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吐了怎麼辦吃什麼藥 貓咪吐了咋辦

2023-06-02 16:40:03 字數 4384 閱讀 7690

1樓:戴蒙崗居

1、貓咪嘔吐怎麼辦。

2、貓吐了該怎麼辦?。

4、貓吐了咋整。

1.第一要知道貓嘔吐的原因,如果貓吐的貓糧且其中混有大量或少量的毛髮,那可能是毛球症引起的嘔吐,飼餵一些化毛膏或貓草即有改善。

2.另外如果貓咪吃的過多過快引起的嘔吐,只需暫停餵食即可。

3.還有寄生蟲引起的嘔吐,嘔吐物中能看見成蟲的,通常由蛔蟲引起的,需要定期驅蟲。

4.再有貓瘟病毒等感染引起的貓瘟,患貓會有精神食慾下降、持續性嘔吐、持續性腹瀉、血便等,通常情況下需要禁食禁水,輸液**。

5.還有些嘔吐病例是由於上消化道阻塞或食道狹窄等,吃進去的食物無法正常進入胃腸道消化而引起嘔吐,這需要做內窺鏡檢查確診後**。

貓咪嘔吐吃什麼藥可以解決

2樓:小韓說動植物

貓咪嘔吐可以吃硫糖鋁片、甲氧氯普胺、西沙必利、氯丙嗪、維生素b6等。

貓咪嘔吐吃硫糖鋁片、甲氧氯普胺、西沙必利、氯丙嗪、維生素b6等都可以。如果貓咪嘔吐嚴重不建議口服止吐藥,因為這樣貓咪容易將藥物吐出來,導致**無效,應該選擇皮下注射止吐藥。

如果貓咪嘔吐拒飲拒食應該及時將貓咪送往醫院給貓咪靜脈補充營養,以免造成脫水或者低血糖。

所以平時要注意貓咪的心理健康,貓咪出現情緒不對勁時,要及時安撫好,有些腸胃敏感的貓咪,長期吃幹飼料或罐頭食品的貓咪,改吃生食後,可能會因腸胃不適而嘔吐,或者有可能是吃得太多太快,腸胃不消化就會嘔吐了。

貓咪嘔吐的原因

1、體內寄生蟲

當貓咪胃裡存在大量寄生蟲時,會本能地去尋找一些樹葉或青草來改變胃內胃液的酸鹼值(ph值)來促使自己嘔吐,仔細觀察它們的嘔吐物,你會發現有很多的寄生蟲,這時我們就要盡快給它們驅蟲。

2、毛球

貓咪比較愛乾淨,經常會舔身體,會把許多毛吃進胃裡。時間一長,積蓄多了它就會通過嘔吐把自己胃裡囤積的毛球吐出來。

貓嘔吐吃什麼藥

3樓:喵星人大戰盆友圈

貓咪出現嘔吐的情況,寵物主人先不要給它餵藥,萬一喂錯了,不僅沒有作用,還會出現相反的效果。所以寵物主人要先觀察一下貓咪嘔吐的原因,才能採取正確的措施幫助到貓咪。

1、食物問題。

如果主人不小心給貓咪喂了變質的食物,比如過期的貓糧,漏封的罐頭,或者貓吃了不乾淨的東西,就會引起貓咪嘔吐。這時寵物主人可以給貓咪灌服清水,讓貓咪吐出食物,再禁食禁水4小時觀察一下。注意,不要隨意把人類吃的食物餵食貓咪,因為貓咪跟人的承受能力不同。

2、消化不好。

一些腸胃不好的貓咪,若是寵物主人給貓咪餵食的食物太雜,貓咪消化不了也會引起貓咪嘔吐的情況,所以寵物主人餵食要注意合理、規律。當貓咪消化不了,寵物主人可以在給貓咪餵食貓糧時拌入喵消力這類貓用消食粉,幫助它補充有益菌和消化酶,更好的消化食物。

3、毛球症致使。

如果寵物主人在貓咪的嘔吐物,發現了毛髮,那寵物主人就要注意毛球症的問題了。這類情況,寵物主人可以給貓咪餵食一些貓草,若是貓咪不愛吃,還可以餵食一些喵趣球這類的貓用化毛膏,幫助貓咪排除毛球,減少嘔吐的困擾。

貓咪嘔吐咋回事,吃什麼藥可以治好?

4樓:橘貓肥臉圓嘟嘟

貓咪嘔吐是經常會發生的現象,導致這方面的原因也有很多種,主要分為生理嘔吐以及病理的嘔吐,主人不要盲目使用藥物,需要觀察貓咪的表現症狀,根據問題進行合理的幫助,下面就來看看常見的以下幾點。

1、消化不良。

2、毛球症。

毛球症是貓咪一種舔毛的習慣形成的,由於毛髮的不斷累積,當達到一定的數量時,貓咪就會頻繁的嘔吐,帶著毛髮吐出。那麼這種情況需做好排毛措施,適當餵食貓草或者喵趣球這類化毛膏,幫助貓咪排出毛髮。

3、疾病嘔吐。

腸胃炎是嘔吐的常見表現,嘔吐是伴隨黃水、泡沫的,這時要先送醫檢查胃部情況,根據囑咐餵食圖力克止嘔護胃。另外患有腎臟疾病也會嘔吐,主要靠護理為主,可以補充寵滲寶這類營養品,幫助提供身體所需營養。

5樓:旭日陽光

貓咪嘔吐的話,你要考慮是不是在外面吃錯東西了,吃錯這些老鼠藥,才會導致這種嘔吐的,是比較難治好的。

貓咪嘔吐應該吃什麼藥?

6樓:最愛妮超弟

貓咪嘔吐的原因非常多,主要分為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嘔吐。

第一,生理性的嘔吐,最常見的是沒有吃東西,飢餓就會引起貓咪嘔吐。如果吃多了或者吃快了,貓咪的胃受不了也會發生急性的嘔吐。

第二,病理性嘔吐,如腸胃炎、臟器的問題。如果貓咪嘔吐後精神還比較好,可以暫時觀察。如果精神狀態變差,需要帶到醫院檢查**。

7樓:墨客亥俊才

貓出現上吐下瀉的情況,多半是腸胃出了問題,若是吃壞了肚子導致的上吐下瀉,可以給貓適量服用慶大黴素片,一定要以兒童劑量餵服。

8樓:理依雲

胃腸道的藥,建議你帶著貓咪去寵物醫院看看醫生怎麼說對症吃藥,好的不是更快嗎。

9樓:甜寵小小白

貓咪嘔吐可以吃硫糖鋁片、甲氧氯普胺、西沙必利、等都可以。

10樓:矯教

去諮詢一下寵物醫生吧。

貓吐了怎麼辦吃什麼藥

11樓:瑞德醫生

如果貓咪嘔吐未消化完的食物,大概是吃多了,對此貓咪可以吃消食片來助消化。要是貓咪的嘔吐物呈黃色,可能得了腸胃炎,對此貓咪可以吃消炎藥和益生菌。

貓咪最常見的嘔吐大多就是消化不良的問題所致,大部分的消化不良是因為進食太快、吃太多的原因,主人不用擔心,平時注意飲食規律就好,並在食物中拌入喵消力,補充有益菌和消化酶,減少消化不良帶來的嘔吐問題。

因為貓吐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病毒感染、異物堵塞以及胰腺炎等疾病,具體疾病具體分析,有些疾病不能口服止吐藥,而且貓咪出現了嘔吐,再口服給藥的話容易加重嘔吐的程度,如果實在要進行對症**,可以皮下注射枸櫞酸馬羅匹坦成分的中樞性止吐藥。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其它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貓嘔吐吃什麼藥

12樓:

摘要。內容拓展:貓咪嘔吐分病理性和生理性 生理性嘔吐: 1.吃多了或者吃太急(嘔吐物裡是未消化貓糧或者貓奶渣渣)禁食幾個小時後再喂少量食物。

貓嘔吐吃什麼藥。

親,您好!對於您問的【貓嘔吐吃什麼藥】的問題做以下解答:親可以吃含枸櫞酸馬羅皮坦的藥物 如果貓咪出現嘔吐症狀時,可以給貓咪餵食含枸櫞酸馬羅皮坦的藥物,這種藥物適合大多數 原因引起的嘔吐,而且該藥物是中樞性止吐藥。

內容拓展:貓咪嘔吐分病理性和生理性 生理性嘔吐: 1.吃多了或者吃太急(嘔吐物裡是未消化貓糧或者貓奶渣渣)禁食幾個小時後再喂少量食物。

吐了三次了可以喂啊阿莫西林速諾片嗎,會不會對他腸胃造成負擔,他到現在沒吃飯沒喝水。

親您好阿莫西林速諾片,是一種抗生素藥物,建議一定要聽從醫生指導下餵藥。

如果貓貓吐的話還是建議吃硫糖鋁片、甲氧氯普胺、西沙必利、氯丙嗪、維生素b6等都可以。

親如果貓咪嘔吐嚴重不建議口服止吐藥,因為這樣貓咪容易將藥物吐出來,導致**無效,應該選擇皮下注射止吐藥。

家裡沒有別的,只有速諾跟益生菌。

今天已經吐三次了。

親如果在這個情況先喂貓貓吃點益生菌。然後盡快就醫。阿莫西林建議要遵醫囑。益生菌可以簡單的調理下貓貓的腸胃。

貓嘔吐的原因是什麼?應吃什麼藥?

13樓:周周聊寵物

貓咪嘔吐不分清楚情況就盲目餵食藥物,這是非常錯誤的行為,這可能不僅幫助不到貓咪,反而還會病情加重,所以主人最好是了解主要的原因,採取正確的措施去幫助貓咪早點恢復嘔吐的問題。

1、消化不良。

貓咪最常見的嘔吐大多就是消化不良的問題所致,大部分的消化不良是因為進食太快、吃太多的原因,主人不用擔心,平時注意飲食規律就好,並在食物中拌入喵消力,補充有益菌和消化酶,減少消化不良帶來的嘔吐問題。

2、毛球症。

因毛球引起的嘔吐其實很容易分辨的,嘔吐物是呈毛球狀的,一團團的吐出,遇到這個問題,主人可以給貓咪餵食一些貓草或者是喵想化毛膏,幫助貓咪排出體內的毛髮,然後平時需要多給貓咪梳毛,減少毛髮的吞噬。

3、疾病嘔吐。

如果貓咪嘔吐呈黃水、泡沫狀態的,而且食物不振不吃不喝。可能是腸胃炎的問題引起的,要檢查清楚情況。後續補充圖力克,幫助止嘔護胃。

貓咪長期有肝臟問題的,建議做好長期護理,可以補充寵滲寶,呵護腎臟的機能。

貓吐了怎麼辦,貓咪吐怎麼辦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首先您需要先判斷貓咪是病理性還是非病理性的嘔吐,如果只是簡單的非病理性的嘔吐,貓咪會繼續進食。如果是病理性的嘔吐,有很多,如細菌 寄生蟲 病毒,要趕緊送去醫院 當貓咪嘔吐時,必須要區分好是生理性的還是病理性的。如果是病...

貓牙齦紅腫吃什麼藥好,貓咪牙齦紅腫怎麼辦?

牙齦紅腫可能是口炎吧,先試試看速諾消炎,無效的話只能用可魯噴劑試試,口炎不好治的 貓咪牙齦紅腫怎麼辦?餵食抗生素,如阿莫西林,羅紅黴素片,按兒童劑量將藥物拌入貓食喂服。呵呵,樓主可真是個善良的人,貓咪如果配合的話,可以用鹽紗條擦拭貓咪牙齦,然後塗碘甘油貓咪很快就會好啦,如不配合,跳過第一步。碘甘油在...

暈車頭痛吐了之後還想吐怎麼辦,嚴重暈車吐了之後頭痛怎麼辦

來自yue健康的解答 關於暈車,確實讓人感到討厭。為什麼會暈車呢?防暈車有什麼法寶?看看下面這張資訊圖吧 嚴重暈車吐了之後頭痛怎麼辦 你好,暈車不是什麼疾病,暈車是與個人體質有關的,耳內半規管感知身體位置移動結構專越敏感暈車的可能屬性就更大。建議你這種情況再坐長途車之前可以做一下預防暈車的準備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