟。

3樓:複雜世界認真看

因為孫悟空比較年輕。孫悟空成為神仙的年齡比較小,他和其他人結拜是按照年齡計算,所以他每次都是小弟。

4樓:大超說教育

因為孫悟空還是很佩服這些人的,這些人的實力不比自己弱。

孫悟空的結拜七兄弟都是誰?

5樓:小熊生活百科

孫悟空的結拜七兄弟有:牛魔王(平天大聖),蛟魔王(覆海大聖),鵬魔王(混天大聖),獅駝王(移山大聖)、獼猴王。

孫悟空在花果山遍訪英豪之時,結識了牛魔王等六大魔王,七人結拜為兄弟。

牛魔王是翠雲山和積雷山的主人,妻子是鐵扇公主,兒子是紅孩兒。孫悟空大鬧天宮時,尋訪大地豪傑,曾與牛魔王結拜七兄弟,並把其稱為大哥。

七個兄弟中最神秘的莫不過於驅神大聖,他的名字也是非常古怪,讓人捉摸不同,驅神大聖看到孫悟空被如來鎮壓以後,覺得自己已經鬥不過天庭,就遁入了空門,開始學習佛法,因為天賦異稟,驅神大聖很快就將所有佛法爛熟於心。

西遊記》是明代**家吳承恩所著的我國古代首部浪漫主義章回體長篇神魔**,它藝術地讓佛、道兩教的仙人們一起亮相演繹,又在神佛的世界裡注入了社會現實的世態人情,將善意的取笑、辛辣的嘲諷和嚴厲的抨擊巧妙地結合。

作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問世後,就在社會上產生了巨大的影響,成為後世魔幻**創作的標桿。全書主要描寫的是孫悟空、豬八戒、沙僧保唐僧西天取經,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的故事。

孫悟空有六個結拜兄弟,分別都是誰?

6樓:11電影

悟空的六個結拜兄弟分別是牛魔王、蛟魔王、鵬魔王、獅駝王、獼猴王、禺狨王。

7樓:君君別熬夜

孫悟空的六個結拜哥哥分別是通風大聖—獼猴王、驅神大聖—禺狨王、移山大聖—獅駝王、混天大聖—鵬魔王、覆海大聖—蛟魔王、平天大聖—牛魔王,和齊天大聖—美猴王並稱七大聖。

8樓:may大黃魚

他們六位分別是蛟魔王、牛魔王、鵬魔王、禺狨王、獼猴王 、獅駝王。

心高氣傲的反義詞,心高氣傲是什麼意思?

心平氣和,心地善良,悲天憫人 心高氣傲,拼為x n g o q o,指態度傲慢,自以為高人一等。心裡自高自大而神氣十分傲慢。形容狂妄自大 反義詞是 謙卑有禮!心高氣傲是什麼意思?詞語 心高氣傲。拼音 x n g o q o 解釋 心比天高,氣性驕傲。態度傲慢,自以為高人一等。出自 元 無名氏 凍蘇秦...

心高氣傲,不顧及別人的感受,不懂珍惜,不知足的女人值得愛麼

沒有值不值的!只有愛與不愛!你能問出來這樣的問題說明你已經不愛她了!非要說值不值得!個人觀點不值得!聽上去,這話包含了兩個矛盾的意思 一方面,正如你所說,她心高氣傲,不顧及別人的感受,不懂珍惜,不知足 你對她相當生氣 失望 無奈,很想抽身遠離她。但另一方面,對於抽不抽身,你又有些猶豫,不然,你也不會...

急性子慢性子,女的心高氣傲,男的只求平淡生活兩個人能走到一起嗎

1 沒有什麼能不能,只看雙方想不想。2 性格方面,只要不是雙方都是火爆脾氣,應該不會出現水火不容的情況。3 婚姻多數因為對方的父母兄弟姐妹原因,收入原因,忠誠原因,家務分擔原因而發生摩擦,進而出現婚姻紅燈,甚至離婚。沒有聽說過因為一方急性子 一方慢性子而離婚的。4 看你的描述就知道,男的肯定是慢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