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軍訓引用的詩句,關於軍訓的詩句

2023-06-02 09:55:06 字數 2692 閱讀 9713

關於軍訓的詩句

1樓:時光涼了心

軍訓喜雨。好雨知時節,軍訓乃發生。隨風潛入夜,學生感其蹤。晨起換軍裝,眾冀雨不停。笑看南嶺人,望北國春城。

述軍訓事件其一。傾校一隅絕世城,紅河谷外有傷聲。勸君莫笑執筆者,恐有幼雛探天晴。

軍訓思來苦後甜,人若勵志趁少年。

颯爽英姿五尺槍, 曙光初照演兵場。中國兒女多奇志, 不愛紅妝愛武裝。

堅持不懈,每句口號迴盪天際;令行禁止,每個動作如臂使手,金石可鏤,每次落腳鏗鏘有力,人生在勤,每個同學牢記在心。練站姿,醫駝背。

正步走,醫順拐。唱軍歌,醫跑調。勤操練,醫失眠。

軍訓真是好,頑疾全醫好。祝同學們身體健健康康,學業天天向上。

學練並舉,成竹在胸,敢問逐鹿群雄今何在?

師生同志,協力攻關,笑看燕趙魁首誰人得。

凌晨夜星顯清涼,軍裝著身始感炎。後舉槍身滿泥,苦中自有樂相還。

柳湖重蔭,太液飄霜。空無常,風鈴叮噹。清露濕人衣裳。

夜寐夢蝶不知莊周文祥。月夜清風微冷,駐目遠眺倚紗窗。伯呀未死,梅花三弄雲封腔。有女易安居華師,吾輩自歸五柳牆。

關於「軍訓」的古詩有哪些?

2樓:你格在

《涼州詞》,唐·王翰,原文如下: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

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

譯文:酒筵上甘醇的葡萄美酒盛滿在精美的夜光杯之中,歌伎們彈奏起急促歡快的琵琶聲助興催飲,想到即將跨馬奔赴沙場殺敵報國,戰士們個個豪情滿懷。

今日一定要一醉方休,即使醉倒在戰場上又何妨?此次出征為國效力,本來就打算馬革裹屍,沒有準備活著回來。

軍訓注意事項:

1、在流行疾病或傳染病氾濫時期,如甲流等,學校應停止軍訓。

2、女生在來月經或身體不適時期,可以適當向教官提出請假要求。

3、裝束一定要合適,腰帶要適當緊一點,走起路來會更有精神勁兒;襪子最好穿棉製運動襪,鞋子裡面再墊一塊軟鞋墊,這樣腳後跟會舒服一點。

4、注意補充營養,軍訓後體力消耗極大,這個時候不要虧待自己,多吃一些肉、蛋,最好還多喝點湯菜類,同時注意補充維生素。

5、注意防中暑,中暑後的症狀是:面色蒼白、大量出汗、頭昏、耳鳴、眼睛髮花、注意力不能集中、口渴、心慌、胸悶、脈博加快、全身無力。

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軍訓的古詩搞有這個:

軍訓吹響了號角,邊關然起了狼煙。

請長纓兵出玉門,縛蒼龍軍去邊關。

4樓:豆沙餡兒月餅

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閒。

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

千磨萬鑿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

5樓:教育小白菜

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

6樓:船帆煇

北斗七星高,哥舒夜帶刀。萊垍頭條。

至今窺牧馬,不敢過臨洮。

翻譯:黑夜裡北斗七星掛得高高,哥舒翰勇猛守邊夜帶寶刀。吐蕃族至今牧馬只敢遠望,他們再不敢南來越過臨洮。

體現軍訓精神的古詩

7樓:牧長文

1、《涼州詞》王翰。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

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

2、《夜上受降城聞笛》李益。

回樂烽前沙似雪,受降城外月如霜。

不知何處吹盧管,一夜徵人盡望鄉。

3、《隴西行》陳陶。

誓掃匈奴不顧身,五千貂錦喪胡塵。

可憐無定河邊骨,猶是春閨夢裡人。

4、《出塞》王昌齡。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

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5、《塞上曲》戴叔倫。

漢家旌旗滿陰山,不遣胡兒匹馬還。

願得此身長報國,何須生入玉門關。

關於軍訓的5人小品,求關於軍訓的小品

軍訓教官 哎呀媽啊!這都六點四十了,咋還沒人來呢?這也太不把俺這個教官當腕了吧!真是這年頭人心散了,隊伍也不好帶了啊!你看這可咋整啊,上面任務還挺艱鉅。為了國家育新人,大學校園裡練精兵,我的任務更艱鉅,手下只有四個兵,清一色的沒男生!你看她們是天天軍訓,天天逃,把我乙個人在這裡曬麵條!今天說什麼也要...

軍訓作文題目,關於軍訓作文的題目

成長的磨練 那一抹綠色的回憶 品嚐軍訓這杯苦咖啡 綠色情結 九月的迷彩 苦與歡笑 熱烈與歡笑 迷彩,青春 被汗浸溼的迷彩 軍訓隨感 苦在身上,笑在深處 攜筆從戎,譜寫壯歌 軍訓 鍛鍊我們的素質 關於軍訓作文的題目 軍訓作文起題目 老生說 軍訓有苦,烈日晒 汗如雨 軍訓有樂,有那操場上此起彼伏的拉歌對...

關於軍訓防曬配方,軍訓用的防曬霜

卸妝油要用專業的,不要用baby油,他的成分是礦物油,會使毛孔粗大,專業的卸妝油會溶解彩妝,而baby油會帶著彩妝一起被吸到 裡面。不會徹底清潔!每天晚上一定要及時敷補水 最好用用歐萊雅的隔離霜吧 我用的玫琳凱防曬,效果挺好,不會曬黑,出門前三十分鐘塗。不會的,不會一條白,一條黑的。如果軍訓5天以上...