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陌生人談話的技巧有哪些?與陌生人交談的技巧

2023-06-02 14:55:03 字數 3886 閱讀 1302

1樓:匿名使用者

同陌生人交談是口語交際中的一大難關,處理得好,可以一見如故,相見恨晚;處理得不好,又能導致四目相對,侷促無言。那麼,怎樣才能找到自己同陌生人間的共同點呢?

1、察顏觀色,尋找共同一陌生人相由。

乙個人的心理狀態,精神追求,生活愛好等等,都或多或少地要在他們的表情,服飾,談吐,舉止等方面有所表現,只要你善於觀察,就會發現你們的共同點。

2、以話試探險,偵察共同點。

兩陌生人對價值 ,為了打破這沉默的局面,開口講話是首要的,有人以招呼開場,詢問對方籍貫,身份,從中獲取資訊;有人通過聽說話口音,言辭,偵察對方情況;有的以動作開場,邊幫對方做某些急需幫助的事,邊以話試試探;有的甚至借火吸菸,也可以發現對方特點,找開口語交際的局面。

3、聽人介紹,猜度共同點。

你去朋友家串門,遇到有生人在座,作為對於二者都很熟悉的主人,會馬上出面為雙方介紹,說明雙方與主人的關係,各自的身分,工作單位,甚至個性特點,愛好等等,細心人從介紹中馬上就可發現對方與自己有什麼共同之處。

4、揣摩談話,探索共同點。

為了發現陌生人同自己的共同點,可以在需要交際的人同別人談話時留心分析,揣摩,也可以在對方和自己交談時揣摩對方的話語,從中發現共同點。

5、步步深入,挖掘共同點。

發現共同點是不太難的,但這只能是談話的初級階段所需要的。隨著交談內容的深入,共同點會越來越多。為了使交談更有益於對方,必須一步步地挖掘深一層的共同點,才能如願以償。

尋找共同點的方法還很多,譬如面臨的共同的生活環境,共同的工作任務,共同的行路方向,共同的生活習慣等等,只要仔細發現,陌生人無話可講的局面是不難打破的。願天下陌生人都能相見如故,一往情深。

2樓:匿名使用者

真誠 狡猾 呵呵 做陌生人很有意思的 我們都彼此相了解 好奇心的驅使 使我們想互相的接近 談話 要真誠 記住啊。

3樓:匿名使用者

要保持適當的距離 不過這要擇人而遇 對待心思細膩的人,你需要三分真誠和七分距離 對待大大咧咧的人,要九分真誠和一分距離 社會是如此,真誠,難。

與陌生人交談的技巧

4樓:唰唰唰兒

與陌生人交談的技巧、察顏觀色。

與陌生人見面後,從外面去找相關話題。比如他手上拿了本書,我可以說:「喲,在看什麼書啊」,當然手上拿著什麼我們就找什麼樣相關的話題去講。

再者可以從服裝去看,一般我們可以從服裝看出乙個人的職業,他的工作環境等等,可以此這些突破。

與陌生人交談的技巧、揣摩談話,探索共同點。

與陌生人開了頭之後,就要漸漸地在談話中去尋找共同點,製造話題。在談話過程中,我們用心去發現對方有沒有什麼樣的興趣愛好。

比如上網,一般上什麼樣**?玩不玩遊戲?玩什麼樣的遊戲?

比如書法,我以前是學顏體的,你寫哪方面字型?我好久沒練了,能不能教我幾招?

比如象棋,中國象棋鍛鍊乙個人的思維,讓人做事有步驟,好久沒下了,有空我們殺兩盤?

比如看書,在看什麼樣的書?經管類?最近我也在看德魯克的書,覺得他的管理理念還是很不錯的,你覺得呢?等等。

小結:與陌生人交流,其實歸根結底就一句話:「善於尋找共同話題」。

如果你覺得自己找不到共同話題,就有兩種情況。第一種情況,你沒有用心去聽,去尋找。生活在同乙個時代,同乙個國家,用心去找,怎麼可能不有共同話題呢。

第二種情況,就是對對方所有的一切都一無所知。這時候,你就應該想想為什麼了,是不是自己的知識窄了?自己了解的太少了?

怎麼去充實自己?

口才、人際交往光有技巧是不夠的,還需要內在的充實,口才是乙個人內在的外在表現,所以如果想能與陌生人順利交流,平時就要多注意積累一點一點,讓自己無論談什麼,都知道一點點。

5樓:使用者名稱用

一、善於互動。

和陌生人溝通交流,有別於和好朋友交流。所以,一定要注意不能一味的說話給對方聽,而要相互交談,你一言我一語。

要善於用祈使句給對方話語權,比如說:「我認為這個事情……,你覺得怎麼樣啊?」這樣就很自然的把話語權交給了對方。

通過互動的過程,你能夠了解對方對某些事情的看法和觀點從而找到下乙個話題。

二、善於推銷自己。

和陌生人交流,要學會推銷自己。

當兩者開啟話閘子後,你可以先介紹一下自己,叫什麼名,**人,因為什麼事到這裡來,曾經在**工作學習過等一些有關自己的資訊。

其實在介紹自己的過程中對方就了解了你,會和自己做比對,說不定你在介紹自己的時候會和對方產生共鳴,「啊,這麼說咱麼還是老鄉(校友、同行)」。一下子就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找到很多共同的話題。

三、要善於傾聽。

一般人在傾聽時常常出現以下情況:

一、很容易打斷對方講話;

二、發出認同對方「恩……」是……」等一類的聲音。

較佳的傾聽卻是完全沒有聲音,而且不打斷對方講話,兩眼注視對方,等到對方停止發言時,再發表自己的意見。而更加理想的情況是讓對方不斷地發言,愈保持傾聽,你就越握有控制權。

在溝通過程中,20%的說話時間中,問問題的時間又佔了80%。

問問題越簡單越好,是非型問題是最好的。說話以自在的態度和緩和的語調,一般人更容易接受。

如何跟陌生人溝通技巧

6樓:冰藕不知天下知

技巧包括:了解對方生活動態,詢問對方興趣愛好,話題緊跟熱門事件,分享自己的經歷,善於傾聽,抓重點提問,盡量問開放性問題等。

不少人因為工作的原因,需要和陌生人進行交流溝通,可是由於缺乏必要的溝通技能,交談的結果並不理想,究竟和陌生人交流都有哪些技巧呢?下面讓我們共同去了解吧。

01 了解對方生活動態。

向陌生人推銷的難處在於雙方什麼也不了解,不知道從何說起,這就需要你主動地去了解他人,邁出良好的第一步。例如,詳細檢視陌生人的個人資訊資料、了解他的最新動態:朋友圈心情動態、旅遊動態、愛好等等。

02 詢問對方興趣愛好。

投其所好一直都是人際關係的催化劑,當兩個人的興趣愛好相同時,就會更多的熟悉感,陌生人可以快速變得不陌生,根據你之前做的功課,談一些對方感興趣的話題,聊天中很自然的帶入自己的產品,進行銷售和推廣。

03 話題緊跟熱門事件。

投其所好不理想,陌生人還是對你保持距離,可以借助當下發生的熱門事件話題,談談自己的觀點、詢問一下對方怎麼看,「八卦」屬性的話題一直都是溝通良藥。比如:吐槽一下最近熱播的電視劇集、網劇、綜藝節目、名人八卦,都是很好的溝通話題,從這些話題,你可以更好的看出客戶的興趣愛好,從而獲得近一步交流機會。

04 分享自己的經歷。

朋友就是兩個人從陌生到熟悉的乙個結果,拉近人之間距離最好的方法就是和陌生人相互分享一些自己生活中發生的事,像聊家常一樣,引起陌生人對你的興趣,同時還能讓陌生人放下對你的戒備之心。

05 善於傾聽,抓重點提問。

和人聊天最重要的就是傾聽,要表現出對對方話題的重視和愛好,對方評價的東西,你可以抓重點提問,多和他建立深層次的感觸,對方會覺得被認可,會更願意和你聊天、和你分享。

06 盡量問開放性問題。

在和對方交流的過程中,你可以多問一些開放式問題,比如問問對方平時喜歡去**玩呀?一般都是怎麼去的呀?什麼時候有空呀?這一類的問題沒有標準答案,對方會感覺和你聊天很輕鬆。

和陌生人溝通的技巧有哪些?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與陌生人交往,多數人都會緊張。這就需要尋找雙方都感興趣的話題,拉近彼此的距離。

你可以觀察一下身邊的人,看看他們有哪些比較特別的地方。聊天的話題最好選擇輕鬆愉快的。開心一笑,能瞬間拉近距離。

遇到自己感興趣的人,不妨直呼他的名字,說點無傷大雅的笑話,講點輕鬆的小故事,給對方留下友好的印象。

做乙個友好的傾聽者,而後適當地提出自己的疑問,別人會很樂意解答。交談中盡量不要提一些只讓人回答「是」或「不是」的問題,要給人話題的餘地。

與人交往要注意不輕信、不盲從,保持防範意識。「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當陌生人無緣由地給予各種好處時,要特別提高警惕,多問幾個「為什麼」,防止貪佔小便宜而吃了大虧。

拒絕與陌生人閒聊是什麼型別女生,拒絕與陌生人閒聊是乙個什麼型別女生

這很正常啊,不認識的人,一般聊不起來,說明這個女生比較保守,戒備心比較強 缺乏安全感的人,你們之間需要乙個橋梁,有人給你牽線。拒絕與陌生人閒聊是乙個怎樣的女孩?拒絕陌生人 要麼是對那陌生人不感興趣 要麼就是很有原則的妹子 你喜歡女生拒絕與陌生人閒聊嗎?當然了 我不喜歡隨便和陌生就能閒聊起來的女生 恩...

與陌生人一桌吃飯怎樣避免尷尬,為啥陌生人和我坐在一起吃飯會尷尬

發現自來己尷尬或對方尷尬時自 要運用適當 的方法 技巧,將尷尬化解掉。這裡提供借鑑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1 不動聲色 尷尬常常是自己造成的,自己的尷尬引起別人的注意,造成了緊張的氣氛,從而進一步加深了自己的尷尬,對付這種尷尬局面的辦法就是不動聲色,坦然處之。上朋友家吃飯,發現座上都是陌生人,你就當做...

最熟悉的陌生人與最陌生的熟悉人。有什麼區別

熟悉的陌生人是不想理的人,熟悉的人是經常打交道的人。所謂的最熟悉的人就是和自己之間沒有界限能夠和自己用心去交流的人 但是之間的那種感覺一旦消失就會變成陌生人所以最熟悉的人往往也是最陌生的人 聽起來不錯 最熟悉的陌生人 最陌生的熟悉人 好象前者更傾向於愛情 後者則可以是友情 也可以是 很多 其實 雖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