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致病性」H7N3禽流感,到底是怎麼回事?

2023-06-02 11:15:05 字數 5429 閱讀 2295

1樓:來戰小生

美國出現的h7n3禽流感是人畜共患的,屬於季節性強流感,感染性十分強,症狀和普通流感相似。

2樓:筆隨風

美國"高致病性h7n3禽流感"病源**於美國火雞群,這也是美國自2023年以來首次確診出高致病性禽流感。這個病毒是屬於甲型流感病毒,對人們的生活及身體健康將會產生巨大的影響。

3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這是一種在禽類動物身上存在的病毒,大家要注意將食物煮熟才食用,以免發生意外。

現在n7h9這種禽流感病毒,人與人之間會有傳播嗎?

4樓:bluesky林景曦

h7n9型禽流感是一種新型禽流感,於2023年3月底在上海和安徽兩地率先發現。h7n9型禽流感是全球首次發現的新亞型流感病毒,尚未納入我國法定報告傳染病監測報告系統,並且至2023年4月初尚未有疫苗推出。被該病毒感染均在早期出現發熱等症狀,至2023年4月尚未證實此類病毒是否具有人傳染人的特性。

鍾南山:最關鍵的就是它還沒發現有人傳人,以及它的聚集性,所以現在說它就像非典那樣,我看不是這麼一種情況。非典它的第乙個病例,它很快就傳染了周圍的一部分人,我見的第二例病例家裡頭後來也是傳染了其他人,很強的很鮮明的傳染性,但是h7n9沒發現這個,現在雖然發現了病例,7例就是證實的,他們都在不同的地方,所以是乙個散在的情況,並沒有形成流行的乙個表現。

鍾南山解釋,這個病毒是有8個基因片段,其中有6個很明確是從禽的h9n2來的,另外兩個也是禽的,就是h7來的,也就是說這8個基因片段基本上都是禽的。不過,並沒有確實的證據可以說明這個病毒是從禽類傳給人類的,只能是建議大家最近一段時間儘量減少和禽類的接觸:

鍾南山:這裡頭確實有一些病人是買了活雞以後出現的,特別是後來在南京的病人,就是從滁州轉到南京的那例。

雖然**仍然沒有確定,但國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躍龍讓大家放心,正在對所有確診的病例進行進一步研究,從目前的有限證據來看,這個病的人際傳播能力還不是很強,所以一般公眾感染風險並不高。

要及時關注官方釋出的資訊,勿聽信訛傳的才好,多通風,勤洗手,吃熟透的肉食。

5樓:匿名使用者

流感之間人與人之間的傳播,目前還沒有跡象表明,實驗室進行驗證的話需要很長一段時間來研究,不過亞特蘭大乙個實驗室在2023年的研究顯示h7亞型可以通過眼睛感染小鼠,以前對h5禽流感的研究顯示,不具備人人之間傳播的能力,因為人的上呼吸道不存在禽流感病毒的受體。

禽流感n7h9的症狀是怎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的確診病例主要表現為典型的病毒性肺炎,起病急,病程早期均有高熱(38℃以上),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狀。起病5-7天出現呼吸困難,重症肺炎並進行性加重,部分病例可迅速發展為急性呼吸窘迫綜合症並死亡。

目前對該疾病臨床特徵的認識還很有限,該病毒感染能否引起輕型病例或其他臨床表現尚不清楚。隨著更多的病例資訊的積累,對該疾病的認識將會發生變化。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有點感冒,沒有別情況,應該沒事吧。求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鼻塞 沒發燒 偶爾咳嗽一下。都乙個多禮拜了,怎麼還不好啊?吃了感冒清熱顆粒。感覺沒用啊!

9樓:mc九磊

我去,我現在呼吸道發炎,好像有點發熱,吃點東西就想吐!

10樓:

2歲兒童,今天上午開始發熱,目前體溫38度3,伴有打噴t,流鼻涕,背上還有微汗。

11樓:手機使用者

好像和上次的差不多吧,只是這次人也可以感染,不想死的可要注意了。

澳大利亞h7n7禽流感嚴重嗎

12樓:健康達人雷恩

澳大利亞h7n7禽流感爆發後,很多人感慨2020的災難太多了!目前,澳大利亞新冠病毒尤為嚴重,加上h7n7禽流感暴發,無疑是雪上加霜。那麼,澳大利亞h7n7禽流感嚴重嗎?

在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的乙個農場中已報告出h7n7禽流感。目前,該農場及其周圍5公里的區域已被隔離,該農場飼養的家禽已被撲殺。

根據維多利亞州衛生部的**,該農場位於該州的金平原縣。據報道,沒有人感染h7n7禽流感,衛生部門正在監視農場工作人員以及可能與病禽接觸的人員的健康。

維多利亞州也是澳大利亞新冠病毒疫情最嚴重的州,它於2日晚宣布了一場災難,公升級了預防和控制措施,並對該州首府墨爾本實行了宵禁。

h7n7禽流感病毒更容易在禽類中傳播,從2023年2月到2023年5月,荷蘭的家禽大規模爆發h7n7禽流感,先後有89人被感染,其中一名獸醫死亡。

1.儘量減少人與人之間的不必要接觸,尤其是兒童,家禽和鳥類,尤其是病禽和死鳥。

2.由於專業關係必須聯絡的人在工作期間應戴口罩和工作服。

3.加強家禽疾病監測。動物防疫部門一旦發現疑似流行**冒,應立即向當地疾病預防控制機構報告,並指導職業接觸人員做好防護工作。

4.加強對密切接觸家禽的人的監測。有禽類或人禽流感患者密切接觸史的人一旦出現流感樣症狀,應立即進行流行病學調查,收集患者標本並將其送到指定實驗室進行測試,以進一步明確病原體,並應採取相應的預防措施同時服用。

從這一預防措施來看,它實際上與預防新冠病毒疫情非常相似,除了還有其他的家禽感染源。因此,如果針對新冠採取了預防措施,那麼即使是這種高致病性的義大利流感也將得到預防。

1.當發生禽流感時,可能會發燒,還可能出現咳嗽和頭痛。

2.感染禽流感後,有些人會感到喉嚨痛,流鼻涕,鼻塞或全身肌肉痠痛,甚至出現胸悶和呼吸困難。 在這種情況下,您必須及時**。

得了h9n7禽流感有什麼症狀

13樓:鴨鴨呀呀丫丫

目前已發現能引起人感染禽流感的病毒,只要是h5n1、h7n7、h9n2亞型毒株。

感染h9n2亞型的患者通常僅有輕微上呼吸道感染症狀,部分患者甚至沒有任何症狀;感染h7n7亞型的患者主要表現為結膜炎;重症患者一般均為h5n1亞型病毒感染。患者呈急性起病,早期表現類似普通型流感。主要為發熱,體溫大多持續在39℃以上,熱程1-7天,一般為3-4天,可伴有流涕、鼻塞、咳嗽、咽痛、頭痛、肌肉痠痛和全身不適。

部分患者可有噁心、腹痛、腹瀉、稀水樣便等消化道症狀。重症患者病情發展迅速,可出現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綜合症、肺出血、胸腔積液、全血細胞減少、腎功能衰竭、敗血症、休克及reye綜合症等多種併發症。

14樓:藍色低調

人感染禽流感之後的症狀與禽類表現出的禽流感症狀有所不同。據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國家流感中心研究員郭元吉介紹,人感染禽流感的症狀與**感症狀極為相似,在臨床識別上有相當的難度。患者潛伏期一般在7天以內,早期主要表現為發熱、流涕、鼻塞、咳嗽、咽痛、頭痛、全身不適,部分患者有噁心、腹痛、稀水樣便等消化道症狀,還有一些病人會併發眼結膜炎,患者的體溫大多持續在39攝氏度以上。

病情發展後,一些患者會出現單側或雙側肺炎,少數患者伴有胸腔積液。少數患者病情可能惡化,發展成進行性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肺出血、胸腔積液、腎衰竭、敗血症休克等多種併發症而死亡。郭元吉說,由於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已經出現並顯現出很高的死亡率,近年國際上已將禽流感視為人類新出現的一種急性傳染病,並列為國際反生物恐怖內容之一。

到目前為止,被證實引發過人類禽流感病例的有h5n1、h7n7、h9n2亞型病毒。郭元吉認為,在高度警惕h5n1病毒的同時,也要注意來自h9n2亞型禽流感病毒株的威脅,這種病毒具有與**感病毒相似的受體特異性,在人群中已經有一定的感染範圍,但在禽類身上又多表現為不顯**染,不易被人覺察。

澳大利亞爆發h7n7型高致病性禽流感,什麼是高致病性?

15樓:帳號已登出

相信大家對禽流感並不陌生吧,2023年真的是多災多難的一年,很多人因為新冠而喪失了自己的生命。現在新冠還沒有走,澳大利亞又被爆出了h7n7型高致病性禽流感,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一家農場近日暴發h7n7禽流感,農場內約有半數禽類感染病毒。

它屬於甲型流感病毒。流感病毒屬於正粘病毒科的核糖核酸病毒,分為甲、乙、丙三種型別。其中,甲型流感病毒主要發生在家禽中,有些甲型流感病毒還能感染各種哺乳動物和人類,如豬、馬、海豹和鯨魚;在海豹和豬中分別發現了乙型和丙型流感病毒。

它是家禽的病毒性流感,是由甲型流感病毒引起的傳染性疾病,範圍從呼吸系統到嚴重的全身性敗血症。禽流感很容易在鳥類中傳播。過去,人們稱之為「雞瘟」,oie將其列為甲類傳染病。

禽流感分別於2023年、2023年、2023年和2023年在澳大利亞、義大利、香港和荷蘭爆發,2023年主要在東南亞和歐洲爆發。

不同品種的家禽有不同的禽流感感染率,但尚未發現高致病性禽流感的發生與家禽的性別有關,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也可通過雞蛋傳播。它主要通過呼吸道傳播,通過與受感染的家禽及其分泌物和排洩物、被病毒汙染的水以及與病毒株的直接接觸而被感染。受感染水禽的糞便中含有高濃度的病毒,流感病毒通過受汙染的水源從糞便傳播到口中。

沒有發現隱藏的人類感染攜帶者,也沒有人傳人的確切證據。

根據維多利亞衛生部的**,這個農場位於維多利亞的**平原縣。目前,還沒有人被報告感染h7n7禽流感。衛生部正在監測農場工人和那些可能接觸病禽的人的健康狀況。

目前,進入澳大利亞的這個農場是被禁止的,所有涉及農場的人都要接受調查。維多利亞首席獸醫官格雷姆庫克(graeme cooke)在乙份宣告中表示,進出該地區的人已經受到限制,受影響的農場已經被隔離。宣告還稱,為了控制禽流感病毒的傳播,農場上的家禽將被相關人員殺死並銷毀。

但澳大利亞的衛生部已經表明了,h7n7病毒「不會對公眾構成風險, 它不會影響人類的,所以不用很多擔心。

16樓:涅槃重生

目前禽流感可分為三種型別:高致病性、低致病性和無致病性,分類的依據是根據病毒的結構組成特點和致病性的不同。高致病性的禽流感病毒可引起家禽類動物迅速大量死亡,具有高發病率和死亡率,有時可能會出現人類感染的現象。

17樓:三尺筆鋒談文娛

高致病性就是感染後有較高機率出現病症的性質,這也是病毒毒性評判的乙個標準。

18樓:小淺

高致病性應該就是此類病毒可以高度傳染,很快就可以大範圍擴散,同時很容易導致得病。面對這類病毒,我們需要防護措施來保證我們的安全。

19樓:安非果子皮

高致病性就是說該病的傳染性強,一旦被傳染,病死率明顯高於其他疾病,臨床**也非常困難。

20樓:花花就是我

高致病性應該就是非常容易感染,傳染性非常的強大,特別的嚴重。

21樓:語雜說

從字面上的意思解釋,就是很容易患病,很容易大範圍傳播,危害比較大。我們應該要做好防護措施,避免得禽流感。

美國現「高致病性」h7n3禽流感,對人類也有影響?

22樓:職場小吳老師

這種流感對於人類的影響也是挺大的,這在美國這幾年是非常常見的,而且也會極少數的輸送到國外。

豬高致病性藍耳病與藍耳病的區別

中國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 田克恭 1 目前高致病性豬藍耳病的流行狀況 高致病性豬藍耳病病毒是我國目前流行的主要毒株。1995年初,我國從北京郊區開始流行藍耳病,造成的損失非常嚴重。1996年,哈爾濱獸藥研究所分離出了藍耳病病毒後,正式確定了藍耳病在我國豬群中的存在,此後大約10年的時間,直至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